A.jpg

原本年初才告解日記這種東西就是要乖乖按時紀錄不然一個不留神內容就會多到爆炸讓人欲振筆乏力

沒想到-̶̲̅͟͟͞͞ ( ˂˃ ˡ̼̮ ˂˃)我又走了兩個月繳交一次日記的路線啊)))

是說收集完二三月照片我自己都想問這是美食部落格嗎(?)要點進來的人先做好心理準備 會很餓。

 

二三月都在忙些什麼?其實最主要也是唯一的一件大事:『寫一點都不小的巴黎小書。』

A1.jpg

我認真覺得寫巴黎小書根本是李組長在辦案!!校稿對字那些先不說

光是滿桌炸開的傳單、名片、收據、紙條、跟手邊像山的旅遊資料及照片交叉比對

再打開巴黎交通地鐵圖跟Google Map衛星對照

要把所有的蛛絲馬跡全部挖出來就一直在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不單純啊))))(喘)

B.JPG

所以我 不是在寫書 就是在先去吃飯的寫書路上

位在建國南路上韓國歐霸開的2J CAFE是最近喜歡的寫書咖啡店之一 他們的辣炒起司年糕超美味的

Y1.jpg

二、三月甚至一直到現在進入四月 我真的幾乎除了吃飯、上課、運動外足不出戶地在瘋狂閉關

閉到米爸都害怕啊)))三天兩頭三更半夜偷偷探進我房間門叫我熄燈早點睡

當然我只是嗯了一聲再持續埋頭敲打鍵盤 這地獄真火般的寫書進度不是在開玩笑啊-̶̲̅͟͟͞͞ ( ˂˃ ˡ̼̮ ˂˃)

由於米爸看見愛女閉關到眼窩都快凹陷 所以都下廚煮一大桌澎湃好料讓我進補幾咧

我真的覺得可以來寫個『米爸廚房單元』或是有人要找他出食譜嗎?藝名講真的就叫做阿米爸師好了

C.jpg

阿米爸師很有魅力啊!我覺得會很有市場啊哈哈哈哈))))

在那個黑白大頭照怎麼照怎麼想整卷連底片一起燒毀的年代他還能照的這樣漂撇也就是真的帥了吧))

C0.JPG

米爸週末還會推開我房間門說『妳不要一直待在家!會悶出病來啊!不要一直工作快點出去玩!』

對於自己的爸爸一直叫女兒不要工作快點出去玩的神邏輯我覺得十分可愛(苦笑)

所以寫書寫一寫就會被催促推著出門去曬曬太陽啊、散散步啊、吃吃飯啊、喝喝我愛的奶茶啊

不敢相信竟然有人不知道什麼是煲仔飯!!但好吧 我也不知道原來豬扒包裡頭沒有豬排(默)

Z.jpg

二月來到農曆年 在年前看大家都在吃飯於是我們也喜滋滋辦了兩人小尾牙

E.jpg

噢!我第一次到上引水產去))這地方真是相見恨晚啊))

有內用立吞食還有滿滿好料有甜有鹹的各式外帶 食物飽到我腦門去了))

一吃完忍不住手刀也幫米爸購入一盒黑鮪魚沙西米由我專人火速新鮮宅配送回家

E1.jpg

一顆顆的鮪魚卵壽司乾杯!!太令人身心蕩漾了啊這一貫

E0.jpg

二月還有什麼事?啊))還有情人節啊

今年情人節收到的第一朵玫瑰跟小卡片不是從男友身上而是從OMEGA那收到的(寫悔過書就可以了)

G.jpg

除了浪漫的永生玫瑰 還在101餐廳裡頭跟OMEGA國外經理一塊享用了一頓大開眼界的情人節大餐

S.T.A.Y長長的餐桌上擺滿精緻可口的美食 還有一支支價格不菲(真的很不菲)甚至全球限量錶款!

F.jpg

手錶們美到叫人出神 難得有機會試戴一支要價台幣四百到七百萬不等的限量錶我手都發抖啊我))

題外話說S.T.A.Y真的是間很推薦的餐廳耶!食物好吃、服務貼心、環境更是優雅的沒話說

據說他們的甜點也很有名 之後我也想找時間再來吃吃看甜點下午茶=///////=

F1.jpg

那我跟大仁先森的情人節大餐呢?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個好媳婦(默默擦淚)

今年他帶我去了我們一直想吃吃看的Le Bistro de L'olivier橄欖小館

但是情人節這天不論走到哪我都有種被當肥羊的感覺 我真的沒有很喜歡固定好不能更動的套餐菜單

加上那幾天我知道他手頭比較緊但又不想讓我失望 那晚他還是把車開到橄欖小館牽著我的手進去

雖然我也很想吃 但翻一翻菜單只有兩千多、三千多、跟四千多然後什麼東西還要另外計費的選項

轉頭我眼睛大概瞇到像牙籤說我不要吃法國菜我想吃炸雞!去吃墨西哥菜好了!(是否跳Tone)

就這樣我們的情人節超不浪漫啊-̶̲̅͟͟͞͞ ( ˂˃ ˡ̼̮ ˂˃)而且我也沒有禮物倒是他收到一大包H&M新衣(哭)

算了算了。。我是好媳婦我是好媳婦我是好媳婦(不是很重要 只是自我催眠所以說三次)

P2030142 拷貝.jpg

但是後來他有補送我一個小禮物

M1.jpg

我覺得女生不一定要被送多貴、多名牌、多厲害的東西才會喜歡跟覺得驚喜開心啊))

也不一定要是多厲害的餐廳或是遊輪出海啊))只要是跟對的人去吃夜市小吃簡簡單單也很有滋味

C.jpg

會用點心思觀察女生的喜好 或是發現一些稀奇古怪的時尚小玩意也能把我們逗得很樂

我一直都還記得某個前男友送我一盒彩色鉛筆、另一個人送了我壓下鱷魚牙齒手指會被夾到的鑰匙圈

(在這段講前男友會不會不太對?)總之重點就是 用心跟用腦比用錢來得更難能可貴我覺得

G1.jpg

跟我最親近的兩個男人在二三月早晚輪番盡責地用各種美食餵食我(笑)

只要時間一到就會立刻叫我停手離開電腦前去吃飯))所以我不是在寫書就是在吃飯(嚼)

有陣子很愛吃涓豆腐的豬肉泡菜鍋 但每次坐下我都很想自己加肉片啊))我想要整鍋都是肉))

B.jpg

冷天吃火鍋最高!前陣子冷呼呼的寒流天氣吃了好久不見的元世祖涮羊肉暖暖身子

可以這樣一直吃其實也是我有一個沒什麼特殊嗜好但就是很愛吃的男友(有東西吃他就滿足了XD)

Z1.jpg

我想大概是因為二三月就是寫書→吃飯→寫書→吃飯→寫書→吃飯的輪迴

所以整個回顧起來就變成了美食單元了吧!!無意間經過信義區的1 Bite 2 Go開動好澎湃的Brunch

然後很不公平 每次我對面人都能坐到拍照起來採光最好的位置是點解?!

竟然有這樣美妙的逆光(應該就是我太會拍吧哇哈哈=//////=挺)

B1.jpg

在接連這幾個吃很好但睡不好的月份熬夜真的熬得很兇

於是大仁先森一直派不准熬夜乖乖上床睡覺打手來我家盯著我XD

H.jpg

快到凌晨12點 小Ruby就會在我專注盯著螢幕敲打鍵盤的時候過來一下推我的手一下踏我的鍵盤

我要是再不睡她就會鑽到我的椅子上擠在我屁股後頭 只要低頭一看到她我就要內疚了啊我)) 

(這攻勢也太犯規逼人融化嘛!!我覺得我這樣放著正事不做去陪睡好像昏君。。)

H1.jpg

把她抱到我柔軟舒服的大床上 每次轉頭查看就發現她眼睛都快瞇起來但還硬撐著不睡在等我一起

我起身去洗澡準備熄燈睡覺 她就在爬到我的椅子上下最後通牒-̶̲̅͟͟͞͞ ( ˂˃ ˡ̼̮ ˂˃)好啦好啦我知道。。

I.jpg

太乖巧太可愛太令朕龍心大悅了姆哇啊哈哈哈哈))於是二三月都幫她們爭取去公園外放跑跑的機會

I1.jpg

因為大仁先森家都有潔癖))所以小狗很難有機會可以下來放風跑跑要跑只能在家跑(默)

但我們家都崇尚大自然啊!!小狗就是要讓他們自由自在地去奔馳搏鬥才能長得跟獅子一樣啊(?) 

J.jpg

 

是寫書寫一寫就很容易壓力大嗎(?)連表情都厭世(默)

M.jpg

二三月開始敲一敲鍵盤站起來伸一伸懶腰跟僵硬的肩頸就會突然很想下廚作點小東西

(我始終想不到關聯是什麼)走一個抓住他的胃路線!(但到底是我寫書還是他寫書-̶̲̅͟͟͞͞ ( ˂˃ ˡ̼̮ ˂˃)

C1.jpg

我記得一開始明明就是寫書寫到某個段落懷念起在巴黎跟法文家教一起烘焙瑪德蓮的小日子

好突然某個夜我就放著WORD檔在一邊另開視窗選購幾組瑪德蓮模具了(什麼症頭!!)

D.jpg

做完甜點後事態有種越發嚴重的現象 我的主婦魂開關被打開了啊嘶!!

(是說我書連第一章都沒寫完-̶̲̅͟͟͞͞ ( ˂˃ ˡ̼̮ ˂˃)這樣在廚房出出入入真的好嗎)

D1.jpg

是說深陷寫書閉關的迴圈 五六月份這種花好月圓天氣晴朗正適合拎著家當去旅遊的時刻

三、四個旅遊行程我都只好任重而道遠盡責地含淚恰恰放棄說咕掰啊 (༎ຶ༎ຶ༎ຶ۝༎ຶ༎ຶ༎ຶ)

我決定一寫完書說什麼都要包袱款款一鼓作氣地飛走!!(屬於寫作者的任性發夢)

大家覺得羅馬騎偉士牌像奧黛麗赫本羅馬假期夢幻?還是布列塔尼吃可麗餅跟波爾多住酒莊比較夢幻?

N.jpg

噢對 看到這裡頭毛變得很不一樣))因為剪短也應大仁先森私心小要求染黑了些(笑)

P.jpg

過年前也幫大仁先森預約Elaine剪了新頭毛:))

O1.jpg

沒想到Elaine剪男生頭也這麼厲害!!大仁先森第一次挑戰燙捲捲頭的造型改造大成功!!(拍手) 

N1.jpg

然後H&M的男裝真的很好看我覺得 光憑空想像尺寸幫大仁先森準備的情人節禮物從頭到腳都很合

太好了(呼)幫男生買衣服(尤其是他本人不在旁邊的時候)真的很困難啊!! 

O.jpg

二月還沒染黑毛的時候也請Elaine幫我綁了個充滿太空科技感的前衛髮型

真的什麼都難不倒她))太厲害了啊我好喜歡這顆頭(笑)

P1.jpg

二三月除非必要否則都閉關在家 只有我真正很喜歡很喜歡的活動才會掙扎想想要不要出席

(對面臨截稿地獄之人來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啊。淚。)YSL的新品太空粉底就是我不想錯過的一場

Q.jpg

很好用的新品粉底我用到只剩半罐 那天所有人彷彿在台北星空籠罩下的發表會令我至今依然印象深刻

好像大家一起看著繁星點點的夜景好浪漫

Q1.jpg

另外還有H&M終於來台灣的盛大VIP Party!

U.jpg

講到Party 必久戴眼鏡Visual Tech Optical全新裝潢的開幕酒會也很值得跟大家分享

這晚嘉賓雲集 連從小聽他說故事長大的孫叔叔都來了吶))

眼鏡店內的整個裝潢全部改裝 連傢俱都是德國進口 甚至地板的水泥都是特殊設計

一到店裡立刻直奔具荷拉戴過的水銀鏡片飛行墨鏡!這支眼鏡我注意超久

雖說走在路上我真心覺得太邱XD但是真的豪豪看啊!!一戴上就覺得好適合去機場登機了(咦)

U0.jpg

染黑的頭毛現在漸漸褪成咖啡色 因為怕直接染全黑頭髮會吃色太深之後想變顏色會無以回天變不了

所以慢慢加深再慢慢褪 大概再過幾次就可以考慮要染黑一些或是深咖啡就好

我還蠻喜歡現在的髮色

R.jpg

二月 就過年啦! 跟著家人、跟著好友一起歡天喜地咚咚隆咚鏘

當然我的年假幾乎是閉關了六天|||也好 總算是趕了些進度落下心中大石

所以說二三月都是吃了又吃的照片  因為我想沒人想看一系列不知道差異在哪的電腦特拍-̶̲̅͟͟͞͞ ( ˂˃ ˡ̼̮ ˂˃)

R1.jpg

待在電腦前太久就更加需要伸展筋骨活動活動 運動這種事不分春夏秋冬白天黑夜啊))

尤其過年大吃大喝太內疚(我真的有內疚)所以年後運動的安排雖然想要發懶但也督促自己動起來✌️ 

J1.jpg

其實是太久沒有持續鍛鍊自己的肌耐力跟心肺

加上報名了3月15號NTC相當緊張 很怕會跳到趴下。。所以三月都跟著我的Nike夥伴們認真鍛鍊

K.jpg

意外發現我跟Chiara穿同一雙Nike運動鞋啊!她也太瘦身材好好!!我要用這張來督促自己(貼桌上)

CHIARA.jpg

一年一度的女生NTC Tour大家也有在現場嗎?

大吼大叫大揮汗直到腿好抖聲音也啞的一天))太痛快了好好玩!!結束後還吃了三個甜甜圈

就像演唱會一樣啊 不身歷很難感受現場的奔放活力跟所有女孩們團結在一塊的力量

D.jpg

寬廣的室內場地彷彿一片繁星點點的夜空

在這片充滿無限可能的美麗星空下所有人一同釋放壓力一同熱血揮汗

D1.jpg

在滿是泡泡的黑色夜空下一切如夢似幻彷彿是場美妙夢境 只有隔日醒來的燒聲跟全身酸痛是事實(笑)

當好幾個小時的活動結束後碰的一聲滿天灑下彩色亮片時 所有人互擊掌、擁抱、大笑大跳

寶特瓶也打開瞬間變成潑水節了!置身在其中真的覺得很感人啊!!!NTC大家明年見

E.jpg

E1.jpg

是說久違的練舞也從三月開始回到舞蹈教室大飆汗地跟上 我真的好愛跳舞動來動去的好開心!!

G.jpg

尤其有超可愛的老師跟一起練舞的姐妹讓我整個動力滿滿

只是三月練舞時間剛好跟週六法文課卡在同一個時段 我師大東區兩頭毫無休息奔馳銜接很崩潰。。

L.jpg

二三月很常出現一整天沒睡就又出門去上課、練舞、運動用意志力在撐一天 有點可怕

加上週六凸搥的課表 兩點到五點上法文但舞蹈課在三點四十開始是要逼死誰(;´༎ຶД༎ຶ`)))

啊。而且我三月又幫自己報名了另外的課程了(是否是學無止盡代表)

我四月要盡量來調作息了 話說國父紀念館新開的Un Jour À Paris昂舒巴黎的草莓酥超好吃!!

F.jpg

另一頭邊忙著的還有聯絡巴黎設計師跟品牌 仔細挑選每一季的最新樣式引進自己喜歡的質感手工飾品

#accro也在認真中:))

S.jpg

可以自己擔任國外採購跟品牌總監身負重任  好多事情要處理、好多信件要收發、好多窗口要聯絡

所以二三月真的有種不知該拿黑眼圈如何是好的來回踱步

但是很開心可以一步步築夢踏實跟大家分享我喜歡的東西 並且努力引進台灣跟更多人分享:))

T1.jpg

而且#accro也在新春時節跟大家玩了抽獎小遊戲啊=//////=謝謝大家喜歡#accro巴黎設計師品牌飾品

四月底將會有VIP的豪華小禮物抽獎哦

S1.jpg

話說在大直的Osteria by angie好好吃!吃過第一次就驚艷))我好愛煙燻火腿跟乳酪

T.jpg

這陣子連手上的光療樣式也都來因為飾品而啟動靈感

W1.jpg

二月號也出現了採訪真的我現在時間壓縮無法出門逛街最常買東西的地方就是網路了吧(笑)

U1.jpg

沒想到的是 小時候很想做的事情之一是當雜誌編輯最近竟然意外要達成了

接到邀請要開始嘗試幫時尚雜誌寫穿搭單元了 是個新項目、新挑戰、也是全新的待辦事項

好吧 連我自己都好奇我的一天到底有幾小時(笑)等真的出刊後再告訴大家吧:)

V.jpg

V1.jpg

這幾天在實行一週七天不同風格的白褲單品重複穿搭

每到春夏就更加喜歡白褲 搭上我這陣子很愛的寬褲設計

W.jpg

好咧))手機日記這單元每次寫起來都是排山倒海有種擋不住的澎湃))

一寫就是一整天好幾個小時太驚人了啊!!我必須趕快抽離我的靈魂折回去寫書了

I.jpg

這幾個月很容易寫到早上結果睡不到幾小時就又睜眼醒來跳下床繼續打開電腦

做夢全是寫到第幾段、用了哪些文字、還有哪幾段要完成...

但每當深夜時分邊寫書邊查找資料邊回顧

看到當初的動態還有大家的溫暖留言我發現很多事情真的奇妙到會讓人會心一笑並感到深刻窩心:)

你們大家 真的就是支持我繼續努力的最大動力了 當巴黎小書出版那天我可以放一串大龍炮嗎?

J.jpg

噢))三月帶大仁先森這個對照組去當白牙齒人變身!!(笑)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H.jpg

進入四月 除了持續閉關把書寫完(因為我已經整個進度大延遲啊!!)

也有一些令我相當期待又緊張的新計畫 嗯哼先不能說太多

Z.jpg

寫著熊熊驚覺我巴黎小書光是第一章各式各樣的『吃』就寫了近乎破百家的口袋名單私房推薦啊!!

到底多怕大家餓這種寫法還得了-̶̲̅͟͟͞͞ ( ˂˃ ˡ̼̮ ˂˃一本書是只要有一章就好嗎。。我編列了八章啊))

這是要寫到成家立業兒孫滿堂嗎 (遠目)好的!Murmur完畢 新的四月繼續Fighting來吧!!

Z1.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