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最近大家看文章應該會發現我很常坐在這片窗明几淨一整大片能讓溫暖陽光灑進的落地玻璃窗前

這是我最近很愛的一角去處 在忙碌都市裡罕見卻靜靜存在的慢活 今天跟我一起來這喝杯熱茶吧:)

A1.jpg

 

C'est si bon.不論是否想開間小店

我想 我們都要『跟隨直覺走,傾聽自己內心,重拾拋棄的夢想,讓日子變得有趣。』

A2.jpg

我的小日子 我的每一天小生活 當然很少有慢下來的這回事(耳邊隨時都有秒針在滴答)

我就是個一肩扛衝鋒陷陣派慢不下來的急驚風啊)))

所以『小草作』 這處能讓人品味也慢慢生活的地方是大仁先森發掘的角落(他是個很慢的人)

P2080554 拷貝.jpg

我覺得我應該是個對照片很龜毛要求的人吧(?)

總會希望拍出來的呈現可以越來越好 可以有國際級的水準 可以讓大家看了舒服就像看雜誌一樣

這大概跟我從小就想當雜誌編輯跟看很多國外雜誌有關(笑)

但在台灣拍照真的沒有這樣簡單

K1.jpg

除了滿街交錯的天線、混亂不一的招牌、路旁停整排的汽車摩托車等讓照片怎麼看都有點雜亂不是很對

我們真的沒有國外那種怎樣拍都美的環境(哭笑不得)

也要閃避不小心可能入鏡的行人 當然更要堅強心臟大顆面對路人投射來的好奇或異樣眼光

如果找家咖啡廳或餐廳想要拍攝 常常也會被出聲阻止(我臉皮超薄每次都覺得很糗瞬間會臉漲紅啊))

或是店家會走上前來告知拍照需要收幾千到幾萬不等的場地費

大概以上這些總總 小分享給想當部落客的大家 拍照真的不是件容易事(而這只是一部分關卡)

尤其在台北要找個地方拍照真的有困難度常讓我絞盡腦汁很煩憂 這段是突然鼻酸的點滴心路歷程XD

L.jpg

所以平時我跟大仁先森都會用心尋找慢慢收藏一些燈光好氣氛佳能拍出好照片也可以答應拍照的場地

講到這 我也要感謝大仁先森總是願意花時間幫我找場地(還要先推敲是不是我會喜歡的口味XD)

這間大仁先森在網路上找到的『小草作』就位在充滿綠意氛圍一整個愜意的民生社區裡

事先詢問店家 他們在平日中午12點前只要還沒什麼客人進入用餐都有提供場地租借的服務

哦))太好了根本就我的萬歲牌開心果啊!!(咦)

每次詢問店家能否拍照我就胃裡一陣翻攪好緊張))大家要是有能拍照的好店請拜託告訴我(雙手合十)

_58A1016 拷貝拷貝.jpg

最近都晚晚睡早早起 因為一個箭步就想要來小草作拍照跟吃早餐啊))再早我都爬的起來!!

趕在中午12點前拍攝完 動作快的話我跟大仁先森還能享用限量早餐(機會很渺茫就是)

或往往拍完已經12點我們會坐下稍稍喘口氣 翻開菜單點上兩份早午餐跟兩壺美味熱茶

K.jpg

透過玻璃拉門帶大家悄悄先一窺小草作的環境空間吧))

B1.jpg

H.jpg

一進到店內就是極具有好感的色系搭配和明亮寬敞的空間

『品味生活』是一進入到小草作後不論環境氛圍或是餐點茶品都徹底體現的宗旨

C.jpg

小草作 顧名思義就是要有很多舒服又舒心的花花草草吧:))

在都市竟也能擁有這般的鄉村風情與慢活寫意

H1.jpg

小草作的店裡頭完全就是我喜歡的樣子

工業風黑色吊燈跟鄉村感木頭桌椅 還有開方式的小廚房都同樣讓人感到舒服且安心

C1.jpg

F1.jpg

我原本以為這就是間環境很舒服能讓人感到放鬆很適合消磨時間的咖啡廳

他們的落地窗是我最愛佔據的一角位置♥ 我喜歡用這樣的方式看見陽光並感受它

這一大片落地窗是我第一眼最先愛上小草作的原因 我真的很向陽有趨光性啊(笑)

G.jpg

G0.jpg

沒想到翻開菜單仔細研究才發現小草作的不平凡 他們竟有自己的城市屋頂農場自行種植香草

I.jpg

每一處小細節都在傳達且創造一種自然美好並追求質感的生活態度

D.jpg

開放式廚房的前面有個小冰箱 裡頭有好多手工自製新鮮果醬

D1.jpg

小草作還有一面靠牆擺放的大書櫃 上面有好多有趣讓我想賴在這把他們全看光的書種

各類的時尚生活與設計類雜誌也不缺乏 從書架上的書跟擺飾就能看出一間店的理念與生活品味

E1.jpg

小小的 數量不是太多的桌椅 讓寬敞的空間得以發揮

每個人在這都能擁有最舒服的隱密距離 一處自己窩起來最安心的位置

E.jpg

角落還有一處用透明落地玻璃門窗隔出的小包廂空間 這裡真的會讓人想賴一下午都不走齁))

G1.jpg

玻璃上張貼的手做小卡、明信片、花卉課宣傳海報就是最有設計感的繽紛窗簾樣式

F.jpg

M.jpg

小草作的理念跟宗旨 在一踏進門的那刻就跟所有人說明

選在慢活的民生社區深耕慢活的生活品味與人生哲學 就讓我們也跟著開始在這一起用心體驗:))

I1.jpg

小草作的菜單、杯水通通都可以自取

J.jpg

無造作的飲食體驗讓人在尚未翻開菜單就開始期待

J1.jpg

小草作的餐點分成中午12點前限量的早餐+全天候供應的Brunch早午餐+輕食點心類

每一樣都是使用耐心照料的作物與細心嚴選的食材製成

K.jpg

像現在台灣出現許多不法的黑心食品 許多人對於在外用餐都有多少的擔憂

所以小草作以自然農法親手栽種蔬果與草本植物並嚴選在地的良心作物

店家加倍付出的用心讓人感受到真誠也更能安心體驗每一項餐點茶品:))

K1.jpg

L.jpg

小草作的餐點選擇項目很簡單 但每一樣餐點都是不簡單的原汁原味與心安

L1.jpg

每樣餐點的份量也是走小巧精緻的路線

搭配不油膩的烹調方式讓人吃得安心也吃出健康

M.jpg

下午茶的選擇有份量更小巧的輕食 也有手作的甜點系列

M1.jpg

我覺得小草作最值得一嚐的其實是他們的茶品

分為咖啡因跟無咖啡因系列 每款香草都有不同的功效以及香氣

N.jpg

小草作透過精心特調的配方讓每款茶飲都能綜合香草的好處

讓香草茶既健康又時尚好喝更傳遞出他們品味生活的中心理念

N1.jpg

夏天太熱 就來壺果釀的香草冰茶吧

O.jpg

第一次來到小草作 我跟大仁先森的中午餐就是在這點了一桌慢慢享用

O1.jpg

他點了一份三倍起司番茄羅勒鹹派

S.jpg

我點了一份焦糖洋蔥臘腸帕尼尼

R1.jpg

S1.jpg

精緻的餐點份量只要細嚼慢嚥吃完就會是剛好的七八分飽

然後我很少覺得簡餐的沙拉配菜好吃 但小草作的沙拉我每次都吃光還去搶枕邊人的(笑)

T.jpg

焦糖洋蔥臘腸帕尼尼是先用小火慢炒一個小時將洋蔥炒到呈現焦糖色香甜柔軟

再搭配鹹香義大利臘腸跟莫札瑞拉起司跟番茄 這是用時間換來的好味道

在小草作唯有用心跟留心才能發現每一處小細節的品味生活大智慧 越簡單的往往越不簡單

I.jpg

這裡最有名的真的是不可錯過的『香草茶』 第一次嚐鮮我們點了能夠解膩的『香脂韻清茶』

用檸檬草與香蜂草搭配複方香草再配上綠茶基底 喝下口的感覺非常清雅順口

P.jpg

店員說這茶對於消脂、解油膩有幫助很適合大吃大喝後來飲用))所以我就拍拍大仁先森了XD

話說他真的很能大口吃喝燙死人的東西欸!再燙的東西到他嘴裡跟手上都像失溫了一樣啊!!

P1.jpg

急驚風我本人點了能放鬆的『玫瑰靜心茶』(說說這多適合我就好)

Q.jpg

茶裡用的玫瑰天竺葵是一種具有玫瑰香氣的香草 搭配複方香草與阿薩姆紅茶喝起來味道非常優雅

Q1.jpg

想要放鬆時喝這個就對了!!喝上一口我整個人都要攤在沙發上啊(是被下藥嗎也放太鬆)

話說我是個貓舌 我超怕燙的東西))再溫的茶水我都覺得要把我舌頭燙熟所以喝東西是個超慢))

R.jpg

第一次來到小草作就覺得很不錯 但還沒體驗過多一些餐點跟茶品所以想說多來幾次再跟大家分享

現在我對他們的香草茶可說是如數家珍了(笑)

T1.jpg

U1.jpg

現在我們一個禮拜總有幾天會往這跑 一上午拍照 一下午刪選照片

有多餘的時間就能幸運從書架上挑選幾本自己喜歡看的書在這慢活寶貴的下午時光

很喜歡這本THE KINFOLK TABLE: Recipes for Small Gatherings.

W1.jpg

這天點了無咖啡因的『春綠檸香茶』

檸檬草的清新搭配國寶茶的果香 自然宜人的香氣非常舒緩

U.jpg

好茶配上好書再配上好放鬆的環境  藏在慢活社區裡的慢生活:))

V.jpg

V1.jpg

基於私心特別值得想一提的是鍋煮香草歐雷(笑)也就是我愛喝的奶茶啦!

A.jpg

小草作的奶茶沒有加糖也沒有其他的香料香精 但喝起來卻完全不苦澀也不會無味到讓人想加進甜味

一喝下口暖呼呼的液體在口中流動 濃醇的奶香跟層次豐富的茶香便瞬間化開繚繞唇齒間

B1.jpg

B.jpg

我最愛的是『鍋煮薰衣草歐蕾』濃濃的香醇牛奶中透著股淡淡的薰衣草香氣

A1.jpg

這天再度錯過限量早餐時間(可惡!下次一定要吃到!)

於是我們選定窗邊座位 大仁先森點了『南瓜雞肉帕尼尼』

C.jpg

C1.jpg

南瓜雞肉帕尼尼是小草作嚴選品質優良的南瓜以小火慢慢煮至軟透再壓成南瓜泥

內餡搭配雞肉跟甜椒還有蔬菜 每項食材的自然甜味搭在一塊口感很清爽

D.jpg

夏天這個總是不太有食慾的炎熱季節 就讓這樣的自然風餐點幫大家開胃又消暑吧:))

E.jpg

E1.jpg

不是太餓的我今天點了下午茶系列的『義大利臘腸塔帕斯』

F1.jpg

切成一口大小的法國麵包烤得酥酥脆脆 抹上點奶油起司再鋪上生菜和義大利臘腸

G.jpg

G1.jpg

這完全是吃不下正餐但又好嘴饞的解套啊(重點是 我覺得這個好好吃)

一口Bite-size大小 姐妹聚會的下午這樣的手指食物也很對味

H.jpg

在慢活的民生社區 小草作  一間小店裡外滿是品味生活的慢活哲學

I1.jpg

J.jpg

忙碌緊湊的都市生活 當你也想放慢腳步停下來的時候

別忘了還有處這樣小巧可愛提醒我們慢慢喝杯茶也慢慢品味生活的地方:)

N1.jpg

『小草作』地址:台北市延壽街175號1樓

電話:(02)2747-2510/ 記得週一公休哦!

找到了他們的粉絲團也提供給大家:https://www.facebook.com/grassphere

P1.jpg

來了幾回 小草作的生意其實還蠻好的 常常不到中午12點店裡的位子就全被坐滿

尤其週五前來吃早餐跟早午餐還有下午茶的人更是絡繹不絕

一個人帶著電腦或隻身前來在書櫃裡翻找到一本好書坐下喝茶、談公事的上班族男人們來這喝茶

年輕的女生好友姐妹們來這聊天喝茶、家教跟學生來這上課喝茶、情侶來這約會喝茶

每個茶杯口冒著白色的熱氣 看來我要一直保住我的落地窗台邊座位會變得越來越有難度(笑)

『跟隨直覺走,傾聽自己內心,重拾拋棄的夢想,讓日子變得有趣。』

P.jpg

X1.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