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看標題就知道 今天要跟大家說的就是我本人第一次酷斃惹的西藏菜體驗
(有這麼可愛又淘氣的女孩↓做為本日的開場 是不是相當令人想要點進來繼續看下去呢?)

讓我P一個s:正文開始前 本人忍不住要說 打開農民曆 今天是所謂的"大暑"(不是麥當勞的大薯哦!) 
然而這所謂大暑的天氣 是想殺人嗎?!?!也太熱了吧) 拎杯今天在外面遭ㄗㄨㄥˊ一整個就被曬到差點抓狂失心瘋

好的(←瞬間冷靜) 那就讓我們開始來聊聊本人第一次西藏菜體驗的這件事(←話題轉好快 我到底有幾種個性我)
這頓光怪陸離的西藏晚餐發生在師大的某間掛滿↓老闆正是位不折不扣西藏人的小小店家裡


不大的空間裡 除了有股奇異的味道外 整家店的擺設怎麼說呢 就是一種相當奇怪的組合(是混搭mix風)
除了有各位看到上圖滿怖空中的小旗子外 另一面靠牆處的書櫃上 則是歪歪倒倒地堆滿了一般素食餐廳都會出現的佛書系列
但最酷的 莫過於書櫃右手邊 達賴喇嘛的巨幅泛黃照片↓

 
是的 就在一個這麼奇妙 燈光也太過昏暗的用餐環境中 我跟我今晚的女伴一同打開菜單 仔細研究商量我們該點些什麼好
而今晚為什麼會來體驗本人生平第一次(也絕對不會有第二次哦)的西藏菜呢?
原因就在本人今晚的女伴←她是一位相當喜愛青康藏高原喜馬拉雅山那一帶環境跟文化的女孩兒
她本人曾經到這個差點因山崩而將她活埋的地方自助旅行 遇到了獒犬
(不是棒棒堂的那個 小女孩們不要那麼興奮先冷靜一點 為了讓大家進一步知道獒犬長怎樣 本人借了張她的圖↓)

遇到了蝥牛


還遇到了打擾她看報想要把大陸國旗插在台灣本島上的大陸阿伯(這個我就沒有照片了)
當地藏人司機大哥也因為她長得太像自己被迫居留在印度的小女兒而邊開車邊落淚
她在那度過了相當長時間乾洗的生活 也找到自己的根(是不是 本人周遭有相當多比我酷上十幾倍的朋友)

總之 由於這孩子相當喜愛這種原始又樸實酷斃惹的生活 
所以我們就在變裝破局的狀況下坐進了這間充滿藏國風情的餐廳裡
(是的 你是看到了"變裝"這兩個字眼沒有錯 話說這個孩子今晚提議要以西藏風情出現
但從未在西藏那一帶走跳過的我本人 不要說沒有那些道具 就連字面上的西藏風情本人都不知道那是沙 毀
google了一下 我只能說 很抱歉 我沒有辦法)

(COW腰 我要去哪生這東西到底

雖說是西藏菜 但由於地理位置接近印度 因此菜單上也出現了相當多大家耳熟能詳(不外乎就是咖哩類)的印度料理

但今晚特地打扮一番的女孩兒嚴禁我本人點任何菜名上出現印度兩字的料理
因此最後我們點了一份小時候在地理課本上有讀過的糌粑 
還有藏式洋芋燉羊肉藏式辣雞丁之類的主食 用來沾著糌粑一塊吃
(而講到藏菜就不得不提的:酥油茶 就在我本人聽完她的描述後實在試都不想試的情況下作罷)

糌粑端上桌後 本人可說是相當不喜歡這個外觀呈現粘土造型的食物↓

除了造型跟顏色外 另一項讓本人眉頭皺地相當緊的部分 就在於那手指揉捏的痕跡
看著這掌痕指紋相當清楚的糌粑(清楚到都可以送刑事化驗組了) 
本人由衷地希望老闆不會東抓抓西摳摳什麼不該碰觸的身體部位後 再進行這糌粑的捏製工作
(是的 想到這 我就想起身買單了)

而接著端上桌的兩道沾食的主餐點 份量頗小 一碗就是普通自助餐就可以吃到辣子雞丁(或番茄炒蛋)的味道
而另一份則是令明明就不會害怕羊肉的我本人 生平第一次嚐到了什麼叫作"天啊!這羊肉好可怕!"的滋味

好幾天沒有洗澡的羊兒充滿濃濃的體味 在本人的嘴中跳躍奔馳
一整晚 我一張開嘴 都有一股想咩的感覺...

俏皮女孩兒向我示範糌粑就是要用手捏著吃後 本人也只好入境隨俗的照做
(由這張即便這麼模糊的照片 我想應該還是不難看出本人是有多麼不喜歡糌粑以及滿嘴西藏羊兒的感覺)

糌粑的味道 怎麼說呢(我想是基於個人嚴重的心理作用↓)
我就覺得我一直在舔老闆的手嚼他掌中汗水與青稞粉豁在一起後的血汗結晶
可想而知 我覺得那味道非常非常相當相當令本人腿軟的可怕
然而女孩咬下一口糌粑卻說"哇!這比我在西藏吃到的好吃很多很多ㄟ!!"(←妳在西藏到底都吃些什麼我真的很想問= =)
而據俏皮女孩兒的消息提供 令人好奇的酥油茶 喝起來就很像是鹹口味的熱奶茶(。。。西藏菜的境界真的是好高深)

文章的最後 就讓本人以晚飯進行到一半時這位熱愛青康藏高原文化的女孩兒所發表的一段對話內容作為今天的結束 
女孩:妳知道有種叫作"血腸"的西藏菜嗎?
我:我不知道 我可以也說我不想知道嗎?
女孩:那是一種腸子料理 我在西藏的時候有吃過!
我:哈囉 有聽到我剛剛說我不想知道嗎?
女孩(自顧自地繼續說):這種腸子裡面塞的通通都是羊啊牛的內臟 重點是 這道料理是生的!!
不發一語的我本人盯著女孩:哈囉 我剛剛在自言自語嗎?
女孩(繼續自顧自地說):那時候我們的車開到鎮上 我就吃了一口 滿嘴都是血 好腥好腥好可怕(palapalapala)
我:。。。
(你們看 我朋友都好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