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這一天終於來到了(咚嚨咚嚨咚嚨←緊鑼密鼓敲打的背景節奏配樂) 
有關於米主編米粒Q哇奔郎頭髮捲捲的秘密 好的!來!告訴你!

話說 先前在日系公主頭單元中(回顧按我)就已經很誠實的說過:本人現在是個直髮
為了邁入人生的新階段(什麼階段到底)來個新氣象
米主編跟過去的炸毛頭說掰掰 一改過去每兩個月就燙一次髮不是狂野大頭就不舒坦的習慣
所以有人問 為什麼我現在是直髮?
A:因為我沒有自然捲+沒有燙髮當然就會直回來啊(答案是不是很簡單)
掐指一算 老納已經有半年多沒有燙捲了
再問:那為什麼現在頭髮看起來就還是捲的啊?
A:洗滴 所以就直接讓我們切入今天的重點跟一直以來大家想知道的秘密吧↓

上禮拜先出了彎彎瀏海(回顧請按)為什麼要先出彎彎瀏海再告訴大家我的捲髮小撇步呢?
因為→這就是米主編每天出門前準備的順序哦!
洗滴 先用密度很緊的梳子吹出個彎瀏海後 接著就是再度拿起第二個寶物的時候了
(按一下拿寶物

沒錯!就是這個 溫度很高千萬不要開玩笑不然不小心耳朵脖子操黑搭就不好笑的電捲棒
用過很多種電捲棒 17mm 19mm 25mm 32mm 36mm 可拆卸 all-in-one 多功能
但我覺得效果都不是太好
一直到這支38mmPHILIPS沙龍級奈米電氣石溫控電捲棒 我才滿意的大心吶
38mm營造出的 是我最呷意的剛剛好大捲度 
不是明顯的彎曲 而是有點澎有點鬆的效果 髮尾還能呈現出自然垂墜的狀態
而奈米電氣石是什麼東西?→它可以散發負離子 均勻散熱 所以效果就是比較不傷髮質
(是的 一般說來使用電棒捲是會傷髮質的 沒辦法 就是這樣 一好沒兩好)
一般便宜的電捲棒會因為散熱不均 所以捲完後傷髮質又捲不出好看的效果(最糟糕的是竟然還不捲 到底是哪招
除了材質 PHILIPS這支還有國際變壓(110V-240V) 這功能我整個又是大心(出國帶這支都不用擔心會燒掉)
操作很簡單 推開白色的開關 溫度控制面板的部分就會亮燈 從120度到210度的溫度自己選
一般來說髮質細的人用120度就可以了(溫度越高越傷髮質)髮質比較粗或是比較健康可以用到150度
加熱後 超快 這支大概不用30秒LCD螢幕上就會出現"Ready" 既然它都出現Ready了那就來吧!

而當電捲棒在預熱的時候 我會先用吹風機把頭髮分左右兩股吹順 往肩膀前撥 
邊吹的時候可以邊用手指將頭髮往內側捲↓(這樣不使用電捲棒也會有一點點微捲)

整理好後 在捲髮前要先噴上護髮水或是捲髮造型水 
市面上有很多品牌 但這種東西基本上都大同小異 我覺得就選個自己看得順眼的就可以了
(我是用LUCIDO-L的電捲棒打底造型水
針對要上捲的部分噴完後: 
1. 先將右邊的頭髮分成三股
2. 最內側靠脖子的第一股先往外捲 捲完後鬆開電捲棒就會出現自然的微捲度
(捲髮的時間大約3-5秒就可以鬆開了噢)
 

3. 接著把剛剛的另外兩股往內捲 一樣數3-5秒後就快快鬆開電捲棒↓
 

4. 對於頭髮有打較高層次的人(像我本人)
可以將最後剩下靠臉部兩側的頭髮一樣往內捲


5. 右邊捲完後 就換左邊 最後再用雙手把剛剛捲完的頭髮全部撥鬆開
而為了維持一整天的蓬鬆豐盈自然捲度 噴上一點造型品是絕對必要的
同樣 造型品百百款 以前我都用髮泥 好處是很持久頭髮會很澎 但會有點黏
(我不用髮蠟或是幕斯 因為我覺得質地太濕了會讓頭髮軟掉 頭髮軟就會塌
現在我都用噴霧 但噴霧也要選 我本身相當害怕那種噴完頭髮會很硬的hair spray
試了很多種 我覺得LUCIDO-L的空氣感噴霧(黃色那罐)很好用
噴完後很自然完全不硬(甚至有噴跟沒噴你可能感受不到差異())真的就是空氣感
(本人相當喜歡這種有噴跟沒噴一樣的感覺 形而上才是最高境界嘛)
噴hair spray的時候就針對一些重點噴 
像是頭頂的澎度 跟髮尾垂墜捲度維持的部分

噹啷!完成!沒錯!就是這麼簡單
一股頭髮平均燙5秒鐘 一邊四股兩邊八股一共全用完大約40秒 加上之前用瀏海的30秒是70秒
我再半買半相送多給個一分鐘做緩衝時間 加起來整頭包括瀏海大約三分鐘有找
柔和派的蓬鬆自然垂墜捲髮就完成了
這也是為什麼上一篇教了超簡單的瀏海彎彎小祕密 畢竟每天都要趕上班趕上學
如果最省時間的簡單方法可以完成的事 又何必花太多時間使用花俏的方式達到同樣效果 
省下來的時間還可以拿去再嗑一個卡啦雞堡加蛋


除了上面的步驟外 大家一定也會問內捲跟外捲差在哪 
為什麼一下要往內一下又要往外?什麼時候要往內什麼時候又要往外?全都往內或全都往外不行嗎?
來 口訣跟著唸一遍【內捲甜美 外捲狂野】
當你把所有頭髮都往內捲時就會是甜美柔和的路線 全部往外捲就會是比較性感狂野的成熟感
你也許聽過有人說要捲就全部要往同一個方向 不然看起來會很亂
但其實內外捲交錯使用的方式捲出來的髮型才會是比較自然 
總之 都可以 看你自己喜歡那一種

很多人又問 為什麼要用電捲棒?去燙頭髮不就好了嗎?
基本上大家在雜誌上看到模特兒很好看的捲度幾乎都是用電捲棒
(日本女孩是很勤勞的 從頭到腳連指尖都是細細照料
(講到指尖 最近又出現詢問關於我的指甲油問題 想知道的請再度按我) 
用燙髮的方式呈現出來的捲度不會像雜誌這麼好看
(每次我拿雜誌去說要燙成哪種捲度 都被設計師朋友們一致地打槍:那都是用電捲棒啦!)
自然蓬鬆型的大捲如果是用燙髮的方式 大多數人剛燙好沒多久的頭毛很快就會直掉
所以一般設計師都會燙的比較小捲 這樣捲度才會比較持久 
一般燙完頭也要等一陣子讓捲髮慢慢鬆開後 整體看起來才會比較自然跟好看
所以囉 一好沒兩好 沒有懶惰這種事 電捲棒就電捲棒 來!

 米粒Q的Snapshot♥久等的蓬鬆&垂墜捲度變髮小技巧分享 喜歡按個【推】後讓我們下回見 鼓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