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維也納→ 豬製作立刻就會聯想到音樂 檳榔攤 或是汽車旅館(囧)
但正常人我想除了第一樣以外 接著會想到應該是 莫札特↓(誰給我說貝多芬= =)或哈布斯堡家族之類的(沒人想到這個是不是= =)

是的 看到本日的標題 再看到這兩張超級比一比的照片
就可以知道 本人今日的標題有多詞窮 陳漢典是歪果人? 莫札特是訝粥人?(←亂寫什麼東西到底)
(今日的開場 要感謝本人另一位很酷的好友→李阿碧仔 當我看到妳的網誌時 我笑翻了)
所以 所謂的錯綜複雜其實也就是這麼一回事(←我是要把話題做ending的意思)

今日的家庭副刊單元 就要在這麼無厘頭的開場下 由莫札特米讓我帶頂假髮先←找不到灰的 戴黃的將就一下)
繼續介紹下去(←這麼詞窮 竟然還沒有要結束的意思?!)
來到奧地利旅遊 大多數人應該都會先直衝古色古香的首都維也納 
畢竟這裡說什麼也是經過哈布斯保家族帝國統治640年的城市 
不但有極盡奢華讓歷代皇帝們爽快度日的皇宮

(讓我們把燈關掉再看一次↓)

皇宮的占地基本上就是相當誇張 所謂的皇宮 可不是只有一個宮哦(千萬不要小看哈布斯堡家族!)
而是包括舊皇宮 新皇宮 瑞士宮 還有兩座大到掉下巴的庭園 占地面積一共高達24平方公里
看完皇宮 快跟好莫札特米繼續往前走 讓我們走到杵著黑死病紀念柱↓的葛拉本大道

葛拉本大道跟隔壁那條科特納大道可是維也納最具代表性的購物街吶(焦點怎麼不是紀念柱。。)
讓我們抬起頭 看看各位左右兩側→沒錯!全是高級精品店哦(↓阿嬤 借過一下)
(我看我們就先自由活動兩小時好了!)


咳咳(好開心噢剛剛那兩個小時)請跟好本人再繼續往前走
現在在各位左手邊前方的 是市區最熱鬧的觀光景點→象徵維也納的史蒂芬大教堂(←跟史蒂芬周沒有關係哦!)

現在各位看到這屋頂上的鑲嵌畫有兩隻振翅的鳥沒錯!
這是哈布斯堡家族的家徽→雙頭鷲 不是烏骨雞哦! 
(讓我們再次把燈關掉再看一次↓)

是不是相當壯麗呢?奧地利歷代皇帝的葬禮都在這座教堂中舉行 因此這座教堂可說是維也納的代名詞

↓教堂的內部則是因為多次改建 所以混合了各種建築樣式 有巴洛克也有哥德樣式的建築風貌

由於陽光透過色彩鮮艷的彩繪玻璃照射進來 因此教堂內也形成優美又柔和的採光↓



是的 本日由莫札特米領隊的維也納之旅 就在帶大家徒步遊覽完所謂的舊市區環城大道中結束
您是不是也感受到維也納市街悠閒又獨特的氛圍呢?(沒有的話我也不怪你 誰叫我今天這麼詞窮)
請各位今天回到飯店吃飽後早點梳洗就寢 明日準時集合
再繼續我們第二天的維也納探索之旅 
明日莫札特米將再度領隊帶各位前往環城大道周邊及外側(可惡!我明天一定要換個吸引人一點的標題)



今天讓本人幾乎興起封筆(封鍵盤還是封路由器?)念頭的維也納上集單元歡迎讀者們來信到下方的0800控巴控控全省免付費讀者信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