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沒想到幫大仁先森安排的年度慶生小驚喜大家竟然舉手外加伸手說要流程表(這樣對嗎)都來跟我交往好了(咦)

仔細整理完近乎千張照片去蕪存菁的『超詳盡歡喜慶生流程表』來也寫著寫著我都好想再去一次啊))

A1.jpg

 

欸。其實講到為何每年大仁先森的生日行程都比我豐富又豪華就很想捏爆行李箱(嘖)

太不公平了啊))我一定要先嘀咕一下再來開始寫這篇

每年大仁先森生日我們不是"剛好"在峇里島就是"剛好"在某個地方度假旅遊 再不也會有超澎湃大餐

他的生日驚喜總是一整日的連串安排根本形同國慶!最後還有棒透了送禮送到心坎裡的驚喜禮物!

擺明這女友比男友有梗嘛(女友此刻頭頂已生煙)好啦))誰叫我是梗王(舒心涼茶已大口灌下)

今年大仁先森生日當天由於我們都忙到沒時間一塊慶祝

所以這日就先安排個惡作劇驚喜搭小蛋糕再來碗麻油麵線 真正的驚喜隔日已經成串在後面等著了

B.jpg

先前收到瓏山林的體驗邀約但我人始終卡在寫巴黎小書的閉關暗日中(放我出去啊))

一來是找不到適合的時間 二來是也需要多花點時間先研究一下瓏山林是否真正值得前往入住

看過官網、粉絲團、網路上的好評介紹後 突然想說乾脆把這份難得的體驗留在大仁先森生日好了!

偷偷事先先跟飯店人員聯絡接洽安排好一切 一場生日驚喜之旅在他生日隔天便啟程出發

抓著方向盤不知該開往何處的大仁先森我只有打開Google Map叫他循線跟著走就是

(這招不錯吧 有種藏寶圖的感覺)所以一路上他的表情都像在拆禮物一樣XD

懷抱滿心期待等車子駛到我這次幫大仁先森準備小驚喜的『宜蘭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門口

老實說我們兩人不約而同對看狐疑心想『是這嗎?』這附近的景色完全不是我腦海裡事先幻想的依山傍水

轉過個加油站再往前開沒幾公尺就抵達的飯店 周邊環繞的不是蓊鬱遼闊的山水而是住家房舍鄰近的景象

加上我們這時節前來完全是淡季 禮拜三也沒有什麼住宿人潮 沒有半點人煙這件事頓時覺得不妙

(台灣人慣性出現沒排隊人潮就不對勁的想法XD但話說看到後面大家就會恍然大悟跟我一樣完全改觀了

正當我想說天啊))我心中所想的驚喜該不會要讓我漏氣了吧))

飯店的大門就應聲芝麻開門了 接下來就大亨小傳了(喂)這裡頭真的別有洞天瞬間像到了海外度假

飯店服務人員一見我們將車停在門口立刻就一個箭步上前幫忙泊車、幫忙拿行李、引領到櫃台Check-in

當我們走進到飯店大廳完全被這豪華氣派的挑高空間給震懾住!!

(導致完全忘了拍一張大廳只好拿官網的給大家看啊哈哈⁽⁽٩( -᷄◞ළ̆◟-᷅ )۶↓看我被驚豔到有多失了魂就好)

後來才知道這是專屬於『瓏山林的房客禮遇』因為這裡所有的設施、餐飲都僅開放給『房客』享用

這份堅持只為了讓旅客能享有隱私靜謐 所以除了房客外看不到只想吃下午茶或泡泡湯的閒雜人等出入

colorbox-07 拷貝.jpg

欸 不過每個人重點不一樣 飯店大廳向來就不是我會在意的重點嘛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地方當然是房間啊))畢竟我又沒有要睡在大廳是不是))(是吧)

所以接下來打開房間門哇哇驚喜亂叫一通後就帶大家來深度導覽一下我的重點所在(扛起相機推眼鏡)

B0.jpg

對我來說房間真的是最重要的地方 畢竟下榻飯店我可以不去用公設、不去吃早餐

但無法不待在房間睡覺或懶洋洋攤在那足不出戶呈現一攤泥的放空度假模式(喂)

入住前在瓏山林官網上研究很久 他們的房型有分成『日式或西式』兩種都各有『客房或套房』

我們這次選擇入住的是『西式套房』的房型 房內空間有臥室、客廳、還有冷溫泉雙湯池

C.jpg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象是這樣 基本上一層樓只有一間套房

我們走在走廊上有看到隔壁正在打掃的客房空間 跟套房比起來就是少了客廳而已

(打掃中我不好意思拍)但客房在床鋪旁邊也有擺放休息沙發

其實客房的空間對兩個人來說並不會太小 空間的設計一樣很舒服

C0.jpg

西式房跟日式房的差別則僅在床鋪樣式不同

西式是有床架的床鋪 日式則是在榻榻米上頭放置床墊

一打開房間門就看到床鋪上頭有豪華生日帽跟愛心權杖 姆挖哈哈哈哈)))這是住宿小驚喜之一

B1.jpg

這次入住前其實我只是先詢問飯店人員附近是否有厲害的蛋糕店我想先繞去買個生日大蛋糕

沒想到飯店人員在知道我們這趟是特地來慶生 事先就幫我們準備了這份精緻的氣球禮物))

很多小讀者舉手問生日氣球帽哪裡買?這完全是瓏山林貼心到叫人喜出望外主動幫房客準備的

所以當房門打開大仁先森看見氣球帽整個像大孩子一樣歡喜時其實我本人也狀況外開心嚇一跳

他回過頭來問我『這是妳安排的嗎?!』我當然挺住不動聲色裝酷點點頭哇哈哈(穩住我是帥哥)

C1.jpg

後來逮到機會小小聲私下問飯店人員 這生日帽該不會在房客Check-out的時候多出一筆費用吧

飯店人員笑著說『不會哦!這完全是送給房客的禮物!』(這服務是不是大加分!!太貼心了啊!!)

只要房客有事先通知飯店人員此趟入住的原因 例如慶生、過節、紀念日等等

飯店這邊有機會也剛好製作花式氣球的師傅有時間 他們就會幫客人準備這份意想不到的驚喜

但如果是抵達飯店才突然說要慶生或其他可能就比較困難 因為師傅製作氣球都需要幾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如果事先告知那他們都會盡量幫忙安排希望客人能夠擁有最棒的體驗跟回憶:)

D.jpg

飯店人員說像之前可能有客人來慶祝週年紀念 當女朋友一抵達飯店就獲得一條美人魚氣球

(我超想要!!下次可以換我來這裡過生日嗎!!請給我一座海底城堡世界好了。好貪。)

還有大人小孩都很著迷的冰雪奇緣、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等等 

從瓏山林的粉絲團上找到更多花式氣球的照片給大家看=///////=這樣的入住驚喜絕對讓人印象深刻吧

T.jpg

客廳桌上也已經早早傳好冰桶冰鎮著水蜜桃氣泡酒

這場驚喜生日輕旅行才剛開始我就覺得面子十足啊哇哈哈哈哈)))

D1.jpg

有人戴上豪華生日帽同時手握權杖後就一直以為自己是國王

一屁股坐下來春風得意在那裡一直喊著『來倒酒!快來倒酒!』(等你生日過了你就知道)

E.jpg

(從國王的角度看過去是這樣的風景)

客廳除了有L型沙發 42吋液晶電視、DVD音響設備、冰箱、電熱式煮水壺等等一應俱全

還有張好適合我的辦公桌(就很掃興出門還要帶電腦工作的我本人-̶̲̅͟͟͞͞ ( ˂˃ ˡ̼̮ ˂˃)

E1.jpg

電視機旁高一點的櫃子上放有茶包(厲害的是這是Wedgwood茶包啊啊啊啊!!)

一大瓶免費evian礦泉水、還有台灣名產鳳梨酥同樣免費招待

F.jpg

客廳旁邊是療癒的冷泉跟溫泉雙湯池 因為白天拍攝一直背光所以只好等晚上太陽下山拍給大家看

這環境跟入住泡湯真的很棒!尤其房間裡的獨立湯池直接就能讓房客享受天然的冷、溫雙泉

F1.jpg

上網認真研究發現要形成冷泉必須具備兩大要件

一是豐富的地下水 二是能產生大量二氧化碳的岩層

剛好宜蘭蘇澳地區擁有豐沛的雨量 再配合上地層中極厚的石灰岩與來自板岩中的微量礦物質

因而形成富含大量氣泡的極鮮冷泉水 生在台灣真的太幸福了啦))

22℃的冷泉水溫幫炎熱夏日與不斷升高的體溫帶來刺激末梢神經的暢快感受

G.jpg

房間內的盥洗備品還是使用AVEDA的吶

G1.jpg

來瓏山林住宿都不用攜帶盥洗跟沐浴備品 因為這裡應有盡有!

另外像是一雙$200的戲水拖鞋只要住宿就可以免費穿走

還有嬰兒床、嬰兒澡盆、奶瓶消毒服務、德國施巴嬰兒專用備品組都可以事先預約準備

連寵物房都可以預約!!

H.jpg

當初選訂房一直糾結要西式還是日式套房 但光看官網我太難理解日式跟西式究竟差別在哪

決定西式套房後還是心掛念日式套房(大概就是吃碗內看碗外的概念)

所以抵達飯店後忍不住請飯店人員讓我們參觀一下了卻我的一樁心願

因為一邊也在想如果下次帶米爸來要住哪種房型比較好?(我覺得米爸一定會愛上這裡!)

但其實說來說去我這還不都是為了要多多拍照仔細比較給你們看嘛))用心啊是不是))

H1.jpg

其實日式套房的格局跟西式套房一模一樣 客廳有電視房間內也有電視

I1.jpg

日式跟西式套房的主要差別就是客廳一間是沙發 一間是榻榻米

還有床鋪一個是床架 另一個是在榻榻米上擺放床墊

日式房的好處就是可以加床!我覺得很適合家族旅遊或是三五好友一起旅行選擇這樣的房型:)

另外有個對我而言值得一提的就是床鋪上擺放的睡袍!很多飯店的睡袍其實材質都有點粗穿起來不太舒服

但瓏山林的睡袍舒服到我直接想把它買回家啊

I.jpg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一共擁有152間客房 其中只有9間是頂級套房

無論是瀰漫榻榻米藺草香氣的日式客房或簡約雅緻的西式客房每一間都設有獨立湯池

大家喜歡哪一種?

噢!對了!在瓏山林真的有很多貼心的驚喜!手上戴的是房卡!

這設計棒透了欸))只要戴上手環完全不用擔心房卡遺失或忘了帶

還可以減少房卡不見情侶夫妻一直吵架的窘境哦(咦)直接就這樣泡湯玩水也完全沒問題

L.jpg

我跟大仁先森一直都很喜歡週末有個兩天一夜的時間就到宜蘭輕旅行小度假

這裡好山好水也好有人情味 不過之前到宜蘭都是住民宿這是第一次住進飯店裡

玩法跟獲得的體驗差異很大!像住民宿裡都會自己上網找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然後一整日跑出去蹓躂

在瓏山林真的兩天一夜還玩不完!!(玩到我們想long stay)

光館內行程跟活動就豐富到讓人無心外出 再加上好放鬆的氣氛讓我們連踏出飯店半步的念頭都沒有

J.jpg

雖然房間內有獨立冷溫泉湯屋 但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到飯店完全不想只待在房間裡(笑)

看看這個露台!看看那個獅子口噴泉!看看這邊的大泳池!看看左右兩旁的冷泉跟溫泉泡湯池!

鞋子一踢毛巾一抓就拖著大仁先森衝下樓好好享受了啊))(殊不知樓下根本就有大毛巾不用自己帶)

K.jpg

中間這個高起的平台放個DJ檯再燈光一打根本就是讓大仁先森眼眶濕潤的大亨小傳場景吧!!

中庭空間由一個大泳池跟周邊大大小小的戲水池還有幾處冷泉跟溫泉構成

玩水泡湯玩累了想休息一下 旁邊就直接是備有茶水也可點飲料的放鬆沙發區

然後我們兩個超白痴 一直在那邊說如果婚禮辦在這的話那中間的檯子真的可以變成DJ檯

賓客穿梭其中跟著音樂跳舞 我們要灑香檳灑彩帶灑花瓣巴拉巴拉(就看起場地來但重點沒有要結婚啊)

J1.jpg

更驚人的是不只有戶外區!一旁的室內區同樣有個溫水游泳池、大大小小冷泉與溫泉池!

還有在水中可以按摩放鬆的噴水設施!!瓏山林的空間真的嚇死人的大))大到我好激動!!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裡竟然有6700坪欸!!(我嚇到好想重複講三次)真的怎麼玩都不會膩啊))

K1.jpg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錯!因為12樓還有能夠盡覽山海絕景讓山巒跟港灣一同相伴的景觀裸湯!

裸湯是禁止攜帶相機入內的(畢竟是裸湯啊我想大家看到相機都會驚慌是不)

我們純粹活動多到這回沒時間體驗裸湯 但沒讓大家看到這樣特別的裸湯設計又覺得很可惜

於是在裸湯還未開放的早上維護清場時段特地請飯店人員開放讓我們拍一下分享給大家看:)

這裡的盥洗與保養備品也很完整 毛巾跟飲用水通通都有不用自己大包小包

泡完冷泉跟溫泉還可以到烤箱裡烘一烘身體

M.jpg

12樓的景觀裸湯當然就是要『裸著泡湯』的意思 若泡裸湯會害羞也可以跟飯店拿泡湯沙龍穿上

裸湯分為男、女裸湯 兩者都分別設有室內及戶外的冷泉跟溫泉景觀湯池(太豪華了吧!!)

有趣的是男、女裸湯的位置每日都會更換 讓客人能夠兩邊的風景都有機會欣賞

M1.jpg

擁有心臟之湯美名的蘇澳冷泉無色無臭

不但清澈透明還偶爾會形成白透似花瓣的『溫泉花』晶體結晶

瓏山林更擁有台灣唯一的冷泉及溫泉天然資源 泉質澄澈純淨且全年恆溫

在這樣倍感尊寵的靜謐私密空間中還能獲得珍貴純淨的冷泉及溫泉洗禮

人生真的夫復何求 一切煩囂頓時都在此遠離啊))(全消失在天際線)

L1.jpg

 

泡泡湯、玩玩水 下午肚子餓了還可以到餐廳跟酒吧區來份『走春茶饗夏日午茶』

不過這份午茶點心為『節令點心』所以僅推出至5月底 瓏山林不定期都會更換各式菜單

進入六月有另外的『夏令午茶點心及飲品』推出 不曉得等大家前來又會品嚐到什麼令人期待的驚喜?

N1.jpg

這份走春茶饗夏日午茶是飯店的特別推薦 一進到飯店就能看到相關的文宣資料介紹

在酒吧餐廳區外頭也一眼看到一塊綠油油的立牌介紹這的特調茶飲種類很特別完全不一般!

薑汁檸檬大同玉蘭茶、薄荷辣椒三星上將茶、紅酒果醬武荖坑素馨茶

所以最後我跟大仁先森都很沒嚐鮮精神分別點了『桂花梨子五峰茗茶』『鳳梨桔香有機果茶』(笑)

O.jpg

冰冰涼涼的特調茶飲好適合酷暑中的夏日 搭配看到餐廳人員在吧檯親手製作一層層現場堆疊的點心

這透心涼好素洗的下午茶又一整個大加分了

O1.jpg

晚上來酒吧這邊喝一杯應該也是氣氛滿點度假放鬆的氣息濃厚吧(但我們晚餐飽到只想窩在房間泡湯XD)

N.jpg

話說這優雅又寬敞的空間在下午時段是下午茶點心區、中午跟晚上是餐廳用餐區、夜間則是酒吧

跟飯店人員閒聊下才知道因為宜蘭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就是瓏山林建設公司自己蓋的相關企業

(我原本完全沒發現!只覺得這名字好耳熟)

由於出身本來就是建設公司所以在每一個空間的格局與規劃上都更強調挑高及寬敞

選了個平日來加上又是淡季 整個空間都沒什麼人我們一整個像包場一樣XD

P.jpg

吃完點心一般如果是住在民宿裡 我跟大仁先森大概就開始上網找要去哪裡玩耍

會去冬山河騎腳踏車、又或者去買奶凍卷、也可能就窩在民宿房間裡看電視賴去一下午

但由於這次選擇的住房專案是瓏山林推出優惠的其中之一『夏沁亮采SPA假期』

http://www.rslhotel.com/package-cont.php

所以吃飽飽後的行程就是再去做SPA哇哈哈哈哈))))

這個優惠一直到2015年9月30日都有 大家不妨也來幫自己安排一個兩天一夜的SPA假期吧:)

P1.jpg

瓏山林大到也有自己的SPA芳療服務沒錯))而且一樣用心毫不馬虎

親切的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到這處以環保無毒建材打造的芳療中心

我們就開始填寫關於自己身體健康或想要改善的資訊 同時選擇想要體驗的主題療程

很久沒好好按摩享受一下的壽星選了90分鐘的『甦活/放鬆肌肉、活絡循環』

按摩師說會以瑞典式按摩手法又搓又揉又捏又提又拉又長推 針對淺中深層肌肉給予完全的伸展放鬆

(這聽起來也太誘人了吧!!又這樣又那樣我在旁邊聽著聽著都覺得入迷!!)

Q.jpg

我則進行『夏季SPA療程體驗』這療程包含局部舒壓按摩及全身去角質護理

一開始芳療師會先以松子微粒進行全身去角質來改善肌膚粗糙與暗沉

接著用引進自法國布列塔尼LAB MARINS原裝進口的五種不同複合精油依照五行調氣手法局部按摩

針對心、肝、脾、肺、腎等臟器進行養生調息 不過主要還是以舒壓目的為主我太需要舒壓了(望)

Q1.jpg

簡約柔和的裝潢完全營造舒服私密的放鬆氛圍 一踏進到長廊上就讓人心情徹底沉澱

這樣深遠看起來又隱密的長廊感覺就只有在峇里島才能遇上啊!!

R.jpg

體驗SPA療程的房間是個雙人房

外頭也有冷、溫雙泉水療!整個環境真的棒到我們一看到就在房裡跳來跳去))(完全失態)

R1.jpg

近乎一個半小時的放鬆SPA就沒有照片給大家看了啦=///////=大家想像一下好了(羞)

不過我覺得整套服務真的很貼心 有幾個過程我印象很深刻

關於服務體驗就是這樣 當有幾項貼心之舉打中你心時絕對會印象深刻且難忘外加比大拇哥說讚!

像一開始去角質做完後按摩師幫我拿大毛巾圍好身體(畢竟很多人對於赤身裸體很害羞)

當我走到淋浴間時發現她早已幫我把熱水打開勉得我需要花時間等待會著涼

等淋浴完畢因為淋浴間跟房間只隔著一大塊落地玻璃我很怕被看到光溜溜(雖然她幫我按摩早看光光..)

我躡手躡腳自己去拿大毛巾趕緊包住身體 殊不知按摩師在我洗澡時早將窗簾從上往下拉到一半

透過下頭的透明玻璃既不會把我看個精光 又能知道我已經擦好身體準備要進房間開始按摩即時幫我開門

S.jpg

一點一滴體驗過程中獲得的感受真的會讓人印象深刻!也等不及要把這個好地方分享給更多你們知道:)

做完SPA後還有熱呼呼的暖花茶跟小點心吶

S1.jpg

瓏山林SPA館內的活動真的很多 像是每天都有不同的手做DIY課程可以事先報名告訴飯店人員

不論要泡湯、游泳、做SPA、下午茶、手做DIY活動通通都能自由選擇安排

我們本來也想去參加有趣的DIY課程 但兩天一夜實在太短了啦!!我們完全沒時間啊))

我們這一次搭配的是『夏沁亮彩SPA假期』住宿優惠

http://www.rslhotel.com/package-cont.php

他們有一系列不同的住房專案跟新訊優惠(超多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哪一種最適合自己:))

http://www.rslhotel.com/package.php

做完SPA出來準備吃晚餐外頭早已天黑 白天看起來已經很壯麗的中庭在夜晚看又有另一番截然不同的美

T.jpg

其實我們兩個超期待瓏山林的晚餐))所以我這天早餐跟中餐都跳過就為了等這餐XD

壽星也早就飢腸轆轆準備大快朵頤了)))做完SPA再享用晚餐剛剛好!行程完全無縫接軌

T1.jpg

果真晚餐沒有讓人失望!!何止沒失望我簡直想買年票餐券!!(很可惜 完全沒有這種東西)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住飯店對晚餐評價高成這樣還不會吵著說我想去吃夜市的))

瓏山林的餐點真著真的很好吃!後來才知道他們家的餐點好吃到幾乎所有入住過的賓客都讚不絕口!

(大家真的可以做做功課也上去粉絲團看看入住過的賓客評價 這裡的服務我們打五顆星)

U.jpg

每一道菜都是用宜蘭當地特色食材入菜 上桌後送入嘴裡的每一口都是驚為天人的美味

服務生在上菜時也都會細心解說這道菜的名稱、選用的食材、以及特殊的烹調方法為何

這菜色、環境、跟服務水準我感覺根本就置身在米其林餐廳用膳吶))

然後請原諒我太餓!!餓到完全忘記要用湯匙撈起鮮美的鮑魚跟老母雞給大家看(太銷魂)

U1.jpg

不只是擺盤精緻(因為比起擺盤我完全更在意真材實料的口味)連食材都是師傅當日選定非常新鮮

上面紅紅那兩條刷在盤子上的不只是擺好看更是酸酸甜甜提味加分的創意火龍果醬汁

這道龍蝦開胃菜上頭也選用宜蘭最著名的三星蔥 底下再塞一塊炸過後口感酥脆像餅乾的餛飩皮

V.jpg

這開胃飲品我忘了是什麼了啊哈哈哈))喝起來酸酸甜甜又冰涼很是開胃 

還能把方才口中食物的味道都清一清 但我個人非常怕酸!(抖)

所以喝了一小口後壽星一就拿過去咕嚕咕嚕乾掉第二杯不忘大讚好喝!

喝到一旁上菜人員都大笑問要不要再來一杯(太捧場了吧這個人!)

V1.jpg

其實前面的餐點吃完我已經飽到有點撐了(飽到托腮)但主菜一上來還是雙眼發亮!

話說吃到這發生了件很好笑的事 服務生們突然捧著插上蠟燭的生日蛋糕走出來

W.jpg

我見狀推了下大仁先森 但我想跟他說的只是『哇!你看!有人跟你同一天生日耶!你們好有緣!』

結果沒想到他以為我這一推是在跟他說你的生日蛋糕來了!

只見他超興奮手握著刀叉不知道該拿該放要站要坐 滿嘴肉對著服務生說『這是我的蛋糕嗎?!』 

X.jpg

服務生們當然直接筆直走向另一桌也是來慶生的情侶桌旁

說說我男友有多可愛(我在一旁快笑歪了)

壽星點了小牛排 一旁佐的是宜蘭特產金桔

瓏山林的廚師真的很厲害!將中菜融合西菜的做法 而西菜又結合中式的創意

X1.jpg

我則點了小羊排當主餐 因為壽星搶走了我想要的小牛排(壽星最大讓他讓他)

剛剛好的熟嫩度完全沒有腥騷味 搭配一旁風乾醃漬的義式烹調法小番茄味道超棒!!

W1.jpg

餐廳經理不時走到我們的桌邊再去隔壁桌邊查看是否一切都好、口味是否習慣、餐點是否滿意

同時也很親切地跟我們聊天介紹瓏山林每季更換的菜單發想(太親切了!!!)

經理說他之前曾在其他家飯店服務過

但他從有遇過像瓏山林這般不提供Buffet自助餐『只給客人套餐』的堅持

而且即便遇上大企業或團體兩三百人包場 師傅一樣堅持幫每個人做套餐!(試想這是多手軟的一件事)

也許年輕人聽到自助餐跟套餐沒有太多的感覺 但年紀大一點的長輩例如米爸就很明顯了

一般餐廳或飯店其實提供客人自助餐是最經濟省成本也最省事的 客人會自己走來走去不需要太多服務

對於長輩或高消費或希望度假就是能放鬆享受的族群來說其實不太喜歡吃個飯要上上下下一直走動 

套餐的供應不但有專業服務人員幫忙上菜 上來的餐點也會是最新鮮最熱騰騰的溫度:))

(然後 這次就真的是他的生日蛋糕了XD)

Y.jpg

因為前一天已經吹過小蛋糕蠟燭 所以這人雖然滿心歡喜但堅持這個蠟燭不能用吹的只能用扇的

這是什麼迷信我第一次聽到)))所以就在那看他一直手扇風XDD

Y1.jpg

說真的))我們兩個已經飽到要炸開))我飽到想從蘇澳走到羅東了(嗝)

竟然還有甜點跟水果!!重點是怎麼還是一樣這麼好吃!! 

吃完最後一口甜點 我們本來還在盤算是否該出飯店去散散步到附近晃晃

結果一回到房間實在太素洗啊))所以打開電腦看了個歌喉讚一就準備來泡個溫泉洗洗睡XD

Z.jpg

 

一般在外住宿 不論民宿還是飯店我通常都選擇不在乎錯過早餐寧願棉被蓋頭睡覺

大仁先森則是那種再早都一定要起來吃早餐的類型(他對早餐有我無法理解的堅持)

所以通常都是他自己去吃早餐或我把頭放在桌上無魂有體陪他吃(眼神死)

Z1.jpg

但瓏山林的早餐我們兩個一樣從前一晚明明飽到天靈蓋但仍然滿心期待))

因為餐廳經理跟我們說『早餐也完全是套餐的方式!而且想吃多少都可以!』

先有熱騰騰的麵包籃搭配果醬跟奶油和新鮮現打果汁還有熱紅茶!

接著是運用宜蘭特色食材跟名產以創意烹調出的炒蛋、墨西哥捲餅、鴨胸沙拉

A.jpg

不但以上的餐點吃不夠通通可以再續盤 連主餐都可以舉手加點!

不像一般飯店是來來回回要自己動手拿的Buffet自助餐 連早餐都講究堅持以套餐上桌

對於這樣的堅持真的會讓房客很感動 也從小處至大處都看見瓏山林飯店的用心服務

A1.jpg

一早醒來想吃些暖呼呼的東西 我們分別點了雞肉粥跟牛肉粥

原本想說吃完一定要再來一份飯店人員同樣推薦的漢堡和烏龍麵!早餐選擇有夠多欸!

卯起來吃))結果吃完一份套餐我們再度飽到喉頭))(含淚跟啾西漢堡說掰掰)

B.jpg

欸好煩噢這篇寫好久))明明才兩天一夜怎麼可以有這麼多東西想寫(我想中場休息了)

吃飽飯一大早才九點就趕緊坐上飯店接駁車趕行程!是開喜婆婆變身採茶趴踢!(大誤)

B1.jpg

前幾日都在下雨 感謝老天這日給了我們個大晴天:))

車子一路行駛到祥語有機農場停下 飯店人員說這邊有很多茶園

但他們選擇祥語是因為這裡的茶葉都是有機的!連合作夥伴都這樣慎選到底要我加滿到幾分才肯罷休))

看見一隻貼滿馬賽克磚的牛 茶園老闆娘說他們這村每個人的園子前都有一隻牛

大家都必須親自動手裝飾自家門前的牛 這上頭的磁磚就是老闆娘公公一片片貼上去的還獲獎吶!

C.jpg

採茶這行程是瓏山林的『館外活動』 除了採茶還有衝浪啊、浮潛啊、射擊啊、採蔥啊、跟手做二胡!

他們的活動真的很豐富很精彩!覺得他們的行銷人員好強大之外也好認真

在車上跟開車的飯店人員一路聊天(我真的很愛跟各行各業聊天XD)

她說每款活動都是同事用心規劃 提出行程後員工自己都會先走一遍路線看好不好玩有沒有哪裡要改進

C1.jpg

斗笠+開喜婆婆花布+大仁先森襯衫 我的茶園時尚一日穿搭(大笑)

第一次看見什麼叫做一心二葉 邊採茶邊學也才明白為什麼茶葉要一心二葉

這真的是一份放在手掌上跟握在手心裡的感動

D.jpg

依照一心二葉的方式 自己動手將茶葉一個個小心仔細摘下放入綁在腰間上的茶簍裡

老闆娘說採摘茶葉反而能讓新芽更茂盛地生長

也一邊告訴我們採摘茶葉最完美的時間是早上11點到下午2點

換句話說也就是一天之中太陽最大最炎熱的時候

E1.jpg

自己動手採茶真的深深體會到茶農們的辛苦 真正採茶的茶農們一次以三人為團隊一採就是八個小時

我的key takeaways就是:以後絕對不浪費茶葉!有茶就要用感恩的心喝光光!

可以的話一次最好來個三泡喝到不能再喝葉盡其用為止啊))

D1.jpg

其實可以體驗到採茶真的很有趣 也是個很難得的寶貴經驗

帶愛喝茶的長輩來走走看看很好 帶小孩來教他們從小就惜物愛物心懷感恩也是很好的寓教於樂

然後在茶園裡我們一直在玩老欸明日呷菜大茂黑瓜的橋段(笑)情侶來當一日茶園小夫妻也挺有趣

E.jpg

來到茶園後老闆娘說能採多少就盡量採!採不夠她還快手多幫我們補了好幾簍))

大仁先森在旁邊覺得快要中暑 一直嚷著採完了沒?我比較想回去喝茶(奧少年欸)

怎麼可以不想採茶只想著喝茶!人生就是要像茶葉一樣先苦後甘啊))要他趕緊一心二葉動起來!

F.jpg

好久沒有這樣與大自然親密接觸 還能體驗第一次的茶園悠遊樂趣

本來以為我很怕蟲子或是怕熱 但採到專心處我真的沒在管這些的))

我甚至採到日正當中所有人都說好了))快點走了太熱了))我還堅持埋頭苦採

就是個一認真起來連我自己都害怕的個性啊!!老闆娘說我要把茶園最嫩的精華都採光了XD

G.jpg

雖然對焦對到後面的大山去了(大單眼真的不好搞)但還是好喜歡我們的採茶嬉遊記初體驗

F1.jpg

抱著一簍滿滿的現摘茶葉 走回店裡的水泥路上隨著熱氣我有點昏沉

老闆娘笑說『才這樣就暈!要多曬曬太陽身體才會健康!妳看鄉下人都身體很好!』

也是))跟在健步如飛老闆娘後頭 我是軟趴趴弱雞))(搖晃)

G1.jpg

不是只有採茶就結束 那樣未免空虛

回來後先將親手摘捻的有機茶葉全部倒出來 緊接著隨老闆娘師傅一塊學習傳統製茶技巧:))

H.jpg

現摘的茶葉要放入鍋爐中大火熱炒將一些酵素分解掉

炒的方法不是用什麼鍋鏟 是手套戴著直接就霸氣用鐵沙掌快炒啊!!!!(很燙) 

H1.jpg

I.jpg

炒成這樣皺巴巴後 就動手把茶葉揉成一團一團地定型!

就是揉成大家平時看到那種皺巴巴茶葉的樣子 動手烘製專屬於自己的茗茶飲品過程真的太酷了))

我要叫它米粒粒粒皆辛苦大仁沒幫忙茶(笑)

I1.jpg

一般道行老練的茶農們就是直接用單手揉茶 我看著老闆娘立刻有樣學樣

老闆娘見狀立刻說『妳不可能啦!這個要有技術跟手勁也需要時間練習的沒那麼簡單!』

我這人!就是激不得!於是立刻揉出兩坨來!老闆娘笑得合不攏嘴說『這丫頭學真快還真的會!』

就說了我這人激不得(挺)想要的話我也是可以當茶園媳婦(喂)

J.jpg

最後把揉好的茶葉放入上百度高溫的烤爐中烘烤約45分鐘就大功告成!

等待的過程就可以先挪到室內稍作休息 跟老闆娘一塊泡茶呷瓜子談人生

J1.jpg

大仁先森最愛的就是這個部分了(什麼大爺命)

做完茶立刻把老闆娘自製的南瓜子跟綠茶餅還有現泡茶全都吃喝個精光!

M1.jpg

老闆娘說只要來採茶 他們農場現場的茶葉只要看得到通通任你喝!想喝多少都不要客氣!

有綠茶、有紅茶、有烏龍茶、好多好多通通都是有機茶葉 只要看得到都可以試喝

然後我第一次看到匾額跟獎狀滿到掛不下掛到天花板上去的這是什麼情況))

N.jpg

看著老闆娘熟練又不怕燙地反覆幫我們沖泡各種茶品

忍不著開始問起老闆娘跟老闆的愛情故事跟結識後一路走來的茶園人生

老闆娘害羞笑著說『我就是被他特製的蘋果茶騙來的』

來自澎湖自幼就幫家裡採摘作物 長大後雖從事完全不相關的運動器材買賣

但人生的姻緣線讓她情牽來自茶園的老闆郎 也從此踏入茶園熟悉所有關於茶葉的大小事

K.jpg

休息夠了 茶葉還在烘烤 多出來的時間完全沒閒著還有活動!

龍鬚糖手作DIY的活動也是我們的第一次體驗!

也許也能讓許多人重拾兒時悠然時光並齊享親子天倫樂吧:)

L1.jpg

很難想像原本這樣一大塊麥芽糖可以又揉又拉成像麵線一樣粗細的龍鬚糖吧!

然後我們兩人從茶園小夫妻變成很像夜市鹹水雞小夫妻(大笑)

這龍鬚糖DIY過程不簡單啊))我們兩人受挫頻頻(抱頭)但邊做邊玩邊吃還有電風扇吹大仁先森很愛

L.jpg

將拉捏好的龍鬚糖包入或花生或芝麻或綜合口味的餡料就大功告成!

是說這龍鬚糖看起來帶有點綠色而不是純白色 是因為老闆娘有加入有機綠茶獨家配方

這一系列好吃好玩還好有成就!看來好似不費力的龍鬚糖其實也是老闆跟老闆娘研究十幾年口味的古藝

M.jpg

做完了大約五盒滿滿的綠茶龍鬚糖 茶葉也已經烤好製作完畢

動手分裝到鋁箔袋包裝裡 一共也有六包吶!不論是熱泡或是做成很適合夏天的冷泡茶都超棒

回家跟米爸獻寶 米爸立刻拿出茶壺沖泡馬上誇讚(有捧場的爸爸真好。笑。)

O.jpg

我很喜歡跟不同行業的人聊天 每次聽到不同的故事與知識總會有撼動、總會有成長

隔行如隔山 而每一句談天分享都是集結他人累積數十年的寶貴經驗與獨到專業

多聽到一些、多懂得一些、多思考一些、也多感恩一些

K1.jpg

 

結束一早的茶香體驗小旅行 再回到瓏山林也差不多到了要Check-out的時間

趕緊再來泡一輪冷泉跟溫泉在離開前好好抓住享受的小尾巴))兩天一夜真的太短暫了啦!!!!

O1.jpg

雖然早餐還在肚子裡真的很飽

但跟茶園老闆娘聊完天回到瓏山林我們還是趕快衝到餐廳邂逅思思念念早餐沒吃到的漢堡!

原因是這樣的 老闆娘在閒聊過程中一直問我們『聽說瓏山林餐點很好吃是不是真的?

每個來採茶的客人都跟我們說瓏山林的晚餐真的超~好~吃~的!!』是真的很好吃啊我大笑

老闆娘用羨慕的眼神跟口吻說『好好噢!但他們都不開放用餐,只有住宿的旅客才能吃到!

像我們合作這麼久也都不能吃欸謀意素啦!一定要住宿客人才能吃,都不做餐廳開放太嚴格了。』

我覺得老闆娘好可愛 一上車跟飯店人員聊到這件事 我說你們謀意素哦XDD

飯店人員邊開車邊說『噢對啊))因為我們老闆很堅持,只有住宿旅客才能享用飯店餐點

所以即便你們看到平日餐廳空蕩蕩明明可以對外開放多點收益,但老闆都堅持要維持品質,

不想讓房客感覺環境太過吵雜太多擁擠,想讓大家一進到瓏山林就有渡假的氛圍,

所以就連飯店前後棟都有區分,非住宿旅客都不能享用飯店後棟的設施!

最後更說瓏山林餐點真的很好吃!每季都會換菜單!但就連他們工作人員都吃不到))

聽完這話是不是要趕快往餐廳衝!!吃不下我都想要打包回台北路上吃啊))

果然漢堡超級美味!更驚人的是海鮮Pizza))我不是個會主動說要吃Pizza的人

沒在開玩笑超大塊的花枝、超鮮甜的蝦子、還有彈牙的干貝!!這是Pizza界的愛馬仕吧!!

P.jpg

兩天一夜的慶生驚喜小旅行 最後用飯店人員推薦的涼意叭噗跟情人灣美景劃下句點

但可惡的就是我這次明明時間掐好的SHOPBOP生日禮物遲到))

原本想要在瓏山林慶生時一起送的 含淚只好又等了幾天等包裹到台灣才速速又給了壽星再一場驚喜

P1.jpg

每年都送他衣服一整套 送到他今年問我『妳該不會又要送我衣服?』(機車欸!衣服超棒好嗎)

今年的生日禮物是個既實用又有派頭的男人基本行頭(挺)

Q.jpg

很棒吧!!是個Marc By Marc Jacobs男人味公事包(嗅)

SHOPBOP的男性區EAST DANE上逛到這個公事包就決定是大仁先森今年的生日禮物了

R.jpg

它不是那種容量很大什麼都能裝的公事包 比較類似公事夾 走一個優雅又雅痞的路線

裡頭可以放文件、收納名片、應該也可以放i-Pad、再夾一支筆

對於不喜歡太累贅包款的男性來說這樣一包在手方便又利索(姆哥)

 MJ.jpg  

我不曉得這包裹寄來牌子上竟然有價錢!!(這個人竟然第一時間還給我翻牌子!!)

大家記得要是在EAST DANE上買東西要送禮記得牌子要拆掉T______T

Q1.jpg

除了這個利索公事夾 由於大仁先森沒有什麼簡單的隨身托特包

每次出門東西不是要塞在我包包裡 就是看他拿了個什麼紅白塑膠袋放水瓶毛巾的(默)

所以禮物還有這個Herschel Supply Co.摺疊起來像個小袋子 翻開來是輕便的托特包:)

R1.jpg

其實生日禮物還有一個!但這份禮物我打算等到七月我們要出發小旅行再送

SHOPBOP的男性區EAST DANE都是我現在想找禮物第一個不出門就立刻逛的首選

下單後就等著包裹來就好(但時間要抓好)

話說捨不得丟的生日氣球帽過了一個禮拜消氣竟也消成Ruby剛剛好的大小(笑)

S1.jpg

一路走來三年多好快過去了 當然這路上也有不少我想出拳狠搥他的時刻

但從一開始到現在 歷經風雨他仍是遵守承諾始終是對我很好的那個『我的李大仁』

很開心在大仁先森開刀前我們有先去慶生小旅行 吃了好多未來這一個月他無法吞食的美食

也看了我們超三八自己在那偷規劃偷幻想未來也許某一日會有婚禮的宜蘭瓏山林水教堂佈置(笑)

bf.jpg

好咧))Happy Birthday to You

T1.jpg

這次選擇前往慶生的宜蘭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我已經等不及之後也想要帶米爸來了))

(也許大仁爸媽也很適合一起來?)

從讓泡湯成為難得享受的稀有蘇澳冷熱雙泉、悠閒下午茶、尊寵的SPA療程、經典晚餐

再到隔日活力早餐、館外採茶活動 這一趟艷夏之中度過的兩天一夜放鬆之旅實在太讓我們難忘

原來台北近處輕旅行也能恍若置身海外全然放空不被打擾 慵懶又悠閒的度假氛圍讓身心再度充滿電

暑假到了 依照節令更替瓏山林規劃出更多精選行程

官網上也推出好多與五、六月份截然不同的住房優惠跟豐富館外活動帶大家尋覓宜蘭特色

這篇文章寫好久好久好久))但已經有些小讀者們全家一起到宜蘭瓏山林泡湯採茶還分享照片給我看了!

希望大家跟我們一樣也會在這裡感受到深刻印象跟回憶滿滿想起來都療癒的度假時光啊))

更多相關資訊大家都可以前往瓏山林RSL官網:http://www.rslhotel.com

還有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slhotel

他們的粉絲團在炎炎夏日看一看也好消暑啊:)

最後是瓏山林真的超大方要送給小讀者們的MillyQ專屬入住優惠

1. 活動時間:於2015年7月3日至7月17日前訂房(任一專案皆可)

MillyQ小讀者即可獲贈入住禮『RSL精品馬克杯2個+$500 SPA療程抵用金+迎賓氣泡酒乙瓶』

2. 活動方式:需點選MillyQ專屬入住優惠連結至瓏山林官網完成訂房↓

http://www.rslhotel.com/package.php(*要自Blog連結至官網才有效)

3. 優惠確認:與飯店人員確認訂房時告知優惠代碼『MillyQ在瓏山林』

(*要告知訂房人員才可獲得入住禮)符合上述2+3兩點方提供住房優惠 

想要度假的大家快快一起來用力點下拿優惠吧!(我們已把這組優惠pass給大仁先森爸媽XD)

U.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