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經了唱義大利文&德文字幕的La Traviata跟Un Ballo in Maschera後
原本以為今天的Sweeney Todd應該終於能夠聽懂了
(畢竟他是倫敦首席瘋狂理髮師 應該總要唱英文了不是?)
結果7:30pm 再一次座無虛席地準時開場
我真是下巴沒掉下來
唱的 竟然是德文版..
(好吧好吧..總比又唱義大利文來的好..)

是因為Linz要在明年成為歐洲文化之都的緣故
還是因為我們真的是文藝好青年
這已經是我們的第三場歌劇了

也許是因為它很鬼魅的緣故 又也許是我今天有先做功課 看Johnny Depp唱了一整個下午的歌
(電影版畢竟是電影版 畫面雖然好 但是唱得真的是不怎麼樣)
比起前面兩場 我還挺喜歡今天的Sweeney Todd
在進入Landes Theater前 我還真是好奇不知道舞台劇要用怎麼樣的手法呈現出這一切

觀眾席燈光熄滅 舞台上 燈光亮起 站著 十一位服裝特異 扮像鬼魅的演員
我坐在二樓 觀察台上兩個有趣的現象
第一 所有演員都穿著搭配身上服裝顏色的長筒靴子 粉紅色、黑色、金色、灰色、白色、藍色不等
厚底高跟的靴子 在台上敲擊出強力的節奏重拍 是視覺 也是聽覺道具的一部分
二 不同於之前的兩場舞台劇
這次 沒有大群的交響管弦樂隊在台下伴奏
所有音樂與聲音特效 皆由台上的十一位演員邊演邊彈奏
他們邊唱 邊演 邊發出淒厲的邪笑 在舞台上瘋也似的旋轉 奔跑 翻動樂譜 彈奏手邊的樂器
鼓 鋼琴 口風琴 黑管 小喇叭 小提琴 中提琴 大提琴 豎琴等等
一個人有時負責彈奏不止一種樂器
(真的是也太有才華了吧 又唱又要同時演奏多種樂器 還要同時發出失心瘋的駭人笑聲)
尖銳 刺耳 劃破夜空的鳴笛聲 頓時 驟亮的霓虹燈 像用鮮血將整片舞台染紅
整部劇給人一種在鬼屋裡面看音樂劇的感覺
演員各個瘋癲 時而跳到鋼琴上敲打大踩大叫(真的就是跳到那種現場演奏用的高級黑色鋼琴上沒錯)
時而蜷縮到鋼琴下(都縮到鋼琴下了還能默默伸出兩隻手指揮音樂進行)
更妙的是 一般中場休息 舞台上的布幕便二話不說的拉下 好讓演員退場
但今天的Sweeney Todd 竟然不拉廉幕
演員們硬是等觀眾席的人潮往外散去 才仍舊入戲地用蜷縮的姿態緩緩退場

今天一天就在Sweeney Todd電影版跟舞台劇版中 這麼度過
晚上外頭的氣溫只有六度
我一個人坐上路面電車 從Schumpeterstr.搭往劇院的路上
是因為今晚天氣特別冷的緣故嗎
還是因為 大家都在家過週末 路面上冷冷清清的緣故
看著路旁一幢幢公寓窗子透出的橘色燈光
我猛地站起身 按下車門開關 提前在離Hauplatz還有一站的Rudolfstr.下車
一個人 走在這座跨越多瑙河的石板橋上 冷風颼颼 不斷迎面撲來
停下腳步 我看著橋下的多瑙河 跟緩緩行駛在河面上的郵輪
整棟Linz博物館 今晚閃爍的燈光 是紫色



我突然 真的 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