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看到標題 再看到這張一目了然的封面照 就知道 窗外雨不停下的今天 
米主編本回要帶大家看看 講到日本 除了拉麵 豬排飯外 怎麼能夠忘記燒烤跟啤酒??


好的 今天我們就來走一個輕鬆一點的路線
不特地推薦什麼小店 純走一種隨興所至看到就吃的賭一把大氣路數!
話說 除了先前介紹過的烏龍 拉麵 豬排飯 講到日本 絕對也少不沾滿各式醬汁的串燒燒肉

跟各地特產限定容量驚人的日本酒

不過對有些人來說 大口吃燒肉的同時 最棒的搭配 絕對是能大杯咕嚕的冰涼生啤酒
在日本 燒肉店真的是相當普遍 滿街多如牛毛(或是多如聖甲蟲→不知道這是什麼請參看神鬼奇航)
幾乎十步一大間 五步一小間 像新宿的燒肉店便呈現一種驚人的群雄割據廝殺盛況
嗨!疑拉瞎一媽ㄙㄟ!有吃到飽的 有單點的 有站著吃的立吞食 也有同時賣小火鍋的
這麼多的燒肉店 對於半夜肚子餓想吃點夜宵 
或是那些窩在房間裡喝著超市買回來的啤酒喝著喝著實在很想吃個下酒菜的人而言
燒肉店 害亞!Let's GO!  
住在赤坂陽光飯店(AKASAKA YOKO)意外發現了一間超級好吃實在好好吃的燒肉店↓
很小很小的一間店(大概只有七八桌吧)
除了東西沒話說得好吃外 店內整間濃到像失火一樣的嗆鼻白色大濃煙是它的另一大特色
這麼濃嗆的大白煙 店內卻不裝抽風機 是另一項本人猜不透的特色(太有特色了這家店!)
整家店只有三個人並且沒有人會說英文(就連菜單也全是個全日文的環境來著↓)

菜單看嚨某 圖片跟菜名根本對都對不起來的時候完全無法假會
二話不說舉起手 叫老闆過來推薦隨便弄幾道什麼他的拿手菜就對了!
由於疑似印度人的老板來自不吃牛肉的國家(是吧?)所以當我想要點牛肉串燒的時候 
疑似來自印度的老板表情略顯惱怒 搖著右手嚴肅地說著"No!No!No beef!No!"
好好好 No beef就No beef嘛 那就隨便來個幾串你店裡的招牌串燒好了 
你隨便烤 我什麼都吃(太隨興了我)
"OK!"疑似印度人老板拍了拍胸補 轉身回到沒有任何格間看起來就像家裡的廚房
"涮""沙"整家店的濃煙 似乎又更大了點 

五分鐘過後 疑似印度人的老板拿手好菜上桌↓
由左到右是烤小辣椒(並不是四季豆)不知道什麼部位的豬肉 
不知道哪種屬於雞的內臟 跟同樣也不知道什麼部位的雞肉

"太道地了!"拿起竹籤 嗑了一口雞內臟串"好特別的口感 烤得很好耶!"
接著迅速再拿起雞的串 再是豬的串 再是雞的串(←動作很快忙得很)
哦!好吃!炭火拿捏的剛剛好 烤的是外香內軟嫩 除了串燒上已刷上的獨門醬汁外
盤子還撒了另一種祕密的香料粉末可以沾食(不虧是來自香料很多的國家啊老闆!)
太驚人了!疑似印度人老闆的廚藝太驚人了!這不禁讓我想到某屆的電視冠軍大贏家是印度人的這件事
(但明明就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 而且那集比的是咖哩)這驚人的廚藝 夢幻的口感 獨門的醬汁 
讓我每晚明明就吃得很飽 但總能在回飯店經過這間燒肉店的路上再生出胃來進去吃它個兩三串(太誇張了)

除了歪打正著而驚為天人的疑似印度老闆燒烤 我也嚐試了所謂立吞處的燒肉↓ 

這立吞處呢 胡亂瞎猜大概就是要站著吃的意思
果然!進到店裡 便看到稀稀落落兩三位喝的酒酣耳熱的中年男子邊閒聊邊站著乾杯
一直以為只有歐洲人才會圍著露天小圓桌站著喝香檳吃起司 沒想到日本人也來這套!
(但對於站著吃東西這件事 本人真的覺得很盧為什麼吃東西不能好好坐著吃呢??)

但站著吃 似乎也是相當道地的日本文化之一(就跟築地拉麵站著吃一樣道理(回顧請按我)
然而這家串燒店其實是貼心地備有椅子給我們這種奧肖年的(開玩笑!外拿來!腿很酸吶!)
滿牆的日文菜單 有寫在木板上看都看不懂的↓

也有手畫菜單 有夠可愛不虧是日本人相當纖細↓(但還是看不懂
也有英文菜單 但文法跟拼字實在好奇怪 
一樣也是看不懂的外國人專用但很confusing菜單 



好的 今天的單元就要在遲交以及大口滿足之中跟大家說再見了
下週是5月哇哇叫美食連載專題的最後一個單元(時光匆匆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ㄟ束~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接著咻地就要進入6月 然後是7 8 9月 也就是一連串米主編相當容易中暑的季節(太可怕了)
好的 下週是什麼呢?哼哼→秘密
(↑純粹是愛賣關子的個性 其實大家不用太過度期待 真的沒那麼神祕 哦呵呵呵呵)

㊕米主編東京攻略5月美食連載專題之燒肉隨便都好吃 讓我們按完【推】後期待下回報導 鼓掰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