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耶呼!很開心大仁先森帶我到香港兩個人一塊蹦跳跨進2016年 很多地方可以去但為什麼是香港?

朋友都問我這個問題 老實說我原本也不知道只是覺得只要兩個人一起出發去哪裡我都可以 但知道原因後一整個覺得也太甜(笑)

A1.jpg

去年沒能好好跨年 大仁先森問我今年想不想要一起去香港跨年看煙火?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小浪漫我沒有猜想為什麼 只覺得開心 畢竟我們兩個人從沒一起到過香港

B.jpg

直線覺得應該是我一直在他耳邊大講香港美食有多好吃、離台灣又近、好吃好玩好好逛

所以愛吃如他本人終於成功被我遊說(?)想要一起到香港大吃一頓走入2016

C1.jpg

很慶幸大仁先森跟我一樣愛吃且同樣嗜甜 原本怕男生會覺得沒勁的查理布朗咖啡館沒想到他比我還熱衷

像這烤布蕾是他點的齁不是我(指)連我問他我的熱可可要畫露西還是佩蒂好他都加入我苦惱的行列XD

_58A6488 拷貝.jpg

去過香港幾次 但老實說我對香港並沒有太熟悉 因為每次停留時間都短短的不然就是都在工作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香港跨年 一整片的煙火劈哩啪拉一直放覺得美極了!一切都覺得新鮮

B1.jpg

雖然這次的香港行一抵達機場就是以旅行社業者跟飯店的出包開始(默)

大仁先森特地買了超早去機票想說可以多玩一天 我們六點就出發桃園機場不到十二點就降落香港機場

結果為了飯店的事在機場折騰了三個多小時 等到飯店天都暗(我前一晚因為工作完全沒睡塊要崩潰)

E1.jpg

好險最後很多熱心的小讀者跟熱情的香港讀者們趕緊提供很多住宿地點的推薦

還說要幫我打電話))你們怎麼這麼感人太甘心惹啊(っ´༎ຶД༎ຶ)っ

於是最後住進了Hotel Icon這間也太美好的飯店讓香港行正式有了個美好的開始

C.jpg

 

這次去香港我衣物帶的簡單 不外乎黑白灰 而且我行李竟然只有13Kg比大仁先森的17Kg還輕!

他每次出國都說『妳東西一定都帶很多行李箱會超重!超重的話就放我這沒關係!』

結果每次他東西都帶得比我多哪有什麼空間讓我放啊))到機場一秤都馬是他超重(默)

D.jpg

這次到香港的穿搭以我最喜歡的簡單舒服為主 加上是跨年旅遊所以方便活動也很重要

色系上就是黑白灰的隨機配對(笑)灰配灰、灰配白、灰配黑、黑配白大概是這樣在隨性配來配去

D1.jpg

因為衣服都是比較基本的色系 所以就把搶眼的部分留給鞋子跟配件

這雙GIANVITO ROSSI真的好在當初我有買下它 明明是綁帶還是尖頭鞋款但意外的超級好穿!

G.jpg

這雙鞋軟到不像話!好柔軟的馬毛跟皮革搭配個性的豹紋斑點還有造型感強烈的綁帶 它真的是我愛鞋

我算是個不容易找到鞋子的人 但這雙完全是我的滿分!

而且走再多路我的腳都不痛也不磨 所以出門旅行也都會帶上它一塊走

Q1.jpg

想要能多輕鬆有多輕鬆 所以這次香港行我只有帶這件百搭的針織外套一起

好看、保暖、舒服 而且因為夠寬鬆所以裡頭就算穿毛衣也可以!

原本看官網我沒有多大熱情 但不論是設計、材質、舒適度都讓我在打開包裹那刻眼冒大心

G1.jpg

這件外套真的很好看!!我尤其喜歡它在領子、袖口、下襬、跟其他部分的白色邊

加入這樣的設計讓針織毛衣外套看起來很優雅很知性

可折下可立起又或者就隨性的領子我覺得也好好看

J1.jpg

裡頭選了件薄長袖白色上衣搭配 這次穿的寬褲也有好多人當我還在香港就一直舉手

看來大家跟我一樣對寬褲無法抵擋是吧))

我很喜歡這件寬褲正面的車縫線條 一整個看起來很立體外加挺度也很棒

H1.jpg

料想不到的是褲頭的地方不是拉鍊鈕釦哦!是超級舒服像運動褲那樣的鬆緊帶褲頭

說說它有多適合穿去旅遊啊!真的太好穿了啊!

但又因為它正面的車縫線營造的立體度讓這件寬褲看起來休閒又帶有正式的大人風

我覺得完全是一件休閒又得體的單品 大概就是出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這樣(不要懷疑)

H.jpg

以前我也是個只能背大包無法背上任何一個小包出門的人 甚至很慌沾帶小包出門到底能裝什麼))

但現在懂得去蕪存菁抓重點 尤其是旅遊的時候要走上一整天我實在不想在身上背一大堆東西

I.jpg

所以就盡量讓自己不要害怕!就背小包出門走跳吧!果然在沒有空間可塞的情況下呢就會捨棄太多不必要

包包裡就是手機、鑰匙、錢包 其他還需要的就塞在大仁先森的包裡(大笑。其實是用這招。)

I1.jpg

不過我會盡量選擇有大口袋的單品 這樣手機、小相機、地鐵票卡還有一些折疊旅遊地圖都可以放口袋

總之就想辦法來分散包包裡需要裝的內容物 而且大口袋還可以在天冷時順便把手放進來保暖

要是在路上買了什麼零食餅乾飲料利樂包不想拿手上也可以丟進口袋裡歐爺))

J.jpg

那我是個只要出門旅遊絕對都會大致抓個每日行程規劃的人

會把當地好吃好玩大家好推薦的點通通都寫下來分別放到每一日當中 規劃一下動線看怎樣比較順

但這次到香港我超放鬆呈現完全沒規劃狀態 想說是大仁先森提議來跨年的啊!那他應該有規劃吧))

F.jpg

殊不知!我們就是每天都在尖沙咀(咳)光是海港城就連來四天(咳咳)

L.jpg

然後在香港更新臉書粉絲團時大家問我手上抱的是鞋盒嗎?

嘿啊鞋盒一枚!因為我終於找到千頌伊的Jimmy Choo!!有夠難買到找超久))

在倫敦V&A博物館看特別展的時候在玻璃櫥窗裡竟然也有展出這一雙

在近百雙從古至今的經典鞋款與品牌介紹中 我記得這雙的標題好像是Korean Star!韓劇力量好驚人!

K1.jpg

但專櫃店員跟我說香港政府新政策規定要品牌提袋的話要多加不知道幾%的錢

你們說妙不妙(哭笑不得)紙袋也要加錢?!從沒遇過的情況於是我就決定一路抱著跟它拼了b34cd0cb779444dd6a4380e1f4ab41eb

K.jpg

在路邊遇到了富豪雪糕車 太久沒吃我都忘了它是甜甜鹹鹹的味道

F1.jpg

這一天的香港穿搭單品有↓

*歐美風格撞色滾邊針織大衣:http://goo.gl/rcCXWz

*韓國純色圓領素TEE:http://goo.gl/ELtLnO

*韓國挺版壓線寬褲(灰):http://goo.gl/5ewttV

L1.jpg

 

香港的跨年夜真的是很多人耶))大家全擠在維多莉亞港邊等著12點的美麗煙火一同倒數

N.jpg

對於兩人的第一次香港跨年超級興奮!而且香港也太有聖誕節的氛圍了吧)))

整個尖沙咀大樓外牆通通都是聖誕老公公、聖誕樹、麋鹿的霓虹燈裝飾!我們一路WOW不停!

(然後很開心有個陪我一起投入幼稚的另一半大笑。)

M1.jpg

十點海港城關門我們出來走在路上時已經很多條路都被封住 跨年人潮忽然湧現

路上行人男女老少都戴上會閃閃發亮的頭飾 我立刻大興奮拉著大仁先森一起我們也要加入!!

M.jpg

維多莉亞港邊的煙火是一整片在放))而且放了好久所有人不斷此起彼落發出噢~WOW~的聲音

叫到大家也不約而同放聲大笑 看著美麗煙火的好心情感染給所有人吶!

N1.jpg

還出現了超可愛笑臉煙火:))就用這樣的好心情一起踏入2016年

_58A5975 拷貝.jpg

超級投入的裝備吧!(笑)在路邊買了燈光會變來變去的兔子耳朵 大仁先森是藍色王冠

小販先生很熱情地用濃濃港音國語祝我們新年快樂 還邊催促我們趕快來到港邊佔個看煙火的好位置

因為晚上有點涼 所以裡頭換穿了件毛衣 鞋子也換成更好走跟被踩到也不心疼的Nike

O.jpg

好開心的香港跨年 離開的時候現場也很有秩序 幾乎沒有推擠也沒有尖叫

大家就是歡樂的拍手跟大擁抱然後排隊一路散去

回到Hotel Icon我們兩人快餓扁))第一次叫了Room Service讓肚子也新年快樂

O1.jpg

不想佔據行李箱太多空間 所以五天四夜的香港跨年旅遊只帶了這件外套

但真的很足夠了 因為它超好穿之外也很好披(笑)

P.jpg

不像比較輕或比較硬的外套可能不太好披肩上

由於本身是有彈性也有一些份量外加柔軟的針織外套 所以披在肩上不太容易掉

常有讀者會舉手問『到底外套要怎麼披肩上?到底要如何讓披在肩上的外套不要掉?』

不是每件外套都適合拿來披 選擇寬鬆、有些重量、最好夠柔軟但同時有厚度的才能牢牢掛身上

P1.jpg

這天裡頭穿的是一件有著小高領的柔軟白色毛衣 真的就是運用我最愛的黑白灰在搭來配去

Q.jpg

第一次吃了蘭芳園 絲襪奶茶跟冰火菠蘿油還有法蘭西多士真的好好味))

奶茶好喝到我外帶去逛街

S1.jpg

但店員真的超兇 兇到脾氣超好我覺得他完全是天使的大仁先森都忍不住要把杯子捏碎(我快笑歪)

這故事跟香港遊記之後再寫給大家好了XD突然有點喜歡香港 喜歡到想要變成香港通

R.jpg

在找尋蘭芳園的路上還被超可愛熱情的小讀者們堵到XD這完全是我香港行的另一個驚喜意外

S.jpg

這天的小高領寬袖毛衣真的軟軟軟到我驚訝

不會太高的領子搭配七八分的寬袖還有前短後長的下擺 好喜歡擁有設計感的不簡單基本單品

*小高領落肩寬袖柔軟毛衣:http://goo.gl/XYBPZv

T.jpg

同樣的一件毛衣隔天黑白配搭紗裙想說香港旅遊要有一天走甜甜的約會路線(笑)

T1.jpg

覺得一點點小高領的單品還蠻好用的  穿了以後就不用戴圍巾出外旅遊很方便

加上這件毛衣是很柔軟也很保暖的材質 會天天都想穿

U.jpg

雖然是甜美的紗裙但選了可以優雅、可以個性、可以微性感、可以大人系風格的黑色

搭上我的愛鞋))出門旅遊只要挑百搭的鞋款鞋子就可以少帶幾雙省行李箱空間!

U1.jpg

我蠻喜歡這件紗裙 它低調的好看

最外層的紗輕飄飄若有似無很是對我胃口

W.jpg

這件紗裙的層次很美 看看最外層的那個紗有多細緻))讓我這衣櫥紗裙已多到不行人還是忍不住喜歡它

W1.jpg

這天的穿搭單品↓

*小高領落肩寬袖柔軟毛衣:http://goo.gl/XYBPZv

*彈性腰頭多層次浪漫紗裙(有內裡):http://goo.gl/VMCycT

V1.jpg

 

好。那究竟為什麼大仁先森會突然說要帶我來香港跨年?又為什麼是選擇香港呢?

_58A6437 拷貝.jpg

這原因我都還沒回答問我的親朋好友好姐妹們 大家都問香港跨年不是很擠很多人會好玩嗎?

我以前也沒有特別喜歡 因為路上人走路好快、賣魚丸的老闆好兇、樓高到我明明是都市孩子仍覺得緊繃

但我想大概因為這次是兩個人一起來吧 再小的事都覺得有趣、走再多路都不累 開心快樂加倍放大:)

Y1.jpg

當我問大仁先森『為什麼突然想要來香港跨年啊?』他給了我個意想不到的窩心答案

_58A6460 拷貝.jpg

『因為妳很喜歡逛街跟買東西啊,但是去年我們去歐洲三個月,妳每天都花時間煮三餐、上課、工作,

也為了想帶我多去點地方走走看看把逛街行程刪掉,在韓國、新加坡、曼谷也都在工作沒能好好逛街,

在台灣找好久又沒能買到妳想要的千頌伊高跟鞋,所以我就想說香港感覺什麼都有!一定很好逛!

我也愛吃嘛沒關係:)妳好好逛完再陪我去吃,那句話不是這樣說嗎!來香港就是吃吃吃買買買:)

我希望妳能沒有壓力不趕時間也別顧慮我開心好好逛』(他把我在倫敦第一次做的精工鑰匙圈掛上)

_58A6440 拷貝.jpg

害唷))那句廣告台詞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啦』(笑)

就是這樣 我才知道為什麼大仁先森想要帶我來香港跨年

X1.jpg

在海港城看到從門口滿出來的排隊人潮 意外發現了Vivienne Westwood咖啡店!!

點了好精緻下午茶組 我一個人真的吃不完!兩個我也無法吃完!好險有吃不下就交給他的大仁先森XD

Y.jpg

五天四夜好快就結束(都是因為第一天被擺一道可惡bc4be4005ece3205b41df86a08a23b7d

搭飛機回台北的穿搭跟我第一天來香港的穿搭一樣 就走一個輕鬆舒服的路線

Oversized寬鬆針織毛衣、寬褲、運動鞋 不過多了個你們也太眼尖的新戰利品啊哈哈哈))

A.jpg

跟前面的小高領柔軟毛衣不是同一件

但因為我酷愛白色(當然還有黑跟灰)所以這次一共抓了三件白色上衣來香港!

這件毛衣有長長的袖子跟明顯粗條紋的針織 能夠拉成一點點小斜肩是比較寬鬆隨性的路線

C1.jpg

但重點 姆哇哈哈哈))是在後頭

Z.jpg

上飛機我自己的習慣比較常穿毛衣 因為我覺得飛機上很冷

會再帶一件大外套 如果飛長途還會把圍巾或披肩一起帶上

鞋子也會穿包頭的這樣腳比較不會冷 但我會在包包裡塞一雙柔軟的室內拖這樣上飛機換下來比較舒適

A1.jpg

褲子跟前面那件大家問翻的挺挺挺灰色寬褲是同一件(回憶播放↓)

C.jpg

但因為它的版型真的太好看又好穿 所以我忍不住把黑色也包走))

啊就是真的很好搭配嘛鬆緊帶褲頭太舒服了XD

B.jpg

新戰利品是YSL的包包=/////=本來我只是隨便看看 覺得鱷魚皮壓紋真的太美了吧))

後來店員說這是限量版 大仁先森反而比我更激動!

在我試圖冷靜的當下一直說『太好看了!真的太好看!太適合妳了還是限量版!妳不買絕對後悔!』

吵死了))太好看到底是多好看啦XDD

D.jpg

但我這趟來香港真的壓根沒有要買包的打算啊))我轉頭跟店員說『我再想想好了謝謝。』

結果出了專櫃大門

大仁先森一路碎念『妳每次喜歡的東西很快都會缺貨欸!這麼好看還限量哪有不買的道理啊?』

每次都一直推坑欸d830fa1881da0f6af29c20ef212c2596 9c95212db62f16316cb4e9c08cfeab52最後 他忍不住送給我當新年禮物(真心很感謝有個我逛街比我激動的男友)

E.jpg

真的很喜歡這個包包 可以肩背也可以手提好實用 謝謝帶我來跨年

來到香港跟離開香港的穿搭單品↓

*背面大V落肩毛衣:http://goo.gl/llyzzE

*韓國挺版壓線寬褲(黑):http://goo.gl/5ewttV

F.jpg

這趟來到香港真的有好多的喜出望外跟許多新鮮的第一次

還知道原來我有不少香港讀者(笑)我努力爭取巴黎小書出的那天去香港簽書好了XD

G.jpg

巴黎小書還有好可怕的進度寫不完 所以很想寫的香港遊記跟食記大家也等等我

那就一起來跟2016 Say CHEESE

G1.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