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坐在 一隻左搖右晃有著粉紅色頭髮的黃色小馬上
搖啊搖的 看著眼前這一大片 白白灰灰的結冰大湖 大湖上 充滿著每個人的歡笑聲

十一月跟大家一起來這散步 那時的湖邊還插著小心水深勿靠近的警告標語
一月 這片比小巨蛋大了有十倍的湖 竟然變成了一個雪白的滑雪場



外面的溫度 -10
自從來到歐洲 我好久沒運動了(雖然在台灣也是很懶得動)
禮拜六 窗外的天氣還不錯 為了自己日益退化的體能著想 下午 去慢跑好了
戴上耳機 把i-Pod還有以備不時之需的10歐元紙鈔胡亂塞進口袋
今天 就一個人穿過樹林跑到湖邊吧

在-10度的低溫下跑步 真不是開玩笑的
一邊流鼻水 一邊耳膜痛(醬聽起來怎麼有點笨..)
凜冽的風迎面刺的皮膚好痛 耳骨上的耳環冰到我很怕耳朵要被截肢 希望我跑一跑不會中途休克昏倒..

低頭跑啊跑 再抬頭 我跑進了一大片針葉林裡 好高好高的針葉林 這場景雖然像厄夜叢林 但某些程度上也還算愜意
穿越了叢林 眼前展開的是好大好大一片的雪白滑冰場
怎麼會? 一個多月前 這裡還是一片好大好大的湖泊
沒想到現在竟變成了大家的冰上休閒活動場
繞著這個比小巨蛋還要大十倍的湖 我跑了半個小時 一跑完 我立刻興奮得衝到湖面上
哇 好酷噢~ 我一個人選了離人群遠一點的地方 蹲在湖面上
用手指抹開那層厚厚鬆鬆的白雪 湖面 就像是一片很厚的玻璃一樣(只是這片厚玻璃很冰就是了) 我可以清楚的看到底下的石頭 沙子 還有貝殼
右手握拳用力的一敲→我的手好痛..
湖水 真的結成冰了
湖面上的大家分成一區一區的在溜冰 散步 打曲棍球 遛狗 跟遛小孩
大狗小狗 一直打滑 小孩 東倒西歪 跌跌撞撞
阿公 拉著小雪橇 小孫子坐在上面被拖著
情侶們拉著手 一不小心但我覺得一定帶著幾分故意地撲倒在對方懷裡的溜著冰

我坐在黃色小馬上 搖又晃
左邊頭上天空的夕陽 橘橘紅紅
圍繞著湖的 有山 有樹 及周圍白白的雪
再過18天 我就要離開這個地方了
眼前的這一切 是夢嗎? 我要跟你們說再見了
右邊頭上的天空 噴射機劃過 that's it 再過18天以後 我的人生中 這些 再不會出現

低頭看錶 4點半了
這邊的天黑的快 5點天就全暗了 我得趕快回去才行
沿著原路 我再度跑入樹林
一位穿著緊身彈性褲 頭戴灰色毛帽 手戴紅色手套的慢跑阿伯 跑經過我旁邊
唏哩酥嚕 我戴著耳機聽不清楚他說什麼 他微笑點頭 跟我比了個大拇指 超越了我往前跑去

回家前 我跑到Billa 拿出我以備不時之需的10歐元
買了提拉米蘇 跟三大片不同口味的Milka巧克力



好久沒寫生了
明天 帶塊板子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