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親愛的讀者 繼上禮拜【少把我們當盤子】(推薦選讀請按此)後 又到了每個禮拜六由導遊米為您深度整理報導的家庭副刊單元了 
本回將由凱莉米帶大家一同走訪紐約 一窺曼哈頓這個性感的慾望城市 現在 請跟著我一起大聲的說"I Love NY!!"

是的 除了一般大家知道的那種滿街一把抓都是賣給觀光客上面印有I Love NY的T-shirt、帽子、或杯子等產品外 
紐約到處都可以發現"INY"的相關商品或是標誌 不管是什麼東西 只要打上這簡單的三個英文字母再加一個就變得相當有存在感

由於本單元秉持著寓教於樂的神聖宗旨 希望大家娛樂不忘充實知識 因此讓本導遊跟大家先來上一下紐約的地理課

紐約位在美國的東岸 包括了曼哈頓(←也就是慾望城市影集中男女主角產生出錯綜複雜情慾糾葛的地方)、布朗士、
布魯克林區(←也就是米蘭達後來搬去的地方)、皇后區(←也就是Ugly Betty住的地方 好好看噢這影集!)、以及史坦登島 
而本日身為慾望城市迷的哇奔郎要介紹的地方就是曼哈頓
透過畫面我們可以看到曼哈頓的精密解析 看似小小的曼哈頓依照位置以及各區的不同文化被劃分得相當密麻
上城區是屬於比較優雅寧靜的住宅區 有很多的博物館跟美術館(聽起來就是個相當高雅的所在)
中城區就是有時代廣場、第五大道等代表性地標的熱鬧區域
下城區則是文化與風格最多樣化的一區 包括Gay老闆很喜歡我的格林威治村、日本沙西米很新鮮的東村、
本人差點被抓去拍A片的蘇活區、翠貝卡、小義大利、跟看名字就知道中國人很多的中國城等
進入不同的城區就能立刻感受到一種不同的氛圍 不論是街道、店鋪、建築、人口或是作習起居都相當的不同

(有關於拍A片的這件事 就是不知為何老美對與他們相比體型明顯袖珍的導遊米相當熱情...  
總是毫不避諱地雙眼直直(←是中邪還是中暑了到底)盯著本導遊看 
讓本人走在路上可說是相當的害羞與尷尬 半路時常有人大手一伸像個山寨王地攔住本導遊的去路 這些山寨王有黑有白有壯有瘦有藍領有白領 
但一開口 台詞版本不外乎同樣三種(米老師英文時間) →分別是如下的兩種問句句型 一種肯定句型: 
1. Are U a model? (從哪裡看到底...)
2. Can I kiss U? (你怎麼會覺得我會答應)
3. I wanna marry U. (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
而某日 哇奔郎開心地在逛蘇活區一間路邊的小攤販 陽光普照的八月天 頭頂上方才的那抹明亮竟瞬間消失...
狐疑地抬頭 我真是第一次深刻地體驗到什麼叫做腿軟... 本人被七八個長得相當嚇人頭髮五顏六色並編了那種毛毛蟲辮子且膚色呈現黑金的黑人給圍住
一個疑似首腦頭戴彩色大麻圖案毛線帽的黑人露出一口金牙 他選了"1" 做為他的開場白 我邊腳軟邊搖頭邊想我該怎麼鑽出去才好... 
(台下有人舉手問:導遊米的同伴呢? 
A:本人由於被黑人們團團地圍住 因此我唯一的一位同伴也就是我的女性友人以為我自己先到下一家攤子去逛去了) 
接著毛毛蟲黑人幫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嘰哩呱啦嘰哩呱啦A片嘰哩呱啦嘰哩呱啦女優" (←翻譯成中文的意思就是他們賞臉地認為我本人上相到可以幫他們拍A片)
(請容我在這裡補一句→ 去死!!!!)
就當我面對毛毛蟲幫的銅牆鐵壁隊形找不到方法逃脫之際 突然有人伸手進來抓了我一把將我往黑人幫的圈圈外拖過去
(驚! 瞎米郎?!) 抬頭 是一位長得像張震嶽的小麥色黑人(相似度近96%我的天啊 怎麼會有黑人長得像張震嶽...)
我不由分說被拉著往前跑 等我本人回過神來已經看不見剛剛的那些黑金毛毛蟲了
"Milly!!!"我的女性友人驚呼(終於發現我了她=  =)尾隨在後 而另一名小麥黑人(也就是小麥黑+1的意思)也跟著跑來
張震嶽黑人將我從黑幫手中救出 他開口 (你猜怎麼著...)
他選了3+2

----------------------------------------------------------------(我是分隔線 讓我們有個新的開始)---------------------------------------------------------------------------------------

具有強烈風格的紐約市擁有相當多代表性的建築及地標 讓人瞄一眼就可以瞬間看出"啊!這就是紐約啊!!"
像是長的很像一根巨型避雷針的克萊斯勒大樓、蜘蛛人跟金剛都很愛在上面爬的熨斗大樓、紐約聯邦銀行、慾望城市女主角們最常出沒的第五大道、
還有像帝國大廈、中央車站、麥迪遜花園廣場、或誰是接班人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川普大樓等等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影集中時常會出現並有瑪丹娜跟布萊德彼特住在附近的中央公園了
 
紐約中央公園是上西城區跟上東城區的分界 占地之大真是讓人腿軟 在裡面走了一兩個小時我本人都無法整個走完 
(太誇張了..這是一個縣市嗎..)
不過在這腿軟不用緊張 因為公園裡有很多駕著馬車的馬伕 只要你大手一揮就會有人立刻過來迎接你了(當然 你要付錢)
馬伕除了能載著你繞繞公園外 也會當地陪告訴你關於中央公園內的建物或遺跡的歷史 (像是圖中紀念約翰藍儂的草莓園)
在中央公園 隨處都可以看到正在慢跑、散步、運動、幽會、或是坐在草地上野餐、看書、午睡小憩、享受芬多精的紐約客 
在這裡 彷彿進入到另外一個世界 你會完全忘記在寧靜又綠意盎然的公園外頭 紐約 仍是以快速的步伐忙碌與精彩著


常有人問我 紐約長什麼樣?(大概是兩個眼睛一個鼻子吧...什麼問題這是...) 
我的回答都是:"紐約 就是放大好幾倍的台北"

紐約就是放大好幾倍的台北 這是我的感覺 也是我第一次踩在這棵大蘋果上就有的想法
如果說台北是個不夜城、高樓大廈高聳入參天、人口很多、大家走路的步伐很迅速、臉很臭、很冷淡(雖然我不覺得 但我很多朋友都醬子說...)、
計程車司機很狠、交通很擁擠又瘋狂、空氣很髒、噪音很吵、物價很貴、餐廳很多樣又多元、逛街購物的地方很多、穿著打扮時髦的人也很多等
那麼 將以上各點都放大好幾倍 就是紐約了
You can't stop NY city. 不管到了幾點 建築物擁擠的時代廣場上仍是人聲鼎沸
車水馬龍交通總是堵得水洩不通的紐約市讓計程車司機們殺紅了眼各憑本事地飛車追逐外加咒罵並以絕命連環叭的手法一路大聲地叭叭作響
沒錢搭計程車的人就只好去搭人擠人的惡臭髒亂與悶熱兼具的紐約地鐵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失控的交通所排放出的空氣廢棄物 以及整晚都大量出動警鈴聲響徹雲霄不間斷的紐約市消防車 還有太過昂貴的物價
導致紐約客的臉奇臭無比 每個人幾乎都兩眼怒目神情漠然的快步穿梭於大街小巷中
 
所以我說 紐約 真的就是放大好幾倍的台北

講到穿著打扮時髦的人也很多這件事 就令我本人不得不說走在紐約街頭 我總是相當忙碌
忙什麼呢? 我忙著一邊看店內櫥窗的擺設與商品 一邊還忙著看路上的決戰伸展台時裝走秀 (所以常常會走一走踢到階梯然後驚叫的飛起來)

紐約街頭根本就是一本最新出刊的流行時尚雜誌 從來來往往的紐約客們身上可以快速捕捉今年最新的時尚趨勢 什麼流行 什麼過時
黑與白的萬年不墜人氣基本款更是紐約客最愛的一貫打扮 紐約客相當喜愛把自己從頭到腳穿的一身黑 
對於為什麼外國人穿了一身黑能夠看起來這麼時尚這件事我研究已久(還畫了架構圖有一套完整的研究計劃呢)
由於本人只要穿一身黑 立刻就會有人用狐疑的眼神與口氣問:"你今天幹嘛?!" (我才想問你到底想怎樣..) 
因此一直以來學者米都致力於此相關議題的投入 最後經由實證我們發現"因為老外是金頭髮啦!!"(得證) 
真的真的 由於金髮可以帶出一襲黑色的時尚感 而黑色又能讓金髮的顏色跳出來 使兩者相得益彰 
無怪乎老外這麼適合從頭到腳一身黑的打扮 (這篇可是有上SSCI的哦!)
 

我覺得紐約最迷人的地方就在於它不管什麼時候都充滿活力 隨著場合隨著時間 一天24小時它都將自己最完美的那一面呈現在你面前
紐約自由 奔放 熱情 誘人 它懂得如何裝扮自己 如何吸引你的注意
不管你是大人還是小孩 亦或是童心未泯的大小孩 在這裡 你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



"That's another reason I love New York.  Just like that, it can go from bad to cute." --Carrie








希望今日由凱莉米帶您探索紐約的這個家庭副刊單元您還喜歡 
在這裡有件事要特別說一下 根據本主編的觀察 在網路上一直有位佛心人每次都會在【推】這邊點一下滑鼠
使得本報的每篇文章都能夠在大姆哥上有個"1" 是的 我想要說 揪甘心!!! 好了~就是這樣
祝您有個愉快的周末(雖然國道路上塞車)還有粽子不要吃太多 我們下回見 

(歡迎讀者多加來信至我們的讀者信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