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說到了一個人拎著超過30kg重的大行李在天還未亮的凌晨五點從西班牙轉機巴黎最後降落希臘雅典的第一夜 
經過十五個小時的折騰 我 卻在終於抵達雅典努力扛著行李要往B&B check-in的路上 被偷走了
意義遠遠貴重於價值的那串戴在右手上的珍珠手鍊(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2973311)。

這真的是自助旅行這麼多年來 我第一次遇到被扒被偷的事
一直以來 我覺得我都還算機警 又或者是說運氣還算不錯
除了在義大利小島被老人強行擄進門(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0966197
跟坐夜車遇到一整車廂喝到爛醉如泥的年輕人 
還有大半夜瘋狂咒罵三字經邊過來試圖拆開我房門門把的老外(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1195516) 
噢!還有一些大大小小但我真的不會上當的詐騙跟要錢不成就動手把我手上的鹹派跟咖啡打掉外
其實一路上我遇到的好人好事真的遠遠多過於我遇到的衰小事。

直到 這次的希臘
我不太知道我怎麼了 但我想 應該是從飛機降落的那一刻吧 
αλφβγμΔδθ 這在我記憶跟理解中只出現過在解數學方程式跟物理化學的符號
在飛機將我從一個城市載到另一個城市途中經過另一個城市 
短短不過幾個鐘頭間 αλφβγμΔδθ卻變成了全部。

αλφβγμΔδθ 街道、路名、商店、招牌、交通接駁時刻表 
我第一次體會到別人開口問我 我卻連自己住在哪要往哪裡去都說不出的無力感

太多的衝撞 我的視覺神經受到強烈的刺激 刺激壓迫著我的腦神經
於是乎 整個腦子就是一路轟隆轟隆又嗡嗡嗡地響不停 
看什麼都有點花 看什麼都有點暈 這就是我當下的感覺 
如果真要具體讓你們知道 那大概就像這樣了吧↓

隨著希臘30幾度迎面而來的熱空氣 
你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眼花了頭暈了還是其實看清楚了
熱浪 吹得我一路 有點昏沉。

"Do you need help?"
"Very nice to meet you then! Bye!"
一句開始 一句結束 一個禮貌性地握手
感謝這個西裝筆挺手上拿著公事包鼻梁上還有一副銀色細框眼鏡的斯文年輕男子真是個好心人幫我提放行李在地鐵月台
當電車門打開 他催促我上車 前腳才剛踏入車廂裡 下一秒就發現我的護身符手環也隨著他的轉身一溜煙消失不見
米爸送的護身符手鍊就這樣被摸走了
我扛著拿不動的30多公斤行李 要追趕也不是 要前進也不是
就這樣 我卡在動彈不得的αλφβγμΔδθ世界裡。
 
幾個深呼吸 回過神想過一遍方才速度快到我來不及頓悟的事
試著噙著止不住的眼淚 因為我真的不想讓搭地鐵的路人都覺得我很奇怪
迅速坐兩站下車前往B&B先放下行李 免得我連電腦跟大行李都被偷走 
打開房間丟下行李 
不想聽B&B老闆重複說妳的手環依照我的經驗就是真的被偷了 現在都快要晚上十一點了妳再回去地鐵站找又是何必
一路 我頭也不回地跑過好多條暗巷 一個人直奔手環遺失的地鐵站。

好折騰的第一個降落希臘的夜晚 沿路低頭尋找、失物中心、地鐵警察 
但我們心裡都知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這世上的唯一 one and the only 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第一次在流浪的路上放聲大哭 what a rough night 我腫著眼睛在天快亮的時候闔眼。

隔天 起床看著手腕 還是有種悵然的恍惚 
試著 我想在逛也逛不完的雅典跳蚤市場跟觀光客聚集的鬧區找尋我的手鍊
但 這真的可比大海撈針 每走進一家店再走出一家店 踮起腳尖緊貼在一扇扇玻璃櫥窗前期待
就這麼樣經過了二十幾家首飾店 我的無力感 不減反增。

坐上雅典衛城的石堆 我將雅典收眼裡
但我的無力就像這座城市 沒有給我任何的回應
但一個人的旅行 還是要繼續下去 最終究竟是勇氣還是惶恐才能在一回頭的時候給出101分的笑容。

帶著紅腫的眼睛 闔上眼只三十分鐘的時間 再度醒來 我已離開了雅典來到愛琴海上的小島米克諾斯
被稱為愛琴海上的白寶石 五月的Mykonos 海水還很冰
但在這裡我卻遇到好多好多的溫暖 好人們為了我的手環感到遺憾
邊感慨地說 希臘的債務危機讓首都雅典變得crazy We really don't know what happened.
公司倒得倒逃得逃 每天都有人自殺 偷東西搶東西的事情也不再是新聞
雅典 曾經也像米克諾斯一樣 是座wonderland。他們說。

在白寶石小島上 每一條路都是蜿蜒的迷宮 但每一回都是最浪漫的迷路
走了兩天 一路上遇到好多好特別的人 而溫暖的太陽也已再次曬出了我101分的笑容。

這是我以前一直希望以後蜜月可以來到的愛琴海
這是我 小時候一直迷戀的希臘神話故事
當我還穿著小小洋裝的時候 就夢想著有一天能輕輕踢踏愛琴海的海水 跟著月亮女神及維納斯一同做夢。

一場暖烘烘的陽光 一個下午 一片不受干擾的寧靜 
雖然我的右手腕上 沒有了護身符
但倘若它能夠幫另外一個人度過危機 或至少能用變現的錢買到暫時的幾頓溫飽 
如果真有人比我更需要這只護身符 那 就讓你拿去吧 也許大環境 真的逼得很多人不得不
失去不一定是真的失去 
現在長大的我 穿著一件小島的純白蕾絲洋裝 平靜地躺在一大片暖烘烘的沙灘上 
護身符陪我一起 夢著希臘神話故事 夢著那曾經的wonder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