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看到Hungary 我就很Hungry(←好幽默噢我)
因此本日的家庭副刊單元本人要以肝換推文的推出看到就餓的匈牙利系列

是的 ↑這一碗可不是什麼五更腸旺臭豆腐
這碗就是下港有名聲 頂港有出名的匈牙利 麻辣鴨血(喂)

咳咳 讓我們再重來一次
這碗就是 下港有名聲 頂港有出名 阿爸吃了精氣神 阿母吃了包回春的 匈牙利燉牛肉!!(誤)

匈牙利燉牛肉 也就是所謂的goulash 是匈牙利料理中最常見普遍的菜色
用牛肉 胡蘿蔔 馬鈴薯 洋蔥等食材 再加上辣椒粉精心燉煮而成
當地人通常都是一碗goulash搭配麵包 然後一口麵包一口湯 一口麵包一口牛肉 一口麵包再一口馬鈴薯的享用 
(我本人:再一口麵包→紅蘿蔔挑掉
當然這麼一大碗童叟無欺分量十足的料理也可以單吃 
畢竟要吃光碗裡那堆滿滿扎實的牛肉跟馬鈴薯並非等閒之輩可以做到↓ 

 
雖然整碗燉牛肉看起來紅不隆咚 但那只是辣椒粉的調色而已(大概就像滷肉湯看起來好像很鹹 但其實只是醬油的調色而已→本人是個重鹹王) 
吃起來其實不辣 反倒有一種甜甜的香味 
在寒冬裡來個這麼一碗 整個身體都跟著暖呼呼 
實在是連不愛喝湯的我本人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喝個精光 

我剛是不是講到了匈牙利辣椒粉?
害亞!這東西可真厲害 乖乖 這可不是普通的辣椒粉吶 因為這是匈牙利的辣椒粉
匈牙利辣椒粉叫作Paprika 含有豐富維他命C 口味有辣也有甜 從不辣到辣分為各種等級 是絕大多數燉煮料理中常見的調味料
但基本上匈牙利辣椒粉都僅是用來增加料裡的風味 並不會讓人感到辛辣(這部分可從本人的人中完全沒有冒汗而知)
究竟 美味的Paprika長得如何? 請看:↓

洗滴!是不是相當小巧可愛?
這就是每個匈牙利家庭裡 廚房必備的匈牙利辣椒粉
不但包裝精巧 還有各種不同的size可供選擇
除了這種一包包粉末狀的辣椒粉外 還有經過加工製成糊狀的辣椒醬
辣椒醬的長相就不是一包一包 而是五顏六色的一條一條 有點像牙膏那種管狀的包裝
管狀的辣椒醬不但方便食用 保存時間也比較長 重點是沒有多買幾條的我本人真的很想去撞牆 
因為它的香真的是很特別(我實在說不上來 大概就是香中帶有一股甜味)也很美味 
好吃到我可以拿起來像在吃巧克力牙膏一樣的一直吸一直吸(←沒想到我小時候竟然有跟蠟筆小新相同的癖好。。。)
整個吸到一種速速ㄍ一ㄛˇ的境界(是的 本人也是個吃辣王
而且不管是拿來炒菜還是塗麵包通通都很對味(太驚奇了這東西!有人要去匈牙利的話歡迎帶這個回來給我當禮物謝謝)

身為歐洲屈指可數的美食天堂 匈牙利當然不會只有燉牛肉 
還有像是用雞湯熬煮再淋上黃色辣椒醬 最後再淋上酸奶油口感柔軟無比的匈牙利甜椒香辣雞
或是口味濃郁同樣以匈牙利辣椒粉燉煮的魚湯等 眾多酸奶油的肉類料理
不管哪道料理 絕對都是以大氣的方式端上桌↓(鵝腿)

(匈牙利風味豬排↓)


然而在這裡最最有名的東西 就是鵝肝了!
匈牙利是著名的鵝肝產地 到處都可以品嘗到又便宜又好吃的鵝肝
鵝肝雖然一般是用作開胃菜(爸爸輩的都把它拿來作下酒菜←我不是說匈牙利的爸爸們 我是指托爸跟托姑爹這類的)
但有些餐廳也把它拿來當作主菜(我個人是不太敢吃這種肝類的→雖然說本人最近好像該補一下肝了)

講到鵝肝 就不得不提一下它的好兄弟鴨醬↓(鵝肝鴨醬這兩個聽起來就很麻吉)

是的 這一罐罐大小不一 型狀各異的東西就是匈牙利另一項伴手禮→鴨醬罐頭
這東西可真是怎麼樣→有夠貴
本人右手食指指的這一小罐 折合新台幣就要五百塊 上方大沒多少克的那幾罐則近乎九百多塊台幣
(為了帶回這下酒菜伴手禮給托爸跟豬爸 本人最終放棄了Paul Frank
黑色金邊上面還有個紅色鴨頭(是霸王薑母鴨嗎)的包裝 看起來相當高級 
但令人好奇的味道本人始終不得而知 因為不能試吃本人也不想試吃這玩意兒 
而買回來後托爸跟豬爸似乎都把它們供起來的擺在某處(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 因此鴨醬的味道至今還是個大謎團

大人的世界 就是這麼難懂 鴨醬的事 就讓他們大人自己去處理吧
因為我只想要再來一份用白蘭地浸泡再淋上巧克力鮮奶油匈牙利海綿蛋糕
修姆羅伊加爾修卡←這一串並不是什麼哈利波特新練成的魔法術語
修姆羅伊加爾修卡是這道分量十足甜點的名字↓

最底層是事先以白蘭地浸泡的海綿蛋糕 吃起來帶點酒味 是相當大人式的一道甜點
然而白蘭地令甜點不只有酒味 也帶有甜味
為了讓蛋糕吃起來不要過甜 因此在上層擠上滿滿的鮮奶油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矛盾 都那麼甜了還擠那麼多鮮奶油 怎麼會是為了要降低甜味??
事情是這樣的 【司馬米講古時間】不知道為什麼歐洲的奶油一點甜味都沒有 吃起來就是很順很香醬子 
所以像奧地利有名的扎賀巧克力蛋糕(是一款甜到讓甜食王的本人都無法接受的一道甜點)旁邊就會擠上一大坨鮮奶油
讓人一邊吃蛋糕一邊配奶油(要不然扎賀蛋糕根本甜到吃不下去= =)
是的 就是這麼神奇 所以向來不吃奶油對奶油根本就是恐懼的我本人 到了歐洲之後真是愛死歐洲的奶油了吶(←好物!) 

這道則是包有巧克力胡桃的匈牙利式可麗餅↓ 吃起來一樣略帶點白蘭地的酒味 
與鮮奶油一塊享用 真是讓本人飯後快樂似神仙


匈牙利的甜點跟它的主食料理一樣 分量驚人 口感層次也相當豐富(實在是個天堂
而從大部分的食物皆為燉煮料理這一點 也不難察覺匈牙利的美食都是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與功夫精心烹調
燉煮類料理與匈牙利產的美酒搭配享用 更是令人心滿意足的舉牌10分

當然最大最大的大重點是 匈牙利的物價 跟捷克一樣 在歐洲都是相對較低的(匈牙利比捷克還更便宜吶)
所以很適合旅遊觀光 來這裡當大爺的大吃大喝 只要花一點錢就可以獲得超棒的享受 
(↓像這種這麼棒每天都還有附豐盛早餐的民宿一晚一個人也只要12歐而以吶


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有多瑙河珍珠之稱的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 基本上就是一個小而巧的觀光景點
鎖鏈橋↓ 布達皇宮 國會大廈等 都是很特別值得一遊的景點


但我最喜歡的 還是散落在這座城市中 那些與當地人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市場與市集


賣肉的 賣菜的 賣辣椒粉的 賣鴨醬的 賣燉牛肉湯跟熟食的 熱熱鬧鬧

(肉都像棉被一樣是怎麼回事↓)





閉上眼 我還能聽到那些熱絡的叫賣聲 聞到甜椒的香氣 看到色彩繽紛的手帕桌巾衣服等各式刺繡品




匈牙利 我真後悔沒有多買幾條辣椒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