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安妞))這趟韓國首爾小旅遊不走東大門、明洞、弘大、梨大的血拼行程(我乖巧到連我自己都害怕)

上回帶大家到充滿品味與悠閒氛圍的林蔭大道街路樹街Garosu-gil走走[回顧點我]

這回想分享給大家我自己很愛的『仁洞寺與三清洞』一角 一起來感受感受傳統又新興的首爾:)

 

我很愛仁寺洞 每次到首爾絕對都會安排來這邊走走晃晃 

一邊不趕時間地閒晃一邊感受這個地方的靜謐同時又淺藏創意充滿活力的生命力

乾淨的老街道與兩旁充滿古意的商店跟產品 琳琅滿目的稀奇古怪不一定會讓人激發想購物的欲望

但就這樣純粹地慢慢走走 來首爾不一定要廝殺血拼 我覺得這樣的步調讓旅遊真正愜意的很美好

B.JPG

在安國站6號出口下車順著人潮走 只要看到這兩尊石像就是來到仁寺洞的行人專區入口處

仁寺洞在過去是教繪畫跟官府貴族們的聚集地 

後來也是貴族們沒落後把家中的古董古玩拿來販售的地方

所以走進仁寺洞的就能發現兩旁店鋪幾乎都是古玩店、美術用品店、傳統茶館、傳統工藝店、或文人故居

這裡的藝廊大大小小加起來也超過上百間 置身其中真的能夠消磨掉一整個下午

B1.JPG

那想要看從招牌就顯露出民族性很強的首爾星巴克也可以來到仁寺洞(笑)

C.JPG

走在仁寺洞很能夠充分感受到在老街逛街的傳統懷舊氣氛

除了充滿古意的店鋪 還有許多俱有特色的小吃攤販散落在個街角與巷口中

C1.JPG

走累逛累看到這些炸的香酥金黃的韓國小點心很自動就會尾隨成為長長隊伍中的一員(笑)

W.JPG

出現了!!所有韓國街邊小食中我最愛的應該是薯餅熱狗吧=///////=

當然外面裹著滿滿薯餅炸得香酥的大熱狗現在在台灣也買的到 但到了首爾我還是絕對要吃一發!

W1.JPG

話說我覺得韓國人真的很猛!!這是0℃冰凍到我手指都麻木的首爾街頭啊!!

竟然有攤販在賣冰淇淋!!重點是排隊買冰淇淋吃的人還不少!!太強韌了這個民族(登愣)

V.JPG

街邊也有這種搖一搖放在塑膠包裝裡就能帶著走的take out雞尾酒飲料(不虧是很能喝民族XD) 

還蠻好奇這些充滿各種不同色彩裝在夾鍊袋裡的雞尾酒究竟是什麼滋味?

光看包裝就覺得很可愛相當吸引好想喝看看)))

但礙於我本人酒量奇差無比!(是差到不可思議的那種)很怕喝下去我就醉倒街邊只好作罷(默)

V1.JPG

如果一開始在安國站錯過了跟民族性很強的星巴克合影的機會

那走到仁寺洞非常尾端的地方你還是有second chance 太酷了這個星巴克(笑) 

X.JPG

會推薦仁寺洞給大家的原因除了這裡的古早街道跟新舊交錯所激盪出的創意火花外

最主要的就是這處『Ssamzie Gil』:))

D.JPG

不知道哪裡是Ssamzie Gil也看不懂這是什麼沒關係(這很正常 都韓文跟韓文發音誰知道)))

就看到大大的扛棒對一下字就知道自己沒走錯了!!

D1.JPG

Ssamzie Gil森吉街被稱為『仁寺洞內的仁寺洞』!非常多遊客慕名而來

但不只是遊客 假日時韓國當地的情侶們或是一家大小也都會來這裡出遊走走看看

因為這個2004年才加入仁寺洞的四層高新建築內有多達70家各具特色的商店

E.JPG

這區老實說並不是太大 整體的設計以圓形的通道貫穿1-4樓

所以不用坐電梯也沒有電梯坐 就是慢慢散步沿著通道往上走就能在不知不覺間從一樓走到頂層

E1.JPG

Ssamzie Gil外頭是古樸的仁寺洞老街 裡頭則進駐各類年輕充滿創意的小商店

一樓有藝術家們在畫人物肖像 附近則是各式各樣的小店跟小吃攤

F.JPG

每間小店跟小攤位都很具設計感 鮮豔的顏色與可愛的圖案實在無法不前去湊個熱鬧

來到這也別忘了試試看韓國的傳統蜂蜜!!

F1.JPG

一樓人氣最高的攤位應該就是屎伯紅豆餅了吧(笑)

烘烤到香香酥酥有些脆的紅豆餅 奇妙的造型相當討喜(?)每次來都要排隊等待

G.JPG

一個1,000韓幣大約台幣30幾塊 雖然跟我們的車輪餅比起來是貴了些餡料也沒那麼扎實

但看在外型實在太逗趣的份上還是把錢包打開了XDD

G1.JPG

吃起來就真的是個紅豆餅 不過裡頭有加些小芝麻跟有點麻糬的口感我覺得還挺香的

加上包裝紙袋太可愛了啊!!(我就是很容易被週邊設計打中的人)

H.JPG

Ssamzie Gil一樓還有一間每次來到這都一定要推開門直衝而入的『UGLY DOLL』!!

我實在太喜歡這樣醜怪的造型了啊XDDD

H1.JPG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UGLY DOLL醜娃娃的由來?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這些娃娃們是在美國的時候 一眼就立刻產生好感入手了幾隻娃娃跟一本筆記本

而UGLY DOLL的誕生其實是來自一段相當感人的異國愛情故事啊))

I1.JPG

這故事就是玻璃門上這對韓國跟美國的戀人 他們在紐約藝術學院相遇相識而後相戀

女孩回到韓國後 男孩常會寫信給她同時在信紙的結尾都會隨手畫下幾隻醜怪有趣的角色

女孩相當有才地將信紙上的醜怪角色們做成軟綿綿玩偶回送給男孩

男孩的朋友一看到這些醜怪玩偶立刻愛上 建議將這些玩偶們在自己LA的精品小店中販售

UGLY DOLL於焉誕生)))(也就是說這是一段愛與所謂慧眼識英雄的故事)

J1.JPG

不只是可愛的店面 在Ssamzie Gil內連店招都精緻地讓人無法錯過)))

J.JPG

如果你也喜歡有趣的醜怪角色 來到Ssamzie Gil就千萬不要錯過一樓的UGLY DOLL

小小的店鋪內滿滿全是各種大小與不同造型的逗趣玩偶!!

I.JPG

雖然說在Ssamzie Gil有多達70間的特色小店 

但老實說想買衣服血拼的人應該是不太需要把預算留在這

(我在這除了UGLY DOLL跟屎餅完全沒有升火的感覺 這裡真的不是個大血拼的去處)

因為這裡主要是賣一些手作工藝品或是個性的小擺設跟吊飾等等

而且由於多屬手工製作所以價格上也不是太能夠無憂無慮地哇哈哈掃貨 

K1.JPG

這裡的風格走的是較為精緻且手工原創 也就是別的地方買不到的自創商品

喜歡手工風格或古玩類的小東西才比較可能在這邊淪陷

M1.JPG

但我覺得這區如果是要挑選精緻些的紀念品或伴手小禮物就還頗適合:))

N.JPG

 

Ssamzie Gil森吉街還有一處跟仁寺洞外頭古樸街道很不一樣的風景

那就是塗鴉有夠多!!沿著樓梯每一面牆上全是滿滿的留言塗鴉!!

L1.JPG

大家就連靜態的藝術裝置擺設還有椅子柱子上都不放過(驚)

不過是說這到處都滿佈的塗鴉的確也表現出Ssamzie Gil不同於仁寺洞的年輕創意 

也替傳統的仁寺洞注入再次欣欣向榮的生命力 凡是來到仁寺洞大家絕對會進到這走走看看

L.JPG

而且有些塗鴉真的很可愛很有才啊!亂塗鴉當中也不乏高人這樣(笑)

來到這可以看看其他人的塗鴉 想要的話也可以留下自己的訊息留念完全合法哦XD

M.JPG

Ssamzie Gil的一樓中庭是小吃攤、地下樓層也有一些韓國餐館

四樓則有不少西餐廳 整體的佈局規劃可說是非常分明

每一層通道都有令人驚奇的小驚喜在等著

N1.JPG

(欸對 我就是很容易被這種有著奇妙造型的東西給吸引XD可以的話好想把它們抱回家擺門口)

O.JPG

第四層也就是最上層的頂樓是開放的戶外空間 有活動的陳列一旁也有餐廳

那如大家所見就很不友善也不替外國人想一下的全是韓文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在幹嘛

(歡迎精通韓文的朋友們留言提供來解答)

O1.JPG

不過看這密密麻麻的小卡片們 這裡應該就是情侶間許願祈禱的許願牆吧?

(但我的疑問比較是→韓國情侶人數有這麼多噢?這卡片也太滿了吧!!)

Q.JPG

P.JPG

(好的 我只能再次廣徵精通韓文的捧油)

P1.JPG

老實說這四層樓建築的Ssamzie Gil真的不太能夠激發我的購買慾

每次來都是在屎伯紅豆餅跟UGLY DOLLS攤位流連幾回就走人

話說從四樓回到一樓中庭 我發現了有人正含著食用一個造型相當奇特的長條狀物!!

有點像象鼻 又有點像我必須要幫他們眼睛打上馬賽克的_____))(咳。我什麼都沒說就開放作答)

Q1.JPG

太奇特了!!我的好奇心一整個激增!!瞬間發揮絕對要找到的搜尋本領!!

果不其然!!一走出Ssamzie Gil又看到兩個扮相相當大人系的情侶握著拿著這東西!!

(啊嘶←啊嘶可以用在這嗎?應該就是用在這吧?)

R.JPG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快步筆直地直行沿路順著走 我!找!到!了!

人手一支津津有味!!這到底是蝦米?!

這表情不打上馬賽克好像真的是不行 但是說打上馬賽克反而感覺更奇特?(喂)

R1.JPG

這是。。?(好啊好啊一樣只有韓文啊。。就不能對外國人友善一點嗎。已哭)

長得很像拐杖一支支地掛在店門口跟天花板上 

有趣的造型跟讓人想不透到底是什麼的醋咪感非常吸睛!!

S.JPG

加上無敵鐵金剛(他是無敵鐵金剛吧?)跟原子小金剛的海報還有店招更是誘發我的好奇心啊!!

記得以前來到仁寺洞還沒有看過這間小店 應該是新開的(?)生意一整個大排長龍好的不得了))

S1.JPG

店裡空間小小的並不大 每個人從左邊依序排隊再到右邊領取『象鼻』(我不管 我就要這樣叫了)

右邊有幾個年輕力壯身強體見的店員會幫大家拼命地擠啊擠把象鼻塞滿東西

(然後Enter就有英文 賣什麼就沒有英文這樣是對的嗎)))))

T.JPG

幾個大男生店員玩得很開心(時不時還會露出一抹奇特的笑?)

他們奮力地上上下下操自然(欸對 題外話說我最近才follow到MC美江然後我一整個笑翻)

象鼻裡要塞的滿滿才算完成!!一支3,000韓幣其實也不算是太貴

T1.JPG

噹啷!!所以這到底是什麼?(大笑)

答案就是餅乾+冰淇淋!!

我一直像個很奇怪的人站在店門口偷看大家(同時還不斷按快門 感覺真的很變態)

一開始猜是冰淇淋 但是0℃啊0℃啊!!怎麼可能會是冰淇淋?!

我手指都麻了怎麼可能有這麼多人排隊在吃冰淇淋?!(我不相信 這個不可能a悶))

後來隔天傳照片問了韓國的朋友這到底是什麼?

她說還真的是餅乾包冰淇淋 而且裡面的冰淇淋免費!

但這個邏輯太騙錢了 因為吃這個象鼻一定會把餅乾吃掉不然要怎麼吃到冰淇淋啊?

那餅乾吃光了也無法再續冰淇淋那又是哪裡免費啊!!(詭計嘛 摔筆)

U.JPG

因為實在是冷到快魂飛魄散 所以我實在無法買下象鼻跟大家分享它好不好吃

(外加我也不想照片變成被打馬賽克的海報外流。喂)但我想應該是還挺好吃的

因為排隊人實在有夠多!!我只能說韓國人的身體跟牙神經都非常健康這樣

往後走也有看到一樣在賣象鼻的路邊小攤販 但完全沒有人潮 看來大家還是支持原子小金剛(?)

U1.JPG

基本上仁寺洞就是個小小的區塊 要走完看完其實也花不了半天時間

所以如果還有多餘的空閒那就往反方向走回去吧:))

從安國站1號或2號出口的方向就能走往沿途充滿古樸景色的三清洞

X1.JPG

如果想找一處可以靜靜約會或自己享受沈靜氣氛同時人也不會太多的散步地點

在首爾就會想到充滿歷史遺址和老字號商店的三清洞

Y1.JPG

這裡雲集著韓國的政府官員跟外國人士 所以特色餐館跟小酒吧也同時並存在這區

此外還有不少咖啡館跟藝廊還有特色小店 形成了一處相當多姿多彩的文化街道

B.JPG

在之前其實很少會有人來三清洞走走逛逛 幾乎只有住在附近的人才會出現在這區

但漸漸因為一些當紅的韓劇常在這區拍攝 加上熱鬧的特色小店越開越多

所以三清洞也漸漸變得熱鬧成為遊客跟當地人的朝聖地

A1.JPG

三清洞跟仁寺洞一樣到處充滿著一股新舊交替的奇特氛圍 這種奇妙的傳承與融合格外吸引我

走在三清洞大大小小的隱密巷弄中可以看到許多由老房子改建成的咖啡廳

四處也能找到有趣的現代塗鴉與古老壁畫 

這裡就像是一場需要用心放慢腳步去傾聽去尋找才能發現與帶來驚喜的捉迷藏

Z1.JPG

三清洞也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因為一個轉彎一個直行都能發現不一樣的風景

前一刻還是充滿文青氣息的咖啡館 在下一個轉角就又回到淳樸傳統的茶店

Z.JPG

 

雖然說在韓國首爾小旅行語言一整個不通到無解 但有些人與人的共同語言還是可以牽動直達內心

旅遊就是這樣吧 仔細在每一處地方靜靜觀察記錄下讓自己感動的片刻與那些人事物

Y.JPG

啊。韓國遊記想要分享的內容還有好多啊))究竟我是否能夠寫完?

就用一張在街邊突然發現也不顧眾人眼光好有戲的『不安』照片來結尾吧(笑)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Z.JPG

話說如果喜歡韓國小文具禮品的人一定知道MMMG

仁寺洞附近就有一間MMMG Cafe 讓我們下回一起來喝杯熱咖啡吧:))

Z1.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