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沒有這樣的事..我不是傻子..我好歹也有唸到研究所..
(人家只想要俏皮的開頭嘛~)


就這樣 在我去了一趟Slovenia 奧地利就這樣毫無預警的下雪了
回到Linz 真不敢相信 原來~這就是下雪啊~我人生中第一場雪吶~
(嗯!我沒有看過什麼是下雪
想當年興沖沖要去合歡山賞雪 結果等我們到山上雪竟然都已經溶光光了
冷到我覺得鼻子都要掉下來卻只看到馬路旁水溝蓋上剩下的結晶而已..夾著一點泥 灰灰髒髒的
沒看到就算了 我竟然還整個人掉進路旁正在施工的大洞裡..
旁人一陣驚呼 我瞬間伸手不見五指←我不是傻子!!這是我國中發生的事了!!)

這裡一片白 那裡一片白 宿舍門口的道路 窗子外的樹木 附近的小學操場 學校後面的山坡 到處都被厚厚的白雪覆蓋

禮拜一 沒有課 我穿上大外套 套好厚雪靴 I am so~ready的前往平常去超市的小路上
原本以為一旦真的下雪 我一定會因為手冰腳冰快要冷死的笑不出來
沒想到 我竟然蹲在路上東搓西搓 東踩西踩 哦!哦!!哦!!!哦!!!!哦!!!!!原來 這就是雪啊!!!
(一個人 蹲在一堆堆的積雪前面 我的腦子裡 真的有想到巧克力醬...
然後就像蠟筆小新一樣 一個人在那裡詭異開心又害羞的傻笑..)
軟軟的 鬆鬆的 白白的 就像雪花冰一樣(但有時候也會下像挫冰的那種= =) 一路 飄落在我身上
雪花 打在我的臉上 髮絲上 外套上 包包上 靴子上
是一種 好奇妙的感覺
落在身上的不是雨 是雪 是不會將衣服、身體打的溼答答的雪
是落在身上後 還一顆顆潔白不會溶化的雪
是看著它滿天飄落 覺得整個世界都好聖誕節的雪
噢~我真想就這樣站著 讓雪也在我頭上跟肩膀上積的厚厚的



難怪老外的聖誕節會這麼聖誕節
當放眼望去的世界是整片緩緩飄落的白雪時
我真是忍不住要來個踢踏舞加首Jingle Bell


這幾年 一直在想 到底是因為我長大沒人要給我聖誕節了? 還是台灣各家商店跟百貨裡的雪花保麗龍讓我覺得好湊合
身旁的人 隨著年紀 變得理性
聖誕節 都沒有人要跟我一起玩交換禮物 掛襪子 期待聖誕老公公的遊戲
無關宗教 無關國籍 無關文化
為什麼台灣人就不能過聖誕節? 不信教又怎樣 就算不清楚聖誕節的真諦又怎樣
我只想要一個開開心心讓生活多個可以溫馨相聚的日子 多一份感動 多一份拉近
沒有童真也不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大人 請帶著你們一點都不可愛的過度理性 往出口方向移動 這邊請 謝謝



゚・*今年 在歐洲 我想我可以期待一個很棒很棒 有白色 紅色 綠色的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