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高興的見到你 滿心歡迎滴歡迎你 歡迎!! 歡迎!!我~們歡迎你!恰恰恰!!!"
(是的 ↑這正是本導遊繼續今日行程的氣氛帶動唱歡呼團歌沒有錯! 大家是否覺得精神飽滿神清氣爽呢?)

二話不說 先讓我們悠閒地用一杯咖啡(在奧地利 除了維也納以外 本人完全沒看過Starbucks的蹤跡←我都快得相思病了)
揭開這美好的禮拜天(太爽了禮拜天 本人什麼事都不想做啊今天
(但其實我的重點↑是這位紅頭阿嬤酷斃惹讓本人相當欣賞的髮型)

昨日走完了舊市區環城大道內圍 
今天就請各位繼續跟著莫札特米領隊輕盈愉快的腳步(我要跳著說)一同往環城大道周邊及外側前進吧!

一早先去哪好?來到國外 本人最愛逛的不是百貨公司 而是充滿地方奇趣風情的當地市集
在維也納車站附近有個供應維也納市民飲食生活的納緒馬克市場(Naschmarkt)↓ 它同時也是維也納最古老的市場哦!

當然 市場裡賣的東西五花八門 有蔬果 麵包 乳酪 還有本人最愛的大塊肉類
(當時眼角不經意瞥到一個超大塊的德國豬腳我整個就想衝上前抱住牠)
這裡也集合了各式各樣的食品店專賣不同國家的食物或是調味料(像是韓國泡菜泰國泡麵或是印度咖哩塊還有台灣綠茶吶!)
密密麻麻的商店跟攤販綿延一共一公里以上 可想而知多好逛
→不過賣的真的都是家庭主婦或是像本人這種大嬸個性的女孩才會感興趣的東西
除了攤販跟商店 市集裡還有相當多供應簡餐與熟食的簡易型露天餐廳(但是賣最多的不是維也納料理 竟然是SUSHI系列?!)
肚子餓了或是嘴饞了不妨就選間店 在露天的空間中享受陽光跟美食吧!(→來份維也納代表性的Semmel麵包夾維也納香腸也很不錯吶!)

【插播】既然都講到了維也納的代表性麵包 那就來給大家看看這款不知為何奧地利人的餐桌上都會出現的Semmel

是的 照片上明明寫義大利 為什麼會出現Semmel呢?
殊不知 這是本人從奧地利搭火車前往義大利的火車早餐 由此可見 我即便已經進入了義大利國境仍是無法擺脫這款麵包...
這款麵包我想看起來跟吃起來絕對是兩回事 造型圓胖看似可愛的Semmel 讓超愛吃麵包的我本人也只能說"這是九桃嗎= ="
完全沒有包任何餡料就算了 咬起來一點都不鬆軟 硬到都要把本人的嘴皮給扎破了(有夠不適合老人吃的一款麵包)
不過在奧地利各處可以見到這款麵包的程度 應該就像走到哪都可以看到莫札特巧克力 或是施華洛世奇水晶一樣吧(也就是陰魂不散的意思)
一般在路旁的簡餐餐車 都會賣這種麵包夾香腸或是火腿的小點心↓ 而醬子這麼基本又陽春的組合 一般價錢也要3~4歐(台幣約180)


而講到莫札特巧克力 本人忍不住又要再一插播:
基本上在奧地利 到處都可以看的到這個來奧地利觀光旅行遊玩之人必帶回祖國的人氣伴手禮
它的包裝造型相當多樣 有心型 方型 小禮袋型 大盒裝型 竟然還有小提琴型↓

然而 不管是哪一型 裡面的內含物都是一樣的 就是一個甜到無以復加連甜食王我本人都無法吃完的圓球型巧克力↓
←雖然莫札特巧克力令本人無法下嚥 
但難得的是不喝酒的我本人對於莫札特巧克力酒卻是相當喜愛(也就是上方照片中又後方那古錐的圓球型瓶罐)
(讓我們來看張清楚的放大圖↓)

雖然每個喝過的人都覺得"啊?什麼啊?這不是酒啊。。這喝起來就是巧克力啊!"(請你們不要懷疑我的品味!)
但本人仍是會將這種酒加入大量牛奶一起喝(如果不加牛奶一起喝的話我的喉嚨像是要燒掉了一樣) 
而即便根本就是在喝牛奶只加入幾滴的巧克力酒 本人都還是可以變成醬子↓(啊~三口茫酥酥~有時候連我都佩服我自己啊~)


好的 逛完了市集 來到中午時分 就算維也納炸豬排一點都不吸引人 但我們還是得吃中餐
中午就讓我們前往一家經濟又實惠的好餐廳吧!

Zum Bettelstudent意思就是乞丐學生↓ 這裡是餐廳 也是維也納第一家啤酒餐館

雖說是"乞丐學生"但這裡擠滿的全是上班族 而且大中午的大家早就已經開喝↓(奧地利人真得是個又菸又酒到很誇張的民族吶)

兩層樓的空間 占地相當廣闊 餐點的價格相當便宜(平日供應的每日特餐約7~8歐)份量也豐富
最棒的是不同於一般歐洲單點不附其他副餐的規矩 這裡在飯後還會送上甜點哦!
吃飽飯就讓我們繼續上路吧(桃太郎都是這樣子的←話說我小時候好愛看桃太郎系列
莫札特米先帶大家來看看一棟在維也納市區顯得相當突兀又高調的房子
這是維也納代表藝術家菲利登斯萊希.韓德特瓦塞/Friedensreich Hunderwasser的建築作品↓
(↑覺得太複雜的人叫他白水就可以了)

他擅長運用鮮豔的原色色彩與彎曲的線條呈現設計與概念↓讓這裡同樣成為一處遊客爭相走訪的遊覽景點


拍完照後 接著讓我們繼續前往熊布倫宮(Schloss Schönbrunn)
熊布倫宮是什麼東西呢? 它不是熊 也不是布哦!(←哇..好難笑..)
它是奧地利最具代表性最瑞穗千調的宮殿 也是哈布斯堡皇室的夏宮↓ (
當初可是賭著要比法國凡爾賽宮還厲害的這口氣而興建的 可想而知有多華麗!)

宮裡不但有無數間以洛可可風格裝飾華麗到掉下巴的房間 還有超級寬闊一望無際的宮殿庭園跟噴水池↓
(寬闊到整張照片都沒有東西了。。。)
左邊↓ 各位可以看到的是矗立在遠處山丘上的葛洛麗葉樓閣 

然而 這個宮裡 本人認為最扯的一個區域就是動物園了!這裡有著歐洲最古老的動物園(哈布斯堡家族真的是過得很爽)
而且大到分成20幾個區域吧我記得 各區還會模擬該品種動物真實生活的棲息地環境 
例如真實地還原熱帶雨林或是熱帶叢林之類的 讓我們可以在外頭十度左右的冰冷氣溫 瞬間進入到逼近三十幾度高溫的熱帶氣候中
也可以近距離貼近蝙蝠(是的 ↓牠並沒有被隔在什麼玻璃窗後方我快嚇死了 牠們就是在我們的頭上)

動物園裡也有熊貓系列↓(這區人擠到一個本人覺得呼吸相當困難 原來 愛熊貓這件事是不分國籍的)

也有不理人成天一直睡無尾熊系列

總之熊布倫宮大到一天根本逛不完(囧) 光是逛動物園就要一天了吧我想
 
知性了一整天 讓我們到遊樂園去放鬆一下吧!
普拉特公園(Prater)↓雖然叫公園 但它其實就是個充滿各項遊樂設施的遊樂園 
園內最有名有最具象徵性的是有15節車廂可觀賞舊市區夜景的摩天輪 夜間坐在摩天輪裡就可以將如夢似幻的維也納夜景盡收眼裡


最後在回飯店的路上 請各位抬頭看看您的右手邊 這是本日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聞名全球的維也納國立歌劇院(Staatsoper)
這可是身為音樂之都的維也納另一具相當代表性的建築物吶!


是的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希望各位團員們對於今天行程的安排還滿意
話說 這趟維也納行 本導遊還抽空去看了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有!夠!好!看!)
表演就在棚子中舉行↓

由於演出時嚴格禁止拍照錄影 因此本人只能帶回棚內終場休息時間畫面↓(希望多少還是能讓大家感受美妙的氛圍)


洗滴 這禮拜的家庭副刊單元維也納系列希望有成功地讓大家感受到身為奧地利首都的經典與風華
家庭副刊單元我們下周見!

(歡迎讀者來信反應今日內容到我們下方的0800控巴控控全省免付費讀者信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