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是的!!!千呼萬喚使出來!!!真的是讓大家(還有我本人)久等的米編設計包啊

(突然好緊張太多話要說但百感交集又不知該從何說起好的有點詞窮掌心冒汗。我擦擦。)

就在十月十號舉國歡騰的國慶日!『BagQ.米包』也第一時間完成暌違春夏又秋冬終於跟大家見面!!

 

話說那是一個還在穿毛衣 冬雪才漸融的寒冷春天

一位年輕創業家帶點緊張卻無限誠懇 用幾杯茶的時間告訴我他對包包製作的理念與想法

以及一路走來在累積經驗上的跌跌撞撞 直到今日對於包款產業的熟習與掌握

重視品質和質感、精選每一處細節的用料完成低調奢華的各式包款 讓功能與時尚能同時兼具

他對自己的團隊很有信心 也對初次見面的我很有信心(怎麼會?笑。)

我在筆記本上畫下了我每天都繞在腦子裡的米包設計圖 

任何時間任何場合 一想到什麼就立刻拿出本子畫下我人生中第一個設計包款的構想 

『Archangel阿卡天使』。這就是我們開始了『Bag Q.米包』聯名合作的契機

A1.jpg

A.jpg

一般包款的製做大約就是打兩次版就能開始進行製造生產

但龜毛如我 『BagQ.米包』前前後後一共進行了六次打版!打到工廠師傅都翻臉(我認真沒在開玩笑)

第一版太大、第二版太小、第三版太硬、第四版太軟、後面幾版我已記不得到底是哪我不滿意數次重改

不只是版型 包包上的每一處小細節也是一修二修三修(我想修到廠商要把我休掉)

就連背帶也是一下太寬重來、再來太細又重來 背帶上的孔洞大小也反覆重來個好幾次

因為想要讓這個包包完美、因為想要讓大家都覺得這個包時尚又實用(我有很嚴重很可怕的完美病)

所以這中間來來回回真的辛苦阿卡天使每一位工作團隊人員!!(感謝你們沈住氣沒有休掉我XD)

終於啊終於!!我的米包完成♥ Hope U all like it:))來開箱吧!!

B.jpg

首先是大家關心的包包外型 原本我這大包人是希望做一個超大包!

但第一版打出來的樣子就是個連我自己都歪腰覺得很不對的巨大包

長35cm、寬14cm、高25cm、背帶長20cm 目前這個尺寸就是改了六次版型後最終完美的黃金比例!

另外由於我是個無法背重物肩膀會爆炸的人

(或是說我每天出門東西實在太多 我不能接受還沒裝東西就已經是千斤鼎的包包)

所以全部是真皮設計 我們選用最好的頂級牛皮讓這個真皮包淨重卻只有900g!說說是不是很大心))

C.jpg

考慮到有些人包包喜歡肩背、有些人喜歡手提或手拎

或有些人覺得背帶太短背起來好卡、有些人又覺得背帶太長怎麼不短一些

好的!米主編就是always幫大家想在最前面!(比小巢還貼心)

我骰盅一搖就知道你們在想什麼(為何是骰盅 不應該是掐指一算嗎)

所以背帶做成能夠隨心所欲依照個人喜好自由調整長度的設計↓

而且有注意到背帶是扁平的設計而不是圓圓的條狀筒狀或鍊帶設計嗎?

因為關於背帶我實在是太!堅!持!了!

我自己背過無數個包包 我真的覺得扁平的背帶是讓肩膀最沒有壓力最不痛的設計

圓形條狀筒狀的背帶背起來真的很痛很勒 只要包包一重肩膀絕對會有一條條深深的紅色壓痕

加上圓筒狀背帶一般都很硬 背久根本像用皮鞭抽肩膀疼痛非常)))一直是我的大忌啊!!

鍊帶的話就更不用說 不但肩膀傷痕累累而且絕對光空包就世界重!!(重到都懷疑是冤魂纏包)

C1.jpg

再來是安全性100分!!

由於我實在是個神經大條所以太怕扒手的人(希臘故事自己去翻)所以包包設計可說是比保險箱還要保險

正面翻蓋下來的設計 讓包包不會大開以致扒手輕鬆有機可乘

同時裡頭還有拉鍊設計能再進一步確保隨身物品的安全

而且!包包正面有鑰匙跟精美包覆皮套 包包右邊也有一個包著精美皮套的鎖↓

D.jpg

這設計不只是好看 重點!一切都是為了安全!!

大部分情況應該不太會把包包鎖起來 那樣太麻煩了 但像是長途坐車旅程或搭飛機

總有起身去上廁所或是打呼熟睡的時刻 

一直背著包包實在太麻煩 但把包包丟在位子上起身離開又很不放心 

所以這時就可以把包包鎖好丟位子上 鑰匙隨身攜帶保管就搞定(看我是不是真的想很遠!!)

層層層共三層的嚴密防堵扒手小偷是不是很安全!!(這要是東西再能被扒那也只好認了)

鎖跟鑰匙同時也精心製做了黑色真皮皮套能夠包覆 小地方都要很貼心顯出高質感:))

E.JPG

不只是頭層皮真牛皮的選擇 就連包包上面大家看到的每一個五金都是千挑萬選過很多次的版本

連背帶上的孔洞大小我也調整過很多次 每一個細微的小地方真的都不放過啊!

不論是孔洞、鑰匙、鎖、扣環等等每一個五金金屬全都是使用進口防鏽五金

又因為我自己非常喜歡vintage復古懷舊設計 所以也特地選用特製復古銅五金來營造出舊舊的感覺

廠商光是四處奔走找這些皮料跟五金就很花時間很費事 將每一處細節拼接起來更是真功夫!!

E1.jpg

雖然謹慎小心的嚴防扒手跟隨身物品遺失 但大部份的時候我還是隨性的(笑)

所以包包正面上方的那塊大掀蓋我設計的很大片 就是大多時候即便不上鎖、拉鍊也不想拉

只要上方的那塊大皮蓋下來其實包包就很安全了 

正面兩條皮帶可以塞進去 也可以很隨性地不塞直接外露展現不一樣的風格

F.jpg

 緊接著就來翻開包包讓大家看看更厲害的內裝!!

(可以看到這個皮革的色澤真的是不得了!!Napa頭層皮啊))))

F1.jpg

 包包裡頭的容量不小 大家關心的能否裝A4問題答案是of course啊!!

G.jpg

由於我是個非常需要暗袋的人 沒有暗袋的大包每次我伸手進去找東西就覺得現在又是大摸彩

所以Bag.Q米包有一個大的真皮拉鍊暗袋 及兩個小的開口式暗袋

小暗袋中間還設計了筆插!!畢竟我也是個會隨身帶筆跟記事簿的人

每次伸手進去包包撈筆撈個半天也是很惱人 不如就設計兩個筆插能夠裝筆不是很好

G1.jpg

那還記得最後一次修改的細節之一就是裡布嗎?

一開始我們把裡面外面同時都一起用真皮 結果就是成本大爆炸跟包包世界重!!

那種練二頭肌的重量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我不希望大家一起往舉重界發展

所以就將內裡改換成布料的設計 第一次的布我覺得手感太粗、第二次的布我覺手感太滑

第三次的布我覺得顏色好怪、第四五六次同樣已經不可考已不復記

終於在最後最後廠商千辛萬苦找到了我指定欽點的布料 感動啊!!就是這個啊!!

(我永遠記得當我說OK時 阿卡天使一個大男人說『可以了齁?我的眼眶都濕了!!』我笑翻。)

H.jpg

有拉鍊的大暗袋一樣是頂級的真皮頭層皮 上頭有BAG.Q的專屬燙金Logo♥

而且光是燙金字體改大寫、改小寫、改字級 就改了六次換了三套銅模!!

H1.jpg

拉鍊暗袋是獨立車縫在包包上的設計而不是拉鍊開口直接車縫在包包本身上面(懂這繞口令嗎XD)

因為我覺得暗袋本身跟包包用同一片皮的設計

只要一放東西進入暗袋裡 包包靠近身體的那一側就會鼓鼓的凸出來插的我肋骨很痛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這種經驗懂我在說什麼才是)

I.jpg

然後 嘿嘿嘿))))

↓還貼心的堅持要多設計一個可以拆卸獨立使用的MINI Q.小袋子♥

這原本用PU後來堅持一樣要用頂級真皮做成的小袋子讓學生們可以當筆袋 OL上班族們可以當化妝包

上頭也一樣有MINI.Q的專屬燙金Logo 是迷你Q!!

而且大家收到包包後可以仔細看 它的底部沒有任何接縫線

因為它不是像一般的小袋子兩片皮縫在一起省皮料跟成本 而是直接用一片大皮奢侈的縫在一塊!!

(可知道要找到一整片頂級沒有受損的柔軟真皮只為了來做小袋子有多奢侈)))

另外金屬掛鉤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同時勾住自己住家或機車汽車的一大串鑰匙

不然我覺得每次在包包裡翻找鑰匙也是很盧(一天到底要玩幾次大摸彩!!!)

I1.JPG

最後最後!!哼哼哼)))是這個我覺得好驕傲的設計啊!!!

你們有聽過我水桶包的故事嗎?

總之這故事的大意大概就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水壺或礦泉水瓶蓋永遠都蓋不緊(默)

所以我的包包很常會變成水桶包!!裡頭全部都是水!!半桶有沒有!!

這個同樣能夠調整大小的皮圈設計就是要讓大家能夠放水壺或瓶裝礦泉水

讓水壺不會是平放在包包裡很容易因為瓶蓋不緊就包包全濕完蛋

不但能夠固定住水壺跟礦泉水 也能幫助包包的收納整理更整齊(想當然 這個設計也改超久的XD)

J.jpg

『Bag Q.米包』不只是色澤非常漂亮 連觸摸起來的手感都非常非常棒!!

絕對不是因為它是我設計的我才這樣誇 因為這個包是砸大成本選用頂級的柔軟小牛皮

而且不是在表面淋上PU感覺很像真皮的二層皮 而是價格貴很多貨真價實的頭層皮

Napa頭層皮不論是紋路或手感都是最真最頂級的用料 但製做起來相當不易且費時!!

不像修面Napa也就是二層皮能夠用加工跟修磨將瑕疵跟不好的皮種掩蓋掉

這就是為何論件計酬的工廠師傅後來做這包做到真的表示罷工不幹 因為對他們來說太不划算了啊))

不能用修磨的方式處理皮革瑕疵 只能用最天然頂級的皮革來製做一定要找到完整一大塊的皮革才能生產

工廠師傅覺得又是皮革又是這包的原創性太高坊間沒有同款參考製做不易 沒完沒了是要做到幾百年

做一個米包的時間他們可以去做四五個其他種類的包款 連飯都順便吃飽了!(師傅大怒又要罷工)

工廠想要好做 但我們堅持好看!!這就是為什麼米包會經過這麼久才終於是完成跟大家見面啊!

K.jpg

那就實際放入東西來看看容量吧↓

不只是A4能夠放入 就連我的13吋MacBook Air也能夠裝進去哦:))

L.jpg

↓再來放更多的東西更貼近真實的米包大突擊狀態吧XD

就是這樣 該發揮到的功能都徹底發揮!!

B.jpg

包包本身能夠裝A4外容量也不小

錢包、手機、筆、水壺、哩哩扣扣都可以分門別類好整齊的收納放置 找東西超好找!

C.jpg

MINI Q.也物盡其用 只要有它就不用煩惱化妝包或鉛筆盒是否忘了帶

因為它直接就是可以扣在包包上 容量也非常好裝

我也會把自己的鑰匙一併扣在包包上頭的吊繩上

D.jpg

由於我是個很不愛手上拿東西的人(怕重而且又神經大條會忘了把包包帶走)

所以背帶一般我都是放到最長直接用肩背好隨性:))

M.jpg

淨重只有900g的頂級柔軟真皮包到底要去哪裡找 一般真皮的包包重到厲陰宅啊(咦)

隨性背上就很好看是不是=///////=而且特地選擇黑色就是經典百搭日日搭啊!!

M1.jpg

那比較優雅都會的穿搭或風格就可以把背帶調到最短

用手提或手拎的方式來背也很好看!!就是個3-way背法這樣♥

N.jpg

O.jpg

那有人一定會問『為什麼不做斜背?』

老實說 一定要選的話我自己並不會選擇斜背的包包 一來是我覺得斜背對肩膀來說非常的痛

二來是斜背的背帶會卡在胸部中間 對於胸部是B以上的女孩來說看起來不太美觀

三是斜背包包我覺得走路或小跑步的時候它會飛來飛去一直擺盪攻擊我大腿(總之我不愛XD)

N1.jpg

『Bag Q.米包』是經典時尚的黑色 當然我也很想要做自己很愛的寶藍色或奢華氣派的流沙金色

但考慮到這是我的第一個設計包款 我還是想以大家都能夠自在搭配永不退潮流的顏色為主:))

大家喜歡的話 以後有機會再來個彩色系列好了(大笑)

2.jpg

簡單俐落的包身剪裁搭配沉穩內斂的黑色皮革 不論是外型或內層收納功能性都十足

而且真的是很好搭配大家可以放心聽我說 這就是個貼心包啊是不

3.jpg

由於這是個不可能在市場上找到的原創型包款 不論是設計發想到廠商四處奔走找尋最佳皮革用料與金屬

廠商很誠懇也直接的說整個成本真的是爆開啊!!(攤出Balance sheet)

雖然廠商臉綠掉 但因為這個包包真的是集結眾人的堅持還有辛苦結晶一路上甘苦與共

於是當初與我長談的那位誠懇年輕創業家硬頭皮豁出去說『不管成本!你們把包給我做出來就對了!』

就是這麼一番寒徹骨 又遇到工廠旺季跟十一長假 最後才焉得梅花撲鼻香米包好背又好香啊(喂)

S.jpg

 

實用與時尚兼具的『Bag Q.米包』當然是優先開放給米設計人的部落格讀者們啦!!

從2013/10/10到2013/10/17 一共為期七天的首批搶先預購正式開跑在米人Blog獨賣!!

想要把米包帶回家的人就請在下方悄悄話留下你的:

姓名+聯絡電話/手機+住址+e-mail(缺一不可就跳下一號 因為聯絡不到人啊))

我會統整好大家的名單 等10/18一收單就會有專人跟大家聯絡 採『貨到付款』

關於米包價格(←點我)廠商也是一口氣直接阿莎力對折又砍成本價!!

大家可以先來點閱目前還沒建置好的初步網站查看價格 一切確認深思熟慮再做決定:

http://tw.mall.yahoo.com/item/p014940714651

首批包款的生產數量有限 廠商最新消息說第一批先80個(工廠真覺得這包太難做)之後才會再補貨

所以首批搶購的人大約在收單後也就是10/18-10/20之間會快速收到包包

但因為數量有限 所以將會依照留言的順序出貨出完為止噢!!

沒有搶到首批的人可能就需要再等待一陣子(廠商也沒把握會是要等多久。抖。)

不過第一次跟後續的補貨絕對就會以期間內在這邊登記的留言順序為主替大家出貨:))

其他10/18以後在廠商購物平台下單的人就可能有需要再等一陣子

另外海外的朋友們就要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大汗)

因為海外訂單處理跟付款程序比較複雜 需要等10/18以後才能在阿卡天使的購物平台上購買噢!

不過放心 不論你身在何處包包都能夠幫忙寄送到國外免煩惱:))

好了『Bag Q.米包』來了(還有附贈很扎實的阿卡天使專屬防塵袋哦!!)

Z.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