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進入了 怎麼樣 即將就要過年了倒霉運去去去
讓我們揮別去年的衰小 迎接美好的未來雙手合十拍兩下 誠心
今天 就要來跟大家說說 關於2009年衰小微波爐的這件事

從小 就相當純樸 生活又單蠢單純的米粒人 對於3C產品的智商 一直是0(3C世界根本是神的領域
簡直就像是活在深山裡的桃太郎

(講到桃太郎 其實小時候我一直覺得他很帥 長大的志願就是嫁給他 ←竟然不知道她是女兒身 看有多蠢就好)

遙控器壞掉 就敲它 電視機壞掉 就拍它 收音機壞掉 就打它(總之 一切都是以暴力解決問題
而微波爐 這種如此先進的產品 
米爸因為它好像有輻射波電磁波動感超人光波還是什麼深奧會產生對身體不好之類的分子之緣故
完完全全嚴格性地禁止這東西出現在本人家中
所以 什麼滴滴兩下披薩就可以吃了 嘟嘟兩下飯就熱了的神奇轟隆隆白色長方型大盒子跟我的世界 
就像美空雲雀(←你不知道她是誰?她在我心中就像浴火鳳凰)跟我的世界一樣
→也就是完全沒有關係 是兩條根本不在同一個空間的平行線

我的世界 只有大同電鍋 跟大到可以烤美國火雞的烤箱
從微波爐一路被發明 被上市 被降價 到被普羅大眾普遍地使用 乖巧的本人仍是嚴守家規遵循古法
然而 以古法烹煮出食物甘甜美味的料理仙姬生活↓ 就在米粒人長到20幾歲出社會後的某一天遇見了急轉直下的大爆炸

(話說料理仙姬這部日劇絕對不要在晚上睡覺前看 不要怪我沒有貼心地在這提醒過你)

米粒人出社會的第一份頭路 
是在某個翻開ELLE雜誌 廣告不是出現在第一頁 就是第二頁的High Fashion精品公司當儲備幹部
在這神祕的總部中 
就有著一台本人長這麼大都還沒有碰過的這個所謂微波爐的東西(←難道我是原始人←原始人為什麼要放香蕉圖案。。

公司的前輩們每到中午吃飯時間 都會透過這台機器 讓便當變得熱呼呼 
聽聞 要熱不是太冰的便當 只要滴滴等一分鐘不到 就可以吃到相當燒燙的便當(實在金神奇)
罐頭不能微波哦""有圖案跟顏色的器皿也不能放進去哦""放金屬會爆炸哦!""便當盒上有著名可微波才能微波哦
各式各樣本人不太能理解為什麼但動作迅速筆記照做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炸毀整棟連計算機都沒辦法計算價值連城的總部

但是怎麼樣 人算不如天算 
在怯生生地使用過兩三回微波爐進行熱飯菜的動作 自以為開始跟它很熟可以博感情後 
慘烈到不行再添本人人生中很想爆衝去撞牆把自己撞成釋迦摩尼佛算了的事情又發生了。。
一切 都源自於兩顆 是的 兩顆 
兩顆經冷凍庫冰凍過後硬得像石頭般頂叩叩的巧克力布丁口味車輪餅
是的 你沒有看錯 
兩顆加起來NT$30的巧克力布丁口味車輪餅 差點讓拎杯用世世代代的子孫來還債都還不完
【話說
某日 下了班 打了卡 肚子咕嚕嚕的菜逼八米 想到"啊!冰箱裡我還冰了兩顆車輪餅吶!真是有儲蓄的好習慣啊我!"
於是乎覺得自己實在相當精明揪巧揪巧的米粒人 速速打開冷凍庫拿出頂叩叩的兩個餅 再速速把它們放進微波爐中

第一次 這是第一次!!
這是第一次沒有人在旁邊盯著看我用微波爐(抖)怎麼辦 我要按幾秒微波車輪餅(汗)之前都只有微波便當啊(扭)
相當心慌慌的我本人腦中立刻出現了燈泡的符號(
對了對了!飯菜沒有冰 微波了一分鐘 這兩個車輪餅這麼冰 絕對要加碼!那就~三分鐘好了!!
滴滴滴 按下微波三分鐘 但又想到車輪餅不止冰 還頂叩叩耶! 三分鐘會熱嗎?
於是乎 滴滴 又按了兩下 變成了本人相當滿意的五分鐘(←是多按有多賺到嗎?)

心花怒放轉身悠悠哉哉地看起報紙 邊哼歌邊等著熱騰騰的車輪餅(小淘氣~快來大爺我肚子裡吧)
轉頭 嗯哼嗯哼 還有一分半 霹霹啪疵的 果然是在退冰(繼續低頭看報)
(好餓噢)再轉頭 啊~還要一分鐘 好久噢。。。
說時遲 那時快 就在計時器進入倒數一分鐘的這過程 本人的世界彷彿被慢速定格的黑白映畫一般(我倒抽了一口氣)
微波爐它 它 它冒煙了。。這一刻 除了挫賽我想不到其他的詞彙來形容我的心情。

煙 越冒越大 越冒越多 從白煙 整個變成濃濃濃濃濃的黑煙瘋狂從像計時炸彈般仍持續在倒數的微波爐中冒出
手忙腳亂深怕它大爆炸的我本人 慌亂地衝到爐前亂按一通 
停停停 冷靜點你不要再冒煙了我求求你(這時候真是裝可愛也沒有用)
要快趁現在還沒有人上樓 沒人發現 我要趕快速速把這些濃煙弄掉

"火災發生請逃生 注意 火災發生請逃生"保全系統自動發出女性的聲音 叫了起來
"笨機器 沒有火災好不好噓! 只有冒煙 冒煙 是冒煙 你不要亂造謠 我會被發現
(↑不知道為什麼 大概是因為慌亂 本人開始跟保全系統對話了起來自以為會有效)
"火災發生請逃生 注意 火災發生請逃生"
看來。。它沒有在聽我講話。。
濃煙 瘋狂不斷不斷從微波爐中竄出 
保全系統的罐頭叫聲越叫越大 換成一個男性的聲音"請緊急逃生 請緊急逃生"(它叫了到底有沒有20次

從1到4樓 逃生緊告響徹整棟精品大樓(可以想見 當時店裡逃生的客人有如熱鍋上的螞蟻 是何等慌張亂竄的場景)
"怎麼了?! 哪裡有火災?!?! 哪裡失火?!?!"
店經理所有主管全都臉色鐵青的以手刀跑百米之姿狂奔上樓 撞見拿著報紙正在狂搧風的本人(←是中秋節在烤肉嗎)
"沒。。沒有失火! 是。。我。。我的。。我的奶油餅。。我的奶油餅燒焦了。。。"
一陣無聲的鴨雀 伴隨我的立正站好
"火災發生請逃生 注意 火災發生請逃生"(Shit你到底要叫到什麼時候
濃煙 仍是波囉波囉地冒 黑煙 被吸入了自動空調系統裡 從4樓送到3樓再到2樓相當快也到了1樓(腿軟腿軟我要腿軟了
濃濃的畢焦啊八燒烤味 撈也撈不回來地透過自動空調 反覆反覆反覆再反覆地抽送 送到整棟大樓的各個即便是再小的角落
(到底誰要你這麼多事(吼) 你不要再抽風了(充滿血絲的雙眼))
不出一分鐘 整棟價值連城又是鱷魚皮 又是鴕鳥皮 又是貂毛衣的總部 頓時間 全是火烤BBQ的味道吐血吐血我要吐血了

接著的半個小時裡 我完完全全follow豬製作的座右銘【做錯要承認 被罵要站好】的全程立正站好好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店經理 臉色鐵青 主管們 臉紅憋笑 樓下不知情的同事們 問我剛剛誰在樓上吃烤雞 這一切 請都留在2009年就好。 


(雙手合十拍兩下 誠心 衰小 我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