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對!到香港真的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請自己停留在這再念上一百遍)
上週介紹了香港買東西 二話不說本週立刻就來介紹怎麼吃都不會踩到地雷的香港美食(我已經聽到電腦前哀鴻遍野的聲音了)

(...我對不起你 但我只有這張你臉糊成一沱的照片...將就一下..)


除了以前介紹過的港式飲茶樓蓮香樓外(回顧參考請按我上集/ 下集
今天要一口氣跟大家介紹更多已經吃到快斷氣都還想再吃的香港平民小吃來!
香港 有非常多平價又美味份量大到不可思議的牛扒之家(←聽起來怎麼很像兒童之家。。)
牛扒之家就是牛排店啦!有賣各種熱呼呼燒燙燙的鐵板牛扒雞扒豬扒餐
旁邊的配菜除了一般我們在夜市吃到的一些都被我本人挑掉的紅蘿蔔綠蔬菜外
竟然還有金黃薯條!!(←太上道了香港人!!!)

除了一般常見的牛扒雞扒豬扒 這種你在師大夜市就吃的到燒燙鐵板餐外
港仔是沒那麼簡單的!這裡的鐵板餐還有一款太過震撼讓本人至今忘不了的"什扒餐"!!!(太狠了這個)
蝦米啊?!?!?!這根本就是我在夢中夢到過的牛排棉被嘛!!!!!整個層層堆疊 是在堆樂高嗎?!?!
所謂的什扒餐這東西就是有豬扒、牛扒、雞扒、德國香腸、火腿 總之就是什麼都疊到鐵盤上的什錦扒餐
所以每間牛扒店的什扒都不太一樣 有些店則會加甜不辣片和一整隻大雞翅(太豪爽了港仔!!)


雞蛋仔!!其實在去香港前 米主編一直沒吃過雞蛋仔 即便之前台灣興起一股風潮在街頭巷尾開的到處是
落地到香港 第一件事就是立馬去買雞蛋仔!!!

一個要價台幣約40幾塊的雞蛋仔 說是香港獨有的傳統街頭小吃 但怎麼吃我就覺得根本就是雞蛋糕
(香港捧油來台灣吃雞蛋糕也說根本就是雞蛋仔嘛XD)
都是金黃色、都有蛋糕香 咬下去中間都是有點半空 口感鬆軟
唯一比較不同的大概就式雞蛋仔多了外脆內軟的口感 酥酥脆脆的還不錯啦!(加上我本人一直很愛這類幼童食品XD)
另一個不同的 大概就是袋子↓(觀察入微我本人不放過任何小細節真是個小柯南來著)

ㄟ...不是我自己割的噢 拿到雞蛋仔的時候我還想說老闆幹嘛給了我一個破爛袋子(是欺負人嗎)
後來邊嗑雞蛋仔邊想 這些千瘡百孔的破洞應該是為了不要讓雞蛋仔被熱氣悶久變得軟爛散熱用
也太貼心了吧香港雞蛋仔老闆!(天啊!好強!莫非我真的是金田一!←剛不是說是柯南...)

街頭小吃除了雞蛋仔 
還有咖哩魚丸這類周星馳電影裡吃下去會跳著說所以攤販前的生意總是很好的小吃(雖然那個是牛丸)
↓看這盛況 不覺得就很想湊過去買一串表示參與感嗎XD(老闆!一串一串!!)

還有擺在街頭巷尾經過我又忍不住想掏錢嗑上幾口的小東西
(天啊!是芝麻球是芝麻球!!!←有沒有必要這麼激動 而且它中間為什麼會凹下去到底...)


除了小吃 講到香港 一定要大推鏞記燒鵝!!(請容我比出一個義大利佬好吃到媽媽米啊的手勢

鏞記位在中環威寧頓街上 獲得2010香港米其林一星的肯定 
但光是看到透明櫥窗裡吊著的一隻隻油亮油亮金黃燒鵝我就已經不管他到底什麼頭銜來著總之衝進去來一隻就對了(本人就是這麼海派
不過因為鏞記生意太好!(是好到不行的那種好)
所以最好避開尖峰時間 要不然你是衝不進去的 要不 就是先打電話訂位(專線在此:(82)2522-1624)
也可以先來這裡看菜單噢→ http://www.yungkee.com.hk/menu/menu_set_a-c.html

鏞記最有名的 就是它的"金牌燒鵝"(←是得金牌的意思嗎 好大口氣)
點的時候有分例牌1/4隻、半隻跟一整隻可以選
金牌燒鵝果然是名不虛傳!(→好貴!)一上桌就是撲鼻的香氣 用筷子一嘟下去就感覺到表皮的酥脆
整隻油亮油亮彷彿是這期FHM男人幫雜誌的封面
而且底下還鋪了一層酸甜燉花生 好吃到破錶(真的好怕以後都吃不到了怎麼辦啊!!!!)

再看到旁邊的小碟子↓ 這裡頭盛的是涮嘴的梅醬 酸甜酸甜可以減少燒鵝吃到後半段的油膩感

總之這滋味一整個就是怎麼樣→消魂!
除了金牌燒鵝 還點了夭壽骨好吃的燙口叉燒酥↓ 
小小一個個金黃香酥的叉燒酥一整個跟透過SSEF瑞士珠寶協會認證的頂級紅寶石一樣有沒有

海派的我本人還點了青椒牛肉跟蝦仁炒蛋
這兩道沒有特別厲害或是有什麼達人推薦 純粹就是我本人想吃就點!

總之吃飯就是要一整桌才澎派!(即便我根本吃不完...←死孩子..)

吃完了鏞記 滿嘴油 
按照一個本人不成文的慣例 晃到對街角的翠華茶樓就對了!(超近的啊一整個)

都吃飽了還晃過去幹嘛?
啊哈哈哈哈!!!晃去外帶一杯凍奶!!

翠華的凍奶真的很好喝!好喝到何止吃完鏞記要去帶一杯 
我根本每天起床睜開眼睛第一件事就像中邪一樣地說:"我要喝翠華凍奶"(←是一種不容置喙的口氣)
翠華茶餐廳的生意也是非常好 坐在裡面看人吃公仔麵跟餐飯看得我眼睛都發直了我
不過我本人的胃真的不是牛 香港美食根本無法一網打盡通通塞下肚

所以每次來就是外帶凍奶先 至於更多怎麼吃真的都不會踩到地雷猴腮雷的香港美食 下次有機會的




 香港特企★香港吃東西:海派吃到翻的什雞牛豬扒雞蛋仔咖哩魚丸鏞記燒鵝翠華凍奶。♥喜歡按個【】後我們下見 鼓掰
創作者介紹

MillyQ's Blog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8) 人氣()


留言列表 (18)

發表留言
  • v6ken520
  • 頭香???
    耶~~是我耶!!!!!!*轉圈*
  • 悄悄話
  • 悄悄話
  • annie803246
  • 哈哈哈!! 有些圖也太好笑了芭

    聽說去香港血拼如果問了價錢摸了商品就不能不買是真的嗎??
  • WHY?
    不會啊~哪有這種事= =也太鴨霸了吧如果是真的

    我覺得香港人對台灣人很好耶:))))))
    只要知道是台灣來的就都很nice :D

    MillyQ 於 2010/10/26 20:18 回覆

  • 悄悄話
  • burberry7842
  • 晚上看這個實在是
    再想吃一餐
    哈哈
  • 悄悄話
  • mom90920
  • @@香港好像不錯玩!!!
    好多美食的樣子=\\\\\=

    然後然後 又想起了 ........

    好想吃燒賣阿!!!!!!!

    按個推 ~
  • lovenadine
  • 挖!!!!我錯過好多食物唷!!
    下次還是要ㄑ!!!!
  • 悄悄話
  • nina66067
  • 去香港米粒是用什麼語言和店家溝通阿:D? (因為我沒去過所以不知道- -

    凍奶!!!!!
    我也好想喝喝看 (搖屁股
  • 他們一看到我不知道為何就以為我是港仔然後噗嚕噗嚕的跟我講廣東話
    但我就直接開口講國語
    然後他們就會自己轉換頻道了醬子XDDDD

    MillyQ 於 2010/10/26 20:22 回覆

  • foreverbi
  • 剛剛看了新照片發現那本2011keep calm and carry on記事本我也有買噎:D
    超好看的!!(拇)
  • 我的不是notebook耶
    我的是一塊木板(←總是很愛買一堆破爛回來放= =)

    MillyQ 於 2010/10/26 20:22 回覆

  • 悄悄話
  • chrisxmen770
  • 那個什錦扒看起來超級豐盛的
    吃完那個還可以吃別的 只能說夠猛!!
  • 只喝的下凍奶而以啊我XD

    MillyQ 於 2010/10/29 19:01 回覆

  • o34282828
  • 能吃就是福 能享受美食 大啖佳餚 更是件最幸福的事~~
  • velma264
  • 給生活一點點
  • jennings661
  • 心肝寶貝的寶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