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 五月的公事轟炸真不是在開玩笑 魂不附體頭重腳輕氣若游絲的米主編
在活像中邪般沉沉地睡了昨日一整個禮拜六後(只有中飯跟晚飯是醒著 實在是太素洗太爽快了
今日終於原神歸位地來發布五月最後一篇美食專題的週末家庭副刊(歲月真是匆匆啊)
要跟各位介紹好吃又好玩 日本真騙錢的小土產伴手禮特輯報導

講到出國 就絕對會有回國後有沒有攜帶伴手禮孝敬親朋好友的人情壓力(←很沉重)
來東京 有哪些伴手禮可以買回去?
這就是今天這篇特輯的最高宗旨(來 快把你的筆記本準備好開始抄重點了

東京必買土產的人氣和菓子有三寶東京ばな奈(香蕉)/ ひよ子(小雞)/ 東京たまご(芝麻蛋)
雖然在幾個比較大的JR車站裡都有賣(像是東京、上野、新宿、品川站) 
不過聰明人會選擇在機場買
一來是不會增加行李的重量 二來是機場可以免稅 
三來反正在機場閒著也是閒著不如走走看看這些逗人發笑的土名產消磨時間
(總之 經濟實惠好處多多)
東京ばな奈(香蕉):

=TOKYO BANANA 美味度可說是居三寶之冠 是東京最有名的土產
同時還是一個相當幽默的土產 它的幽默 直接從外型可見一般
東京ばな奈經過研發 生產出相當多各式各樣的產品線 
原味↓  

草莓口味↓ 也有巧克力口味


有蛋糕 也有餅乾 或酥派↓(要買可以從"季節限定"產品下手噢)






原味的東京ばな奈↓吃起來鬆鬆綿綿 鬆軟的蛋糕跟裡頭扎實綿密的內餡通通都是濃郁的香蕉口味

而這樣的造型設計 竟然出了巧克力口味↓:東京ばな奈の黒ベエ(Kurobe)

讓身為巧克力狂熱者的米主編生平第一次看到巧克力製品竟然出現。。呃我沒辦法吃這東西的反應
巧克力口味的東京ばな奈 蛋糕部分是巧克力口味 而內餡仍舊是氣味非常濃郁的香蕉味
這兩種味道搭在一起 可以說是怎麼樣→ 非常不搭
重點!東京ばな奈的長度大約是12cm左右 拿起來是軟軟晃晃(讓人相當不舒服的觸感)咬下一口。。
我只能說 買回去後 阿公阿嬤阿爸阿母 每個人看到除了眉頭深鎖食慾全無外 再沒有給我第二種反應。。
(我只能說 巧克力口味的東京ばな奈實在是一項外型太尷尬的伴手禮
不過 保存期限只有七天 加油 大口的嗑光它吧
(註:成田空港第一航廈入關後的商店都只有賣黃色的;
想要買讓人一看到就倒彈的黒ベエ請到第一航廈的出境大廳或第二航廈入關內的出境大廳噢)
(官網:http://www.tokyobanana.jp/index.htm

ひよ子(小雞)

ひよ子是繼東京ばな奈後 另一個好吃又好玩的日本和菓子 造型古錐又小巧
拿在手上根本就捨不得吃嘛!除了大禮盒包裝 
在成田空港第一航廈出關後上機前的一個小櫃位 也有單賣兩個一盒的小包裝噢
是想要試吃呷幾ㄟ口味ㄟ郎的好選擇

打開紙包裝真的是一隻小雞啊 也太可愛了吧

雖然大家都說東京ばな奈跟ひよ子小雞吃起來不會太甜 配茶剛剛好 
但身為甜食王的我本人不得不摸著良心說:"甜死人了好不好


東京たまご(芝麻蛋)

是的 芝麻蛋 看名字就知道裡面一定有芝麻
就算它是人氣名產 打死我我也是不會買的(我最害怕芝麻了←死小孩個性 討厭的食物其實不止這樣)
這個蛋呢 從外圈到內層 分別是白巧克力、蛋糕、芝麻、芝麻糊
結合了白巧克力跟黑芝麻 以滿滿扎實的芝麻餡為主體 最中間則是更為細緻黏稠的芝麻糊
(殺死我好了 我說什麼都不會張嘴的!這項甜點實在是太可怕了)
據說甜而不膩(我不相信說都碼這樣說)相當適合配上一壺熱呼呼的好茶當作下午茶點心享用
(官網:http://www.tokyotamago.com/product/gomatama/index.html
除了已介紹完的東京土產三寶 還有一個伴手禮也相當值得推薦
文明堂的蜂蜜蛋糕&銅鑼燒:

這個老字號是1990年在長崎創業的老店 同樣是到機場買因為免稅所以比較便宜噢!


日本的土產 雖然買一買後到櫃台結帳時又是一筆讓人瞠目結舌的開銷 
但包裝精美 模樣討喜 絕對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東西

五月的美食連載專題 米主編就以東京好吃好玩好好笑的伴手禮特輯作為ending
(之後敬請不定期鎖定本台特別髮妝企劃報導

㊕米主編東京攻略5月美食連載專題之最終回 讓我們按完【推】後六月見 鼓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