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來了來了終於來了!!沒想到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米花二人東京遊完全要變成一週年紀念刊了(咦)

還記得Day3(點我→)築地銷魂仲家海鮮丼飯+秋葉原女僕電器街+新宿吃了八份主食的居酒屋写樂嗎?

Day4要帶大家立吞井上中華拉麵!前進澀谷相會忠犬小八跟Krispy Kreme!最後再來一發竹下通可麗餅

 

沒錯!!雖然前一天中餐就來到築地漁市場大啖仲家生魚片蓋飯還在築地場內場外市場走跳

但為了一個永生難忘的好滋味 隔天還是拉著大仁先森再次往築地報到吃早餐

(不衝突啊不衝突這好地方完全可以天天來)

就在場外市場!有間走過千萬不要錯過經營30多年遠近馳名的老字號麵店『井上』

從來沒有體驗過立吞食的大仁先森感到一陣驚奇!!原先還對站著吃這件事頗有微詞的他本人

在看到眼前的景象後徹底被征服!!究竟除了長長的排隊人龍他還看到了蝦米毀?!

B1.JPG

就是這老字號的手法跟老師傅們的專注 還沒速到一口麵就可以感應到這麵鐵定是齁呷啊!!

小攤位前一字排開大塊叉燒、入味筍乾、新鮮蔥花 簡單不花俏的配料卻是最能感動人心的樸實好味道

店內就只有兩位一看就是達人的老師傅 一位負責下麵舀湯 另一位負責將配料一一放入拉麵碗中

光看這搭配得天衣無縫的默契我就餓了(咕嚕)

C.jpg

各!位!觀!眾!我先吃為敬!!

這還用說嗎?!這還有什麼好說的嗎?!這真的就是太正點了啊!!

井上只有賣一種拉麵就是這一款簡單口味650円的東京醬油拉麵 號稱為『中華そば/ 中華拉麵』

說簡單實則為不簡單啊))以醬油為底的中華拉麵湯頭顏色卻很清澈完全不死鹹還有清甜的大骨香

搭配口感超Q彈一直在彈我牙齒吸滿湯汁的細麵條 還有軟嫩不油膩大約4-6片很敢給的大片叉燒))

跟那脆脆香香我好想自己動手加的筍干及滿滿一大碗的提味蔥花 不虧是30幾年老字號的好味道!!

A1.JPG

不要懷疑 大仁先森被罰站了 井上中華拉麵有點像路邊攤而不是餐廳可以坐下好好速麵的路線

這裡的空間很精簡 先排隊站在開放式小廚房前邊等麵邊看著老師傅煮麵過程好期待

接著再把熱呼呼的拉麵端到前方小桌子上吃 一旁還有可以自行免費無限取用的冰麥茶(好喝!!)

總之人人都是站著吸哩囌嚕速著熱騰騰的中華拉麵

D.JPG

雖是路邊攤位但跟大家印象中桌面黏呼呼地板濕搭搭還丟了滿地亂七八糟筷子跟衛生紙截然不同))

即便井上的生意好到爆炸人潮川流不息 但用餐區的桌面跟地面都非常整齊乾淨日本人真的好強大

站在這裡速著拉麵完全愉快看看我們一個低頭一個把臉埋進碗裡就知道這真的是太!好!吃!了!啊!

一早就能喝上一碗熱騰騰的熱湯實在是太幸福了))(完食!)

D1.JPG

每次吃湯麵都只把麵條跟配料吃光的大仁先森 來到井上破天荒地把湯也速乾))

然後還很失控地要再追加一碗 當然不能讓他追加啊!!走了走了!!(應聲抓走)

欸不是|||將這趟旅行定調為『美食攻略』就代表這趟旅行有吃不完的美食要留著肚子好嗎))

*井上中華拉麵:東京都中央區築地4-9-16

營業時間早上5點到下午1點/ 公休日:星期日、國定假日、星期三(依市場公定調整)

E.JPG

 

吃完早餐在築地市場晃晃後前往原宿 首先走到Shibuya澀谷尋找忠犬小八

E1.JPG

大仁先森打從心底熱切地想要看到忠犬小八跟牠合影

從一知道要來澀谷就在我耳邊反覆說著小八的故事 還找了電影叫我看(我不敢看啊。我怕淚崩啊)

小八每天傍晚在澀谷車站等主人下班的感人故事聽得我都會倒背默寫了只好趕緊來了了他一樁心願

不過這還真是我第一次看到Hachiko小八的銅像 嗨嗨ハチ你好

F.JPG

告別小八 眼前的澀谷是一片購物激戰天堂!!前方正是遠近馳名的Shibuya 109辣妹百貨啊!!

但說來我這趟是十分乖巧 還真是沒有要逛街的意思(說是這樣說但還是拉著大仁先森進去晃了幾圈) 

G.JPG

 然後就在109百貨前出現了!!這趟東京行一路上一直看到的奇妙宣傳車XD太引人注目了他們!!

G1.JPG

來澀谷不為109辣妹百貨那是為了什麼?

我金盆洗手了 我這趟要當個賢內助(咦)任務就是帶大仁先森吃遍美食啊!!

於是來到去年台灣還買不到的Krispy Kreme(說說我這系列是否真的寫一年要變成一週年紀念刊了)

H.JPG

Krispy Kreme Doughnuts在日本東京有很多間分店 因為順路所以鎖定了澀谷店

但大家想吃的話也不用特地跑到澀谷 新宿跟有樂町都有 提供店鋪location給大家:

http://krispykreme.jp/store/index.php?p=tokyo

H1.JPG

看看這各式各樣各種不同口味的滿滿甜甜圈!! 

光是站在櫥窗前聞到香味我口水就要滴下來了(吞)

I.JPG

Krispy Kreme Doughnuts啊!!(不用大排隊啊)開心

I1.JPG

一開心豪邁地東比西指購入四個 即便井上中華拉麵還沒消化完畢但好險甜點是分開的胃

吃吃小點心歇歇腳 澀谷店的Krispy Kreme店內很寬敞 逛街逛累了也很適合來這休息一下:)

J.JPG

吃了個沾滿糖霜跟鮮奶油的甜甜圈補充能量 我們要步行往竹下通出發!!

即便吃飽飽一路上還是很容易被招牌誘惑 日本的店招真的太強大!!

看著濃厚我就想走進去來一碗濃厚了。(喂)走在路上東看西瞧一點也不無聊新鮮的很啊))

J1.JPG

旅遊的時候我喜歡儘量以步行取代交通工具 因為一路上總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好玩事

我不知道這隻是什麼(是辣椒人?)但他一動也不動讓我原本以為他只是擺在餐廳前的布娃娃

沒想到走經過辣椒人的前面他突如其來地大跳動害我們驚慌大叫然後噴笑(是日本整人節目嗎)

K.JPG

是的。辣椒人裡面躲著個人。(而且我不懂他手是放在哪)

看到長得好好笑的辣椒人我忍不住過去抓住合照 然後叫大仁先森也康莽來say cheese一張

這人很害羞說不要啦妳照就好 在我的再三勸誘下才卸下心房去合照(但為何一合照就要變得這麼萌)

K1.JPG

 

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一陣迷路也是美的千迴百轉下我們終於走到竹下通!!

一看到這個街口就知道離可口的可麗餅不遠了啊))

L.JPG

話說竹下通入口處的裝飾常常都在變 這次來發現有攝影機吶!阿爸阿慕我們在這

L1.JPG

基本上竹下通就是一條不算短的行人專用街道 這條街道的兩旁有服裝店、飾品店、咖啡廳、餐廳等等

大部份的店家都小小的 價位也相當便宜(有點像西門町)所以很多學生、年輕人、遊客都會到這裡購物

M.JPG

那講到竹下通最有名的是什麼呢?答案就是『可麗餅』啊!!來這絕對不可錯過可麗餅激戰!!

紅藍大對抗超夯大人氣的Angel's HeartMarion Crêpes!!兜嘰

M1.JPG

粉紅色招牌的Angel's Heart另一邊是藍色招牌的Marion Crêpes

兩家店就開在僅間隔四步遠的正對面(實在有夠近)

N.JPG

這兩間可麗餅店真的不用記地址不用看地圖

直直地走進竹下通只要看到被黑影團團圍住的地方就是了!!

N1.JPG

那兩家可麗餅要吃哪一家才好?老實說兩間店的人氣不分軒輊都是同樣大排長龍支持者眾

價格也都差不多約在¥350到¥500之間

以招牌可愛度來說我覺得是Angel's Heart勝(但招牌又不能吃)

O.JPG

那以可麗餅的種類豐富性跟內餡澎湃度來說 據目測Marion Crêpes似乎是略勝一籌

站在展示櫥窗前貼著早已滿是掌紋的玻璃 我用如鷹般銳利的雙眼迅速掃射各種口味的內容物明細

提拉米蘇、草莓、香蕉、巧克力醬、鮮奶油、香草冰淇淋))))

從上到下從左到右 有甜有鹹、有水果、有冰淇淋、有蛋糕!!這選擇也太多了吧!!

P.JPG

那依照我多次到訪竹下通的經驗觀察統計下來 Marion Crêpes的人潮其實真的是相對有比較多

加上據說它是日本第一家紙捲可麗餅創始店!!所以我自已也是每次來都吃這家:))

O1.JPG

既然決定好就趕快排隊掏錢來買一個

只要看著櫥窗裡的可麗餅模型記下想要吃的編號跟店員報號碼+付錢就OK!

不用擔心日文不流利或不會說日文 因為每個可麗餅都有編號 講英文還是手腳比劃也都可以順利點餐

只是我這人就愛帥 點餐的時候好多人排在我後面盯著我想要看起來帥一點啊))

好加在我要點的50號剛好我會用日文說XD(特地挑一個我會說的日文數字點餐?)

P1.JPG

噹啷!!#50號的香蕉巧克力冰淇淋

日本的可麗餅跟台灣還有法國在口感上都很不一樣 

台灣的口感酥酥脆脆稍硬吃起來有點像餅乾 而且會覺得皮是皮料是料兩者毫無關聯可以分開吃

法國的餅皮紮實份量巨大吃一個完全飽足可以當正餐 吃的時候還會搭配cidre酒

而日本的餅皮很軟很薄份量也相對較小 但他們餅皮的麵粉奶蛋香很濃郁奶油香氣也很正點

軟式的可麗餅皮可以將裡頭的餡料完整包覆一起吃 不會一邊吃一邊餡料滿街狂掉

餅皮搭配餡料的味道非常順口具有一致性 完全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組合就是一組的啊!!!!

Q.JPG

台灣把可麗餅摺成三角形 日本則是捲成甜筒狀 所以吃的時候只要將紙一層層往下撕開就好很方便吃

現做的可麗餅溫溫燙燙餅皮吃起來的口感軟軟綿綿就像小嬰兒腳掌般那樣軟綿(這是什麼虎姑婆比喻)

雖然說餡料不會狂掉 但初次體驗日式可麗餅的大仁花吃得滿鼻子啊))到底幾歲))))

(呃。好吧。我也吃到嘴邊了|||是因為這樣兩人很適合嗎?)

*官網:http://www.marion.co.jp

Q1.JPG

除了Angels Heart跟Marion Crêpes 竹下通還新開了不少間可麗餅店

不論大家選擇要吃哪間 都記得在日本不能邊走邊吃哦))

跟在台灣買鹹酥雞、買雞排、買滷味、甚至買便當 總之不管買什麼拿了就是真性情地邊走邊喀不同

在日本打咩不行!!日本路旁的小攤販一般都會設一個小空間讓客人可以站在旁邊吃

一旁還會擺好垃圾桶或垃圾袋讓大家吃完有地方丟 這樣才能把環境維護得乾乾淨淨

而竹下通的可麗餅也不例外 買好後大家都會乖乖站在旁邊品嚐

等吃完擦擦手擦擦嘴將垃圾包好丟進桶子裡才會動身再次進入竹下通滿是便宜小物的世界

R.JPG

熱鬧又親民的竹下通感覺就像是台北西門町、台中逢甲、或高雄新崛江那樣是屬於年輕人跟學生的商圈

有賣二手衣、偶像海報小卡、Cosplay道具、藥妝店等全是平價多樣的選擇

其中有家店每次來到竹下通我一定報到!!就是這家有一樓跟地下室的"the World Connection"玩具店!!

S.JPG

這間店一樓跟地下室全塞滿了日本最新、最流行、最稀奇古怪、最能虜獲少女心的小物!!

種類齊全與數量之多到令人歎為觀止熱血沸騰啊))看看胖桃屁股人家族多麼齊全好感人)) 

S1.JPG

不論是餅乾糖果、大小玩偶、文具用品、還是3C手機殼 在這都能挖寶找到超級可愛又獨一無二的選擇

T.JPG

姆哇啊哈哈哈))))這次的戰利品是泡泡先森手機殼我超級喜歡泡泡先森的啊))

每次來到the World Connection都會忍不住打包走不同的戰利品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來看多年前我在這買了蝦米毀揪尬意的金北爛小物(大笑)

http://millyq.pixnet.net/blog/post/5044

T1.JPG

走出竹下通右轉大仁花竟然跟我說他餓了(我著實吶悶這人吃的食物到底都跑到哪去)

即便就說了晚上有排好的美食之旅但他還是哀求想吃個Kebab

(Kebab?!來到東京這樣的美食天堂竟然跟我說要吃Kebab?!是否要逼我出昇龍拳)

U.JPG

他說他很餓 他說他快餓死 他說他真的餓得受不了(我們不是才剛吃完可麗餅嗎大爺||)

他說他吃完Kebab還是可以再吃 於是沈默無言讓他去買了個hot sauce口味¥500的Kebab

份量不算大的Doner Kebab老實說味道是還挺不錯的

就這樣坐在路旁的鐵欄杆上嗑也是隨性的別有風情啊(我們倆真的好隨性。笑。)

V.JPG

吃完Kebab再上路!!竹下通的行程結束就一定要接連表參道的KIDDY LAND啊!! 

V1.JPG

KIDDY LAND原本只是家創立於1950年的小書店 但隨著時間漸成為日本最大玩具跟新奇商品連鎖店!!

這裡可不只是吸引小孩的天堂 就連大人來到這也會淪陷))

甚至連阿諾・施瓦辛格、妮可基曼、維多利亞貝克漢、瑪麗亞凱莉、安潔莉娜裘莉、Janet Jackson

這些Super Star閃亮巨星們也都會將KIDDY LAND列為重點行程吶!!

W.jpg

五層樓高的KIDDY LAND整棟擺滿各式各樣的流行玩具、話題玩偶、跟人氣週邊商品

有日本卡通也有美系卡通 每一種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人物

重點系列幾乎都是佔據半層樓的大器陳列方式令人忍不住想飛撲奔向

W1.JPG

還在這找到大家問我哪裡買的迪士尼系列的礦泉水!!(還有我的非賣品小叮噹先森笑。)

X.jpg

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主題跟不同的陳列 像1樓就會陳列最新最夯的角色

還有一個樓層是Hello Kitty區跟鋼彈區 3樓則有"Snoopy Town Shop"的史努比商品專賣店

每一層樓都宛如是一座卡通人物商品的主題樂園散播歡笑散播愛啊真的

X1.JPG

我跟大仁花說我小時候還蠻喜歡Snoopy都會看他們的卡通 他就說他也是(愛學欸)

轉身看到巨型Snoopy他瞬間露出燦笑竟一個箭步衝過去奔向Snoopy本人懷抱

但下一秒就弄巧成拙害Snoopy跌了個踉蹌(看吧。就叫你不要碰吧|||)

Y.JPG

在KIDDY LAND可以找到別處沒有的限定或原創商品 這裡也是大受外國人歡迎不可不去的觀光景點之一 

就以一顆滿載遊玩之心進入這不可思議的世界吧!!一起盡情體驗邱Kawaii的日本可愛文化

*KIDDY LAND:東京都澀谷區神宮前6-1-9原宿表參道

http://www.kiddyland.co.jp

離開KIDDY LAND也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的事 這裡真的是個令人流連的忘憂谷溫柔鄉啊))

走出來後就沿著表參道手牽手散步 感受一下好高級的Window Shopping也不錯:))

Z.JPG

Z1.JPG

晚餐要去吃什麼呢?姆啊哇哈哈))

竟歪打正著出現了我朝思暮想尋尋覓覓夢裡想它千百度的童年懷念好味道『溫蒂漢堡』!!

等著Day4的晚餐跟到青山A to Z Café尋找奈良美智

最後就讓我們用一張大仁花心滿意足的燦笑作為Ending好了。(句點。大笑。) 

Y1.JPG 

延伸閱讀:

【㊕爆米花手牽手東京美食攻略】目錄:十天九夜行程安排總覽。

【㊕爆米花東京美食攻略】Day1:讓我們飛去東京落腳吧♥

【㊕爆米花東京美食攻略】Day2:眼睛睜開就要開始吃發惹!!

【㊕爆米花東京美食攻略】Day3:餵飽我吧築地!!仲家海鮮丼飯黯然好銷魂♥

【㊕爆米花東京美食攻略】Day3:萌欸秋葉原女僕咖啡電器街♥叫我姐姐♥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