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嗯哼))歡迎來到初公開新開幕的米人夢想精品風格旅店(大誤)終於!!

終於要公開大家耐著心中癢等超久的『After完工篇』這完工跟Before施工篇讓我同等害羞啊(羞)

但感覺我再不公開眾人就要攻入城門來了(默)那我就帶大家來看看設計佈置好的米人小世界吧

 

那今天這篇我覺得大家真的要同時打開上一回的『Before篇』(點我速速開啟另一新視窗放旁邊)

這樣才能做一個全面的Before & After前後對照 比較輕裝潢前後的空間改善與差異

L.JPG

話說當前陣子在臉書粉絲團上跟大家update忙碌於裝潢家中老宅跟添購傢俱到處東奔西跑的同時

超多人(也包括周遭親友)每個人不論見面沒見面都問我:『妳搬家?妳買房子啊?』

欸不是 都說了是家中老公寓重新輕裝潢了啊(戳眼睛)我沒有搬家 也不可能買房子像買乖乖那樣輕鬆

是同樣居住了二十幾年的空間因為看不下去無效率的空間浪費 外加一直想打造一個較為舒適的居家空間

所以做了超多功課後終於讓我找到Belle櫥櫃美學館來幫我完成自己打造夢想家的小願望))

那還記得[↓米人Before的房間]嗎?(欸對 就是一個超級澎湃個人風格濃烈的爆炸小宇宙)

IMG_7551 拷貝.JPG

在經過Belle櫥櫃美學館設計師的巧思空間規劃 以及我(也很適合當室內設計師的嘛)巧手佈置後(挺)

歡迎來到著手設計My Dream Room大工程完畢的After:))

裝潢好的房間一打開房門進入 率先看到的就是一面頂天立地滿足我需要的大衣櫃 

接連著左側的展示層版跟收納櫃還有好萊塢風格化妝台形成一面L形的系統櫥櫃

(媽啊)))我好愛這個設計!!當初一看到3D設計圖就覺得我迫不及待想看到完成的實品了!!)

A1.jpg

整個房間的風格跟之前截然不同(這有需要特地說嗎)

之前應該算是紐約曼哈頓下東區的藝術創作才子風房間(好敢講而且名稱竟然還能如此細膩寫實刻畫)

裝潢好的房間以簡潔明亮的新風格 用了大量冷色調的木頭傢俱搭配油漆色對比出個性的牆面

同時再以極具設計感的燈具、傢俱與房內四周透過旅遊與生活所累積的擺飾

整體營造出沈穩內斂同時隱藏不住活潑玩性的北歐風格 是個令人彷彿能同時潛入屋主內心世界的空間

(這段完全是以居家室內裝潢雜誌主筆好敢講不怕羞的靈魂上身在寫作)

B.jpg

原先房間中不敷使用但也用了多年的大衣櫃被汰換掉 取而代之是好符合需要同時也善用空間的系統衣櫃

這個衣櫃下方共由五片門片組成 除了下方的收納在最上方也設計了能夠妥善收納衣物的空間

I.jpg

直接先打開前兩片門片讓大家看看內部的規劃

衣櫃打開後區分成上下兩層的收納空間 上層我用來收納上衣 下層則拿來吊掛下半身衣著:))

門片上設計了一面穿衣鏡 這樣房間中就不需要再另外擺放穿衣鏡佔據空間

I1.jpg

接著再打開右邊另外兩片門片跟大家分享這個系統衣櫃更多的收納設計

↓下圖是兩張拼貼起來的照片(這樣比較一目瞭然)左邊是剛剛打開前兩片門片的內部樣貌

右圖也就是將中間的兩片門片再打開後看到更多衣櫃內部空間的樣式

中間的衣櫃部分也分成上下兩層 上層我用來收納比較輕便的薄外套與針織外套這類的單品

下層為讓收納更有效率 在開會討論過程就請設計師幫我做了四層可放折疊衣物的大抽屜:))

所以像一些無法或不適合吊掛的衣物都會按照分類折好後擺放在抽屜裡頭

J1.jpg

將最後的一片門片打開從右方來看這個大衣櫃會更清楚收納的方式

最後的一區收納空間一樣也是區分成上下兩層 上層設計用來吊掛大衣外套所以空間相對比較高些

下層就可以收納襪子、貼身衣物、圍巾等等:))

K1.jpg

中間跟最右側的上層空間都用來吊掛外套 但較為長版的大衣可以收納在右側的空間

這樣的設計巧思跟貼心安排 還有能隨業主需要而彈性調整規劃就是系統傢俱的優點:))

K.JPG

衣櫃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重要同時又很雀躍的存在 但另一個絕對不能少的是同樣重要的『書桌區域』 

重新裝潢後我的書桌跟床還是擺在原本相同的位置 書桌的部分並沒有換新

因為這個書桌是我自己打造的『好心安爵士曼哈頓一角』說什麼都要捍衛留守啊(←點我看過去)

所以針對這區就是在牆上釘掛了一個結合書櫃與收納展示功能的吊櫃

然後漆上一面來自我腦海資料庫中西班牙巴賽隆那靈感的芥末黃牆面 在天花板上增設兩盞軌道燈

B1.jpg

來大致比較一下Before & After

原先由於小書櫃是直接放書桌上 所以大書桌的空間被佔據後剩下很小的使用空間 

放了筆電後幾乎無法同時打開本子筆記 要寫字的話我就需要先把筆電放到床上清出個位置

更別說筆電其實小到我長期使用眼睛很痛考慮想換桌機 但這款書桌空間根本放不下桌機欸(抱頭)

不過我其實還蠻喜歡我的小書桌 每次工作累了或心情下沈就可以抬起頭來發呆半晌

在這非常豐富的書桌前我可以於幾秒鐘內就到歐洲各地跑了兩圈(笑)而且有種異常溫馨感

IMG_7576 拷貝.JPG

After新裝潢好後吊掛在牆上的吊櫃等於是把原先擺在桌上的書櫃往上升

同時增加了桌面與書櫃收納的空間 所以我現在有一張超大的書桌樂悠悠啊=///////=

C.jpg

桌上現在可以放筆電又能同時放筆記本了(喜)

一大片明亮色調的牆面也讓辦公寫作和唸書的心情更雀躍(生產力上升!!)

C1.jpg

不想破壞漂亮的油漆 但我又無法忍受太乾淨的壁面(笑)

所以在書桌前還是釘了兩條小繩索 在上頭夾著環遊世界拍立得跟明信片:))

所以我想放空或想休息一下的時候一抬頭還是有東西可以看的

D.jpg

雖然原本牆上的裝飾收拾起封箱了大半(是我想轉大人的證明!!)

但有些藏不住的玩心就讓它們藏不住吧 我還是需要這些東西在書桌上陪我一起(笑)

D1.jpg

每個空間都反應出每個擁有者的內在、個性、特質、與生活方式

我的應該就是介於想長大與不想長大之間吧?

還有就是很多想法天馬行空古靈精怪 冷靜之中又很熱情 喜好跟興趣有萬千(大笑)

E.jpg

看過很多國內外室內裝潢雜誌也看過大大小小為數不少的咖啡廳與空間裝潢佈置

每一次眼睛看過的東西就像喀嚓拍了一張照存檔在腦中

其中我一直覺得軌道燈是個很酷很有設計感的東西 

所以即便房間小小還是請設計師在天花板安插兩軌共四盞軌道燈 增加房間照明也增添設計感

軌道燈用的是LED燈泡 所以很明亮的同時在電費方面也比一般燈管來得節省:))

E1.jpg

書桌旁邊就是我的床(欸對 就是去年破功新年度說什麼都要努力在12點前躺上去的那張床)

原本的床因為已經睡了二十幾年都沒換過 床墊的部分已經有歪喲插出來或凹下去的彈簧

床頭板大家也已看過我先前自己買布進行的DIY包紮(羞)床腳也是已呈現搖晃的高低狀態

所以這次決定也同時換新(因為算算也是時候了吧ㅠ ㅠ)

Belle櫥櫃美學館很老實說以系統傢俱做出來的床組看起來會很單調 無法像市面那般帶有設計感

所以建議床架床組我自己去挑選買自己喜歡的樣式會比較好 我就是個從小細節開始觀察的人啊))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找上Belle並跟大家大推薦的另一個原因 就是我覺得他們真的很誠懇很老實!!

能的就說能 不能的就說不能也不建議 不會採取不肖的手法或不老實的回應只為賺錢(大加分)

G.JPG

為了找尋新床 大仁先森也陪著我來來回回走訪無數次台北文昌街

在躺過二十幾張床躺到我從門外漢到完全掌握獨立筒、二三線這類買床知識都可以在文昌街打工後(咦)

我在Julia Casa下訂了這張從床板形狀、配色、床架樣式都按照自己想要的款型客製化的訂製床組

參考國外名床傢俱設計 我喜歡的風格其實有幾種 當然那種氣勢萬千的雕花床板也是我的愛

但考慮到價格還有房間內的空間大小 最後我決定要這種線條與配色簡單優雅的大人路線:))

D1.JPG

另外在Julia Casa也挑了張正三線歐式規格與獨立筒彈簧的記憶乳膠大床墊

床墊表面是高澎度的立體車花 搭配棉質針織布睡起來柔細又清爽透氣

上頭內層除了柔軟充滿彈性的乳膠外還有高密度軟料泡棉能舒緩身體與獨立筒彈簧間的壓力 

總之躺在這上頭我就覺得像睡在一團團柔軟的棉花上啊姆哇哈哈哈))))

E.JPG

為了保存跟延長彈簧床墊使用的壽命 還加購了保潔墊!

在鋪上床單前也仔細地先將保潔墊確實鋪好包覆住床墊:))

F.JPG

完成(忍不住感動拍手)新床是房間快速裝潢跟整理完畢最後我龜毛挑選許久才加入的新成員!!

因為挑選床鋪這件事實在是不容易啊(搥肩)我喜歡的床架樣式對於我房間來說都偏大

就是放了床衣櫥門就無法打開的那種緊繃(默)好在Julia Casa也是可以依照需要彈性訂製:)

G1.jpg

辛苦搞定的書桌一角跟舒適小床是否溫馨=////////=

(就衷心期盼我新年度可以成功在12點上床睡覺為了身體健康不再大熬夜 要不也至少讓我十次達成)

H.jpg

好友紛紛狂問『妳家裝潢完也已經三個月了吧!!是到底多久才要發文!!我們等很久了!!』

哪有三個月!!結果掐指一算從去年11月裝潢完到現在果然還真的三個月過去 時間怎麼過這樣快(驚)

在這三個月間也默默更換數次床被單跟枕套 居家空間換上不同的寢具床組整體的氛圍也變得很不一樣吶

B.JPG

幫新床鋪上之前團購到的法蝶寢具 還默默加入了寬庭K'Space的好療癒狗兒抱枕

C.JPG

寬庭的時尚狗兒系列抱枕其實我前前後後去信義誠品看了真的有兩年

每次經過就會走進去K'Space逛一下 好喜歡的拿起來又捨不得的放回去))

但真的是價格因素讓我一想再想 年前去一次年後又去了好幾回 每次去都是window shopping

這個月再去卻發現原本陳列架上種類選擇好多的動物系列抱枕通通賣光了!!(大驚)

真的是嚇得我趕緊抱起最後一個我也看了好幾回的紫色狗兒抱枕緊抓不放

同時指向最後一組我同樣看五遍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床組跟店員說包起來啊(大家消費力根本好到嚇人)

A.JPG

雖然說市面上動物系列抱枕很多 但比較了很久(兩年還不夠久嗎!!我毅力驚人啊根本啊我!!)

做工跟質感還有裡頭的抱枕枕芯 都會因為價格不同真的差距非常大

所以最後決定要放在床上每天近距離跟肌膚貼近的東西要買還是要選擇好一點的

加上這隻狗兒竟戴了豹紋圍巾和法式貝雷帽這麼時尚!!臉上的白框眼鏡不就是我的TOM FORD嗎))

[點我看根本一模一樣吧:http://millyq.pixnet.net/blog/post/50442880]

太投緣又太我了!!(笑)決定把它抱回家

D.JPG

 

好!!鏡頭再讓我們轉換鎖定房間另一個讓我超級超級興奮的角落!!

也就是Belle櫥櫃美學館成功幫我打造出從小到大最期待的房間夢想→Hollywood Style化妝台』!!

L.jpg

有沒有一種很威的感覺?我有一種Dreams come true好Hollywood電影的不真實感(吸鼻子)

小時候看著一部部國外電影 

那些身穿著華麗水鑽舞衣肩上披著羽毛叼著細長菸管的性感女伶們都會坐在鑲滿小燈泡的梳妝台前

或整整頭髮、或刷刷睫毛、或換上一張今晚所需的臉孔、或擦拭掉歷經一整晚的殘妝與疲憊

長大後看著一張張國外時尚秀場後台照片

頭上夾著捲子嘴脣微張眼睛上的誇張眼影完成進度75% 後場模特兒坐在鑲滿小燈泡的梳妝台前

或滑著手機、或抽空叼根菸、或接受後台強力閃光燈一張張側拍、或檢視鏡中的自己不發一語

那一顆顆小燈泡在四周一片黑漆中更顯光亮 彷彿在準備的每一個時刻就已聚焦登台後的Spotlight

L1.jpg

Seduction.這應該就是我一直對充滿一顆顆小燈泡跟大面玻璃鏡的好萊塢梳妝台充滿迷戀的原因

"A maestra of seduction never looks like she is trying to be sexy, it seems as if she just is."

S.JPG

一顆顆鑲著小燈泡的Hollywood Style梳妝台不僅完成我的Dream Room小夢想

更同時解決了我身為保養彩妝達人(挺)瓶瓶罐罐驚人的收納需求

M.jpg

梳妝台兩側各有四個隔層的收納空間 打開大面玻璃鏡的後方更設計了五層收納空間

清潔、保養、彩妝的瓶罐及各類工具都可以妥善收拾擺放整齊:))

M1.jpg

梳妝台面的空間也很充足 可以讓我再另外擺放收拾平日需要用到的瓶罐

像是特地設計了內凹隔層的梳妝台面上就能整齊放好我的香水收藏:))

N.jpg

其他放不下的香水收藏我也依序放在以前特地訂製的木製手作收納盒中

變成香水茶小盆栽了(笑)

N1.jpg

記得從很久以前大家就很愛問我關於收納的問題(看來瑪莎史都華米有做出口碑?)

由於本身就很有拾荒跟東西可收藏萬年不丟棄的性格 加上身為達人法寶不多豈配撐起達人封號(咦)

所以『正常』的收納空間絕對是不夠我使用 『特別訂製的收納箱』就能更完善地滿足收納需求

O.jpg

比較大型且具有可站立形體的瓶罐可以收納到櫃子上或玻璃鏡後方的層版上

但一些小盤的眼影、唇膏、腮紅、BB霜CC霜等等就比較棘手

為了有系統又整齊劃一的收納 也為了讓使用跟找尋東西更方便

很久以前就有跟大家分享過某日我在網路上找到的『Atelier Smile生活雜貨』

他們除了販賣現有既成已製作好的儲物盒款式外 也可以針對提出的特定需求進行訂製

我喜歡像這樣特別訂製設計針對需求滿足的儲物盒 上方的玻璃蓋也能防止收納物品堆積灰塵:)

O1.jpg

陸陸續續我在『Atelier Smile生活雜貨』的拍賣頁面上訂購下單過幾次儲物盒都非常滿意

除了特別針對彩妝品的收納外 過去讓我很苦惱的爆炸飾品收納也妥善解決:))

Q1.jpg

很多人都很苦惱飾品的收納究竟該如何完成?而我又是不喜歡把飾品全部掛出來一字排開的人

所以我喜歡像這樣能夠分門別類收納 透過玻璃蓋一目瞭然東西在哪裡同時飾品也能完善保存的方式 

Atelier Smile儲物盒可以製作一層但有不同的大小隔層 也可製作上下兩層擁有更多收納空間的樣式

R.jpg

所以像項鍊、戒指、手環、耳環、甚至是手錶我都是用一樣的收納方式

跟Atelier Smile訂製了許多儲物盒 我很喜歡手作感的風格同時他們的東西精美價格也實惠:))

大家可以看看以前分享過的『項鍊!戒指!耳環!手環!大爆炸的飾品收納文』[點我點我]

再次找出Atelier Smile的臉書粉絲團提供給有需要的大家:

https://www.facebook.com/colorfulparadises

R1.jpg

特別按照我提出的矮滴兒設計的好萊塢梳妝台真的是太感人了!!重點是太實用了啊))

梳妝台右邊直接連著上方的展示吊櫃跟下方可儲物的抽屜以及收納層

這些貼心的空間設計徹底解決以前房間嚴重不足的收納問題

Q.jpg

在彩妝箱的旁邊擺放著頭髮跟身體保養的髮品跟身體系列 還有指甲油這類女生的小東西

其他隔層則隨性擺上從世界各地旅遊歸來抱回的紀念品 跟一些自己喜歡的陳列:))

一旁櫃子上擺放的幾個小木盒就是前面已介紹過歸類飾品的Atelier Smile儲物盒

在大空間的分區收納中再利用一些小收納盒來輔佐 整體的收納就會更有系統更清楚

P1.jpg

Belle櫥櫃美學館從設計到施工製作整個過程真的超乎想像地快速完工

一直拖到現在才跟大家分享Before & After真的是我有些太龜毛(笑)

想要找到新床、新吊燈、還有一把能夠搭配Hollywood Style梳妝台的高腳椅

還有一些裝飾空間提升風格精品旅店氛圍的小物XD 總之就想等一切都準備就緒再跟大家分享(羞)

S1.jpg

真的在整個大台北東奔西跑 找到想要的傢俱就認不住狂喜 找不到想要的傢俱就再接再厲

就這樣經過了兩三個月總算慢慢地找到 抱著扛著一樣樣成功搜集來的傢俱跟傢飾配件

在法蝶市集找到了德國進口的KARE吊燈、在The Fü Store丰巢找到了工業風的梳妝台高腳椅

在文昌街Julia Casa買到了自己選布選色選床板的新床、在寬庭K'Space趁打折買入了兩個新枕頭

過完年雖然寬庭沒有打折了但還是忍不住抱回已經剩最後一個的狗兒抱枕跟愛麗絲夢遊仙境床組

P.JPG

總覺得牆壁上有些空白 找了好久好久看了好多好多終於在法藝家居找到了復古的倫敦大壁鐘

(而且我超北七 還自己先用Photoshop合圖合半天想看它適不適合我房間XD其他大鐘也合一輪)

晚上一個人在寒風細雨凍到手指發紫的寒流中小跑步去把它抱回家(開心)

終於找到的大壁鐘也是這篇After文章finally可以讓我點頭通過的一大關鍵(推眼鏡)

IMG_6850 拷貝.JPG

很喜歡在一片白牆上放些充滿個性的裝飾 或實用或欣賞

我喜歡這個帶著些許工業風的復古大壁鐘 也喜歡一旁從威尼斯抱回來帶些詭異感的手作面具

不少人一直覺得我房間牆上的威尼斯面具很嚇人 會嗎?我把它們掛在床頭耶!(大笑)

這就是我喜歡的風格啊(是不是猜不透我XD)每當我打文章沒靈感或身心疲憊就會轉頭看它們笑一下

我覺得它們是我房間裡數一數二酷的寶貝(笑)

K.JPG

還很搞剛的在法蝶市集買了兩個要氣氛也能好安全的LED香氛蠟燭(真的有香味竟然還能遠端遙控!)

這個蠟燭超酷的 是將真的香氛蠟燭挖空裏頭再裝設LED燈的設計 一點亮燭火還會晃來晃去擺動

總之慢慢慢慢地 在Belle櫥櫃美學館完工後自己一點一滴動手開始妝點想要的空間:))

L1.JPG

在這裡掛著自己塗鴉的畫、在那裡一張張擺著小讀者們畫給我的畫

在房間的每個角落都有一個小故事、小插曲、小細節反映出內心的我

T.jpg

現在每天赤腳踏在地板上都有種好幸福好滿足好愛待在家的感覺

是啊 新的一年我想我會變得很宅很戀家 家裡就是我的咖啡館(笑)

Z.JPG

看完房間 大家應該想知道原本堆到天花板堆在床架下堆得四處滿溢的鞋子小山丘哪去了?(笑)

還記得Before篇在房間的外牆走廊上做了很多隔層櫃子嗎?

是的這就是我的夢幻大鞋櫃結合大書櫃設計因為房間實在放不下所以就規劃到房間外的走廊上

在玄關的部分則設計成米爸們的鞋櫃同時也是打開家門的門擋 在這也擺些古董花瓶的擺飾:))

T1.jpg

鞋櫃右半邊規劃兩區較大的置鞋空間 高低不同的隔層可以有效率使用空間同時放入高跟和平底鞋

U1.jpg

右半邊的鞋區左右隔層都分別有十一層(但蜈蚣王豈是浪得虛名。還是塞滿不夠用了。遮臉)

左半邊則設計了帶有玻璃門片的四層書櫃(同樣塞滿。嚇到Belle設計師了)

下方一樣是鞋櫃空間 整齊的規劃設計讓我的愛鞋們可以有個舒適的家再也不用變成小山丘啊))

U.jpg

米爸一天到晚最愛待著的客廳也新設計了更能有效收納的電視櫃

充分利用收納空間後 原有的擁擠空間就能看起來更加寬敞更舒適:))

一致的傢俱顏色也讓環境看起來整齊不雜亂 整體空間變得更有系統也更明亮

W1.jpg

原本亂七八糟真的是很無言的公共走道區[可以隨時直接點我來回顧]

重新裝潢後讓走道也多出更多的空間 環境看起來寬敞又舒適

許多零碎細瑣的物品都可以整齊收納在系統櫃子中 真的好喜歡這些櫃子實用又美觀的外型

完成的系統傢俱我覺得紋路跟顏色都非常好看吶:)話說米爸還興高采烈動手把以前的舊音響修了下 

他現在很愛坐在客廳把家裡燈都關掉 只留下新做好的電視櫃Spotlight氣氛燈光 

然後把音響打開坐在客廳喝杯小酒跟CD一起哼歌放鬆 他跟我說他沈浸在懷舊老歌中很舒服(笑)

W.jpg

如何?大家喜歡這好不容易完工的米人夢想小房間嗎:))

仔細看Belle櫥櫃美學館對每一個系統傢俱跟每一處小細節的做工真的都很細很漂亮

他們堅持的用心跟擁有的美學靈魂呈現出的設計感與整體風格搭配我喜歡的不!得!了!啊!

X1.jpg

 

話說今天躺在浴缸裡 泡著熱水眼睛盯著潔白的天花板看 突然憶起了不少小時候的事

小時候生活很辛苦跟米爸倆人相依為命 那時家裡的廚房很簡陋好小好小、浴室也很簡陋

我還記得浴缸是一顆顆不規則有大有小的彩色馬賽克磁磚拼貼而成 

我常常邊洗澡會邊用小手指摳磁磚 偶爾磁磚會被我摳下來 偶爾磁磚是自己掉下來

不論哪一種我都會哇哇地很開心 因為我一直覺得一顆顆彩色馬賽克磁磚很像彩色的寶石

所以每從浴缸中剝落一顆我的百寶袋裡就又多了一個小寶物 米爸都會哭笑不得地叫我不要再摳了

我躺泡在熱水裡頭邊用小手指摳著浴缸磁磚 邊盯著油漆斑駁的天花板靜靜地看故事

浴室裡只有一顆忽明忽滅的小燈泡 搖來晃去的光線打在四周滿千瘡百孔的牆上

斑駁褪色跟翻起的油漆勾勒出大仲馬基督山恩仇記的精彩冒險故事 我目不轉睛

那是一個男人的樣子 他坐在一隻椅腳搖搖晃晃的椅子上 腳邊堆了一大堆金銀財寶

一位錒娜多姿的女子臉上蒙著神秘面紗 在他身旁曼妙起舞 他們好鮮明卻又好混淆

我常靜靜地盯著天花板就能找到他們 但只要米爸一敲門叫我不要又泡到手指皺皺的他們就會消失

浴室的蒸氣緩緩升起 霧氣充滿整間浴室直到鏡子也看不清 水氣慢慢聚集在油漆斑駁的天花板牆上

整間浴室瞬間變得好像鐘乳石洞穴 我仍舊目不轉睛 洗手槽破了 馬桶也破了

我將小身體靠在已經搖晃的洗手槽上洗頭 我好愛這樣 像在美髮店一樣

倏地 洗手槽『磅』地一聲瞬間掉落崩裂 碎片四濺

我摔倒在地上被厚重的洗手槽打中 回神後看著左手小手臂上鮮血汩汩地流

躺在地上 小身體從地上爬起來 看著浴室連最後一個洗手槽都碎成一地

第一個反應 是快把碎片藏起來!!我竟然把洗手槽整個打破了!!我一定會被揍!!

回過神 看看早已泡得發皺的手指 我從潔白的大浴缸起身 留下一池加了玫瑰精油冒著白煙的熱水

拿起門上掛著的大毛巾輕輕擦拭左手三條小小白白的疤痕 時間 過得好快

小時候的我一直跟自己說 我要好好唸書考一百分將來好好做事 成為一個有用又厲害的人

因為我沒有兄弟姐妹 所以不能靠別人 小手用力緊抓衣擺漲紅了臉

不斷不斷告訴自己我想要靠自己變厲害(雖然我也不知道那代表什麼)但長大就可以照顧米爸一輩子

P1480831 拷貝.JPG

長大後想做什麼?When I grow up I want to be...

其實我從來都沒有想過 我唯一想的就是我要當一個很厲害跟很有用會讓米爸驕傲跟欣慰的人(笑)

而我 也還是那個一直很單純的人 我想這就是我介於長大跟不想長大的原因之一

現在的家在這次裝潢前 已經是米爸好幾年前攢了些錢想讓我過得更舒服而裝修後的模樣

而這次輕裝潢後的新環境 則是我告訴米爸我已經長大了我也有肩膀不要擔心的一份禮物

慢慢地 我們都努力 牽手一起把這個家變得更好:))

是啊 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自己的故事 每個家庭也會有每個家庭各自需要面對的問題

不論是好是壞 是幸福是辛苦 都要翻開持續寫下一個章節 寫得快或寫得慢

我一直覺得只要長大了就會有力量 就能想辦法寫出Happily Ever After的故事

P1480838 拷貝.JPG

一路走來好幾年又好幾年 訂製了些便宜的木盒子收納首飾小物 買了洗衣籃、檯燈、鬧鐘

慢慢地先是幫自己歪腳傾斜的辦公桌終於換了張新的書桌 換掉了再也跑不動的筆電

接著換了新的棉被和枕頭 再來是新的寢具和床組 然後是不再陽春到要自己掛布遮光線的漂亮窗簾

十幾年、二十幾年 慢慢地終於是家中老舊的公寓空間能夠依照自己想要的樣子重新裝潢

說不羨慕別人是假的 但羨慕完畢需要靠自己努力累積不空想的才是真的

照著自己緩慢卻穩健的步調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靠自己努力來的也才是最真實最踏實的

很多事情都不只是表面 很多事情也都是靠時間與過程的累積 滑鼠一下能看完的是十幾二十幾年的光陰

為什麼常常我的文章總是那麼長呢?因為我真的有太多話想說外 也會在裡頭藏著些故事與心情

期許也希望以後的自己有能力打造一個除了自己的小房間之外更大的空間 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家:)

[那好多好多的家居Deco跟常見問題其實都在一旁的分類中 大家有興趣可以爬爬或點我回顧]

IMG_6865 拷貝.JPG

好咧 年前大家應該都認真奮力地大掃除一番了吧?

年後如果早已迫不及待想以經濟實惠又能同時兼具設計感的方式進行空間『輕裝潢』

真的很推薦大家到Belle櫥櫃美學館諮詢看看 除了做工、除了設計水準 

他們只採用歐洲進口環保健康板材搭配進口五金配件作為最基本要求及條件這點也讓我覺得非常踏實親切

我自己很滿意也很愛裝潢好的Dream Room(真的有種住進風格設計旅店的感覺吧。笑。)

X.jpg

這次找到Belle櫥櫃美學館幫我進行居家輕裝潢的改造工程 用心分享給大家施工的Before跟After

陸續收到大家很多很多的熱情詢問 很多人都心動也想幫家裡進行時尚改造擁有更棒的居家空間

那所有關於居家設計跟裝潢還有估價的相關問題都麻煩大家直接請問最專業的Belle櫥櫃美學館哦:)

畢竟每個家中的坪數、屋齡、屋況、以及對裝潢的需求不同都會影響設計的呈現與費用

Belle的人員非常專業也相當親切 所以相關問題只要致電或寫信一定都能獲得快速的回覆:))

P1480841 拷貝.JPG

另外Belle想謝謝大家的喜愛要我跟大家說米人小讀者只要成功與他們進行夢想家改造簽約成功

就送擴香禮盒一份 這是他們慶祝大家新居落成的一份小小心意:))詳情見網址:

http://www.lemongrasshouse.com.tw/product/index.php?type_id=1197&top=2

(好好噢!為何我沒有擴香禮盒!戳。)

Belle櫥櫃美學館的臉書粉絲團、官網、跟部落格上還有更多令人讚歎激賞的室內設計作品

提供完整資訊給有興趣的大家按讚加入最愛 持續發露感受這群夢想家們的用心與帶給家的溫暖:))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llecasa.tw?fref=ts

官網:www.bellecasa.com.tw

部落格:http://bellecasa.pixnet.net/blog

『台北大直店』: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43號1樓 / TEL(02)8509-8962

那我覺得不論是女生還是男生 不但要有舒服得體的外表也要有豐富充實令人想要探索的內在

同樣的出門不光是別人看得到的地方要散發品味 就算別人看不到的居家空間也要整齊乾淨

生活不是為了要讓別人看 而是給自己認真過 但很多事情都是要一步步慢慢累積慢慢來

只要持續就會get there one day. 每一個過去 不論是好是壞 都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從小地方到大地方都讓我們一起加油繼續往前進吧:))用自己的腳步 終有一天

Z.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