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一直對於香港大排檔有種夢幻憧憬 大概是港片看多就很想體驗香港大排檔究竟是什麼樣的道地滋味
這回跟香港好朋友一起到香港人超熱愛的北角東寶小館嚐鮮體驗只能說 我愛死大排檔惹!!!

香港朋友說 所謂大排檔就很像台灣的熱炒店 人很多很吵但東西很好吃、樣式很多種、價格也不是太貴
那吃大排檔的精神跟原則就是一定要一大夥人熱熱鬧鬧來吃!人越多越好吃!也才能點一桌滿滿菜越開心啊!

不過想吃大排檔就得有心理準備 那就是很髒)不是精緻路線也不優雅而且絕對鬧哄哄講話分貝飆超高的
一般都是在騎樓下或水溝蓋旁的戶外擺幾張桌子凳子的就開伙
(大概就跟港片看到陳浩南跟其他人在街邊吃東西接著棍棒就飛過來那樣 詳情可轉到龍祥電影台這類)
但北角的東寶小館跟一般常見的香港大排檔比較不同 不是在戶外而是室內 感覺就又更像台灣的快炒店一些

不像一般大排檔位在戶外街邊 東寶小館在一個看起來像市場的熟食中心二樓
所以不需要在街邊吹風淋雨 坐在室內光線明亮又有通風空調相對來說算是很舒適也比較乾淨
二樓還有多家類似的大排檔但生意都沒有東寶小館來的熱鬧總是擠滿人 吃個飯現場等候大概都要半個小時以上
一桌桌大圓桌搭著塑膠椅全部坐得滿滿的 熱鬧的大圓桌並肩而坐的可不一定都是彼此認識的朋友
因為生意實在太好用餐人潮太多 所以來到東寶小館一定要有跟別人共桌坐在一起進食的心理準備啊!!

像是我們坐的這桌就跟另外三組不同的人馬合併(完全把空間物盡其用就是了)
不過由於大圓桌真的很大很遼闊啊)))加上這個二樓空間實在太吵
所以就算跟不認識的人坐在一塊其實聽不到對方講話、彼此的空間也不會受到干擾
還是可以跟自己的朋友專心共享美食那就快讓我們來點菜看看東寶小館有什麼讓人垂涎的美食吧!!!


東寶小館菜單有超多頁!每一頁一翻開從上到下都是長成這樣好誇張↓)))))
看到開心的眼花撩亂完全讓人失去理智每道菜都想叫上桌啊我快受不了!!!

各式各樣炒菜類、蝦蟹魚貝殼海鮮類、麵飯類、有火鍋也有粥品跟煲仔菜
還有許多創新口味的特色料裡 每一道看起來都好美味讓人光看菜單就飢腸轆轆啊)))

琳琅滿目滿滿的菜色選擇不是每一道都有圖片可以讓人看個究竟
但只要是東寶小館推薦的招牌菜跟特色菜幾乎都會有圖片供大家參考點餐

畢竟在香港點餐的時候有圖片真的是太重要的一件事啊!!!
之前就跟大家說過在香港明明菜單寫的是中文字 
全部兜在一起看完後我就是不知道會是不會唸這道菜到底是什麼
像是先前舉過的→芝麻布拉腸?有機牛滑泡西施粉?四喜烤麩?澳門帶子蝦炆鴛鴦麵?的例子
還有像這裡↓如果我要點這道炒麵 到底要怎麼發音念出來它的全名?!(
如果沒有照片的話 我完全看不出來這是道什麼炒麵還有敗家仔炒飯到底是什麼口味的炒飯啦!(大笑)
所以在香港點餐我拿到菜單都同時搭配著英文看 因為看英文反而還比較知道這道菜的內容物到底是什麼

那東寶小館感覺就跟大多數的香港餐廳一樣 都很有個性很酷(請看我幫大家紅筆畫線的地方
對不起!本小館繼續不賣米粉及乾炒牛河。請不要問!多謝合作!
(我看到這段的時候有點笑歪腰 也太有個性了吧!同時感覺得出來他們被問得很煩XDDD)

好啦!攤開有如奏章一般密密麻麻的東寶小館菜單真的很容易出神(是不是太多選擇了很苦惱!!!)
不過我們已經下定決心先來品嘗幾道人氣特色菜囉


美食上桌前 來吃大排檔就跟去吃台灣快炒一樣 啤酒!絕對是少不了的!
不過在東寶小館喝啤酒可不是用杯子 而是用碗!還是個Battle用的戰鬥碗!!!

乾乾乾碗底無湯飼金魚!乾掉戰鬥碗看誰先得勝!!!(大笑)
這個實在是太可愛惹!我超想問老闆可不可以讓我把碗買回家的感覺很醋咪啊


雖然說吃大排檔就要來配幾杯黃湯豪爽的吃喝才夠味 但香港朋友知道我不愛喝酒也不怎麼喝酒(尤其是啤酒)
所以特地幫我叫了這個玉泉忌廉味汽水 這個超好喝的欸!!

喝起來有點像冰淇淋汽水 但又多了點cream的風味
個人覺得搭配快炒一樣好對味啊!推薦給同樣不愛啤酒的朋友(大姆哥)
(那是說後面的小弟一直在偷看我的鏡頭 我每次去旅遊自拍後面的人都很愛偷看我的鏡頭是為什麼XDD)



好啦!上菜囉我覺得東寶小館上菜速度頗快 並沒有因為生意超好人坐得滿滿就上菜緩慢要等半天(加分)
第一道是香港友人說來這裡必點的招牌菜黃金蝦"!!!
這道菜是外頭裹上鴨蛋黃汁液然後帶著蝦殼整隻去頭後直接去炸的整尾大蝦 我從沒吃過這樣的炸蝦
炸的酥脆金黃的蝦殼可以直接吃下肚 吃起來酥酥脆脆再搭配蛋黃醬汁的風味很是特別

第二道菜也是來到東寶小館的必點特色菜南乳炸豬手"!!!
炸豬手其實就是我們的豬腳(也許是豬手聽起來比豬腳會比較想讓人放進嘴裡?XD)
炸得香香酥酥又脆脆 咬下去熱氣冒出不會因為炸過而顯得肉乾 反倒彈牙又鎖住精華肉汁!
搭配同樣炸的酥脆金黃的蒜頭一起吃真的是太美味)))連我這個平常其實不喜歡豬腳的人都啃了好幾塊
可以直接吃 也可以沾搭配的獨門醬汁一起食用更添特殊風味跟口感好好味啊這個

第三道菜完全是個人喜好 因為很多人不吃羊就怕那股羊騷味 但我就愛那種羊騷味啊!(大笑)
法式一口羊這道菜可是限量的!每天都有一定的量賣完就沒有了要吃人客要趁早哦
沒想到港式大排檔竟然有聽起來這麼法式的料理 忍不住就點來嚐嚐鮮
羊排切成一口吃的大小下鍋油炸到外皮酥脆裡頭的肉質多汁後上頭淋上嗆鼻辛辣好過癮的黃芥末
再灑點百里香增添風味 底層鋪上生菜沙拉 一口吃大小跟濃郁的羊肉味讓人一塊接一塊啊!
(我覺得愛羊肉的人會很愛這道菜 但不敢吃羊肉的人這道菜的羊騷味我覺得真的很濃郁XD)

第四道菜是蒜片口味的手切手爆安格斯牛柳粒
這道菜看起來就比較像是台灣熱炒可以吃到的菜色 有點像鐵板牛柳的味道
把同樣是一口吃大小的牛柳丁加入炒蒜片跟菇類蔬菜一起快炒 相當下酒又下飯啊!!!

第五道!(其實三個人的肚子已經要爆破)這個真的是大推薦!!來到香港我覺得粥品真的是必吃啊!
這裡的粥端上來就是用個古色古香的甕盛著 看起來就是很地道啊))(讓我瞬間有腫拍古裝大片的感覺)
一甕大小我覺得三個人吃差不多 除了粥之外也附上了蒜泥、青蔥、還有油條等配料

打開木頭蓋 裡頭是熱騰騰又香氣四溢滾的一粒粒米都完全吸收飽滿湯汁精華的狀態
我們點的是雞肉粥 一塊塊雞肉也是很扎實很彈牙 味道也不會因為隨著粥品滾久了就變得乾澀
而是充滿雞汁的香鮮甜味 我覺得超級好吃!!!
香港朋友在打開蓋子後直接把蒜泥還有青蔥全部一口氣倒入甕中用湯匙攪拌 油條則是隨個人喜好加入碗裡
這樣的吃法讓雞粥又更多了豐富美味的變化 我大推大推這道雞肉好滑嫩的粥品啊


一共點了五道菜 對於三個人來說真的是太撐太撐惹))))
下次一定要揪很多人過來吃 把每道菜都給吃過一輪才罷休啊太美味了我好愛
那是說在香港吃飯我常常都會覺得旁邊人在做的事很妙對我來說很新奇!
後方這桌人客乍看之下就跟其他用餐人客一樣但我覺得他們的組成很妙 就看起來很不像是一群朋友來吃大排檔


於是我就忍不住再次轉頭 啊!搜尬!他們在賭牌(!)所以不是朋友是牌友XD
這畫面對我來說實在是很有趣 上菜的店員來回穿梭手沒停過忙著招呼吆喝 而他們就繼續叼牌小賭
這感覺就跟我到蓮香樓吃早茶必須跟很多穿著吊嘎的阿伯併桌 
當我轉頭的時候發現阿伯們都在看賭馬然後一邊翹腳搓腳趾一邊吃叉燒包那樣 好衝擊的畫面啊!!!

在東寶小館吃的津津有味 跟香港好朋友邊吃飯邊拍照邊聊天他很自然地打卡上傳照片到FB
就在這時!發生了一件讓我想立刻跟阿爸哇哈哈哈炫耀的事(哇哈哈哈哈))))
登愣登↓香港友人上傳的FB照片下方立刻有人回應 什麼!我要前進香江打入香港市場了嗎?!(大笑)

好啦(我完全亂鬧 但還是忍不住開心惹一下XDDD)
北角東寶小館的資訊其實就在照片中是不是很一目了然↓不過還是再次寫給大家吧
地址:北角渣華道99號渣華道市政大廈2樓(北角地鐵站A1出口斜對面)
電話:2880-5224/ 營業時間:每日下午5:30到晚上12:30


我真的是熱愛大排檔啊!!!好吃又實惠的美食 還有朋友大家一起熱熱鬧鬧的快樂時光超適合大夥人逗陣來
瞄了下菜單 蝦醬生根鮮鴛鴦雞煲、花旗蔘花雕豬肺、咸魚煎肉餅配豬仔包、花雕浸蘿蔔冬瓜蟹
還有太多太多)))每道菜我都好想吃))))期待下次可以再來北角東寶小館Battle一下
[週末副刊★香港]讓我們在唇齒留香中下週見吧




創作者介紹

MillyQ's Blog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chenchenhung
  • 米粒Q (可以這樣叫你嗎? 哈)
    其實你已經打進香港的市場無誤 :D
    因為我就是你在香港的其中一個小讀者 ^^
    我很喜歡你分享的一切呢 覺得你很有個人風格>////<

    第一次留言很緊張啊 .....XD
  • 可以啊哈哈哈要怎麼叫都可以,親切的就行XDD

    真的假的!!!(我要哭惹T^T好感人))))
    (感人到我今天要再次跟我爸說XDDD)
    不要緊張)))我很友善XD❤然後妳讓我信心滿滿惹!!!我好感動!!!!(抓住轉圈)

    MillyQ 於 2013/04/28 20:39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coeyyi
  • Hello!
    我也是你的香港小粉絲!
    可是現在在英國讀書,勉強可以算半個英國粉絲吧!哈哈~
    你的文字很親切,好像是朋友在分享事情一樣~
    很喜歡你和你的blog,很可愛很有style,加油喔!
  • 阿哈哈哈哈真的假的=////////////////=❤我要來去放鞭炮惹(笑)
    謝謝妳啊)))))我充滿陽光好有動力了我❤❤❤

    MillyQ 於 2013/05/05 10:49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