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啦!今天就要來應小讀者們一直以來的發問→介紹米主編那個神祕的平日常用包款"Marc by Marc Jacobs workwear的黑色小羊皮包"
可以手提手掛、可以側肩背、可以斜肩背 功能多多還是柔軟的小羊皮跟百搭的黑色款是說大家怎麼會這麼眼尖怎麼會  
到底在哪裡看過我背了這個包才開始舉手問"想知道那個黑色包款!"的?
雖說我幾乎天天背萬用背 因為實在太好背 但我可是翻找了好久好久才終於找出我跟它的合照欸(
大部分的照片它都只有露出一個小角角或是一條小背帶而已 
完全是大家來找碴等級的照片嘛XD(我一邊翻找歷史照片一邊忍不住發笑它到底在哪我找不到XD)

(題外話→)話說在翻找我跟小Marc Jaobs合照的過程中我的隨身硬碟突然壞了!!!!大驚!!!!
對於女人來說全身上下最重要的不是錢包!是化妝包!但對於一個部落客來說最重要的不是錢包!是我的隨身硬碟啊!!!!
它要是壞了 我的心臟病也要發了。。(←欸對 我沒有心臟病 但它壞了我就會有了)
當我點進去它呈現一片空白的時候 
我坐在電腦前整個人也一片空白了(。。←大概就是這麼大的空白沒錯
當下 我立刻關機 轉身 拿著一條乾淨的浴巾走進浴室 一邊念阿彌陀佛一邊洗澡淨身
想說再出來用一個全新的心情跟恭敬的態度這一場劫難就會化解
果然 阿彌陀佛。它好了!(帶著全新的心情跟恭敬的態度立馬拿出另一個隨身硬碟備分)
(沒在開玩笑 我的硬碟要是玩完 那我也game over了...) 

好咧 那既然隨身硬碟已經好了 我就能稍稍收拾起先前的空白繼續分享介紹了(回神)
這個我很愛用的daily bag是去年在法國巴黎拉法葉百貨買給自己的小小獎品
我想買一個有牌子!但不要太貴、背起來不要太重的包包
畢竟你也知道 一般有牌子的品牌包絕對是非~~~~~~~~~~~~常貴 而且因為幾乎是牛皮皮革所以非~~~~~~~~~常重
(Couldn't help but wonder是因為有錢人都不用自己拿包包或是不用帶著包包東奔西跑都有私家車接送嗎?!)
像之前我非常喜歡Chloé的Paddington鎖頭包 
但這是一咖價格非常驚人不說重量也非常離譜還沒有裝東西進去我的肩膀就要斷掉的包包))))

再來就是它必須顏色跟款式都要很百搭!所以設計一定要簡單又有板!
再來 由於敝人小物很多 所以一定要有收納跟分隔的暗袋+手機袋
還有容量要能裝!畢竟我哩哩叩叩太多 包包要是不能裝我就會很慌張
所以像LV Speedy這種就會被我歸類為不太能裝太多東西的小包包
那因為我是個很容易東西拿在手上就不見的大神經 所以它一定要能夠肩背!
背帶不能太短但也不能太長 但如果可以同時手提跟肩背是最好
(總之 看得出來我就是要求很多)
還有一個重點!背帶一定要是扁的!
這是我買包包絕對會很注重的一點!扁平的背帶肩膀才不會痛
像LV Speedy跟Chloé Ethel那種圓滾滾的背帶都會把肩膀勒出紅紅的痕跡 背一整天下來相當痛
不舒服的包包就跟不舒服的鞋子一樣 再好看我都沒辦法妥協免強自己去用
更何況一咖不便宜的好包包絕對是常常用常用的東西一定要讓自己感到舒服才行!

就這樣 我想找一個百搭又萬用的包包從以前到現在已經很久很久 
但也就是以上的紅字部分(默)我想我是很難找到我心中最理想的那個包款。。
在巴黎也是看了好久逛了好久想了好久 其實在拉法葉百貨也有看到我喜歡好久的Chloé的Paraty 
但它什麼都好!就是價格不好(ㄘㄟˋ心
一咖小牛皮的Paraty台幣約6萬3 所以我就還是遲遲下不了手這樣(畢竟我就是好傳統會心驚的小媳婦啊)))

終於!尋尋覓覓!我找到了這咖Marc by Marc Jacobs好軟好軟的workwear小羊皮包
(然後很明顯是還另外找到了豹紋上衣、豹紋圍巾、跟斑馬紋輕巧托特包的動物紋一系列XDD)

Marc Jacobs這個牌子之前寫紐約的時候也跟大家介紹過幾次 是LV御用設計師Marc Jacobs自己的同名品牌
不過就像Miu Miu之於PRADA D&G之於Dolce & Gabanna See-by-Chloé 之於Chloé
所有昂貴的名牌都會有一個價格比較沒那麼貴(但還是很貴)的副牌
那 Marc by Marc Jacobs就是Marc Jacobs的副牌 
於是沒有Marc Jacobs那麼貴 買下來的價格換算以後約莫接近台幣3萬這樣
副牌的好處除了剛說過的價格比較便宜些外 就多多少少能夠跟原本的品牌不論是風格精神還是設計款式都還是可以沾些邊

我一直都還蠻喜歡Marc Jacobs這個品牌 
因為它就像Vivienne Westwood一樣是很有個性、很無厘頭、很簡單卻有強烈特色
簡單來說就是很不知道它到底在搞什麼東西這樣()這樣的品牌風格從它每一季的平面廣告都可以窺見↓



風格非常強烈 造行感跟用色都很鮮明 是個充滿個性與玩味每一季都能造成話題的品牌↓

像這樣的濃烈龐克色彩跟不按牌理出牌永遠預料不到下一季方向會怎麼走但總是能夠讓眾人驚艷的品牌 
這平面廣告的手法跟風格是不是多少有點神似Vivienne Westwood 難怪這兩個都打中我啊

我喜歡這咖包包不但可以手拿、可以側肩背、還可以斜肩背的3 Way背法外 當然還有先前已表率過的紅字部分原因
另外還有一個小秘密(ㄎ)↓就是它裡面的內裡小小龐克你說說是不是好可愛)))))))))))
而且整個包包都是小羊皮的材質 背起來好輕好軟 先當適合我這成天肩膀痠痛手不能提肩不能舉的弱雞人(茶)
我也很喜歡它包包正面凸起的LOGO跟四週充滿質感暗金色的金屬配件跟拉鍊等小設計

回來台灣後每天工作外出很常背這個包 走到哪被問到哪 加上柔軟的觸感真的是一摸大家都陶醉了(
那我有去Marc Jacobs的專櫃逛逛想看台灣賣多少錢 但我發現都沒有一模一樣的款式 只有一些很像的類似款
皮革大多都是牛皮比較硬 背起來也重許多 我週遭的朋友也有不少人背Marc by Marc Jacobs
但好像也都是牛皮材質或蟒蛇皮材質居多
所以大家如果想要找找的話應該就去百貨專櫃上問問吧!(櫃點咕狗一下 但我知道微風百貨有設櫃這樣)

好咧!那以上就是米粒人的神祕的常用黑色包款介紹(
那大家有看到照片上壓的Princesse tam.tam嗎?啊哈哈哈哈))))))先賣個關子我們明天見

------------------------------------------------------------------------------------------------------------------------------------------------
[回顧Marc Jacobs]

[Milly Bradshaw]紐約的戰利品清單第三回:一去再去有一就有二的MJ @ Bleeker St.
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2968316
[Milly Bradshaw]紐約的戰利品清單第四回:Bookmarc.
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2968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