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欸對!終於啊終於))終於有時間能夠好好整理我的牙套之路分享給大家惹))

然後該不會還有人不知道我已經戴牙套戴了超過半年了吧?但是不知道也是很正常

因為周遭跟我見面的人要是我不說他們竟也沒發現我戴牙套啊))這就是隱適美的好處讓我來仔細開講

A1.jpg

 

現在回頭打這一篇 我真心覺得選擇走上矯正這一條路非常正確!而且我只剩下兩個半月就戴完了吶

現在再回頭看之前的照片 真心覺得自己的牙齒跟下巴也未免太歪了啊。。(這種事都是比較得來)

不要懷疑 這個還是矯正前的照片

但看到這張照片

大家應該會跟我身旁的眾親朋好友們一樣狐疑『妳這牙齒明明很整齊到底是想矯正個什麼湊熱鬧?』

B.jpg

欸不是 你們仔細看好好聽 今天不但要分享我的牙套之路

更重要的是還要來揭秘我究竟是為什麼要踏上牙套之路啊))(如果看到這張你已經隱約猜測到的話↓)

C.jpg

超不想放大公開矯正原因的啊))就跟之前治療牙周病的那些照片一樣

看牙醫有夠真實的照片哪可能美 每張都是犧牲的醜。爆。了。

(就不能把那些照片都沉到東京灣嗎)霸特!也就是但是!

只要是我覺得重要的事情還有觀念 我就是沒有辦法不好好仔細苦口婆心地跟大家分享!!!

所以美醜都是其次 只希望大家先注重口腔衛生與保健

再來就是如果想要改善咬合問題、牙齒排列或外觀 希望今天這篇文章分享可以幫助到大家:)

B1.jpg

好咧。那就讓我先翻出2015年也就是兩年前的照片↓(突然覺得今天這篇根本也是髮型回顧嘛XD)

如果仔細看 應該可以發現我的牙齒乍看之下整齊

但老實說呢 一直存在一個令我苦惱的問題

C1.jpg

這個令我苦惱的問題就是:我的右邊門牙是凸出來的

也因為這樣的牙齒排列 導致我下排相對應的那顆牙齒也是凸出來的

D.jpg

如果覺得不明顯 就讓我找幾張僅存看的出門牙明顯凸出的照片↓(其他都已燒毀沒在開玩笑)

E1.jpg

但很妙的就是角度問題 只要我稍微把頭轉動一下換個角度就看不出門牙比較凸的這件事

F.jpg

F1.jpg

所以大多數的人乍看之下都覺得我的牙齒很整齊 因為我真的凸的也只有那兩顆 其他都乖乖排好

雖然只有兩顆是凸的但影響很大  現在再回頭看會覺得自己的下巴歪斜跟的確有小厚斗(默)

G.jpg

加上一個重點是我原先還沒有美白前的牙齒顏色就比一般正常亞洲人的顏色白了兩個色號

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會覺得我的牙齒又白又整齊

D1.jpg

欸。但其實真的沒有 我有兩顆牙齒是凸的 而這兩顆凸牙齒竟也連帶影響下巴的外觀

凸門牙從左臉來看會更明顯 有沒有!是不是很明顯在搶戲的存在。。

H.jpg

所以我是右臉人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歡的左臉照相或右臉照相

我一直都是右臉 而這是因為牙齒的關係 所以我幾乎沒有左臉的照片

能多右就多右 右到要把臉別過去這樣(也是個辦法。咦?)因為右邊那顆門牙就是很刷存在感啊。。

I0.jpg

↓這張照片更久 是2014年的

像這種左臉照我根本少之又少(趨近於0我想)原因就是那顆戲份強烈的門牙(有吧!很明顯啊)

H1.jpg

因為牙齒的關係 所以我某些角度看起來會有小厚斗(可惡。這是我的地雷為什麼要逼我說╬)

我以前一直以為是本身下巴的關係

殊不知雅偲牙醫鄭聖達院長跟我說:『不是下巴關係是牙齒關係妳可以考慮做牙齒矯正。』

E.jpg

凸門牙還有一事困擾著我 仔細看這張照片↓大家有沒有發現什麼?

那就是 我的那顆凸門牙沾到口紅印了啦!!!

因為右邊那顆門牙是凸出來的 所以我每次擦口紅必沾到口紅本人牙齒上就一顆紅紅的超級糗。。

(竟然連這個我都跟你們說了!!!)

I.jpg

所以很多人說『妳擦紅唇很好看很有氣勢!我超愛看妳擦紅唇的耶!妳私下怎麼那麼少擦?』

欸不是 我也愛紅唇我也很想擦啊))但是我的門牙就會去招惹它啊(蒙著臉哭)

所以我一般都是擦透明或裸色的護唇膏跟唇蜜 紅唇那種東西一擦我就是不能開口說話不然很糗

I1.jpg

 

但不論是凸門牙搶戲、導致下包小厚斗還是很常沾到口紅 那些都不是我決定要矯正的原因

因為一來是我自己覺得矯正要花一大筆錢(主因)二來是過程好像很漫長又很艱辛

如果我大部份牙齒其實都整齊也很白沒人發現哪不對 那好像真的不用因為這兩顆凸出來的牙齒去矯正

然而真正讓我認真考慮矯正的原因是因為雅偲牙科的院長說了一句話:『牙齒會隨著年紀越來越凸喔!』

媽啊))這件事真的嚇到我!!

心裡大驚想說已經很凸還可以越來越凸那到底是要多凸啊!!要凸成180度躺平它們才甘願是不是))

於是我看了一下我2014年的照片↓

J1.jpg

2015年的照片↓

欸。有沒有。這張是在雅偲美白完牙齒後拍的 上排右邊的門牙跟它正下方相對應那顆

這兩顆牙齒凸的很明顯 就是它們兩位沒錯!

K.jpg

2016年的照片↓

我發現真的是這樣啊!!牙齒它越來越凸了!!

這個發現讓我晴天霹靂地嚇到 心裡害怕這矯正之事不認真看待不行欸

我深感懼怕它們彎下腰來劈腿或是一字馬

K1.jpg

就這樣 2016年的7月13日星期三 我開始了我的牙套之路(好險都有好好紀錄)

從左邊拍左臉讓大家仔細看清楚那上下兩顆凸牙齒↓

L.jpg

在矯正一開始 雅偲牙科會先詳細地替全口牙齒進行拍照動作

除了是做記錄外 也是替後續的診治計畫書做準備

L1.jpg

可以看到我的牙齒真的就是只有那兩顆的問題 其他算是整齊也算白

M.jpg

我在ARS雅偲看牙醫已經幾年了 看到我後來也把米爸跟大仁先森都帶過來看

因為我覺得他們真的技術好、服務好 醫生跟護士都很有耐心之外更重要的是專業度與同理心

N1.jpg

關於牙齒這件事我想不會有人想要開玩笑

更呼籲大家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跟自己一輩子的牙齒過不去

羊毛出在羊身上 省這省那想要省小錢以後很可能就算花大錢都買不回健康的牙齒與口腔

M1.jpg

每次回來看牙 院長都會幫我仔細清潔牙結石與齒垢 所以我的牙齒一直是股溜秀的狀態

決定要矯正牙齒後 院長就依據我的牙齒排列製作模型

N.jpg

前面的準備作業需要一些時間 但雅偲很細心地一步步幫我排程進行

也同步準備了三種版本的矯正計畫與我一同討論

更透過3D圖跟動態圖讓我事先預見矯正前、矯正中、矯正後的齒列變化

O1.jpg

重點來了 我選擇矯正的方式是最新的技術叫做『隱適美』

有別於傳統大家認為的大鋼牙 隱適美的好處顧名思義就是隱形、舒適、美麗

O.jpg

這是我最先一開始製作完成的上下排牙齒模型 雅偲將這副模型送去美國製作隱適美牙套

所以也許大家已經聽過隱適美 坊間也有不少隱形矯正

但價格的差異非常大 原因就是有些是真的美國製但有些是MIT或其他國家

技術不同、材質不同 價位就會不同 當然最終完成效果與中間矯正過程的舒適度一定也不同

還是那句話 羊毛出在羊身上大家如果考慮矯正真的要慎選!

P.jpg

選擇隱適美矯正的費用相較於傳統的鋼線真的是不便宜 大概稍貴一些約1.5-2倍左右

這也是有原因的 其中之一是因為牙套每兩個禮拜就要換一副新的

不像傳統鋼線一綁就是完全綁定只是隨著時間稍加調整

當然費用跟診所本身的完善度與專業投入度也有關

矯正前雅偲有幫我先拍全口的牙齒狀態 分成正面、左邊、右邊來仔細檢視

P1.jpg

拍完後他們就會跟我解釋為什麼需要矯正以及矯正後會產生的變化

甚至更仔細地提供了三種版本的矯正計畫

Q.jpg

給大家看一下我矯正前後會發生的差異↓白色是原本的齒列 藍色是矯正後的狀態

紅色的點點是配合矯正 院長會幫我黏在牙齒上的小豆子

這些小豆子可以讓牙齒更快速地往想要矯正的方向移動 數字的部分我記得應該是修縫的寬度

Q1.jpg

直接給大家看我的矯正前後3D圖好了↓

由於我只有兩顆凸的牙齒要矯正 所以我的矯正之路其實走得很快就能走完!

鄭聖達院長幫我規劃的三個矯正計畫分別是六個月、七個月跟九個月的版本 結果稍有不同

主要是矯正方式是以修牙縫為主還是需要拔牙 以及對於臉部外觀的影響

因為我很怕拔牙也不希望拔牙 加上如果可以僅靠修牙齒縫隙就能完成矯正那我為什麼要拔牙啊))

總之我希望是可以以影響口腔最小的程度來做矯正 但同時不需要趕時間地以最理想的狀態來完成

所以我選了以修縫方式的九個月矯正計畫:)

R.jpg

只要九個月就能矯正完畢 真的比我想的快很多很多啊!!

R1.jpg

我的凸牙齒從左邊來看是最明顯的了↓

S.jpg

 

這個就是隱適美的牙套↓

S1.jpg

雅偲使用的隱適美牙套來自於美國原廠 這個透明的牙套每一副都有編號

方便使用者查看自己目前戴到哪一副

T.jpg

由於每兩個禮拜就要換一副牙套 而每一副牙套也都是按照自己的牙齒大小及排列去生產打造

所以整份治療矯正計畫一步一步相當完善

也正因為是使用最好的美國原廠隱適美 所以牙套與牙齒牙齦的邊邊不太會割到或磨到造成疼痛狀況

U.jpg

戴上隱適美之前 雅偲的護士也很仔細地交我如何裝戴跟拆下

反覆練習確認一切沒問題才將我放行XD

T1.jpg

老實說我之前也收過不少來路不明的隱形矯正邀約(還蠻多的)不少人標榜價格便宜效果好

但這種事情我完全不想貪小便宜 看到來路不明的照片與邀約我真的連試都不想試

畢竟也聽過有些價位較低的隱適美隱形矯正在戴的過程中因為與牙齒跟牙齦的密合度沒有那麼好

很容易就把牙肉割的皮開肉綻

而選擇雅偲除了一直在這邊看牙我真的很放心把牙齒交給他們外 他們做事情真的比我還仔細小心

在治療前都會仔細講解治療須知 讓我明白與確定所有狀況後再簽下同意書

U1.jpg

幾點我覺得比較需要跟大家講的相關治療須知像是

1.矯正前必須先做好牙周與蛀牙治療

至於什麼是牙周治療 大家可以看我之前分享過這篇很實用也很重要的牙周病治療文章:

http://millyq.pixnet.net/blog/post/63298798

2.經過矯正後的牙齒仍有變位的可能

所以大家要好好維護矯正後的效果

3.矯正時間有可能超過原先預估

例如沒有按照醫師的指示、口腔衛生習慣不佳、不按時回診 都有可能影響療程時間

4.矯正治療費用因不同的診斷、不同的治療困難度或需額外的裝置將產生差異

所以我的矯正費用不等於你們的矯正費用 因為每個人的牙齒狀態跟需要矯正的程度與困難度都不一樣

以上是幾點我覺得可以先讓大家知道的部分 當然其他在同意書上還列了很多

大家如果到時候決定開始接受矯正記得要再仔細一條一條詳細看過

P1210268 拷貝拷貝.jpg

這是我戴上隱適美牙套的樣子↑↓

可以看到牙套上有一些小凸起 那是因為醫師有在我自己本身的牙齒上黏了透明的小豆子

為了要符合這些小豆子所以牙套也必須製作成凸凸的

但這一切計算都非常精良 因為我每兩個禮拜換一副牙套其實牙齒的位置一直在變化

過幾個禮拜就完全戴不進去之前的牙套了!而新的牙套還是能持續適應 所以每個角度都要算很準!

是不是站遠一點其實我不說也沒有人會發現我戴牙套:)

這就是隱適美的好處之一(它的好處說不完 除了價格真的很貴之外。。)

V.jpg

有別於傳統鋼線的矯正方式 隱適美的好處就是隱形、舒適、美麗

它沒有外觀不好看的鋼線所以還是可以自在自信地露出笑容

口腔內也沒有會把牙肉跟牙齦磨爛的鐵片跟鋼線  當然也不會卡菜渣

我聽了很多用過去傳統方式矯正的朋友們現身說法 個個都是苦不堪言

他們說以傳統方式一戴上牙套根本無法吃飯痛到天崩地裂 所以每個剛戴上牙套的人都會變很瘦這樣

隱適美舒適的地方就是它是循序漸進地在調整矯正牙齒

但假使戴上後覺得不舒服受不了都隨時可以拿下來休息一下 它也完全不會刮舌頭或牙肉

隱適美要每天都戴著 只有吃飯時間才拿下來

吃東西需要拿下來是因為怕咬壞牙套導致變形影響矯正效果 同時也怕牙套染色很難看

所以喝茶或喝咖啡這類易使牙套變色的飲料時也要將牙套拿下(除非你不介意牙套變色)

如果是喝熱的東西就覺得要把牙套拿下來以免變形 那像喝冰水或常溫水就不需要拿掉牙套啦!

V1.jpg

 

矯正牙齒這件事情其實我想了非常久 小時候就有在想了其實

但過去遇到的每一位牙醫都看了一下笑我說:『妳這個牙齒那麼整齊不需要為了一兩顆去矯正啦!』

加上大部份的人都說我牙齒又白又整齊是要矯正什麼))所以我也就不以為意

真的是直到遇到雅偲的院長 我永遠忘不了他那天的眼神(登愣)跟我的認真談話

『妳有想過要矯正牙齒嗎?有沒有人說過妳的牙齒不整齊?』

我瞪大眼睛故意反問看他會不會改口:『沒有欸。我的牙齒不整齊?大家都說我的牙齒又白又整齊耶!』

他盯著我若有所思點點頭接著說:『嗯,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因為妳的鼻子很挺,雙眼也深邃,

牙齒也真的白,所以一般人應該會把視線放在妳深邃的五官上。

但因為我有職業病,所以看人很容易就看到牙齒,同時看臉的整體比例有沒有對稱。

所以老實說妳的牙齒其實並不整齊,而且因為牙齒的關係妳有一點...有一點...』(他伸手比了比下巴)

我哭笑著大叫並使出一記銳利眼神:『不准說!那是我的地雷!

『妳有一點...就是下巴比較凸出,也就是一般人說的厚斗。』院長還是說出來了

我很佩服他的勇氣 很少人可以被我用眼神掃視之後還這樣誠實地彷彿中餐吃了誠實豆沙包

G1.jpg

他接著說:『看了妳的齒列口腔照片其實蠻妙的,因為以妳的牙齒排列狀況照理來講應該會是真的厚斗,

就是一般人認知的那種厚斗,但妳看起來卻又不太明顯只有一點點,蠻厲害的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不過因為牙齒的關係也讓妳的笑紋很明顯,臉頰看起來會比較凹那就看起來會比較消瘦沒精神。』

我只能說 雅偲院長完。全。戳。到。我。的。點。

小厚斗這件事如果一開始所說 我一直以為是天生下巴問題 殊不知是因為牙齒的關係

再來就是對於我從小就有的兩條笑紋(難道生性樂觀開朗愛笑也是錯?)

跟偏瘦臉頰還有尖下巴我也一直非常困擾 他完全點出我心中從未有人說過的歡漏!根本是我知音啊!!

只有他懂!這是我當下聽完後立刻心生動搖產生想矯正衝動的主因ㄧ!

竟然靠矯正就能改變臉型外觀!可以讓下巴縮進去也可以讓兩頰跟人中澎一些使笑紋相對不明顯

主因二就是他說了牙齒會隨年紀越大越凸的這件事

我實在不想看到我的門牙搶戲搶到登上奧斯卡的那一天(沒有那一天)加上矯正其實是越早越好

於是我又回家掙扎思考一段時間 問了周圍親朋好友的意見後便決定踏上矯正之路!!

W.jpg

我的隱適美牙套矯正之路一共會經歷18副的牙套 目前已經戴到第13副

先給大家看一下矯正前↑(上面那張照片)跟矯正後↓(下面這張照片)真的從臉型就看得到差異啊!!

其實我從戴上第一副牙套開始自己就有感覺 那時候超開心立刻跟大仁先森說

欸欸))我覺得我下巴有進去耶!

但他一直笑我說怎麼可能啦!哪有可能矯正個牙齒臉型就會變的?而且哪可能那麼快!

欸不是!真的有啦!我真的有感覺)))(但他就是一直在笑我外加耳根子很硬不相信)

但可能是一來他神經本身大條6XL那種 二來是我們每天朝夕相處所以他看不出來

因為每個月我都會去接補一次睫毛 每次我去找我的美睫師Ivy她就會驚呼有欸!有變化!

她說她看這種最準了她超會看!我立刻滿意底抖了抖下巴哇哈哈哈哈哈)))

之後也固定每一段時間就會回到雅偲給院長檢查 同時也進行後續的修牙縫跟拿新牙套

每回院長一看到我也說『妳有沒有感覺到差異?我看變化很明顯。』我再度驕傲地抖了抖下巴

W1.jpg

對於矯正這一事 原本大仁先森跟我身旁的閨蜜們都陰謀論地說:

『妳被騙了啦!隱適美矯正也太貴了吧!他們是看妳說幾句就快上鉤了很好騙要騙妳的錢啦!』

我立刻轉動眼球 康莽))人家真的沒有那麼無聊跟那麼多美國時間好嗎A___A每次預約都很滿欸

我從一開始在雅偲做美白牙齒的時候

醫師就跟我說:『美白只是錦上添花,最重要的還是要顧好根本,健康的口腔與牙齒才是最重要的。』

這句話一直讓我印象深刻也從此認為雅偲很不一樣 他們不會鼓勵與推薦患者做無意義的治療

也是他們發現我有初期牙周病建議我趕快治療

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以來牙齦流血的現象才不是什麼壓力火氣大

而接受牙齒矯正的建議後 到現在不論是我牙齒排列或是臉型的改變都讓我周圍的親朋好友們很驚艷

連當初唱衰覺得隱適美真是天價的朋友們都紛紛來詢問我是在哪間診所還有找哪一位醫師做矯正的

不只是他們自己要做哦!就連他們的堂姐表妹通通都請他們來詢問 我接到超多簡訊跟電話的!!

一分錢一分貨羊毛出在羊身上 大家如果有考慮矯正請務必做好功課找尋值得信賴的牙醫診所與醫生:)

X.jpg

好咧 終於是找到時間把這篇我的牙套矯正之路分享給大家了

光是術前篇就再度打得這樣長 那之後的術中跟術後是要怎樣繼續(只有問天)

但因為是重要的事 所以不免又跑出苦口婆心魂覺得就是要跟大家好好仔細地說清楚

最後決定也再次提供關於*牙齒美白:http://millyq.pixnet.net/blog/post/60572857

*牙周病治療:http://millyq.pixnet.net/blog/post/63298798

雅偲官方網站www.arsdentclinic.com

希望這些文章都能讓大家對於感到謎樣的口腔照顧有更清楚的認識:)

只剩下最後5副隱適美牙套我就快解脫了!(其實也沒有什麼解不解脫 因為隱適美真的很舒服啊XD)

Y.jpg

 


1.jpg

2.JPG

_58A4688 拷貝.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