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 就一定要吃Sashimi Sushi Nigiri!!(激動 雙手握拳)
然而傳說中的大和壽司壽司大到底應該要吃哪一間才不枉來到
がし橫丁?今日 米主編筷子拿起來一口一口報給你知!
 想必 這又會是讓大家很餓很餓在電腦前叫苦連天哀鴻遍野的一篇XD)

がし橫丁=築地的場內市場 是日本最大的鮮魚市場 特色是擁有全日本最新鮮豐富的各種海鮮跟漁獲 
以及 是不是要殺死人的滿市場噗噗噗爆衝交通工具↓

是的 ↑這個不知道是瓦斯桶還是氣油桶 
而我也不想知道它是叫堆垛車還是電動車總之我要叫它殺人車的東西 是築地市場相當特殊的交通工具
它們在市場內魚貫 就像標猛的美式足球隊硬漢殺紅眼在國小教室內衝撞 重點是 客桌椅還都要自動閃避 

保住小命 來到築地魚市場中最精華的地方:第6跟8號館↓ 這裡匯集了眾多家味道好、老字號、名聲亮的店家

而當中最具人氣 最有名的 莫過於讓大家不知該如何選擇的大和壽司跟壽司大
(所以這時候壹周刊的比一比誰獲勝表格就要出現了↓)
價格:壽司大一套O-Ma-Ka-Se(有十道師傅選好的握壽司+一個你自己可以任選口味的握壽司)價格¥3900
 大和壽司 一套O-Ma-Ka-Se 價格¥3500
(壽司大↓)

(大和壽司↓)

排隊:以排隊的人潮來看 兩家店實在是不分軒輊 不管你要吃哪一家 絕對都是要排很久
不過因為大和壽司一左一右老爸跟兒子各開了一家店 加上為了搶錢捏得又快 所以基本上人就是一直進一直出(

不像壽司大 活像站在望夫崖上癡望 整整站了我兩個小時(大和那邊都不知道吃幾輪了。。) 
食材:基本上 因為在魚市場內 因此兩家店的食材新鮮度當然都是沒話說
但是!以用料大方程度來說 我打從心底覺得大和壽司真的是大勝()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到築地市場想大啖一番的話 那麼大和壽司絕對是顆火力超猛砰地炸得你失去言語的震撼彈!
不管是肥厚鮮美的黑鮪魚肚↓       

還是用筷子送入嘴裡肉還在彈的活蝦↓

亦或是甘甜到吃一口便不枉此生轉世為人的鮑魚↓

每一道 都要分個四五口才能吃完↓揪High

反觀 壽司大 雖然很多人說他的捏工比較精巧細緻↓(我是感覺不太出來哪裡有差啦)
但份量完全就是本人能夠一口完食的大小↓

再加上大和壽司有著壽司大所沒有本人最愛的鮭魚卵握壽司↓(天啊我要融化了

因此於公於私 都要給大和壽司一個推薦的大姆哥 

上菜速度:由於慕名前來的觀光客人數實在太多 
因此壽司大的師傅們也不管你吃完沒 或是不是想細細品嘗 他們會一鼓作氣地將十貫握壽司一次全堆在你面前↓

這種吃法活像在參加電視冠軍大胃王比賽吃Buffet一樣總覺得不是很優雅 也不太能好好享用美食
然而 大和壽司也傳出同樣的狀況 

但我去吃的時候大和的師傅是慢慢將握壽司送上 看我吃完後才再送上下一貫( 

師傅人品:(看師傅人品幹嘛?!是要相親嗎
由於觀光人潮實在太多 近年來傳出大和壽司為了搶錢 不但會催促客人快點吃 還不准照相 
以防相機一打開就是啪擦啪擦拍個沒完耽誤到下一個客人進來用餐的時間
不過米主編去大和的時候不管是師傅或是收錢招呼客人的大娘都沒有阻止我照相說↓

壽司大↓ 網路上一片說讚 因為店內不阻止客人拍照 大家還說師傅比較會和客人聊天
會觀察你吃完才會上下一道新鮮的握壽司←但我的經驗就是剛說過的一口氣捏完滿漢全席迅雷不及掩耳的一分鐘上菜完畢啊
不過愛跟客人聊天倒是真的 師傅雖然跟我們語言不通 但還是比手劃腳的很想講(

而且不但不阻止我照相竟然還壽司捏到一半主動幫我照相(還自己入鏡跟我一起照相咧XD)(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究竟大和壽司厲害還是壽司大美味 真的要自己吃過比較才知道 
不過若以推薦程度來說 我想我還是會比較推大和壽司
畢竟那種大份量的震撼 真的相當具有爆發與衝擊力 令人驚艷

而想要來築地魚市場一嚐名家口感的新鮮握壽司 最重要最重要必需注意的 不是要吃大和還是壽司大 
而是要看好休市日(星期日+特定假日)以免空著肚子來白跑一趟敗興而歸
然而看完這篇文章 大家大概會察覺到今日的米主編似乎不如平時講到美食衝第一的慷慨激昂
是的沒錯!因為築地一帶不論是場內還是場外市場的壽司店實在不乏其他道地老店
但大和壽司跟壽司大由於經由媒體炒作變得熾手可熱 成為旅遊節目跟書籍推薦必訪的築地名店
使得地表上的觀光客源源不絕從四面八方的空間慕名接踵而來個沒完

然而 築地市場真正的精髓跟靈魂 
實在應該是場內市場魚販們的粗獷樸實 及場外市場攤販們吆喝著的小食雜貨
一攤攤站著的立食拉麵跟碎魚肉蓋飯 
那種用筷子夾起大碗公裡豐盛澎湃的赤身海膽鮭魚卵並大口扒著醋飯的豪邁
花一點點錢就能享受半熟透的玉子跟魚肉鮮甜氣味 
以及咬破魚卵剎時汁液溢滿口中的滿足 這才是最叫人滿足的簡單幸福啊!

而這樣的幸福 是的 嘿嘿 讓我們下周再來一同感受(哀聲四起:太殘忍了 竟然寫到這就打住)

    

㊕米主編東京攻略之築地名店大車拼 讓我們按完【推】後繼續期待下週築地魚市場這樣吃才過癮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