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 我就很愛吃叉燒包 每次到茶樓飲茶 我最先想要吃的就是叉燒包 
為什麼會這樣咧?我也不知道 但每次吃下一口叉燒包 本人就忍不住啦啦啦想來跳隻舞慶賀一下先~~~~!!

蝦毀?!你不要跟我說你沒看過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從國小看過這部片後 這主題曲我每次吃飲茶都要唱XD)
我最~~~~~~~~~~~~~愛吃是叉!燒!包!快來按下Play↓) 

是不是 活力四射 載歌載舞 我最愛逼波跳了(←活跳蝦瘋癲性格)
以這麼動感的開場來迎接香港單元 大家是不是都忍不住跟著踢踏起來
(我也踢踏起來了 畢竟 老實說 我最喜歡寫的 還是旅遊單元啊

講到香港 除了買東西 就是吃東西 講到吃東西 就先想到港式飲茶
啦啦啦 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叉燒包 誰愛吃剛出籠的叉燒包 誰愛吃剛出籠的叉燒包 
白白又胖胖的叉燒包 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是的 很明顯 香港單元的首篇 就要來跟大家說說正統的港式茶樓飲茶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飲茶 可說是米粒人最喜歡的食物之一
點解?(←廣東話 味蝦米的意思 which means WHY)
因為每樣的分量都少少的 但種類卻很多 
相當適合我本人這種有如老鼠般的飲食習慣(←什麼都想吃一口 什麼都只咬一點點 東沾一點西豁一下的攪和咖) 
在台灣 三不五時就會揪去飲茶
所以我從小對飲茶的既定印象就是 有很多推車 推車裡有很多蒸籠 一坐定服務生就會問你"香片普洱還是烏龍茶"

到香港 你也知道 旅遊王我本人一定事前都會請出Google大神搜集各式各樣的資訊
吃的喝的看的玩的買的住的關於交通的 一定都要事先查個清清楚楚 把我的小本本寫得密密麻麻才行
蓮香樓"↓是一間位於香港中環的"茶樓"(←不是茶餐廳 茶餐廳是吃豬扒包的)

也可以叫做"酒樓"(←不是你現在腦子裡想的那種上空"奏歐ㄟ"的酒店噢)
是一家有著百年歷史的老茶樓(←總覺得老茶樓聽起來怎麼很像老查某。。)
也是網路上大家都一致推崇喝早茶的好地方
看看這木造的金漆牌匾 就可以知道他的百年老字號不是在叫假的!

外邊看起來是古色古香 那裡面呢?
傳說中的港式茶樓究竟是怎麼樣道地 米主編今日絕對要來會會他!!

先前爬了一些文 聽大家說這裡的老ㄅㄟ服務生都很酷 不管你跟他說你們有兩位三位還是四位
他只會冷冷地回你:"有位子就自己坐 不招呼的"語畢 轉身繼續去一桌桌地幫客人添熱茶
於是乎 乖巧是一定要的 我可不想得罪老伯搞得自己沒位子坐 不管怎樣 笑就對了
所以 我始終保持著這樣的微笑↓

老伯似乎對這樣的微笑很沒轍(我想這種微笑無人可以免疫 超強的好不好)
不囉嗦便火速領著我們到一桌已是杯盤狼藉的桌子示意要我們坐下
一坐下 只能說 媽啊!!超!髒!的!
位子正對著廁所就算了(竟然還沒進去廁所就把衣服撩起來 這是什麼畫面到底↓)

前面客人用過的餐盤碗筷茶杯碟子都還沒收 整張桌子像剛剛舉辦完泰國潑水節
茶撒得滿桌子都是 潑灑的程度我不禁懷疑難道本人現在是在八仙樂園喝早茶。。
(關於這麼令人匪夷所思茶水潑滿桌的原因 將提供後續的報導)

早上整個茶樓的生意非常非常的好到一種誇張 所以真的是有位子就坐!
沒有在那邊什麼你要自己坐一桌的(沒那麼水面
絕對是要跟不認識的阿公阿嬤一起併桌喝早茶的(看看這盛況空前↓)

坐下後 我旁邊翹著腿正在看跑馬及早報的阿公就饒富興味的看著我
(對於台灣人 香港人真的很喜歡 之後再來跟大家說說這件事)
我也饒富興味地東看看西瞧瞧 我看到了什麼呢?
像是這個↓ 超酷的 擺個水壺在那幹嘛?下面那兩壺是尿壺嗎(喂

這水壺呢 就是老伯服務生隨時要幫客人加熱水用的↓
擺在走道上隨時他就可以很機動性地幫大家加水(這水壺裡的水相當滾燙 請看好您家年幼的孩子)

坐下後 沒有要跟你互動意思的老伯就會直直的衝過來 
像在背九九乘法表一般"香片普洱還是烏龍"
接著就轉身提起熱水壺把滾燙的熱水倒進一個裝滿你要的香片普洱還是烏龍的茶碗裡頭↓

熱水倒入茶碗後 殺紅的雙眼只有倒茶的老伯會立刻再幫你把第一泡的熱茶
接著倒進一個小盆子裡↓

這小盆子裡的第一泡熱茶 你可千萬不要拿起來乾光(雖然本人險些就要這麼做。。)
因為這是要拿來洗碗用的 不止是碗 筷子啊 湯匙啊 所有東西都要輪流丟下來洗
Key Takeaway:
1.髒死了!!!
2.最好是這樣洗得乾淨啦!!!!
(這動作。。老實說。。搞得本人食欲大減。。)

是的 看到這裡你會發現
在台灣 你如果點了香片 那麼你們那桌就會有一整壺香片大家輪流斟到杯子裡喝
但在香港 你就會自己有一碗你剛剛點的香片普洱或是烏龍↓
(順帶一提 本人點的香片 喝起來味道很熟悉 相當像泡氏洗碗精 酷吧
友人點的普洱 喝起來則像陽明山擎天崗上牛兒們歡喜狂嗑的青草 水哦
兩種口味 推薦給大家

在碗裡的茶 你還是不能喝
因為沒有人在拿碗喝茶的(你以為你是什麼大口吃肉拿碗喝酒的大俠嗎)
茶 必需再倒到杯子裡喝↓(有沒有這麼ㄍㄟ掰我的茶都要變苦茶了)

SEE?!↑ 這是哪招 
就是因為這樣倒茶 所以才會滿桌子都是茶水濕的活像是八仙樂園一樣

終於 碗筷意思意思洗好了 茶水也倒滿桌了(壓搭!)
好餓好餓我餓扁了 傳說中的蓮香樓好味通通都給大爺我來一份!!!
究竟蓮香樓有哪些好吃的?!
蓮蓉包呀 豬肉包呀 玉薯包呀 豆沙包呀 應有盡有
廣東包 假使說你不愛吃廣東包 還有那各式各樣上海包
讓我來告訴你 有盛前饅頭大肉包呀 盛前饅頭菜肉包呀(←是的 就說我會忍不住再度逼波跳)
總之 先看菜單進個廣告先↓ 讓米主編下集再告訴你!


 香港特企★道地飲茶初體驗 水潑滿桌蓮香樓上集 喜歡按個【推】我們下見 鼓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