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也有中國寺廟?為什麼這間寺廟不能點燈?因為。。蝦米?!
這裡是麥當勞 所以不能點燈只能點餐啦!(啊哈哈哈哈哈←乾笑)
門面上的三個大字 掛的不是佛光山 也不是城隍廟 竟然是麥當勞?!
真是好一個中西合璧的大俠愛吃漢堡堡啊!

磚紅色的木漆 深綠色的屋頂瓦片 栩栩如生的龍頭 
這個高掛著麥當勞簡體字的"寺廟"就秘密地隱身於巴黎的13區Choisy街道上
(真的很隱噢你看看↓這麼隱更有一種繁花煙樹溪谷幽深武當山的感覺XD)


巴黎 就如同法國人愛吃的蝸牛一樣 整個地域由內而外如同蝸牛殼般共劃分為20區 
中間被塞納河一分為二 一邊是夜生活精彩華麗的右岸 一邊則是充滿人文氣息的左岸

巴黎每一區 都有各自相當明顯豐富的特色 
而13區的特色 就在於這裡擁有一個超大型的中國城 洋溢著濃濃的亞洲風
所以就連麥當勞 也是十足在地華人化的外觀 
除了有寺廟的外型 它也是在巴黎唯一一個你能找到用中文字寫著麥當勞的地方

這間位在13區中國城的麥當勞 外觀相當有模有樣 
那裡面呢?我好奇是不是真做到那麼徹底真有蓮花座或是投香油錢的地方?
推開大門 裡頭映入眼簾的設計 可以說是 爺。。相當的現代化噎XD 
就跟一般可以想見跟大家都習慣的麥當勞空間一樣(對對!真的就是你腦中現在想的畫面)

為什麼沒有拍一張裡面的照片呢?
因為。。我被黑衣人給擋了下來(囧) 
在巴黎 不管到哪一間麥當勞裡拿出相機 就會立刻被圍事的黑衣人制止
(而且巴黎的黑衣人一般都是黑人←可以說真的是黑的很徹底的黑衣人)
在香榭麗舍大道、在蒙馬特、在中國城 我沒有一間是闖關成功的= =
不禁讓我想到一個問題 台灣的麥當勞裡能不能照相?(因為再仔細想想 我從來沒有在台灣的麥當勞裡拿出相機過)

在這麼一個中式的地盤 吃那麼西式的漢堡 是什麼滋味?
老實說 我點的Royal Deluxe套餐除了漢堡味道有點怪之外(為什麼漢堡裡會有濃濃的哇沙米跟杏仁味。。)
看起來的外型跟台灣差不多 不過薯條台灣的好吃很多很多很多是真的
雖然漢堡的種類沒有太大的差異 但Menu上的選擇在巴黎還是有稍微多一些些
例如這裡有雙人套餐、多種口味的大沙拉、樣式很豐富的甜點等等

而除了麥當勞有樣式很豐富的甜點 
巴黎的McCafe更有多到讓人心花怒放食指大動什麼都想來一點的Yummy選擇
不但有蛋糕、麵包 就連一般巴黎時尚茶沙龍的Macaron都有↓看的眼花撩亂都不知道選哪個好
 
除了甜點類 這裡也有賣像星巴克一樣的多種口味星冰樂(咖啡的、香草的、巧克力的、其他水果口味的)
味道香濃好喝 重點是 價格比星巴克便宜 
一杯大約可以便宜一歐元左右(←不要小看一歐元 換算起來也是40塊台幣吶!)
然後看到桌上的發票沒有↓來到麥當勞 發票絕對要收好!
因為在巴黎麥當勞 是沒有免費使用公共廁所這回事(在美國也是噢!所以還是台灣有人情味(笑))
如果要上廁所 方法有兩種:一是要輸入寫在發票上的密碼才能進入
二是憑消費發票去跟櫃檯跟他們換通關的代幣
(所以在麥當勞 常會遇到有人來要發票 他們不是要對獎啦 只是想在公廁難尋的巴黎借個廁所而已)
 

速食業的龍頭麥當勞將觸角伸到世界各地 在巴黎 的確也是十步一大家 五步一小家
但對於巴黎這麼一個擁有百年悠久咖啡文化與歷史的地方 是否 又會被氣勢銳不可檔的星巴克給征服?
在很多城市 星巴克開的密集度 根本就跟便利商店快要一樣了
而巴黎 終究抵抗不了這股外勢力 在2004年的四月 開了第一家星巴克咖啡館

這次再來巴黎 不得不說有件事情的確很讓人震驚 
一直守護試圖鞏固當地咖啡館文化的巴黎似乎也終不敵美國咖啡巨人的入侵
相較上一次來到巴黎 這回走在巴黎街頭上沒幾步就會發現到一間星巴克咖啡館 
看來星巴克也成功佔領了巴黎年輕人的心 就像它在世界其他地方的大舉得勝一樣
姑且不論你或我喜不喜歡星巴克 太沉重的話題我們就先擺在一邊 
既然巴黎有間那麼虔誠的麥當勞 那巴黎的星巴克是不是一樣別有洞天?
毆夫寇斯!(←是英文)
雖然現在星巴克在巴黎已經開到是族繁不及備載 但其中有一間當你來到巴黎走過經過這位看倌您千萬不能錯過!
想要感受一下在歌劇院喝咖啡是什麼優雅滋味 來這就對了!

位於巴黎歌劇院對面的Capucines分店 從外觀來看 跟一般的星巴克無異↓

但走進來後 你會因為裡面挑高的室內空間 金碧輝煌的廊柱 
雕梁畫棟鍍金的浮雕 成排懸掛的水晶吊燈 以及大片的落地玻璃鏡而掉下巴

是的 這棟由古宅所改建的歌劇院等級星巴克 是全世界唯一擁有如此華麗美不勝收裝飾的Starbucks
優雅愜意地在這喝上一杯 感受一下歌劇院的古典氛圍 也感受一下年輕人的活力氣氛 
畢竟這裡的生意 好得不得了 屬於排隊要排很久的等級(笑)


McDonald's
Add: 5, av. de Choisy (M7: Porte d'Ivry)

Starbucks
Add: 3, boulevard des Capucines 75002 Paris (M3,7,8: Opéra)

----------------------------------------------------------------------------------------------------------------------------------------------------------------
在歌劇院的星巴克喝完了一杯Caramel Macchiato
我從右岸 轉往左岸(所以說 右岸左岸要分清楚吶。。)轉到同樣是年輕人很多的La Palette(調色盤咖啡館)

在Saint-Germain區內 有一間國立美術學院 很多學畫的學生都在這一帶活動
而學生及藝術家們最喜歡品嘗一杯香濃咖啡的地方 就是這間於1990年創業至今 到處都有著舊調色板跟畫作做裝飾的La Palette 
看看店內的裝潢 看看那些老畫家們使用過的調色盤 再對到調色板咖啡館這個名字 不由得會心一笑 原來是這麼回事

位在Saint-Germain大道寧靜的小巷內 這附近開滿許多間流行藝術畫廊
La Palette就跟一般巴黎的咖啡館一樣 也有著能夠讓陽光暖暖灑在身上的露天坐位

而從大門入口看進去 第一時間會以為裡面只有吧台和靠窗邊的位子 似乎空間有點狹窄

但這裡就跟歌劇院星巴克一樣 同樣別有洞天!

在擺放著甜點盅及骨董收銀機的吧台旁 開著一道小門
繞進來後 看到的是一個非常寬敞的空間 
你可以在這享用一杯咖啡 要是肚子餓了 來份每日特餐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畢竟是八月的巴黎 
大家都選擇了露天的位子坐(因為巴黎的咖啡館裡頭 大部分都沒有空調噢!)
我也選好位 點了杯看起來很厲害的溫醇Cappuccino 
打得恰如其分的奶泡再灑上略帶大人成熟苦味的可可粉 慢慢啜飲 細細品嚐屬於巴黎的緩慢時光

今天想來份道地的法式甜點 
服務生擺了個相當俏皮的Pose跟我介紹homemade tarte tatin

tarte tatin是用蘋果跟麵粉做成的糕點 吃起來口感很扎實 相當有飽足感
口感雖然偏甜 但配上略帶苦味的咖啡 我覺得就是Superb!

就在我幫Gildas拍照的時候 其他服務生們都好奇地圍過來東看西瞧
紛紛要求也要拍一張帥的(笑)
我覺得巴黎的咖啡館之所以吸引人 除了歷史 除了文化 除了咖啡 人 還是最重要的靈魂。


Add: 43, Rue de Seine (M4: Saint Germain des Prés)
Tel: 01 43 26 68 15


雖然以前來巴黎就拍下過寺廟麥當勞 跟掉下巴星巴克這兩個很具震撼力的建築 
但以前就純粹只有拍照 從來沒有仔細寫過文章介紹過
(加上當時照麥當勞有個流浪漢一直打掉我的照相機 並阻擋我進入麥當勞的路。。
他整個守門守的像在踢世界盃。。害我整個沒照到什麼東西都想使出我從沒學過的跆拳道了="=
當時的歌劇院星巴克也在大整修 又濕又暗的巴黎冬天 整個被我照的跟工地建築一樣。。)
所以這一次說什麼都要再仔細走訪一次 裡裡外外都要瞧個清楚!
好囉!今天介紹到這XD 期待下回的008小祕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