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欸從七月停擺的日記實在是分秒都以一種想不到的飛快速度跟變化在進行著(認真到連鍵盤都被我敲壞)

始料未及地小小進軍國際竟然從下半年度開始有近四個月都在國外啊))終於!好多的事情來整理一下

A1.JPG

 

原本只是計劃一場讓自己放鬆充電跟完成研究所未完心願的旅行 想走到以前很想去踩踩的南法

從馬賽、坎城、尼斯一路踢著浪花感受一下同學口中那軟軟綿綿的溫暖沙灘及一片海岸的蔚藍

B.JPG

A.JPG

C.JPG

當然 我也想嚐嚐一直只能在腦中想像拼湊滋味的金黃馬賽魚湯不論喝過的人推薦或不推薦

B1.JPG

想去聞一聞普羅旺斯紫色的薰衣草海是否真的有令人醉心的香氣如浪潮般陣陣打來

想要去看看法文課老師提到的亞維儂藝術節究竟是怎麼回事?

B.JPG

音樂節的巴黎街道上會是什麼光景?法國國慶日的閱兵大典與空中煙火是否真如紅白藍一般氣勢磅礡?

一切 一切 我都好奇地想知道答案跟自己去探索找到答案

只有這樣我才能深刻感受到與這個世界同步跳動的脈搏 與學而後才會知不足的學無止盡

F1.JPG

就這樣心中的騷動開始鼓脹澎大 管不住愛冒險愛自由討厭空想討厭只會該的行動派射手座靈魂

自己著手從機票到住宿到每日行程 沒日沒夜地策劃安排空出一個半月的時間

我想要去把自己曬得黑黑的(笑)

也想要實地考驗一下自己學了一年多的法文是否認真 想要不論到了什麼階段都持續勇敢冒險勇敢踏出

C1.JPG

但其實更有一個在心裡埋藏許久的聲音驅使了我行動的力量:『我想再給巴黎跟自己一次機會』

對於巴黎 愛與不愛的人也許比例七比三、或六比四、甚或五比五

曾經我也因大多數巴黎人的高傲與冷淡、地鐵的髒亂與推擠、治安的混亂與擔憂

而不解這座城市何以能夠被視為浪漫之都

帶了米爸去旅行卻因為我不會說法文而被比了手指跟啐念一通

面子啊面子!!尤其我還帶老杯去!!在我老杯面前這樣豈不是夏西夏槿給拎杯難看?!

這種關係到我奔郎鐵漢面子的事怎麼可以算?!(尤其我還帶老杯去←很是在意被踩點了有沒有)

於是這也是我開始學法文的契機(欸是的。一開始的動機還真的並不是我喜歡法國。大笑。)

D.JPG

總之我想再給次機會嘛(星爺口吻)看看這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城市究竟是否會因為我學了法文後而有不同

沒想到一個半月之中發生太多事也遇到好多人 就這樣讓原先一個半月的旅行無預警延長又一個半月

射手座是這樣的(還是只有我XD?)想做就做因為不想讓短短人生有半點遺憾後悔還有搥胸頓足的早知道

於是 我拖著大行李開始在巴黎生活下來 想完成更多的事、體驗更多在地生活與文化、也再次考驗自己

D1.JPG

那是說在巴黎的生活每天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新鮮事

遇到好多各行各業好特別、好有才華、好有想法、也對我很好的人 讓我大開眼界學到好多外

也從旅遊跟生活變成開始在巴黎工作起來了(笑)我想我真的就是個無法閒下的鋼鐵工作狂

F.JPG

當然還有你們這些將我叫住、抱住、一個箭步擋住在巴黎與倫敦街頭相遇的小讀者們(怎麼這麼巧)

E1.JPG

E.JPG

一路從紫色的普羅旺斯到藍色的蔚藍海岸再回到黑白灰的巴黎 我很慶幸自己決定再次走這麼一遭

因為這趟果然我從過去不解究竟巴黎有什麼迷人的那方 轉為巴黎擁戴派(笑)

我漸漸開始愛上這座城市 也透徹地了解到何以那麼多人會為她著迷、為她心醉、為她譜寫詩篇

G1.JPG

其實說學法文的動機是因為被激怒到有些詼諧地半開玩笑

我心中真正的想法是『許多的不欣賞、不喜歡、甚至是誤解、排斥、抗拒、警戒其實都來自於不了解』

這個觀念其實對我們日常周遭的人、事、物也都是一樣

所以我常覺得因為不了解而不假思索的不喜歡甚至偏激針對某些人、某些事、某些物很沒必要

總之我想也許是因為語文的隔閡讓我沒有辦法從文化、從生活、從大到小了解巴黎跟了解巴黎人

因為不了解而無法愛上巴黎是否可惜?我心中想著於是決定如果他們不會說英文那我就說法文吧!!

G.JPG

我從不喜歡走馬看花、觀光打卡、上車睡覺、下車吃飯、整點集合、列隊趕鴨

我喜歡用自己的步調與打開的五感或動或靜去感受一個城市的脈動 與生活在這座城市中的人互動

M1.JPG

於是 我的口袋裡有滿滿的說不完巴黎三個月 電腦裡有滿滿的整理不完巴黎三個月

這些連我自己都沒想過的精彩故事會很長很長 長到我要用一本巴黎蹦啾書才寫得完

(或者也還是寫不完。笑)所以三個月的巴黎就先讓我們在這暫停faire une pause

A0.JPG

畢竟小日記應該是要小小的吧))

但太久沒寫日記積累到爆炸的份量就是我這篇光整理照片就用掉好幾天(眼神死)

都已經一張張仔細把圖片拼湊起來了還是可以上百張(所以沒拼的話就是兩三百張啊))

A1.JPG

所以 我們就直接進入上述交代完畢結束六到九月這三個月在巴黎闖蕩冒險的小日記

從九月底一路到十一月初的緊鑼密鼓空中飛人持續飛不停進軍國際小日記吧XD

B.JPG

 

三個月內吃了好多法國棍子麵包跟熱呼呼可頌 三個月沒回家的脫韁野馬果真是人馬座(喂)

一回來有超多事情要一天當三天用的火速處理完畢!!於是每天行程安排都銜接地沒有半點空隙

B1.JPG

大工程卸下好多箱行李整理完房間 落地台灣立刻就去錄小米姐的『路小米的時尚朋友』外景節目

C.JPG

隔了三個月算是很久沒有面對螢幕跟攝影機了 也很久沒有看到小米姐了啊))

於是乎我有一點嗨XD 整集節目我都超在做自己的很失控(大笑)

C1.JPG

很開心回來能跟自己熟悉的工作人員們一塊工作(雖然說真的製作人也是沒有要讓我喘口氣的意思齁XD)

這天到人氣搶搶滾天王天后都大駕光臨的東區家家酒餐廳出外景 台灣的美食讓我好想念

D.JPG

而且在巴黎三個月我的酒量竟然還是沒有半點進步(可惡)

D1.JPG

胸前特地戴了巴黎設計師Catherine設計的dans la peau配飾 一回來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每次跟小米姐一起錄節目我總是很開心=/////////=

E.JPG

啊咂了三個月的頭毛也終於染上大獲好評的新髮色

再次搭上飛機回巴黎前也去找Elaine洗頭護髮跟上電棒大捲

E1.JPG

欸對!再次回到巴黎!!近三個月待在巴黎生活落地台灣不到一個禮拜處理完所有大小事還去錄影工作

完全是快閃的行程還沒喘一下我竟然要再次大皮箱拎著回到巴黎!!這個矮滴耳連我自己都覺得扯啊))

然後感謝我如兄長般的好學長總是在大仁先森有事情時機場專線接送(笑)有學長的孩子是個寶

F.JPG

那是說這個連我自己都覺得扯的矮滴耳 沒想到你們大家竟然覺得一點都不扯

在粉絲團看到你們一致激動叫我千萬務必touch down台北再回到巴黎的留言我都又抖又喜(好複雜)

是啊。畢竟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場的『巴黎時裝週Paris Fashion Week』!!

不知道前方會有什麼在等著我 但隻身推著行李大步出發往前走就對了!!

G.JPG

十三個小時的飛機腰酸背痛 從機場出來後推著行李們在RER跟巴黎地鐵中咬牙奮力穿梭

不到一個禮拜 我又回來了 完全沒時間管時差這件事就已一秒切換調適完畢(笑)

撐著微咪的眼睛打水洗把臉穿戴整齊 因為第一天再度降落巴黎有場採訪邀約午餐等著我小跑步前往

G1.JPG

是來自德國Fanny MUCstyle的專訪

這篇刊登在VOGUE上『文字的力量-部落客MillyQ專訪』便是與Fanny在巴黎相遇相識後被記錄下的文字

http://www.vogue.com.tw/vogue_talk/insider/mucstyle/detail-409.html

因為她的來信、因為一場初次見面的午餐、因為感覺如舊識般幾日陪伴

而又多了一段令我精彩難忘的巴黎小故事 也又多了一段讓我深刻珍惜的緣份

H.JPG

噢我有說過嗎?這正當季的無花果沒想到簡單烹調就能帶出最真實最直接的美味

融化在舌尖上的溫暖酸甜刺激挑逗著味蕾 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無花果))

H0.JPG

以專訪開始我的巴黎時裝週 一回到巴黎馬上也跟我親愛的飾品設計師Isabelle碰面

H1.JPG

很開心很開心你們都這麼喜歡且用心保護著我從巴黎替大家仔細一一挑選而引進的飾品

看到信箱裡收到一張張大家幫飾品拍的寫真照 還有人在街上遇到我拿出戒指相認

我覺得你們太可愛了啊!!!!我也會努力奔走為大家找尋更多精緻的巴黎設計師飾品的!(拍胸)

I.JPG

大約進行一週間的巴黎時裝週

我想都沒想過竟然能夠收到一票難求超多人眼巴巴搶的Chloé跟SMC品牌邀請函

興奮地我在巴黎街頭哼歌小跑跳起來這真是我人生當中最不可思議的邂逅之一

I1.JPG

從小到大夢想跟猜想的時尚週究竟是怎麼回事?

而此刻我卻跟Anna Dello Russo、Olivia Palermo、Rosie-Huntington-Whitely、Chiara還有好多好多

一同坐在這令人期待最新一季流行設計與趨勢的會場內 模特兒們與設計師從T台俐落走經過眼前

J.JPG

J1.JPG

從小到大夢想跟猜想的時裝週場景終於讓我能手中緊抓著門票一探究竟 我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奇妙與緊張

對我來說這不只是一張一票難求的入場券 更是完成了夢想再一次在另一個方框裡Check!打上一個勾

K.JPG

巴黎時裝週的場外比場內還要精彩 街上全擠滿了搶拍明星、時尚紅人、街頭潮人的攝影師與狗仔

以及雖然無法入場但也一心想搶登上版面而精心打扮等著在街上被鎂光燈捕捉的個性素人

也有更多拿著小相機跟手機等著近距離一睹偶像步出會場而尖叫按快門的大批人潮等候在大街上

K1.JPG

令我大開眼界也壓根沒想過的時裝週 不論是場內或場外

尤其是場外的風景我還真是從來沒想過會如此激動與激烈

不過Fashion Week不是只有模特兒們走伸展台跟眾名人聚集的高級時尚大秀

也不只有那些在全球各大百貨設櫃的精品品牌

在這個時尚界忙碌的一週間有更多更多大家不知道的New Talents新才華跟新設計也等著被發現

L.jpg

也許現在還不是那麼多人知道的這些品牌與設計師們 但他們真的很棒!!

這也是為什麼我擁有一個想要慢慢引進巴黎甚或是世界各地飾品配件小夢想的原因

(但這也還只是一個想法啦=//////=因為他們真的讓我深深著迷)))

M.JPG

能夠去看大秀固然很開心

但老實說我更喜歡去發掘那些很酷、很棒、很有趣、很精緻、很意想不到的新銳設計師作品

M0.JPG

各式各樣讓我大開眼界 我其實覺得對我來說這比看大秀更加有趣也獲得更多

因為我從沒想過會看到這些極具創意的靈感、設計、與精緻做工 以及能遇見如此充滿熱情的一群人

N.JPG

我也更喜歡用一整個上午、下午的時間到處拜訪不同的設計師們獲得面對面的談話溫度

感染上更多他們對於設計的熱情 也在緊密看過上百甚至上千個品牌與作品後眼光被磨練得更精準銳利(來深造的。笑)

這其實也才是我這趟好拼好衝的快閃來回再度搭上飛拎機來到巴黎的初衷跟單純想法:)

L1.JPG

近三個月巴黎快閃回到台北約一週 又再度回到巴黎一個多禮拜

依依不捨卻也還是終於要說掰掰 但這一趟旅程改變了很多事 也讓我打從心裡愛上巴黎

所以很多人問我關於巴黎的問題 這大概就是我能用最快方法解釋的起承轉合了(其他就等我的書吧)

N1.JPG

終於是認真回到台北(笑)我有夠想念台灣菜跟各種小吃還有小約會人

O.JPG

我想念一些燒呼呼會把舌頭燙熟的食物XD

不知為何今年特別想要萬聖節趴踢))拉著大仁先森到後火車站玩了一圈

O1.JPG

雖然在巴黎跑了兩次10K 但還是覺得好久沒有認真揮汗運動

終於回來後接續好久不見的NTC!一小時的有氧肌耐力再接著路跑3K!太痛快了(雖然隔天快癱瘓)

P.JPG

然後 這是回到台北後進棚一次又外景一次的第二次錄影

滿滿的錄影工作))但能跟大家一起到戶外野餐的經驗很有趣啊

P1.JPG

在巴黎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就是跟大家一起去野餐

沒想到回來台北後跟巴黎的一切還是很有緣 而且野餐的陣容也太威猛強大!!(笑)

Q.JPG

週末跟『路小米的時尚朋友』外景隊一起錄節目跟開心乾杯野餐))

還與到好多熱情前來拍照簽書抱抱的小讀者你們大家=//////////=太雀躍了這

Q1.JPG

錄完影後是我的好姐妹團陸續浩浩蕩蕩駕到(這群人就是無法準時(;´༎ຶД༎ຶ`)))))

R.JPG

野餐的食物內容從白天到夜晚(越來越起了微妙變化)

R1.JPG

S.JPG

在台北的草地上野餐我還真的是第一次 但野餐這事在哪不是重點 能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才是

S1.JPG

真的是空中飛人的下半年度 從巴黎回到台北大約三個禮拜我再次火速完成手邊工作

同時打點要參加新加坡跟曼谷的Digital Fashion Week穿搭與行程

T.JPG

人還在巴黎瘋狂奔波忙碌時就在信箱裡收到封不可思議又受寵若驚忍不住都要小跳舞的英文信:

"Your impeccable style and unique fashion perspective is valued by a large online community and us,

Digital Fashion Week Singapore and British Council,

here at DFW SG recognize your steady rise to becoming one of Asia’s Fashion Icons."

除了不可思議還是不可思議 我竟在全球精選Top 25 Bloggers名單中受邀要飛到新加坡跟曼谷參加時裝週

T1.JPG

於是才從巴黎飛回來 好快好快10月底我就再度搭上前往新加坡跟曼谷的飛機

參加Digital Fashion Week SG & BKK要替大家帶來最新的再一場場第一手時裝週資訊了!!

U.JPG

出國門前趕快先被大仁先森拎著去填飽肚子

無法待在台北的萬聖節趴踢也在機場等飛機起飛前完成(笑)人生一切是個緊湊!!

U1.JPG

一個人坐上新加坡航空 沒想到竟被超正的空服員喚了聲『妳是米粒嗎?』

接著ㄧ路的飛行都真的好謝謝她的體貼跟溫暖讓我有了趟好難忘好貼心的飛行經驗

V.JPG

坐了五個小時飛機 晚上七點半推著大行李們一出機場竟然有小讀者已經接機在等我叫出米粒!!

這麼巧女孩還在我這次住的飯店工作))於是她一路陪著我幫我到飯店確認所有大小事情都安排妥當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可以遇到這麼多可愛的你們啊!!

V1.JPG

晚上八點半終於彎腰打開飯店房間門 一開門沒想到也有好多小驚喜在等著!!

W.JPG

各個貼心備妥的禮物還有這趟旅程中可能需要用到的東西 甚至還有一大束美麗的捧花

太貼心了!像3M包紮OK繃果然我過沒幾天腳踢到門血流汩汩像個小活泉就用到了(淚)

X.JPG

雖然只休息十分鐘緊接著當天晚上九點立刻到會場開會直到十一點累翻天))

隔天一早六點也起床開始梳化、拍照、開幕、接連一週緊鑼密鼓的活動 但我心裡覺得這份貼心暖暖

W1.JPG

X1.JPG

這次全球25位飛到新加坡而後曼谷的Bloggers中只有我一個是台灣來

害我一開始不禁有點害羞小緊張))但沒想到大家很快全打成一片 感情好到每天都要難分難捨(笑)

E.JPG

在新加坡一週 在曼谷一週

這兩週間坐在front row的VIP席看到好多再度令我感到震撼且眼界大開的設計

也讓我感受到國外對部落客的看重與禮遇 還有他們背後擁有支撐的專業團隊打造出不同堅強的發展

H.JPG

每天也被各家國際媒體包圍採訪 隨時都有連線直播的麥克風嘟過來))

K1.JPG

還有Google Hangout的Live談話連線時間 場面跟陣仗之大全是我從未有過的經歷

無預警被抓去Google Hangout現場 於是完全來不及跟大家說可以上Google live連線。。

但Youtube有影音檔了))大家還是可以來感受一下連線的現場氣氛(笑)

可以來看看跟我一同連線的全美超模冠軍Jourdan(然後主持人一直說最喜歡我讓我小開心。笑。)

這兩週間發生的、看到的、經歷的一切都令我覺得很寶貴 多了見識也又再度多了學習

更感到幸運自己能走出來與國際接軌看看彼此的同與不同 還有國際bloggers的規模與大家努力在做的事

C.JPG

讓我學到很多的Digital Fashion Week Singapore & Bangkok

原本想要一口氣全寫在這篇『下半年的鋼鐵Q大小事手機日記』給大家

但我發現真的太多東西太多內容了啊!!抬頭看了一下時鐘已經走到早上快六點天快亮ಠ_ಠ屙。

在眼皮轉飛航模式前我決定新加坡跟曼谷的時裝週就讓我們分成另外一篇小日記吧!

V1.JPG

最後是讓大家久等很多人一直呈現等不及狀態私訊塞爆我信箱的巴黎設計師飾品(笑)

有戒指、有手環、有情侶路線也有友誼系列第一個跟我一起戴上友誼手環的是手帕交Adam

Z.JPG

因為想要把飾品能夠更完整精緻地呈現給大家 所以目前還在忙著收納盒跟包裝的製作以及一些相關企劃

掐指估計大約是11中或11月底新的一波巴黎飾品能夠跟大家見面吧))(我忙到分身乏術啊(;´༎ຶД༎ຶ`))))

另外我的巴黎蹦啾書應該也是要開始進入第一章了才是 自從交出大綱就沒進度了(眼神再度死)

好咧!!鋼鐵Q的下半年大小事手機日記to be continued再來交代新加坡跟曼谷發生的事

Z1.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