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米氏.Makeover.]其實該說是個未完成的序 
[我就喜歡。] 是這趟巴黎跟沉寂這陣子後想要做個總結不然我總有件事擱在那懸而未決的重新出發完整文


在聽了很多紛紛擾擾 
重新省視 究竟什麼才是真的我 什麼是我喜歡 又是什麼讓這裡被喜歡
寫Blog 數數 也有一段時間
從寫給朋友的嘻嘻鬧鬧 變成紀錄心情的點點滴滴 再到分享旅遊跟生活的大小趣事
這是一個 轉換 跳到 另一個轉換 另一個自己其實從來也沒想過的轉換

很多東西 很直接 也很主觀
沒有什麼好不好 就是喜不喜歡(也許 多少也是有好不好的因素參雜在裡頭)

在巴黎 當我的天空全是灰色的時候 Blogger前輩跟我說了父子騎驢的故事
其實這故事你一定也聽過 就是父騎驢 父被罵不慈 子騎驢 子被罵不孝 
父子一同騎驢 父子被罵殘忍 父子一同不騎驢 父子被罵笨
很明顯 就是個怎麼做都不對怎麼做都會有反對聲浪怎麼做都會被噹的故事
(小時候我聽到這故事的時候 心裡覺得這對父子慘弊了有夠衰小)
也很明顯 她跟我說這故事 無非是要我走自己的路 因為她也是過來人。

如果這是一段非經過不可的路 我只能說 我的確因此不曉得該怎麼走路了一段時間
這又讓我想到了邯鄲學步(嗯 我的思緒是比較天馬行空都用跳的)
那段時間 我覺得我寫的不是我想要的
對於一個夢想有朝一日能夠有機會出去寫文章的Blogger來說 應該沒什麼比這個更不快樂的。 

原先只想要用一張簡單的照片 幾行簡單的文字 帶出簡單卻因此意猶未盡的小祕密 
這樣的初衷 從當初在評審面前提案 再到執行了前三個後就變樣了 
變樣後的東西 你說我不努力寫嗎? 不 我更努力寫了
只是 開心嗎? 我其實不是那麼快樂
也許 稍稍平息了一些紛爭 也許 不熟悉的人覺得那才是文章該有的水準
但你們知道我的 都知道 那不是我了
回來後 聽到周遭認識或不認識 熟或不熟 遠或近的人說:我比較喜歡她以前的寫法
嗯 是啊 我其實也是。

思緒再回到更久以前 曾經有人說:妳文章好長字好多我根本不想看!
在我聽取建議縮短文章想說用短篇的方式來寫文也不錯後 又有人說:妳為什麼現在都偷懶寫那麼短?!
有人不想看文字 有人不想看照片 有人喜歡以前 有人喜歡現在 有人喜歡保持 有人喜歡改變
當時間軸拉長後 再來看這件事 又回到了父子騎驢 然後我不知該走還是該跑才好的情況
但其實都沒有什麼對不對 好不好 就只是 喜不喜歡 喜歡哪種而已。

寫文章 該是為了什麼?該先是為了自己 
如果自己都不喜歡 那別人怎麼會喜歡
如果自己都不覺得因為太北爛所以好笑 那別人又怎麼笑得出來
所以 就是這樣 我不想忘了最初自己喜歡的東西。
短篇 長篇 是圖 亦或是文字 我就喜歡 我的喜歡。
一個人的垃圾 可以是另一個人的寶。


我喜歡有個性的打扮 我喜歡不循規蹈矩 詭異 怪誕 但很美很有型
我喜歡在該是正常的東西上加進意想不到 我覺得很時尚

我想這是為什麼我一直很喜歡Vivienne Westwood的原因 
因為她 很做自己 很有個性 然而這件事 其實很難

我喜歡有個性的妝 
搶眼的 誇張的 總是能第一時間吸走我的視線 挑起我的好奇

不是為什麼要化妝 要素顏也沒有不可(←是不是 要來也是可以 請期待XD)
只是很多事就不是為什麼不為什麼 就是喜歡或不喜歡 想或不想
素的 濃的 淡的 自己喜歡就好 我從小就不是太愛管閒事的個性(我想我也終於知道我屬於哪個城市)

前幾天參加活動 遇到很多很多美妝穿搭的Bloggers(下禮拜再來跟大家說這件事好了)
我覺得 不虧是寫美妝跟穿搭的 大家都好正 滿屋子整個很耀眼(笑)
大家邊吃邊聊 除了職業病的不時拿起相機本能性地照個不停深怕漏了什麼重要畫面外
不免彼此說了些一路走來的心酸歷程跟不可思議的被經驗 
邊聽邊嚼 邊嚼邊聽 大家曾收到的網路匿名留言血淚史聽得我頻頻倒抽氣(真的很狠好狠...
接著便互相打氣開導了一番(又或者繼續聽了更多比顫慄版格林童話還讓人倒抽的故事)。

去看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只能說 電影跟我想的差很多 也沒有究竟是好還是不好的差別 就只是 跟我想的差很多
與其說從這部電影中我享受了旅行 倒不如說我接收到的是更多哲理的部分(笑)我覺得 也蠻好
Ruin is good. Ruin is the road to transformation.
在兩個多小時的黑暗中 這是其中一句撼動到我心裡的話
就像這一切 所帶來的轉換。

Lose balance, lose power.
最近我開始想找有關於定位的這件事 找回balance
對於生活 對於工作 對於愛情 這些東西 突然都沒了重力
突然間 找不到定位 突然間 我也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就像一直握在手上的羅盤不再指著正確、精準的方位。

隔了兩天 從誠品架上拿下了Eat Pray Love的原文書 
我從以前 就很喜歡再生紙泛黃的那種懷舊感

看電影 或看書 我都能明白Elizabeth Gilbert一開頭的窒息感
因為這種胸口劇烈的窒息感 最近也掐住了我 我不得不大口喘氣
有人說 是因為時間快到了 有人說 是因為時間還沒到
而我知道 某些原因 讓我很想繼續打開這本書 但又怕看完一頁又一頁 就像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那樣。


最近 又在著手進行一些事情(我真的是每天都很可怕的在熬夜...)
是什麼呢?等到有中的話再說吧 不過沒這麼好中 八字完全沒在撇就是了

對了!在光輝10月的一開頭我就參加了bossini快樂店長的活動
(網址是我/去旁邊按貼紙也可以噢→)http://smile.bossini.tw/#/vote/detail_id_838/

因為在下一趟旅行來臨前 我要先存好旅遊基金
(因為我真的不是什麼有錢真好而是手腳金軟Q咖打洗ㄉㄟ的杉菜)
眼尖的小讀者問我為什麼還沒拉票 因為每天的工作真得是忙翻天(翻天!←搭配手部動作)
所以活動開跑了快一半 遙遙落後 但我還有另外一半吧我想
(↑就是半杯水道理有沒有 天啊!我什麼時候變這麼開朗)
快樂店長一樣是個投票活動到光輝的10月結束為止
每天都可以投一票(5點)你可以把點數分別壓在精明/性感/陽光這三個分項中 
所以大家不嫌麻煩的話 想到就每天幫米粒人投一票存旅遊基金吧!!!乾蝦!!
(然後 凌晨四點了。。我的眼睛真的又要乾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