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嘿嘿講到吃飯就開心啊!旅行最快樂的事除了購入戰利品外就是大口大口地品嚐當地美食啊!
快把好菜跟酒水有什麼好料的全給大爺端上來啊!(
俠客心中的OS)
今天的小日誌就來記錄一下在白寶石小島上的兩日晚餐究竟米粒人吃了哪些希臘菜吧

那基本上Mykonos真的是個很小的島啊 
所以島上的餐廳有名的掐指一數(或是翻開旅遊書一看)就是那幾間不用再找沒有什麼花了啦!
其中人氣高到連當地人都大推薦的就是有中庭跟頂樓花園的Eva's Garden

這裡主要賣的是希臘料理 從沙拉到主廚推薦再到義大利麵都有
(當然菜單上看不懂的αλφβγμΔδθ希臘文也有 那一樣是看不懂 跳過就算了因為旁邊有英文啦XD)
價格當然是歐元啦!雖然說跟台灣比一定是比較貴的
不過以歐洲來說這裡用餐的價格算是一般般的價位很合理 加上份量很豐盛所以算是相當划算
而且還能坐在花園裡感受地中海氣氛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是非常親切一級棒 整個就是大推!!!

曬了一整天的大太陽曬 決定來點清爽的!選了Veal salad牛小排沙拉
裡面有我最愛的mozzarella cheese跟爽口的蔬菜還有小番茄 
熟度煎烤到剛剛好的牛小排上灑上些香氣四溢的白芝麻 最後再淋上醬汁灑些花生核果
在食材相當豐富因為地理位置絕佳有山又有海的希臘 
烹調的方式大多是將新鮮的食材直接用最簡單的方法調味來一決勝負!也因此每一口都吃的到食物的口感跟甘甜
好啦 我的Veal salad上桌

那在希臘除了各種美味的蔬菜 海鮮料理也很豐富!
烹調的時候都會使用大量口味清爽的橄欖油來做出簡單樸實卻是真正美味的味道

一般來說外國人真的都很晚吃飯吶)))))
六點半我肚子就已經咕嚕餓到一個不奔向餐廳不行 等我享用完一桌美食 再抬頭
天空已經從晴朗的亮藍色轉成銀色星星滿天閃的深藍色 
而周圍原本空蕩蕩的座位也瞬間被八點多陸續進來的用餐人潮填滿 門口還有好幾個淪落為等候名單 
所以齁 在國外吃飯如果不想空等 最好的方法就是避開歪果人的吃飯習慣早點去用餐嘿!

第一天晚餐才吃完就開始期待第二天的晚餐了(大笑)
除了橄欖油 希臘料理也會常用大蒜跟鹽巴還有檸檬去調味 
就真的是越簡單的方法但卻越能吃到食物的鮮甜原味

第二天的這家餐廳是當地家喻戶曉的著名餐館"尼克斯"這裡賣得比較是大眾化的料理 
(是說我幾乎六個希臘朋友裡面就有五個半是叫Nikos這個名字啊!看來是個菜七阿名XD)
因為像希臘菜呢就是非常多把碎絞肉塞進蔬菜裡 或是把米飯塞到青椒跟番茄裡
然後一起燉煮到爛爛糊糊的或是用燒烤的烹調這樣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那樣的口感也不太喜歡碎絞肉
所以大眾化料理就很合我口味惹 這裡還有超多的海鮮類菜色跟肉類料理吶

因為靠近土耳其 所以在希臘以羊肉為首的料理也很豐富
知道很多人怕羊騷味 但是我本人超愛吃羊肉的啦♥♥♥(三顆心的等級XD)
所以在白寶石小島上跟雅典我都一直點烤羊膝大口吃的津津有味耶噢爺!好粗!
跟馬鈴薯、紅蘿蔔(嘖!好想挑掉這個)、洋蔥(嘖!這個可以的話也去去去)、feta乳酪、還有很多香料全部用錫箔紙包起來燉烤
肉燉到剛剛好不會太軟爛還是保留著帶筋的嚼勁 香料跟feta cheese的味道和羊膝好搭!
不虧是服務生推薦的Dish of the day"Kleftiko"啊!!!

不喜歡燉煮的料理也可以選擇炭烤後灑上香料的料理
一整串有豬有牛有羊有魚的燒烤串是不是超吸引人的?!真的好好味啊
Nikos的魚湯也很好喝 超大一碗裡面是滿滿的鮮魚肉 
在難得可以喝到熱呼呼清湯的歐美國家 這裡的魚湯實在是太推薦了啊!好幸福的溫暖!!!

吃飽飯 接下來的小日誌就帶大家在Mykonos白寶石小島上去喝一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