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呼啦))今天來分享我Holiday Escape最愛去處之一!讓我愛上宜蘭眾多理由的La Palette調色盤民宿

大家看完後不要太踴躍讓我之後都訂不到欸(大笑)一起從都市逃離感受色彩與夢想交織的調色盤吧:)

A1.jpg

這是第二次來到宜蘭調色盤民宿度週末 放鬆享受三兩兩夜的週末小旅行

能夠邂逅這間極度可愛的民宿要多虧大仁先森認真踏破鐵鞋在網路上遍尋我們才能與它相遇

真的是第一眼看到就愛上!!光是看網路上大家的分享就已經歐買尬我要出發了))

來到宜蘭實際站在La Palette調色盤大門口更是開心到上下蹦跳等不及要衝入火速Check-in!!

B.jpg

我想應該不用多解釋為什麼這間民宿叫做La Palette調色盤』

這間去年開幕的高檔民宿運用各種顏色磁磚拼貼成的馬賽克繽紛牆面非常吸引旅人的目光

從它繽紛多彩充滿創意與生命力的外觀設計就能充分感受到調色盤小屋的魔力

如果小時候我們都期待過糖果屋 那我們一定也同樣期待過小王子般的彩虹夢

C1.JPG

調色盤民宿就像就像雨後天晴出現的那道彩虹 讓人知道抬起頭朝著夢想就能開始築起真實的幸福夢土

它像一個令人滿足的七彩糖、像一座美麗與希望的彩虹、也像一間精品規格設計的旅店 

白天跟夜晚散發截然不同卻同樣迷人的景緻 這裡就像一幢存在於童話世界中的神奇小屋

而小屋裡頭處處都是用心 處處都是驚喜 處處都是令你不捨離開流連忘返的眷戀

B1.jpg

白天可以看見建築外觀仿若塗上七彩的顏料於調色盤之上 整齊的彩色線條或跳躍的色塊

夜晚透過光線的變換將整間民宿撒上千變多彩的光芒 就像從彩色玻璃糖果紙向外窺看著世界

D.jpg

二度造訪宜蘭La Palette調色盤民宿 其實第一次來到這邊就很想分享給大家這座世外桃花源

還記得當時看到超可愛的房間忍不住趕快把握機會拍穿搭!!(好強迫難忍的職業病這樣)

果然穿搭文一發好多人詢問拍照的房間在哪邊?是哪間民宿?要我分享的熱烈聲浪綿延不絕啊))

E1.JPG

但大家知道我的文章內容都走澎湃又精實不打完沒有要睡覺路線(推眼鏡)

每篇都希望寫出來的文章能給大家最完整最詳盡跟最詳實的內容 所以只住過一間房有點資料不齊全

我就是想要給大家澎湃分享包嘛!!所以第二次回來到這間處處是驚喜的民宿我們準備好了!!

你們也準備好了嗎?(笑)那就讓我們一起進入La Palette Check-In!!

D1.JPG

登記住宿的櫃檯在二樓 踩上鋪著草皮的階梯每一步都令人忍不住小跳步

周圍青翠蓊綠的樹木、草皮、跟植物輕輕提醒著每一位跋涉來此的旅人 放輕鬆深呼吸吧

逃離城市的牢籠 現在的我們你們都在度假中吶:))白天跟夜晚的調色盤真的都好美

E.jpg

La Palette調色盤是一幢三層樓的彩色建築 房間依照房型的不同主要分佈在一樓跟三樓

二樓是接待櫃檯也是旅客們共同的休息區 令人期待的早餐還有下午茶也在二樓享用:))

C.JPG

一樓跟三樓的房間各有非常吸引人的裝潢設計!!這裡每間房間我都好想住上一輪(再一輪又一輪)

而且雖然房間距離都不是太遠 但這裡的隔音相當不錯基本上非常安靜聽不太到其他房客的聲音

F.JPG

住在一樓的好處就是每間房間外頭都有面向田野的大露台!!

不論是早上起來曬曬太陽 或下午拿本書面向大自然坐在藍天白雲之下都好愜意

這次三天兩夜小旅行特地安排一天體驗一樓房間 另一天忍不住又選了第一次來入住的三樓房間:)

F1.JPG

走上調色盤二樓 三點到五點是辦理完成入住登記手續最好的精華時段

因為不但可以在這先享用一份美味的下午茶 也能接著起身到周遭開始享受宜蘭之美:))

G.JPG

二樓的空間通通都是開放式的設計接連在一塊 給人相當寬敞毫無壓迫的空間感

除了開放的室內空間 透過一片又一片的落地大玻璃窗也將室內室外接連在一塊感覺無比遼闊

室內主要由前方亮麗的休憩空間色彩組合與後端開放式的中島廚房構成

G1.jpg

紅橙黃綠 不只是小朋友們連大人也捨不得離開這個充滿繽紛色彩跟彩虹小馬的休憩小世界

後方的開放式中島廚房更是羨煞所有愛烹飪的遊客 

I.jpg

大人在後頭烹飪、孩子們在前頭盡情玩耍

或騎乘著彩虹小馬奔馳 或目不轉睛好專心地盯著電視上的海綿寶寶

這裡真的是大小孩子們的小樂園 我自己每次來都會去搶一匹彩虹馬(大笑)

K.JPG

大人、小孩、親子、情侶、好友們 所有人都能享受戶外明亮開闊的鄉村田野風光 

因為這裡有光、水、色、還有交織的人文與色彩

H.JPG

H1.jpg

在等待準備享用下午茶的時間 也可以翻翻民宿主人曹姐姐貼心幫旅人們準備的宜蘭旅遊資訊

這裡有非常多的簡冊告訴大家宜蘭哪裡好吃好玩好踏青 將宜蘭的美好完整介紹呈現

J.jpg

太多簡冊不知道要選哪一本?沒關係!因為民宿主人還會給旅人們一份宜蘭市好吃好玩的手繪地圖:))

就算跟宜蘭人生地不熟 只要照著這個走就沒錯!!除了手繪地圖曹姐姐還給了我們一份彩色宜蘭地圖

攤開大地圖問我們喜歡什麼?想看什麼?三天兩夜小旅遊計劃去哪裡?

接著就會熱情大推薦來宜蘭什麼美景必不可錯過 什麼樣的美食不吃不可!!有曹姐姐真的萬事通啊

V1.jpg

休憩區也準備了許多優質雜誌讓旅人們能坐下來翻翻生活中的小確幸感受放鬆的美好 

J1.JPG

雜誌書報旁也放置了許多經典的DVD好片子 讓旅人們能夠依照喜好挑選帶回房間觀賞

因為房間裡的DVD播放器非常強大!可以看3D!!需要3D專用眼鏡還可以跟民宿主人曹姐姐說哦

K1.JPG

等不及了!!(肚子咕嚕)

調色盤的Check-in時間從下午3點開始 Check-out時間是早上11點

而令人期待的下午茶時間從下午2:30到4:30結束

大家來這住宿絕對不要錯過下午茶啊))這豐富精緻的程度絕對可媲美高級飯店的high tea

L.jpg

看起來是不是豐盛又美味!!而且每一道小點心都可以看見宜蘭道地的特色

La Palette調色盤不只精心將氣色與軟硬體的細節融入住宿服務中

就連早餐與下午茶的菜色都使用當令與當地的健康美味食材搭配妝點 每一處都讓人倍感溫馨

L1.JPG

開放式的廚房與用餐空間讓人食慾大增 可以自由隨意地選擇要在長桌上享用美食

或是選擇直接能夠眺望田野風景的高腳椅吧檯座位也別有另一番風情:))

I1.JPG

下午茶從鹹食到甜食一應俱全 民宿主人還會貼心幫大家點餐調製冷熱咖啡、奶茶、紅茶或其它飲料

大仁先森特愛La Palette自製的鮪魚三明治 我都用三明治跟他交換再一個奶凍捲(笑)

M.jpg

在調色盤住宿就能享用一份精緻豐盛的下午茶餐點 吃飽喝足快帶大家進入我們這次選的房間來看看

兩人精緻房熱情的紅色熾熱房寧靜的綠色相信房、跟我們這次選的奇幻紫色房間

另外兩人房還有我們隔天選擇的VIP房型 之後也會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一推開房門我就覺得裡頭的設計跟裝潢好美好有設計感 神秘的紫色充滿隨瞬變化的魔法

M1.jpg

基本上紫色奇幻房的房間不算很大 但卻有種小而巧的cozy感

同時散發出一種時尚設計旅店boutique hotel的精緻氛圍

N.jpg

浴室超特別的吧!!彩色的瓷磚拼貼出馬賽克的圖樣 搭配藍色透明的玻璃像是一個大型的水族箱

尺寸頗大的浴缸能讓人盡情卸下洗去在都市沾染上的疲憊 神清氣爽refresh再出發!!

N1.jpg

一旁從洗手台到馬桶衛浴全部是乾淨清新的白色系

打造雙人盥洗洗手台讓人能同時刷牙洗臉是民宿主人的貼心

O.jpg

毛巾、吹風機整齊地擺放在木頭籃子內 而盥洗所需的相關備品也貼心幫旅人們設想周到

沐浴膠、洗髮乳、護髮乳、香氛皂、泡澡精油、浴帽、刮鬍刀、梳子、牙線棉花棒、漱口杯等等

O1.jpg

P1.JPG

其中特別是La Palette準備的沐浴膠、洗髮乳、護髮乳當我看到是Salvatore Ferragamo就大叫了!!

這系列是我很愛的『義大利陽光托斯卡尼系列』 百貨公司還能買到這個品牌同系列的香水

我非常喜歡它如同沐浴在陽光般的放鬆舒緩香氣 它的味道不但療癒同時非常高級啊)))

P.jpg

不只這樣!!我第一次來到La Palette調色盤就一覺愉悅到天亮 這床好睡得非常啊!!

忍不住翻開床單研究 果然!!他們的床用的是世界名床席夢思!!真的是每個細節都完美這樣))

Q.jpg

兩個人剛剛好的房間裡頭應有盡有 室內不但有冷氣空調還有暖氣設備

房間的電視跟DVD播放器也相當高檔 另外還有個小冰箱可以存放餅乾零食小點心

Q1.jpg

R1.JPG

小冰箱上頭也貼心準備乾淨飲用水跟熱水壺 一旁有咖啡包、茶包、還有充饑果腹的宜蘭餅:))

R.jpg

在床頭旁還發現一本素描塗鴉簿 這也是民宿主人曹姐姐的用心

來到這的旅人們有些什麼想說跟想留下的話語跟感動不要害羞就隨筆寫上吧:))

S.JPG

一樓的房間推開落地窗 都有一片自己的小陽台能盡情欣賞外頭淳樸的自然田間美景

S1.jpg

整個環境從會館、建築、每個房間、景觀 全都在光、水、色、及人文中交織出色彩與築夢的美好

從內到外徹底感受從都市中逃離踏進淳厚的蘭陽平原裡 重新綻放生命的光采並勇敢築夢的人生步調

T.JPG

啊))我真的可以在這坐上半天一下午 什麼都不做就這樣靜靜地看著藍天白雲

靜靜地望向眼前一大片綠油油的的田野 無欲無求沒有煩惱與不安只有當下 

大口吸著周遭新鮮的空氣 聽著自己純粹無雜音也不摻雜質的心跳 單純的美好人生不就是這樣?

T1.jpg

U.jpg

我一直都自許為陶淵明其實(笑)

U1.jpg

這就是這次小旅行Day 1住的一樓雙人精緻紫色奇幻房間 我喜歡打開窗就擁有自己的小露台

看見一大片遼闊無垠的天空跟一大片青綠的田野 大口呼吸伴隨著些許親切泥土味的新鮮空氣

這就是從都市喧囂逃離想要感受片刻寧靜 讓自己重新充電、重新感動所需要的簡單美好:))

V.jpg

 

好!!看完讓我讚不絕口飄飄欲仙的La Palette調色盤民宿一樓的房間跟精緻下午茶

接著迅速進入大仁先森最在意最喜愛不吃不可的隔日『早餐時間』(我完全是被挖起床拖著來|||)

A1.jpg

第二次來到調色盤 但這卻是我第一次起床來二樓吃早餐(笑)

好吧 好險我有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被拖著來 原來La Palette的早餐如此豐盛!!

餐具也都超可愛的!!竟然真的是一個調色盤啊!!(竟連吃早餐都感覺如此人文)

A.jpg

用心準備的吐司有不同的種類 一旁還有隨時能加熱的小烤箱 

B.JPG

在中島開放廚房的L型櫃子上擺滿了中式、西式、日式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早餐)))

豐富的配色也很調色盤吧!一早起來還睡眼惺忪但看到這些新鮮的色彩精神都來了

B1.jpg

每一份餐盤上都精心裝盛著各類不同令人食指大動的佳餚 一早起床就很開胃(笑) 

C.jpg

連港式的腸粉跟蘿蔔糕都有!!沾醬也細心準備在一旁這怎麼好意思(憨笑) 

C1.jpg

我還記得第一次來到這邊我完全無法起來早餐(因為我都大熬夜在寫文章根本起不來吃早餐啊))

講到小旅行 我跟大仁先森的步調都算相當一致 唯獨吃早餐這件事))))

他是一個必吃早餐之人 尤其飯店或住宿處的早餐他絕對必吃

除了覺得早餐很重要之外 還有一個奇妙的邏輯就是覺得早餐是連同住宿的一個package

所以沒吃到早餐他就會覺得很可惜 會為這件事在我耳旁碎碎念(他鮮少碎念但為了早餐就很反骨)

D.jpg

但我就是一個完全可以跳過早餐的人啊!!!尤其是出外旅遊或想要放鬆度假的時候))

老子就想睡到自然醒睡到太陽曬屁股睡到我Check-out啊!!(但老子此刻被抓到這裡吃早餐。默)

第一次來調色盤大仁先森大概挖了半小時我還是呈完全起不來狀

於是他自己下來跟包子與稀飯的大千世界相會 曹姐姐見他問:『女朋友呢?怎麼只有你下來?』

大仁先森嚼嚼回答:『她起不來還在睡覺。』

曹姐姐:『哦哦,不要吵她。讓她好好多睡一點,你看等一下要不要端一些東西上去給她吃。』

是不是!!貼心啊!!我後來聽到這段就覺得這民宿主人太上道太溫暖太貼心了我一定還要回住!!

不過後來也聽大仁先森說La Palette的早餐超級豐富很正點很厲害我沒吃到實在太可惜巴拉巴拉

有點扼腕(恨)所以這一次來住宿兩天都調好鬧鐘起個大早來吃早飯=/////////=

D1.jpg

那就讓我們快轉進入第二天的早餐時間>>>以下是第二天早餐現場的實況轉播: 

E.JPG

真的是每天的早餐菜色都好豐富 配色上也令人一早起床就有好心情感覺神清氣爽啊!!

而且準備的餐點也大量使用宜蘭當地新鮮的當季食材 一早吃飽就活力滿滿))))

如果跟我一樣是平日對早餐看很開的人  來到調色盤就硬逼自己設個早起的鬧鐘吧!太值得了!!

E1.JPG

F.JPG

早餐吃飽飽休息一下就開心出發探索宜蘭 關於宜蘭的好吃好玩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這篇光是介紹調色盤民宿內容篇幅就已經很逼迫讓我打三四天了還沒要進入收尾階段的意思啊)))

這篇就讓我們focus在色彩與夢想的La Palette詳細分享吧:))

第二天我們移駕到三樓的黃色星空雙人VIP房

也是我們第一次來這邊入住的房型 一住再住就是因為我實在太喜歡了啊)))(狂喜) 

F1.jpg

房間主要是黃綠色系 給人一種寧靜放鬆的祥和感 同時也充滿一種純真的童趣:))

床鋪一樣是保證一覺好眠睡到無法起身吃早餐美國進口高級席夢思名床

四周用心設計的擺飾跟顏色搭配 進入這間房間讓人有種靜謐的安心感完全不想Check-out(笑)

第一次來看到橘黃色的牆面上有一顆顆白色很像芝麻點點的設計 我以為是漢堡的意思(咦)

G.jpg

但這次再來我才發現 哦!原來這不是芝麻也不是漢堡啊!

立刻轉頭問大仁先森知不知道白色一點一點的是代表什麼東西 他抓頭抓半天連芝麻都說不出來!!

(嘖。這人也太不人文又沒有想像力)是葉子啊葉子!!

從樹枝上隨風吹落得一片片葉子飄散在一整片的牆面上 就彷彿透過玻璃窗向外看到的蘭陽平原景色

G1.JPG

不僅僅是作為牆上的裝飾設計 小設計也發揮了實用的大功能

這是一顆衣架樹吶!!說說這樣處處是等待著被發掘的小驚喜是不是會令人莞爾後衷心愛上

H1.JPG

另一面牆上還利用投影的小夜燈打造出房間內更豐富的變化與質樸氛圍

I1.JPG

小冰箱上一樣擺著乾淨的飲用水、熱水壺、茶杯、飲料沖泡包、跟道地的宜蘭餅:))

H.jpg

三樓房間內的硬體設備也完全比照一樓相當高檔 牆上的電視還可以拉出來自由調整角度

睡前窩在床上看個電視感覺也好素洗啊

J.JPG

房內也是一樣除了有冷氣空調外 也有暖氣

特別是浴室裡頭在冬天可能可以感覺到蘭陽平原的寒冷溫度 所以民宿主人也貼心在浴室安置暖氣機

洗澡前先把暖氣打開就能享受溫度舒服適中的熱水澡這樣無微不至的貼心真的比高級飯店還高級!!

M1.JPG

黃色星空房的浴室也好可愛))利用黃綠色的透明玻璃將空間與衛浴區隔開來

透明的玻璃設計不會壓縮整體的空間感而能讓室內感覺更為寬敞 但同時又利用顏色讓空間富有變化

那當然大家可能也會覺得透明玻璃有些害羞(?)沒關係!如果害羞的人可以在住宿前先跟曹姐姐說

他們也會幫大家貼心準備浴廉隔開(說說有多貼心就好!!!!)

J1.JPG

簡單卻富有設計感的浴缸 搭配一旁像是書堆疊起的造型床頭櫃

每個小細節真的都是用心設計 這樣的民宿不大推行嗎我))) 

K1.JPG

洗臉台一樣可以雙人同時使用 我覺得兩個人一起擠在洗臉台刷牙洗臉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

早上就算趕時間也不用排隊可以同時盥洗整理完畢:)) 

L.JPG

洗手台底下大小毛巾還有吹風機一應俱全完全不需要擔心 

L1.JPG

齊全的盥洗備品每個房間都一樣 再次出現我好愛的Salvatore Ferragamo陽光托斯卡尼系列 

M.JPG

三樓的房間雖然沒有打開就能坐在外頭享受自然美景的大陽台

但一樣有大片的落地窗 而且(哼哼哼)還有一個更大的驚喜!!!

I.jpg

為什麼這間房間叫做黃色『星空房』呢?因為它有一個我從小做夢就嚮往的透明天窗啊!!!!

我亢奮到一直指著這片天窗哇哇叫!!透過這片天窗可以直接躺在床上看向夜晚的星空比劃著星星跟月亮

一整日的所有情緒都能在入夢前逐一放下 一片皎潔的月光就是哄著我入睡的搖籃曲 輕輕地靜靜地

N.JPG

在輕柔的月光下入睡 在朝氣的陽光中醒來

溫暖的陽光跟溫度將我暖烘烘地喚醒 揉揉眯著的眼睛忍不住在床上伸了幾個懶腰

N1.jpg

拿出遙控器將天窗的遮陽窗簾打開 窗簾往後緩緩地捲起伴隨捲軸機器發出聲響

緩緩地緩緩地 躺在床上大約甦醒65.8% 看著天空看著窗外心裡是滿溢的幸福與滿足

O1.JPG

如果能夠每天都在這樣的陽光跟景色之中醒來 該有多好?

這應該是所有忙碌都市人最期待的幸福吧。

P.JPG

走進屬於LaPalette調色盤築夢民宿獨特繽紛充滿生命力的景色中

在這裏盡情放肆且恣意地調配著時而調皮、時而性感、時而優柔善感、時而理性的色調

P1.JPG

因為La Palette調色盤 我真的完全愛上宜蘭

Q1.JPG

好喜歡看著淘氣的四季畫筆在諾大的自然畫布上將之點綴得五顏六色

這幅美麗的畫宛若印象派畫作在眼前、在心裡栩栩如生 感受到正面溫暖的光芒與再次出發築夢的動力

第二次來到調色盤一樣覺得奇幻且不虛此行:))

Q.JPG

白天再看這間黃色星空房仍舊是溫暖的可愛 真希望這裡就是我的宜蘭度假小屋啊!!(笑)

R.JPG

V.JPG

走吧!!出發今天也要好好地來看看宜蘭 循著這份平原上的藝術地圖前進!! 

T1.JPG

早上11點辦理Check-out*(我超級不想離開啊))))為何歡樂時光總是如此飛逝!!)

離開前曹姐姐會幫曾與調色盤邂逅的旅人們拍上兩張拍立得

一張存放在民宿的相片簿中 另一張給旅人們做紀念 他們真的很重視與所有人相處的真摯時刻

除了拍立得 曹姐姐還準備宜蘭有名的玉兔香水鉛筆跟馬卡龍鑰匙圈和筆記本

所有旅人們都能獲得一份調色盤的用心祝福 帶著這份溫暖迎接並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U.JPG

由光、水、色、人文交互搭配多彩的色系設計與不同築夢元素主題 調色盤呈現全台獨有的民宿風格

這裡也是我的City Escape

U1.JPG

對了!來到宜蘭感覺大家都很風行騎腳踏車這件事 到處都可以看見要花錢租借的腳踏車店

沒想到La Palette也貼心幫大家準備好適合大人跟小朋友的腳踏車 租用完全免費!!

喜歡騎鐵馬踏青郊遊的人都可以自由租借享受宜蘭的好山好水:))

W.JPG

在調色盤我做了場時光旅人的幸福彩虹夢 

也或多或少在懵懂中拼湊整理出人生與時光旅程上那些努力尋找的幸福與生命意義

混屯瘴氣的生活回到接續的軌道與步調上 

內心充滿力量也少去雜質後 人生才能擁有正向的光芒與築夢更踏實的力量:))

Z.jpg

這是一處能讓人漫遊宜蘭也慢活生活提供旅人溫柔守護的家

想要逃離城市的喧囂入住幸福時刻大家可別忘了要先預約民宿主人曹姐姐哦!

因為這裡真的太熱門加上房間數並不多 我們每次都訂好久一直喬時間才等到有空房能夠入住

最後提供完整詳細資訊給大家:))

調色盤官網:http://www.lapalette.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La-Palette-調色盤築夢會館/170941666372201

連絡電話:0913-006-559 或 0975-875-272

民宿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2段261巷75弄26號 

好認真介紹完大家問翻天的宜蘭調色盤民宿

接續的下回就跟著米編的腳步一起去探索更多宜蘭的好吃好玩好私房口袋名單一同自在漫遊吧

Z1.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