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的世界 不存在童話故事
不切實際的邂逅與超現實的浪漫 是我們透過各種型式 或寫或演或唱 編織出來王子與公主的故事
舊版的灰姑娘也好 現代版的敗犬也好 不管哪一種 我們一直重複地 就是要讓自己能夠假想自導自演的幸福
虛幻 又飄渺 我們因劇中人哭 而哭 因劇中人笑 而笑 只因自己的生活不總是美好 無味 甚至苦澀
你我都想要體會更深刻猶如小說一般的情感

醒醒 真實世界中的敗犬永遠也不可能成為螢光幕裡的單無雙 
因為這全是編的 是人寫的 是人演的 
台面上男女主角看起來的夢幻淒美 台面下的事實就是一堆人盯著男女主角看 打燈的打燈導戲的導戲梳化的梳化 一下喊卡一下對rundown
5 4 3 2 1 就是呈現在妳眼前的人工童話
打死我也不相信連手機都沒打半通就可以知道妳現在一個人在荒煙蔓草鳥不生蛋的地方露宿街頭 神話式地出現幫妳修腳踏車
會在一旁默默守著妳 等妳看完日出再從山的另一頭出現摟著妳並播放妳環島所到之處的照片

只有傻子才信 但偏偏 妳我就是都相信

有時沒有正確答案 有時答案攤在眼前
深陷 跳脫 冷眼 深陷 跳脫 冷眼 總是這樣的循環
但卻仍是執拗地選擇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 相信自己告訴自己要相信的

開導別人 也許到頭來 我才是 要面對孤獨的人

安全感 是什麼東西
一樣空幻 又虛無飄渺 
原來一只戒指 也無法將它緊套住
如果連存在的東西都抓不住 那看不到的東西又談什麼真實
原來安全感 是啃食信心的蛀蟲

我不是女王

我曾經渴望的 一度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