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歐元的大鈔 真的是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 
是那種拿在國外晃來晃去 連老外都會掉下巴的大。(竟然連老外都會覺得大 可見它有多大←沒什麼別的意思不要自己ㄎㄎ多想

一張€500 大約是台幣2萬多塊 
(所以你說說 我拿台幣去換歐元 銀行行員換這麼多張€500給我到底是存什麼心)
(然後講到什麼心 我就想接佛心 講到佛心 我又想接阿美姐 然後講到阿美姐 我就想到最近朋友跟我說的一套阿美姐拳
玩法→ 開鼠囉!盒子啊盒子 猴子啊猴子 佛祖啊佛祖
↑就是不管怎麼念都會是ㄏㄡˊ ㄓㄨˇ的一個遊戲←離題
總之!下次去換歐元的叔候(←完了。。這遊戲一玩口音就回不來了)
千萬不要傻傻的收下五百歐元(可以的話連一百歐元都不要換是最好)
WHY?!這就是本回要告訴大家的小祕密6

Kiosque 原本的意思是公園裡用來供人休息的涼亭
法國人將它改良後 成為了露天演出的音樂台 
後來這音樂台就被搬搬搬 搬到街道旁 變成了 書報攤

於是這些在1980年代出現的新款書報攤 就這麼開始矗立在巴黎街頭的人行道上
新穎的設計獲得國際建築界的肯定 成為巴黎最具人文特色的景點 也成為巴黎街道上最醒目的設計

書報攤的樣式有古典的奧斯曼風格 也有席哈克擔任巴黎市長時的摩登原子造型
規模也有大中小的區別 目前在巴黎 大約有三百五十座

除了在重要的街道上可以看到Kiosque 
塞納河畔 也可以見到沿著河岸兩側綿延三公里長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資產的舊書攤(bouquiniste)
各式各樣的舊書、舊雜誌、風景明信片、紀念品 在這 被販售著↓


欸。但哇奔郎要說的其實不是這些書報攤的由來跟歷史(但就是忍不住還是要碎嘴這段法國文化醬)
(結果說要走短篇 怎麼這篇又這樣長 金夭壽←再度破功。。)
欸。我要說的 其實是關於大鈔跟防狼噴霧劑這件事!(←這是看標題就知道的廢話)

嗯!出國前 豬先森買了支小巧約莫只有12公分的防狼噴霧劑給我↓
(小巧小巧 猛不回神根本以為是口紅/或是口紅膠←這兩個東西也是很容易會被搞錯)

(酷內!這還真是我本人長這麼大 第一次看到防狼噴霧劑長什麼樣子)
這支小巧的噴霧劑 在巴黎的每一天哇奔郎就是隨身攜帶著
(其實就是丟進什麼東西都嘎成一團真要發生什麼事也來不及拿出來因為根本找不到的包包裡
28天度過 很慶幸 沒有遇上需要拿出來用過任何一次的時候(阿彌陀佛噢)
BUT!也就是但是!
就在一個大鈔結合Kiosque書報攤的奇妙緣份下 我領教到了原來防狼噴霧劑還可以這樣用的場合跟時刻。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風光明媚的下午 哇奔郎來到了巴黎鐵塔前的書報攤(揪洗嘰搭↓)

是不是 沒錯吧!風和日麗 風光明媚
大家挑明信片的挑明信片 買紀念品的買紀念品 哇奔郎 也不例外。
拿了幾張在風景區買就是會這麼貴的潘仔明信片 
東摸西碰但人家明明就寫不要亂摸的看似垃圾又似有趣的小東西 哩哩叩叩拿了一堆 走到櫃檯準備付錢。

"西哩蘇嚕哭嚕咖嚕嘎嘎咖啦"(←是法文 我聽不懂)
"嚕餔啪啪哩嚕喀喀 嘎嘎呼哈哈"(←仍舊是法文 我有聽沒有懂)
一個頭跟肚子都一樣禿跟凸的中年胖爸爸帶著女兒(也就是上方畫面中這位戴著眼鏡正在翻包包的女孩沒錯)正站在櫃台前準備結帳
他一手拿著三張5歐的明信片 另一手 拿了一張50歐元的鈔票
站在櫃台後 是另一名同樣頭跟肚子都一樣的面色紅潤老闆(我真懷疑這兩位是不是攣生兄弟
老闆旁邊站了一個我分不清到底是老婆還是女兒但那其實都不是重點的頭髮隨性盤嘴裡叼根菸女子  
"西哩蘇嚕哭嚕咖嚕嘎嘎咖啦" "嚕餔啪啪哩嚕喀喀 嘎嘎呼哈哈"
(嘖 聽不懂的對話講好久 啊是有完沒完 我不過就是要買一張明信片站了有沒有十五分鐘)
突然!(是的 故事來了)
臉色紅潤胖嘟嘟老闆大力拍了一下櫃檯的桌子 
接著從櫃台下拿出一大罐跟哇奔郎包包裡一磨一樣廠牌的防狼噴霧劑
欸對!不像本人這種精緻口紅般大小的防狼噴霧劑 他拿的是一!大!罐! 
就跟用來殺蟑螂釀好大一罐的拜貢根本一模一樣
接著就要往手拿50歐元買三張5歐明信片就站在拎杯前面的爸爸眼睛裡噴(我說巴黎人。。真的是血氣方剛欸)
說時遲那時快 胖爸爸竟然給我閃!!!!(靠么拎杯差點青明
(欸 不是。你說我這當下除了跟著閃跟心裡大ㄐㄧㄠˇ髒話外還能做些什麼)
是不是嚇死我 欸 跟拜貢一樣大罐欸
中年爸爸帶著已成年看起來年紀還不小的女兒倉皇逃出書報攤 邊逃還邊比中指邊咒罵 惡狠狠將明信片丟在地上
胖嘟嘟老闆也不甘示弱揮舞著手中的防狼噴霧劑臉越來越紅 紅到我都擔心他要中風了
叼菸女子拉住老闆 拉下他手中的噴霧劑 
撇了眼站在櫃台前雙腳早已僵直完全失去語言及行動能力雙眼還險些青明到底招誰惹誰的哇奔郎
"哩嚕啦嘎搭碰"她說(我仍舊是聽不懂)
我(抖著)將明信片放到櫃台上 將原本握在手裡也打算要拿出來找開的50歐元不動聲色裝沒事地默默放回到口袋裡
慘白地擠出一個乖巧的100分微笑(我笑 ←所謂精神崩潰也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改從錢包裡掏出一張10塊歐元 然後一邊暗暗擔心用10歐元買一張2歐元的明信片是不是也要被噴眼睛
還好(呼)我過關了。。。

所以說!()下次出國前去銀行換鈔 沒事不要傻傻的收下€500給自己找麻煩(
(然後我下禮拜絕對不要再寫這麼長 都凌晨3點了明天還要上班(暗))



------------------------------------------------
[米氏28個巴黎小祕密]
- 秘密1.巴黎女人的極簡單色調。(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2947342
- 秘密2.巴黎女人的LONGCHAMP國民包。(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2947886
- 秘密3.充滿靈氣的巴黎女人艾蜜莉跟那間雙風車咖啡館。(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2948902
- 秘密4.一隻老鼠換四張海報。(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2949651
- 秘密5.巴黎女人的紅色系指甲。(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2951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