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獨自一個人的旅行會帶上什麼?一個能捕捉每一瞬間的大單眼、一台能在暫時脫離當中不脫離的筆電

一支手機、一支筆、一副耳機、一些習慣佩戴的飾品、幾本代替導航功能的旅遊書 還有我跟你的氣味

A1.JPG

一本筆記本、幾支近來染上癖好的紅唇膏、一只能把所有東西全丟進去的萬用袋

幾件換洗衣物、兩三雙鞋、那些早上跟晚上女人都需要的瓶瓶罐罐

獨自一個人的旅遊會帶些什麼?Pretty much攤開行囊就是這些

B.JPG

因緣際會意外地我再度拖著大行李隻身來到首爾 

『不想再一個人來韓國!尤其不想在凍到發抖雙唇發紫的冬天來韓國!靜電痛死了!』

最後一次離開韓國我是這麼想的 但很多事就是莫非定律

也好 有些壓抑、有些鬱鬱寡歡、有些提不起、有些放不下的心情 

正好適合藉由一個人獨自的旅行 在路上依照自己的步調將它們一路放下

需要些安靜的聲音、需要不被任何人打擾的距離 但我依舊想念那熟悉的味道與溫度

C.JPG

『今天好嗎?累嗎?那邊冷嗎?有下雨嗎?有吃飽嗎?』

就算隔著距離 透過接連上的網路還是能夠聽到從耳邊傳遞來滿是擔心與關心的聲音

拎起皮箱拿著護照說走就走會太叛逆嗎?會太我行我素嗎?會太嚮往自由害怕束縛嗎?

應該 還好吧?

只是短短六天的小旅行 好久沒有踏上自己從前習慣且熱愛的小探險去發現未知發現自己 

這只是短暫的暫離一下位子而已 

想到你 便從床上拿起它 朝空中輕按了兩下壓頭

看著瞬間 遇到永恆

一秒時間 空氣中已散著一陣紅胡椒跟荳蔻的微辣辛味 慢慢也出現佛⼿柑與綠茶的清爽

出現了 那溫暖的木質調 出現了 熟悉的味道 有了氣味距離也不是那樣遙遠

C1.JPG

旅行 會帶上什麼?

我是個會帶著氣味的人

因為氣味傳達出輪廓、個性、記憶、熟悉、與想念 一瞬間就能轟炸傾瀉所有感官

隔著玻璃 隔著外頭世界冰凍的0℃ 我就這樣一直盯著瞬間的永恆

H.JPG

在韓國的時候隨手上傳了散落在床上的小物照片

放著法式香頌的筆電、寫了幾頁的筆記本、做了記號的旅遊書、每天佩戴的飾品

很多人問『那兩個顏色透明、線條俐落、甚是好看的玻璃瓶是什麼?』

是瞬間 也是永恆 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英國時尚品牌Paul Smith的男女對香

PORTRAIT for Men & for Women.

D.JPG

PORTRAIT for WOMEN瞬間永恆女性淡香精是我向來喜歡的玫瑰香調

氣味的靈感包含Paul Smith小時候常去的比利叔叔在諾丁漢家中玫瑰花園的記憶

也包含他到印度跟日本旅行難忘的荳蔻和茶⾹

E.JPG

PORTRAIT for MEN瞬間永恆男性淡香⽔則是很適合優雅與質感路線男生的木質香調

靈感來自於Paul Smith在義大利家外的木頭

這兩支PORTRAIT男女對香完整傳達出Paul Smith的想法、概念、印象、以及他對特殊氣味的回憶

透過永恆的優雅精緻設計暗藏Paul Smith對『旅遊』與『攝影』的喜好

F.JPG

 

PORTRAIT 肖像

就像那透過鏡頭與快門一次次捕捉到想要傳達的瞬間

不只是一個又一個簡單的畫面 更深的意義 是鏡頭後方用什麼樣的視角在捕捉永恆

同一個相機鏡頭 能以千變萬化的角度去看世界 因為站在鏡頭後方的眼睛與心還有腦袋不同

D1.JPG

你知道燒酒壺嗎?

就是許多西部電影中 剽悍的男主角都會繫掛在腰間裝酒的那種小瓶子

樣子跟大小尺寸就長得跟這兩個線條簡單俐落的透明玻璃瓶差不多

我從小就覺得那種東西漂泊的好帥氣 米爸有一個 我小時候都偷拿來繫在腰間裝水喝(笑)

G.JPG

除了羅盤指南針、除了藏寶圖 燒酒壺應該是冒險旅⾏中最不可或缺的配件之⼀

Paul Smith PORTRAIT男女對香的燒酒壺瓶⾝可以看⾒Paul Smith熱愛旅行的影子

當然這也不是我主要帶著Paul Smith PORTRAIT旅行的原因

但當視線盯著透明玻璃瓶的多⾯切割穿透出去 

感覺倒還真挺像透過鏡頭再次去看看這個變化萬千的世界

F1.JPG

但對我來說 在旅行中更不能或缺的

是如何在這路上找到自己 同時又眷戀能擁有距離恰到好處的溫暖與陪伴

於是旅行中 我打包了我自己 還有你

I1.JPG

出發 從你的衣櫥中借了一件大襯衫 是我喜歡的藍色 是我喜歡的Paul Smith

襯衫 有你的味道 我喜歡穿著這樣的味道 這是我經歷一整天的小探險後回到飯店的理由

借了一瓶你的香水 是我喜歡的藍色 是我喜歡的Paul Smith

香水 少了你的溫度 但還是有著你的味道 這是我將它噴散在空中的原因

I.JPG

 

我喜歡香水 從小就喜歡

為什麼呢?

當然最直白的回答就是它們很香 氣味很舒服很好聞(前提當然是如果它真是一瓶好香水的話)

但更仔細地說 就是我覺得它們充滿未知地很迷人

看起來只是簡單的液體 卻能透過擠壓噴頭進入到空氣之中立刻變幻出俱有層次感的豐富氣味

想像不到的前味、中味、後味 慢慢以一種看不到卻能令所有感官打開敏銳感受到的方式在改變著

R.JPG

還有一個原因 香水讓我覺得 很溫暖 它們充滿故事

不論是香水豐富的氣味、精緻的瓶身、或外盒包裝

每一種香水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一段特殊的故事

也許是一個想法、也許是一個概念、也許是一個印象 常常 是一段回憶

E1.JPG

香水 就像那些刻意或不經意按下快門所拍出的照片一樣

傳達出一瞬間當下的一個感覺 也傳達出這背後更深厚的意義

我很喜歡這兩支男女對香 通常要找到好聞跟適合自己的香水 很難

要找到好聞還要同時適合兩個人且讓兩個人同時都覺得好聞的香水 更難

要符合以上所有的重點還要擁有簡單具有質感的包裝設計 難上加難

但PORTRAIT瞬間永恆男女對香就完整詮釋出⼀個人的鮮明個性與形象

藉由香氛表現出男女之間甜蜜的時光 也帶人去回憶旅行時的美好 捕捉到永恆的意義

Y.JPG

這是一聞到就會陷入回憶的氣味 

這是一看到就會盯著一整個下午的多面切割玻璃瓶身

不只傳達美感 更讓人感覺舒服 就跟Paul Smith的服裝一樣 它們擁有一樣不變的理念

J1.JPG

 

再怎麼樣刺激精彩的旅程都有結束劃下句點的一天

再怎麼樣愛流浪的旅人都有返家歸來選擇停靠的時候

想擁有瞬間 或是想擁有永恆?或者 瞬間即是永恆 在相遇、相聚的那一刻

K.JPG

讓熟悉的味道碰觸熟悉的溫度 物歸原主

是那個大家問顏色透明、線條俐落、甚是好看是什麼的玻璃瓶(笑)

K1.JPG

如果你也喜歡香水 如果你也在找一種記憶或感覺 

如果你覺得Paul Smith的優雅時尚與突破是你的個性與形象

那來試試Paul Smith PORTRAIT瞬間永恆男性淡香水

L.JPG

前味是佛⼿柑、綠茶、荳蔻、紅胡椒

中味是天竺葵、刺毬花

後味則是雪松、塔魯⾹脂、芳⾹性樹脂、沒藥、岩薔薇

整體是優雅的木質調香氣

L1.JPG

Paul Smith這支男⼥對⾹用相同的香水瓶表達出男女香之間的關聯性

男⾹是由銀⾊⾦屬底盤搭配深灰玻璃瓶身

M.JPG

女⾹則是用充滿女性柔美色彩的⾦色調金屬底盤搭配透明玻璃 

微微淡⾦色透露出女性嬌羞的樣貌

N.JPG

也加強男人與女人間的親密關係

同樣的瓶身造型但瓶身顏色卻有所不同

就算不再依戀 這也是自己的探險旅程 逐步完成自己的夢

N1.JPG

Paul Smith PORTRAIT瞬間永恆⼥性淡香精擁有迷人清新的綠茶花香調

前味是佛⼿手柑、紅茶、荳蔻、紅胡椒、茶藨⼦、桃子

中味是野⽣生玫瑰、茉莉花

後味是沒藥、麝⾹

Q.JPG

仔細看過這兩支對香或聞過前中後味一定能發現它們的相似共通之處 

男香與女香共用了幾個主要的香調 加強男女香之間的關連性

這是若即若離最恰好最美麗的迷人距離

O.JPG

不曉得大家以前有沒有用過或看過Paul Smith之前的香水系列?

一直很喜歡Paul Smith 不論是Fashion or Prefume

這次的香水風格突破Paul Smith以往的傳統⾵格 這⼀次可以明顯看見它的獨創性與更迷人的時尚風采

P1.JPG

從旅行中暫離 能去哪裡?要去哪裡呢?

有時候想來到你這裡 有時候想離開你這裡 

始終無法決定的目的地 始終抓不準的距離

但我想最後我還是會回到你這裡吧。

S.JPG

 

法國調⾹師兼Paul Smith時裝秀的男模Barnabe Fillion花了一段時間調配出的瞬間永恆男女對⾹

我覺得這是很適合當作小禮物的選擇

不好意思送對戒或對鍊 那就選個暗藏深意的男女對香更顯巧思與用心

或偷偷地只有你自己知道這對香代表什麼意義也無所謂

O1.JPG

相框般的外盒邊框 框著紋理也框著彷彿⽼式的⽪⾰相機包

燒酒壺般的瓶身則是⼀台方便攜帶的相機 就拿在手上隨時捕捉你最想要留下的畫面吧!

你也喜歡Paul Smith PORTRAIT嗎?或是一直在尋找可以代表你們的男女對香?

到底下的盧亞香水專櫃就可以找到Paul Smith瞬間永恆男女對香

1.忠孝SOGO 7F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45號7F(02-8771-3417)

2.台中三越 5F

台中市中港路2段111號5F(04-2251-3438)

3.漢神 B1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號B1(07-215-8127)

喜歡這個味道想帶回家 就在專櫃說出『我是米粒Q小讀者有看到她喜歡的男女對香介紹』

就能夠獲得Paul Smith瞬間永恆男/女針管*1(每人限領一支)

帶異性朋友一起來還能再獲得一支針管香水!

當天購買80ml就再贈Paul Smith經典直條紋品牌典藏兔(很可愛!!快到專櫃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J.JPG

最後就用一張我覺得好能代表Bon Voyage旅行感覺的色彩來結束我的這趟韓國獨自一人小旅行吧!

有種普普風的藝術路線(笑)

Z.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