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滴 米主編從日本東京帶著滿滿的寫作素材充飽電肥來了 然而 這趟旅程可說是有驚有險 有歡笑有淚水
今天 米主編就要來告訴大家 知名部落客也沒教你的事(太實用了!!但竭誠地希望你們不要用到。。)


從照片上的日期 就可以看出一些蛛絲馬跡的端倪
原本米主編預計只去四天三夜的小旅行 竟然變成了六天五夜?!?!
是因為有金主贊助嗎?還是因為我們是什麼尊榮的VIP所以旅行社自動給我們好康嗎?
並!不!是!
這一切 這一切 都是因為 鐵咩!錯過班機了!!!
洗滴 2月23日禮拜二東京時間下午五點鐘 離飛機起飛的晚上七點半還早兩個半小時抵達成田機場
路上還因為怕遲到 搭上了傳說中很貴很貴的日本計程車一上車就是¥710約台幣$250起跳 果然很貴


5:10PM 拖著行李滿載而歸地往第一航廈的華航櫃台走去
這時"啊!我看錯了(驚)是四點半起飛七點半到台灣
(轟咚!!)我像是被雷打到200遍 整個從尾椎麻到脊椎再麻到頸椎
像是要臨盆分娩前的陣痛 本人的意識只剩下了呼吸吐氣呼吸吐氣呼吸吐氣  

火速衝到華航櫃台 本人遭到第二度雷擊 
日本航空人員不疾不徐相當有禮貌地堆起滿臉微笑告訴拎杯殘酷事實:你錯過的是今天唯一一班回台灣的班機
"那。。那明天呢?"
"噢~啊ㄋㄡ內~明天有班機 但很不巧的都已經滿了內"
"那。。後天呢?"
"噢~啊ㄋㄡ內~後天有班機 但很不巧的也都已經滿了內"
"那。。大後天呢?"
"噢~啊ㄋㄡ內~大後天有班機 但也很不巧的也都已經滿了內"
"那 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位子讓我回去咧?"
"噢~這個妳要自己打電話去華航或是當初的旅行社問內 我這裡不知道內"
靈機一動"那如果我機艙升等呢?有位子回去嗎?"
"噢~啊ㄋㄡ內 升等很貴很貴內 而且也是要問華航跟妳的旅行社內"
再度動了靈機"那 如果我坐去香港有位子嗎?到香港再坐回台灣去!"
"噢~司咪媽ㄕ一ㄢˋ 我們只有直飛台灣沒有飛香港內 妳要不要去問問其他家航空公司內"
啊!!!!!!!!!!我要殺人了!!!!!!!!!!!!
得到華航的一堆啊ㄋㄡ內之後 再度轉問隔壁的長榮航空、國泰航空、JAL日亞航 
連美國航空拎杯都問了
結果就是再度被雷劈好玩的 所有的航空都給了跟華航一樣的回答
→因為適逢過年期間 所有回台的班機全部客滿
最後問到所有櫃檯都打烊只剩下ANA 他要我搭上機場shuttle bus花10分鐘轉往第二航下去等候補
已經走投無路的咱倆人 抓著最後一塊浮木漂到了第二航廈的ANA櫃台 結果得到的再度是無情的司咪媽ㄕ一ㄢˋ
就這樣 經過四個多小時 機場已是空蕩蕩的沒半個人
但這不是最慘的 最慘的是 本來打著都已經要回台灣的主意所以身上日幣早就差不多花光光 
只因想在機場買點伴手禮所以還存五千日幣在身上 
但 五千日幣!連坐車從機場回東京找飯店都不夠啊))))
好險 機場的外幣兌換可以用新台幣(一般東京街頭的外幣兌換只能用美金)
我拿出僅有的幾張新台幣 換到足夠我買車票的日幣小心翼翼包好拿在手上

看看時間再不離開機場 就注定要被困在機場過夜
因此火速趕在末班車離開前 前往JR櫃台再度花了3500買了Suica+Narita Express的套票
(↑之後米主編會再用一種淺顯易懂的方式跟大家介紹東京的交通系統 從東京回來我實在太有靈感有太多東西想寫了
一路卯起來打越洋電話尋找救兵 
台灣的同胞們火速幫我們找到一家位在池袋的便宜旅館(TOYOKO INN 東橫旅館
以免我要露宿街頭或是付不出錢來被打斷手腳
沒想到 TOYOKO INN一晚只要¥9000在日本算是便宜的價錢 身上沒有日幣趕快拿卡出來二話不說給它刷下去
重點是 房間還真是不錯!不但舒適寬敞 連浴室都很大一間 浴缸也是可以把腳伸的直直那種↓

米主編來東京 這還是第一次住到這麼寬敞的旅館(推薦給大家!)
但早餐就是比較簡單走日式路線↓ 是白到我吞不下去絕對要配兩碗味增湯的三角白飯糰


當然大家可能會覺得 這樣的房間哪有大啊?
那就讓我來給大家看看前四天我住的Akasaka Yoko Hotel赤坂陽光做為對照組↓

↑相當擠的小房間 浴室也是相當的這個啊。。嘆為觀止 
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會利用空間 連這麼小的地方都硬要做浴缸的五臟俱全↓ 

所以說 是不是 雖然池袋有點稍遠 
但它有很多條線路可以搭(丸丿內線 有樂町線 副都心線 JR山手線)四通八達相當方便
不像赤坂陽光只有一條晚上十點就是末班車的千代田線

TOYOKO INN房間內還可以免費上網 上網查了所有航空公司回台灣的票價 
單程一個人都要四萬多台幣 重點是 沒有位子
於是大黑框宅宅米上了YAHOO知識家 PTT的日本旅遊精華版 以及所有寫日本的知名部落客的Blog
想知道"沒搭上飛機該怎麼辦?!"→殘念 完完全全沒有人寫過這件事。。
難道大家都不會沒搭到飛機嗎?!難道不曾有人沒搭上飛機過嗎?!
因此 米主編回到台灣的第一篇說什麼都要寫下這篇"知名部落客也不會教你的事!!"(由來就是這樣)


睡得相當不安穩 隔日一早來到綾瀨跟在日本唸書的同學借日幣好讓我可以先擋個幾天(太慘惹))
小心翼翼把兩張日本大鈔包好 拿出手機邊打越洋電話回台灣給旅行社跟華航
一邊前往當地人推薦的“想買便宜機票就要到日本當地的H.I.S.旅行社”

不過H.I.S.旅行社內 沒有人會講英文。。
米主編只好用很破的日文比手畫腳一陣 才問到了Delta航空的特惠票 回台灣一個人只要一萬多台幣!!
但這盞指引我回台灣的光明燈很快就熄滅了。。
回程的時間是3月1日 也就是我要再多待在日本一個禮拜
要是等到那個時候再回公司 拎杯真的就比烤鳥仔吧(烤教啊吧←也就是烤小鳥的意思)還要黑了
而華航則是要到3月5日才有回台灣的班機 但不是特惠票 單趟一個人要三萬多台幣

前一天被航空公司還有代辦旅行社當成人球般踢來踢去 
大家對於我被困在東京都不痛不癢覺得台灣少個人口也沒差 
倒吸了一口氣再度打開僅剩一格的手機打越洋電話回台灣 
旅行社要我自己打給華航因為她也沒辦法幫我買機票
華航說要我自己打給日本或台灣的華航精緻旅遊單位 因為我買的是那個單位的行程
而打給了在精緻行程上的日本緊急連絡人 可以說是除了浪費我電話錢外一點作用也沒有發揮到
(我真的不知道那個緊急連絡人的功用是幹嘛 她有領薪水嗎?有的話我想要做那份工作)
總之 最後 想到了機艙升等的辦法並詢問華航精緻窗口人員這樣做的可行性
(↑這句話的意思也就是說 沒有人會幫你想辦法 你要自己想過所有的可能)
窗口的人想了一下說"可以 但是我這裡不能幫你訂票 你要找你當初的旅行社幫你做升等的動作
不過2月24日已經沒位子了 25號也就是明天還有剩最後兩個位子要加一萬塊! 
不過你要是願意等到3月5日就可以一毛錢都不用花得回來 因為你買的是14天的計劃票

等到3月5日。。我想我回去就真的可以進公司把我位子收一收了
(長大就是有長大的壓力啊(菸) 但對於不趕時間的自由業跟家庭主婦
或是只要跟老師打一下哈哈請個假就好的學生來說 其實可以等到有位子後不花一毛錢回台灣)
由於這是所有辦法中算是最便宜又可以立即回台灣的辦法 因此→"兩萬塊!給!"
就這樣 隔兩日 再度回到成田機場
還遇到了一位只要我一看他 
他就會像蠟筆小新一樣臉紅傻笑一陣後立刻用手遮住臉 他媽媽說他哈滋咖系實在有夠可愛的小孩↓


成田空港 這次 我走的是→商務艙Business Class

沒想到 華航商務艙還提供登機前等待的尊榮Lounge Bar↓

選了個能看到大飛機的好坐位 拿了一堆壽司 御飯糰 麵包 跟日本泡麵

我這輩子還沒搭過商務艙(天啊好俗噢我)於是努力地展現坐位的空間感↓(啊泡泡先生好可愛啊
是不是很寬敞 竟然還能把椅子全部放到180度那麼平 太厲害了

起飛前還會有飲料跟香檳吶!還有商務客艙Menu

我點了華風洋食 前菜有一大盆我不敢吃的紅綠色蔬菜↓

主餐的菲力牛排沒有了↓我只好被迫改吃豬肉

甜點是我本人完全不敢吃的椰子↓ 機車ㄟ為什麼我連點餐都這麼衰。。

另外還有和風本膳料理↓
主菜看起來豐盛精緻又高級)))))

和菓子甜點比起我的紅豆牛奶可怕椰子布丁也是大勝(鐵咩!


以上 就是米主編從東京回來後率先跟大家分享的衰尾道人害拎杯進公司比烤鳥仔吧還要黑焦的故事
(出國從來沒有這麼想回台灣過。。)
這些知名部落格內跟BBS精華版內不會這麼衰小學到的東西 讓我們再來按順序整理複習一次↓
。打給原航空公司check下次起飛的班機何時有空位是否能搭乘
。打電話給各家航空公司的票務中心詢問是否有空班機
。打給旅行社重新訂位向原航空公司做機艙升等
。找日本當地的大旅行社(Ex: H.I.S.)詢問有無便宜的優惠票
。搭飛機千萬不要遲到!千萬不要看錯時間!千千萬萬不要沒有搭到!!
(↑這是當你坐在飛機上時會覺得的廢話 但當你在地面上看飛機飛走時卻變成相當實在的一句話)



平流層上咻一下回來先來杯珍珠奶茶 按完【推】後請繼續期待米主編之後一連串的東京買。食。玩。特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