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七夕情人節再度快要來到))今年大家打算怎麼過?不如就一塊用點小巧思再加點小心思施展魔法吧!

要歡喜過節留下難忘的浪漫回憶不一定要花大錢或是多豪奢 自己動手做的心意更是充滿驚喜的甜滋滋再度開張的米粒廚房今天就要來分享點子王哇奔郎10項從簡易到有些難度的過節或派對也適用小撇步 快快學起來好吃又好玩 你也可以輕鬆當個貼心鬼或最稱職的派對王

A1.jpg

 

八月已經預知忙碌 加上每年七夕情人節等到我們知道了都已經過完了(默)

於是今年決定提前來過七夕情人節

大仁先森問我想要什麼?我說我只想要兩支白色的乒乓菊就好 我好喜歡乒乓菊))

結果⋯⋯當他再度打開門上車 我就被淹沒在副駕駛座同時哭笑不得問他:「是土豪先生本人嗎。。。

B.jpg

就算在一起很久 生活還是要甜滋滋小浪漫

但如果你覺得那麼一大束花真是太浪漫了 咳。我抗議。因為我覺得我本人真的才是浪漫的那一位

C.jpg

約好要慶祝的前一天我在廚房又是篩麵粉又是打蛋又是壓花

一路到凌晨5:30天快亮才準備完所有大大小小的驚喜 隔天的感覺我只記得是靈魂出竅。。。

C1.jpg

想要做個厲害的杯子蛋糕!以前在紐約的Bakery看到Cookie Monster杯子蛋糕我就念念不忘))

Cookie Monster完全就是我從小就喜歡的一號人物(我都喜歡一些醜怪ㄇㄞ水啊ㄇㄞ水的)

但可惜那間Bakery的櫥窗上貼著這些餅乾怪獸杯子蛋糕是非賣品純粹展示用(泣)

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做杯子蛋糕 而且還是這樣浮誇的版本(更擔心的是我想做但做不出來!)

T1.jpg

但凌晨在廚房看到自己竟然真的烤出這些香噴噴的巧克力cupcakes

看著這些滑稽的藍色毛怪一個個蹦出來在我的大理石砧板上 真的是挺療癒的XD

D.jpg

有吃的 當然也要配喝的

過節的氛圍一定要有一支好喝、好看、好厲害的美酒(完全為大仁先森準備 因為他是個愛小酌人)

傳來一支每年夏天都會推出的‎Chandon Summer澳洲香桐汽泡酒

今年2016的夏季限量瓶好繽紛))採用今年最流行的寧靜藍、深海藍跟水嫣红的顏色

瓶身上揮灑的線條看起來很像我最近學的時尚插畫水彩 配色很有節慶氣氛的同時也好法國國旗XD

去年跟前年的限量瓶包裝設計也很誘人 但一開瓶後隨即被親朋好友喝光我完全來不及照相(已茫)

B1.jpg

我覺得汽泡酒是很適合慶祝節日選擇的酒類 因為好喝而且接受度也很高

不論是情人節、生日、派對、朋友聚會通通都很適合

有香氣、有細緻的氣泡、還有微酸甜的口感 一群女生聚會的時候也超級適合選擇飲用:)

當然要品飲最簡單又直接的方法就是把汽泡酒從冰箱拿出來拔開軟木瓶塞『啵!』的一聲就可以飲用

最佳的品飲溫度為10-12度C

自從上了法文美食課後我才知道原來白酒、紅酒、汽泡酒、香檳都有各自最適合飲用的溫度

如果事前沒有先冷藏 大家也可以用冰桶迅速冰鎮至少30-40分鐘再飲用才能享受到最佳的口感

D1.jpg

直接將金黃的汽泡酒倒入酒杯內當然是個優雅又成熟的做法(但 對!我就是幼稚!欸拍什麼電影)

只要用些小巧思就可以做出非常適合夏日的特調飲品 讓視覺跟味覺通通有全新的感受

也讓汽泡酒能多出不一樣的可能跟風味

於是抓著我點子王的小筆記前一天就奔到各家超市把我想要的材料都買齊!

然後你們還看到一個新的製冰棒盒沒錯!

原本想做超美的汽泡水果酒冰棒 結果在脫膜那刻宣告失敗因為我家冰箱不夠冰(眼神死)

E.jpg

好啦))那底下點子王就要來提供10款『由簡易到有挑戰度』的過節驚喜ideas & tips

讓大家不論是情人節或辦趴踢都能輕鬆當個貼心鬼或最稱職的派對主人

超簡單part1.

首先倒好你的酒後 最簡單的就是去買幾包看起來很厲害的洋芋片 把洋芋片打開會吧))

E1.jpg

在微風超市買了這包墨西哥風味的洋芋片(純粹被包裝迷惑 太Q惹)先偷吃一片發現真好吃!

接著找出手邊有的漂亮盤子 把一整包洋芋片嘩啦嘩啦地倒進去就成了

就是這樣簡單就可以吃吃喝喝了XD(這會被踢飛嗎?但這樣看起來蠻厲害的吧?)

這洋芋片也是有用心選過的 不然哪能這麼可愛))過節最重要的就是心意了啊!

F.jpg

不要心急嘛~就說了今天這是由簡易到充滿挑戰度

再來是簡易版part2.在超市挑了一包爆米花 因為我家裡沒有微波爐還要拿去小7麻煩店員幫我爆(默)

F1.jpg

爆米花很不錯啊))兩個人不想出門也可以在家裡看影片吃爆米花一起窩在沙發上過節

比起出去人擠人我更喜歡一起輕鬆待在家 只有兩人不受打擾的時間能夠真正好好相處比什麼都珍貴

G.jpg

吃吃爆米花配配小酒完成簡單的基本盤 但這爆米花是有用心的!

先在上面淋上一些白巧克力醬接著灑上七彩糖粒裝飾 這樣就可以完成繽紛又充滿派對感的特製爆米花

G1.jpg

簡易版part3.同樣提供給真心不會下廚顯示為苦惱的用戶們

去買一些厲害的起司再搭配新鮮水果 也可以擺一些堅果類或是加幾片現刨的豪華煙燻火腿

擺盤放在一個完全高級的黑色岩盤上 這樣就完成法國風味的assiette de fromage乳酪拼盤啦!

其實東西都很簡單 重點就是擺盤的藝術 大家free style發揮一定都能完成看起來超會的拼盤系列))

H.jpg

乳酪真的是很配酒啊))而且這樣一盤既高雅又美味同時也很有大人風味

邊吃邊聊 飄飄然都覺得自己置身歐洲了這樣XD

H1.jpg

簡易版part4.

不要在汽泡酒、白酒、紅酒、香檳裡頭加冰塊(威士忌或啤酒的話你就加吧)那會毀了這些酒的美味

但是你還是可以製作一些可愛、趣味、充滿各式造型的冰塊

然後把這些帶著造型討論度的冰塊放在冰桶裡 冰鎮酒的時候看起來就會很有話題:)

I.jpg

也可以用果汁、同樣的汽泡酒來製作造型冰塊 這樣加入倒杯中內就可以成為特調

因為是情人節 所以我也事先做了嘴唇造型的冰塊 這個如果用小紅莓汁來做效果應該很好

啊))原本想要做超Q的機器人造型冰塊 但是跑了好多家店都買不到了。。。

以前有看到的時候就被大仁先森阻止說買那個要幹麻

(看吧看吧 這就是一個平日不儲蓄等到要用時就兩手空空的恨意悠悠時刻)

J.jpg

簡易版part5.

讓我們持續在飲品上下功夫 水果冰塊這招看起來繽紛、開胃、又厲害

為了不影響汽泡酒的風味  所以我用同樣的汽泡酒倒入製冰盒內來製作這些水果冰塊

J1.jpg

『透明感』或『透明系』是今年夏天很流行的詞 就讓我們把這個加入驚喜之中吧!

我選用了草莓、藍莓、綠葡萄、薄荷葉來完成五彩繽紛的水果冰塊

我家冰箱真的不夠冰(遠目)冰再久一些的話效果會更好 透明的水果冰塊看起來非常消暑

K.jpg

光是單單把水果冰塊放在杯子中看起來就超美的!!

K1.jpg

往酒杯中倒入汽泡酒後 水果冰塊會隨著冰塊融化慢慢浮出來跟汽泡酒合在一塊

我覺得加入水果後的汽泡酒風味更豐富酸酸甜甜超級好喝!絕對是會大受好評的口味

L.jpg

在杯中倒入汽泡酒的過程根本就是一場視覺秀 我們兩個眼睛都離不開酒杯一起哇哇大叫超興奮XD

L1.jpg

草莓的甜、葡萄的酸、薄荷的強烈再搭上藍莓的配色 夏天來上這樣一杯特調超舒服的))))

M.jpg

不瞞大家說(還是大家都已經知道了?)我是個酒量非常非常差的人

加上我很不喜歡酒的苦味所以很少會主動想喝酒

Chandon Summer汽泡酒單喝我真的覺得好喝!很適合女生!

加入各種水果後變成我自己更加喜歡的味道 喝下一口都忍不住大驚奇配上水果冰塊也太好喝了吧))

M1.jpg

簡易版part6.來做個SHOT杯吧!(笑)

我做了原味跟加入薄荷葉的兩種版本

N.jpg

一般喝酒都是用酒杯喝吧(啊不然)但是直接拿冰塊做成的SHOT杯喝不但口感冰冰涼涼

而且需要一飲而盡(因為請符合SHOT杯精神)真的超好玩的!!

這個SHOT杯真的要一SHOT就趕快喝掉!!因為拿在手上會很冰XD而且不趕快喝杯子就要溶掉了!!

N1.jpg

第一次嘗試冰塊SHOT杯的大仁先森也覺得很有趣 於是他一連串的表情我沒有一張捨得刪掉XD

我覺得以上我這一系列完全適合最近高溫直逼37℃的中暑夏日 乾完根本透心涼這樣

O.jpg

6個簡易版結束 接著讓我們進入到進階版part1.

取名叫做是『夏日海洋風小金魚游來游去樂悠悠還會吐泡泡棉花棒棒糖』

O1.jpg

光是喝酒太無聊 貼心鬼或稱職派對主人一定要親自準備一些充滿驚喜的造型小點心打開話匣子

P.jpg

這個做法很簡單 把一顆顆白色的棉花糖插在棒棒糖的小桿子上

然後將棉花糖均勻沾上以食用色粉上好色的白巧克力 我用的色粉色號是petal blue

接著趁白巧克力還沒凝固時趕緊裝飾上金魚小餅乾、白色糖粒 跟營造沙灘感的壓碎消化餅

P1.jpg

進階版part2.來烤一些小杯子蛋糕吧

杯子蛋糕的製作我覺得其實說難真的不難 快速又好做 重點應該是擠花跟最後裝飾的技巧跟美感

蛋糕本身的口味原味、香草、巧克力都可以隨個人喜好 上面的奶油口味也是

大家也可以發揮創意選擇不同的toppings 或者自己做個小旗子插在上面都會很可愛:)

適合派對的finger food就是用手指就能拿起來吃的一口大小 所以第一款杯子蛋糕我做了小小的迷你尺寸

Q.jpg

這陣子甜點魂很濃烈(笑)很多人問我是去哪裡上的烹飪課?話說我真的挺想去學也蠻想去上課的

但目前為止我還沒有上過半堂廚藝課或者烹飪課(羞)

每週六的Gastronomie法文美食學不是在教烹飪而是學習法國各地有關美食的歷史與文化等相關知識

老師不會在課堂上教烹飪或讓我們烹飪

但同學們自己會在家做好想跟大家分享跟法國有關的美食帶到教室裡彼此互換心得

Q1.jpg

動手做甜點我都是自己看書店買來的食譜或者網路食譜 一邊參照著做

google、YouTube都是很好的搜尋平台 大家可以善用:)

之前也有人問我需要打什麼關鍵字才能找到食譜? 主要是看自己想要做些什麼

像我想做杯子蛋糕就打『杯子蛋糕』或打『cupcake』那就會出現國外的食譜

前幾天我在找一個很浮誇的蛋糕做法 意外搜到一個講西哩囌嚕我聽不懂的義大利文影片

但聽不懂也不是很要緊因為主要是看手法 其他材料的部分可以再進一步去搜尋其他影片

總之網路真的很好用 只要大家主動搜尋跟想辦法就一定可以找到解答的(推眼鏡)

那我這份巧克力杯子蛋糕食譜是前幾天在YouTube上搜尋到的"CupcakeJemma"食譜

提供網址給大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eB-Y-G2iyo

邊做蛋糕邊看她的示範還能聽到濃厚的優雅英國腔口音挺療癒的

上面則是簡易的白巧克力奶油topping再加上一些藍白色糖粒裝飾就完成啦:)

_58A8606 拷貝拷貝.jpg

進階版part3.就用Cookie Monster餅乾怪獸巧克力杯子蛋糕來壓軸吧

R.jpg

這是這次10項小驚喜中我自己覺得最搞剛的壓箱寶(笑)好吃又好玩的七夕限定

在廚房忙到米爸一看到都湊近問我之後是不是想開店(完全沒有這種念頭好嗎。。。)

R1.jpg

要拿出Cookie Monster杯子蛋糕前還叫大仁先森閉眼睛 當他眼睛打開哇~~~的那聲跟表情

我真的覺得熬夜、靈魂出竅、滿手滿臉都是麵粉什麼的都沒關係 一切都足夠了啊

R2.JPG

Cookie Monster基底跟剛剛的小杯子蛋糕一樣我都做巧克力口味(你們也知道我對巧克力有多瘋狂)

所以重點是上面的藍色餡料 這個我在廚房裡不斷搜尋YouTube研究了一下

一樣是看"CupcakeJemma"的buttercream製作教學↓我覺得她的示範簡潔清楚(外加她好可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NVPMTWhu3c

為了要變成藍色 所以我最後加入藍色的食用色素把buttercream拌勻裝入擠花袋中

那要怎麼擠出毛茸茸的感覺呢?我另外搜尋到了這支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V8B2TaRxsM

要做好一個東西有時需要自己發揮創意結合不同元素或食譜 這是我覺得烘焙過程好玩有趣的部分:)

S.jpg

Cookie Monster眼睛的部分我是用白巧克力裝入擠花袋中自己畫圓 最後再點上巧克力

但這樣做就是有種手工感 因為每個眼睛的圓度跟形狀都會不太一樣XD

如果改成用製作翻糖蛋糕的做法應該就能作出比較一致的圓

因為這樣我認真在思考之後想去學做翻糖餅乾的事(一遇到新挑戰就會想盡辦法克服的魂魄我壓不住)

Z.jpg

最後第10項是趣味版(大笑)好喝好看又好玩

T.jpg

把自己喜歡的水果切一切後放入Jar杯中 只要是Jar杯甜點或Jar杯飲料的造型都能瞬間療癒

接著把汽泡酒倒進去蓋子再蓋上 搭配一些造型可愛的吸管例如條紋、點點、星星等等

S1.jpg

這樣就可以準備乾杯了

U.jpg

但光是這樣不夠醋咪 如果想要讓情人節或派對變得有趣就需要一些小道具(挺)

微風樓上的PLAZA TOKYO買了讓我跟大仁先森捧腹大笑的眼鏡吸管XDDD

V1.jpg

我選了哈利波特路線的圓形眼鏡 大仁先森選了搖滾巨星的星星造型眼鏡(他一戴上我就快笑瘋了)

星星造型意外適合他啊XDDD

V.jpg

一看到這眼鏡吸管我就一直嚷著要買都多次被阻止 趁著情人節又再央求一次XD

這東西很妙欸!真的可以吸起來)))而且吸的過程飲料整個順著管子的路線流動

一股冰冰涼涼讓毛孔大開的舒暢感從我的右邊眉頭一路像雲霄飛車一樣繞到左邊XDD

U1.jpg

過節的真諦是什麼呢?就是兩個人或一群人待在一塊因為單純的事情捧腹大笑到很開心吧:))

謝謝身旁有一個這樣在每天的小生活中陪著我幼稚玩耍的人

W.jpg

以上是點子王哇奔郎今年的10樣七夕情人節驚喜 分享給大家

讓你也可以成為一個貼心鬼(又或者你比我更貼心)但老實說這樣的份量要來辦個多人趴踢也來揪補啊

七夕這天可以是兩個人的浪漫也可以是一群人的歡樂 不論哪種都讓我們將生命花在美好的人事物上吧!

X.jpg

 

以前我真的很討厭下廚很不愛把手弄的油油的 更別說還要花一大堆時間做點心烘焙這件事

A.jpg

要打蛋、要過篩麵粉、要桿麵團、又要守個半小時以上等蛋糕烤好 完成後還要這個那個到天荒地老

還記得以前我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中播放『做點心過生活』這個節目 邊不停嚼著我手中那包洋芋片

心裡的OS只有我太佩服那個甜點主持人了!麻煩斃惹!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動手做點心過生活啊))

但也許是長大了(笑)也或許是開始研究法國後真的一點一滴慢慢影響我的生活、想法、態度、裡裡外外

又或者更大的可能是 我身邊有個很愛吃的人(大笑)

Y.jpg

身邊有個甜牙齒男友是幸運的我想XD

讓我這個甜牙齒人不孤單 總能有人陪著我一塊分享我喜歡的點心跟食物

Y1.jpg

噢。然後今天的衣服是小露背 情人節嘛~(笑)

A1.jpg

晚上去吃飯走進電梯發現我們兩個都是白上衣+藍褲子+白球鞋的沒說好情侶裝

這樣的湊巧跟小事也會讓我們覺得開心

前幾天看到一個娛樂新聞採訪畫面 男星在一堆麥克風面前半開玩笑半認真問女星說:

『所以一個很有錢的男生,跟一個很肯努力,很努力籌到房子頭期款的男生,你會選擇哪一個?』

女生大笑又嬌羞地大聲回答:『我會選擇很努力籌到頭期款的男生』

看著他們的幸福我也忍不住嘴角跟著開心笑起來 但我想大部份的女生選擇的重點應該不是有錢或頭期款

而是想要一個會陪著自己傻氣、會一塊因為小事而開心、會逗自己大笑、會讓我們做自己的男生:))

B1.jpg

好咧))久違的米粒廚房分享了點子王的小撇步

最後也要提醒大家[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所以我們直接住飯店哪都不去XD)

另外[未成年請勿飲酒內容涉及酒類訊息,請勿分享或以任何形式轉發予年齡未滿21歲者]

(未滿21歲那就用蘇打水或汽泡水或汽水來取代汽泡酒製作繽紛的夏日特調飲也可以哦

C.jpg

這陣子陸陸續續做了好多各式各樣的蛋糕給周圍的親朋好友 大家一起分享更好吃

家裡有個我根本尬不過的大廚米爸 我只好往甜點界邁進

從小我就沒有植物手。。不論任何植物只要一到我手上就會Game Over(哭)

好險我還有一試就成功甜點手XD(沒有植物手種什麼都不活這件事從小對我打擊好大。。)

之後的【米粒廚房單元】也找時間把先前從烤箱端出爐的小點心們整理一下來分享吧好不:)

C1.jpg

 


1.jpg

2.JPG

_58A4688 拷貝.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