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海啦 此刻坐在筆電前打下這Before動工篇可知我內心澎湃並激動不已到鼻子都要酸))

裝潢其實真的就跟搬家一樣(只差沒有卡車來載走)是個一回首盡是血淚與汗水想來就腿軟的過往

大家期待的Before跟After只要手指跟滑鼠滑滑就看完 但可知這中間親力親為的過程我有多崩潰!!

不過終於走到要跟大家初公開米人的閨房Before跟After這一步了!!我心中萬般緊張跟羞怯!!

從以前到現在頂多就是讓一個小角落現身跟大家分享 完全沒有真正公開全貌過啊(山谷迴音))

畢竟小閨房好私人又好私密這樣(我遮)我想保留一點點瓊瑤路線的神秘感(可惡破功)

 

在熟悉的環境與空間裡生活了二十幾年 從小就一直很想改造自己的房間

就像電視上那些厲害的居家改造設計或什麼設計師來你家的真人實境節目一樣

彷彿一彈指或進一段廣告回來 令人驚喜尖叫的魔法就會這麼發生

一直渴望自己的房間也可以像翻開的那些時尚居家雜誌照片 溫馨、舒適、明亮、寬敞、充滿設計感

而小時候無法完成的那些自己覺得很棒的想法 一直期待長大或許就能靠自己的力量慢慢完成了吧?

這大概就是長話短說找上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來一同著手設計My Dream Room的契機

[更多的原因與機緣大家可以直接點我點我來回顧]

A.JPG

由於我們家是很老的老公寓 加上家裡人都有拾荒跟藏寶的勤儉性格(咦?)

所以這個東西捨不得丟、那樣東西捨不得扔的情況下 家裡的空間就是爆炸與很爆炸外沒別的

在有限的空間中 大部份櫥櫃、電視櫃、衣櫃、鞋櫃等大型傢俱多半都是陸續購入所以非常缺乏一致性

因此整個空間看起來就是更加的雜亂搞得我相當阿扎內心癢癢)))

但東西好好的沒壞也是無法丟棄說要買新的只為了整體比較好看這種在我家會遭天打雷劈的話(默)

所以在設計新空間的過程就有種在玩倉庫番這類益智遊戲的感覺(不要跟我說你沒有玩過Gameboy)

一直苦思如何在大傢俱都要維持不丟棄 但又要讓整體感覺多出活動空間

同時還要塞入新的系統傢俱解決家中不足的收納問題這類根本卡關的局面(。。。)

B.JPG

那這個難解的局面其實我自己苦思了非常之久 原本想要把舊傢俱換掉改買好看的新傢俱

但算盤一撥熊熊發現買新傢俱的錢也太驚人!!根本我還不如就直接找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啊!!

既有專人幫我打理、又能維持整體設計的一致性、而且傢俱設計跟油漆粉刷還有地板通通一次搞定啊!!

重點 費用開銷比米爸拿了一大堆大型傢俱目錄讓我一看就默默闔上的價格還划算(快速撥動算盤)

而且我們家其實就是空間已經很明顯不足無法再容納外來傢俱

再買新傢俱我也不知到要往哪堆 走到盡頭啊根本)))

所以我決定找系統傢俱公司幫我『整組打掉重來』從設計、裝潢、報價都一次搞定是最方便又實惠的做法

B1.JPG

是的 小時候課本還有我們的國父都有教『沒有破壞就沒有建設!!』

但全部破壞大概就要十年才有辦法完成國建了 我沒有要抓那麼長的排程(重點是沒有那麼多資本)

所以只有小幅度地打掉半組進行設計規劃 那剛剛上面彷彿考智力測驗的平面空間圖我們就跳過

↓直接來看在著手設計的討論過程中Belle櫥櫃美學館設計師幫我畫出的房間3D圖:))

這就是交給專業的好處啊))我自己是無法畫出這樣專業的東西 只能憑空在腦海中想像

但如果能有這樣的3D圖就可以討論在現實情況跟空間中哪些設計可行、哪些還需再修改一目瞭然

可以看到我夢想的房間大致規劃的部分就是維持原本的雙人床跟書桌

加入我夢寐以求的大衣櫥還有『鑲滿燈泡的好萊塢化妝台』!!(這個我從小就好想要!!笑。)

不過因為我房間本身有一些先天條件的限制 像是壁面跟天花板等等 所以這個3D圖不是final版

C.JPG

麻煩設計師一修再修好3D跟平面圖 接著在什麼傢俱都還沒敲打出來前考驗我visualize的能力(汗)

各種不同顏色跟花紋的板材在長桌上攤開 連油漆的選擇同樣都有萬千!!

這些櫥櫃板材、地板、和油漆的選擇將決定我房間衣櫃、梳妝台 

還有外頭走廊跟玄關的鞋櫃、電視櫃、酒櫃、櫥櫃完工後整體搭配呈現的風格與氛圍

在這關有種讓人一失足恐成千古恨腎上腺素激增的倒汗感(口水猛吞)

好在一旁有專業的設計師可以咨詢 我每挑出一塊板材就會抓著他們問『這個好嗎?這個好吧!!』

C1.JPG

 

那接著就要來公開米人的[Before小閨房]了(天啊我實在太害羞!!羞到真想用馬賽克通通遮起來!!)

是的 這個就是我的小天地(啊啊啊啊!!要完整曝光了啊!!我有一種好赤裸的感覺!!)

基本上就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同時相當充滿個人特色跟風格好強烈的房間啊(緊張一口氣說)

D1.JPG

首先是我人生大半光陰都是在這度過的『澎湃書桌』!!

桌上有米爸做的兩層小書櫃跟我自己黏的DIY蕾絲

(只能說是一對好有才的父女檔 因為我沒想過竟然這樣的書櫃也有人詢問我哪裡買XD)

桌上擺滿了書、筆筒、香頌爵士CD、跟一大堆有的沒的小東西

牆上貼滿了拍立得照片、環遊世界明信片、跟好友和小讀者大家寫給我的小卡片

每當工作累了或在網路的世界偶爾身心疲憊 抬起頭 我就會覺得自己好很多沒事了:)

E.JPG

那澎湃的書桌底下依舊澎湃 書擺到擺不下所以乾脆直接善用空間(?)擺到腳邊

E1.JPG

大家應該會好奇『難道沒有書櫃嗎?』 有的有的 只是一樣爆炸了(默)

這個是米爸做給我的四層書櫃(米爸並不是木匠但他才藝好多)

雖然空間不小但書本人們依舊塞到塞不下 有直有橫地或站或躺臥在書櫃裡頭

F.JPG

書櫃左邊同樣爆炸的部分就是放了一些小雨傘跟環保購物托特包之類的 

塞到我的門無法正常開啟 就連轉動門把都有困難(?)

所以我房間的門都只能半開看起來有些欲拒還迎的害羞感(啊)

K1.JPG

因為四層書櫃爆炸 所以我在書櫃最上層又自己底樓加蓋了小書櫃

但空間依舊是不敷使用所以雜誌書籍就只好堆到書桌腳邊下了(太好學了這女孩!)

書櫃右邊是飾品跟包包櫃 雖然飾品都分門別類收納在特別訂做的首飾盒裡頭

包包也都有放在防塵袋中收好 但這畫面依舊是澎湃到局面失控的地步(除了遮臉我想不到別的事做)

F1.JPG

(我可以就這樣把臉遮到這一篇打完嗎?還是我可以收工了。。)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如此透徹地公開自己的小天地了吧?

以前在寫收納分享或窗簾分享或第一次購入法蝶寢具的分享時都只有讓大家看到我的房間一小角

(為了確定這件事我還特地回過頭一篇篇檢視以前的文章!!)

這是第一次!!第一次公開自己從小長大的小房間啊!!(有種底牌被看光的感覺好慌沾)

H.JPG

雖然說房間有個不算小的衣櫃 但身為時尚米主編這衣櫃鐵定爆的嘛(轉筆)

衣櫥本人就是爆炸到門片關不起來 門把上也掛滿了衣服

比較驚人值得一提的是蜈蚣王我本人的鞋盒已經頂到天花板了(無聲)

就連衣櫃門前也座落了兩大落的鞋盒小丘 衣櫃角落呈現一種隨時要洩洪的不安定狀態

G.JPG

然後鞋子小丘跟書報雜誌堆在床腳跟床底依舊出現藏不住的蹤跡

(只能說我是否真是善用空間=///////=害羞撥瀏海)

H1.JPG

衣櫃旁邊也就是我的床尾有一個高及腰部的長櫃 這櫃子就是從我還不會講話就在我房間

到我現在已經這麼會講話了而它的玻璃門片都早已四散它依舊還是在我房間

↓像這樣大的傢俱就是個一旦不下定決心處理就永遠不可能會去處理的存在啊))(抱頭)

I.JPG

長櫃上收拾擺放著好用的厲害瓶罐們 為了這些瓶罐我也特地去訂製了收納的小櫃子們

雖然努力想要讓空間變得更乾淨整齊 但是我什麼都愛保留的個性實在是讓空間爆炸啊!!

我房間真的沒有髒也不是亂 而是爆炸中呈現一種努力維持的秩序ㅠ ㅠ(淚)

I1.JPG

在長櫃底下依舊善用僅存空間(?)

左邊塞滿鞋盒 右邊後方堆滿書本雜誌、前方塞些面膜跟旅行萬用袋等等的東西

J.JPG

所以說!!我真的受不了了!!鞋子小丘陵+爆破衣服山+雜物洩洪+雜誌土石流

每天在爆破的狀態下努力維持平衡這件事真的好阿扎我感覺快要崩裂啊ㅠ ㅠ))

J1.JPG

雖然每個來到我房間的人都覺得我房間很有趣 大家都說像是個充滿歷史的二手博物館

還記得大仁先森第一次來到我家走進我房間 光是在我房門口用好奇的眼神掃視就站了很久

進來後不誇張!他像在挖寶一樣一下站高一下蹲低高高低低饒富興味在我房間玩起尋寶遊戲(默)

他說他很喜歡我的房間 可以看出我的個性也看到我從小到大的每一段回憶與獨自一人的勇敢探險

(感人啊。感謝神賜給我這個心地如此善良單純的男能)好吧 我自己也覺得挺異國風的姆挖哈哈))

L.JPG

我很愛我的小房間 這是完全屬於我的無拘無束放鬆小世界

但大多數時候我本人是一直覺得這像話嗎(囧)不對啊不對啊這。。

K.JPG

尤其當我的衣服已經走投無路像在東南亞搭渡輪逃難地掛到牆上時我真的忍!無!可!忍!了!

L1.JPG

然後我的衣服爆炸到牆上去就算了 竟然還爆炸到走廊上(遮臉)

看不下去這到底是哪個國家的收納方式 所以後來到IKEA買了一個組合衣架

但我房間空間已卡關 所以就把衣架放在儼然快變成摸乳巷的走廊(完全雪上加霜||)

我房間外頭的走廊也是很妙 這邊有張看起來跟實際上就是辦公桌的桌子跟完全不搭嘎的椅子

這些傢俱也是從小到大莫名其妙納入我家 進門後米爸就當他們是一家人照顧捨不得叫他們走

所以這畫面組起來一整個就很詭異啊))但畢竟我不是一家之主所以多次反抗陳情都被駁回

M.JPG

再看到入口玄關 鞋櫃也是米爸自己做的(就連大門都是米爸裝的!)

米爸是個從小就很節省又才貌雙全的人 所以我們家很多東西都是他自己DIY無師自通!!

但玄關入口處的鞋櫃很明顯就是供給一整個不足啊))不然我鞋子幹嘛堆到房間天花板。。

爆炸的鞋堆看起來也很雜亂(米爸這種得過且過隨遇而安的個性也真是個漂迫帥氣的七匹狼)

加上這區週邊有太多我不曉得到底放在這要幹嘛但它們又硬不走賴在這好幾年的東西(颼)

M1.JPG

玄關後面還有個我還在學走路就已經放在家裡的書櫃(?)

但二十幾年過去這櫃子都已經貓到傾斜變形的程度(還不丟!!)裡頭是米爸的金庸全集

N.JPG

是不是很棘手!!這樣的空間我早就看不下去想要大刀闊斧地好好進行一番修繕跟整理

因為這真的是要整組打掉重來先破壞才有辦法建設啊是不))))

舊有無法使用的傢俱如果不丟 根本沒辦法好好規劃善用家中的空間 更遑論風格的設計

但由於我家是屋齡相當老舊的公寓老宅 所以大家應該都知道長輩們都會跟你說一件事

就叫做他們在等待『都市更新』!!

所以為什麼我家一直不重新裝潢呢?為什麼要一直呈現混亂無章法地組合呢?

N1.JPG

因為大人都很怕萬一花錢動工沒過幾年卻都更那臉就會綠掉

然後就啪拉啪拉跟我講哪家人花了幾百萬結果沒過幾個月就都更全部打掉拆除的悲慘故事

可我是硬漢底的 都更這件事情從我小時候講到現在十幾二十年過去八字都根本沒一撇

一直拖著該做的事不做癡情苦等無法確定民國哪年才要進行的都更而犧牲掉生活品質

這種事情我沒辦法繼續啊我))這些纏繞的電線跟油漆斑駁的壁面也該是時候處理處理了吧(以淚洗面)

重點!傻傻地才會噴掉幾百萬啊拿也拿不回來啊))我會選Belle櫥櫃美學館當然有我的原因

除了有設計感、一手一條龍包辦很省事、價格經濟實惠外 還有就是他們的系統家具是以五金做結合

所以就算都更就算搬家 之後都可以拆遷再次組裝使用 

所以花掉的錢完全不會平白浪費啊(我可是功課做得很足好嗎)

O.JPG

另外我會執意要裝潢家裡同時也說服米爸答應讓我裝潢還有另一個原因

大家都知道米爸前些時候生了場大病住在醫院病房兩個多禮拜 原本醫生說至少要住半年

在這中間的過程謝謝大家在臉書一路陪著我 而我也每天到醫院陪伴米爸

突然我有著很深的體悟 家真的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不論是怎麼樣的地方唯有自己的家才會讓自己覺得最放鬆也最踏實

難怪人家說金窩銀窩都比不上自己的狗窩(所以不要說我家很亂。我會跟你對打XD不是亂只是東西多)

但我認真地想要讓我們的居住空間更舒適更放鬆 不只是窩著、賴著 

而是真正地享受家的空間、享受一家人的相處

我知道米爸不想要裝潢家裡一方面是怕隨時都會都更 另一方面是他很省捨不得花

覺得日子得過且過裝潢是沒有必要的花費 但我想這應該就是上下兩代想法的不同吧

他會想要省錢讓我將來過好日子 但我會想要將省下來的錢花在當下讓他現在就過好日子

長輩們的日子過得苦都走未雨綢繆路線 但也許我是一個對未知的事情比較沒有安全感的人

所以我寧願相信當下也不太相信看不到未來的以後 以後的事以後再想辦法 

如果現在都做不好那還談什麼以後?

對我來說很多事情都是想到要做有能力就去做 因為我承擔不起也不喜歡任何的後悔跟早知道

我想要讓他可以在客廳舒服地看他最愛的HBO 想要讓他覺得在家裡很放鬆每個環境都整齊乾淨

O1.JPG

這是改造前的客廳一角 米爸最愛窩在客廳裡看看影集喝喝小酒吃個小菜(偶爾還在沙發上直接睡著)

改造前的電視櫃上有一大堆凌亂的電線跟插座 原先的櫃子雖然有收納功能但卻無法美觀地收納電線

電線就像藤蔓植物一樣攀爬在牆上或散落各處 

所以在重新設計電視櫃時特地請Belle櫥櫃美學館幫我將這部分的收納功能列入:))

P.JPG

我的房間、走廊公共區域、客廳 以上就是這次裝潢即將改造的地方

那不少人問我為什麼米爸的房間沒有改造?這就是長輩耳根子很硬又前後不一讓人很無措的地方啊))

可知本來丈量完成設計圖都已畫好))))(慌)

P1.JPG

由於米爸真的覺得都更這件事快了快了很有譜(我忍不住仰天)

所以出院後即便我三寸不爛之舌講到都快變成八寸 

他本人堅持重新裝潢我房間就好 因為他也認同我房間怎麼可以這麼爆炸(喂)

最後跟他上訴再協商的結果就是他答應可以重新裝潢走廊公共區域還有客廳 

但堅持不要動他的房間(而且還微慍←大人很愛用講不過就森氣同時說我是拎老杯這招。啊= =||)

一方面我想他也是怕我噴太多錢吧 畢竟這次裝潢我拍胸表示我長大了我買單沒問題

雖然買不起房但系統傢俱裝潢應該還是可以的 我只想要儘一份心力讓他覺得待在家裡很舒服

醫院的消毒藥水味去去走!!吃碗熱騰騰豬腳麵線歡迎回家!!

但米爸覺得之前幫他房間換了隆美窗簾順道把窗簾桿子一併換新他就已經很喜歡了

[想看隆美窗簾居家改造可以點這邊:http://millyq.pixnet.net/blog/post/50442860]

所以目前真的沒有想要重新裝潢的想法跟打算 講了許久確認他是真的不想裝潢房間

我也不想讓一份心意變成勉強 最後尊重他想要的同時決定著手將他最常待的客廳好好裝潢:))

首先是客廳空間的油漆粉刷 師傅們仔細專業地將四周壁面與天花板漆上了米爸喜歡的百合白♥

Q.JPG

然後針對牆角底部也漆上統一的顏色 因為我們家原本的牆角油漆是咖啡色搭配壁面的百合白↓

但拆成兩個色塊實在沒什麼必要 統一的顏色看讓空間起來會比較有一致性與協調感

Q1.JPG

R.JPG

Belle櫥櫃美學館安排的施工期間比我想像中的快非常多!!

我原本以為大概要三週左右的施工排程沒想到才一週就搞定!!

第一天安排師傅來家中鋪上我喜歡的地板 一個小時不到就火速完成!!

(是說傢俱全部撤掉淨空後我房間其實也不算小?講話都會出現山谷迴聲噎)

B.JPG

好看的地板是先前跟大家說過來自Belle櫥櫃美學館大直店二樓的靈感=////////=

[想回顧他們的地板可以看這邊點我:http://millyq.pixnet.net/blog/post/55692318]

這次重新裝潢我也一併把從小睡到大從來沒有換過的床鋪一起換掉 畢竟已經睡了二十幾年床架都在搖晃

連床板都破洞一直都是自己到IKEA買布陽春的包起來啊(首度公開的床板背面!!)

C.JPG

第二天的施工請油漆師傅針對客廳、走廊、房間的壁面進行粉刷分工

全家呈現一種全面戒備的狀態(哭笑)裝潢真的是一件很讓人崩潰的事啊!!

(好想讓大家看文章的同時搭配濃到腦門油漆味感受我在現場多日的崩潰)

R1.JPG

經驗老道的油漆師傅邊仔細來回地在牆上刷上油漆邊問我:『妳怎麼會選這個顏色?哪來的靈感?』

看著房間中這道來自西班牙巴賽隆那靈感的芥末黃牆面我以為師傅要跟我大讚說這顏色真不錯!!

『想到以前一個人自助旅遊時的靈感。怎麼了?』我有點雀躍地等著被讚美回答

『哦。沒什麼。因為這顏色很難刷。』誠實的老師傅回答(哭笑不得。這就是所謂現實理想的差距嗎)

原來 我挑了一個很難刷的顏色 也算是天賦異稟(大笑)

S.JPG

原本安排兩天完成的油漆沒想到師傅們手腳超快一天就火速完成!!

第三天板材跟軌道燈具就立刻進到我家開始進行組裝工程(沒錯=/////=我還舉手加入軌道燈的idea

T1.JPG

師傅們組裝板材的速度也相當猛!!(看得我都想傳幾罐保利達B來惹)

油漆師傅們跟我看得拍手連連驚訝這整間的傢俱竟然才兩天時間就火速在板材師傅們的筋肉中完成!!

V.JPG

那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系統傢俱跟木作傢俱的不同之處在哪裡吧:))

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施工程序』 系統傢俱是板材是以實木十餘種木材打碎成纖維粒片粒狀

再以特殊用膠聚合經高溫高壓高科技製成 所以不需大量砍伐樹木

T.JPG

同時系統傢俱的面材是美耐皿 也就是說耐刮也好清潔!!

就算不小心有損壞 重新裁切也可以確保顏色跟木紋都一定一模一樣不會有色差狀況產生:))

U.JPG

品質上 Belle櫥櫃美學館都是採用歐洲進口最環保低甲醛的健康板材以及進口五金配件

這是他們針對『美麗』最基本的要求及條件 也是讓人能放心踏實擁有美好居家生活環境的保證:))

所有的進口板材都是先在工廠裁切 接著搬運到施工現場進行組裝 整個施工過程流暢又快速!!

才半天一天的時間玄關的鞋櫃跟玄關後側的收納櫃通通都已組裝完畢

U1.JPG

來看看組裝完畢的玄關鞋櫃:))Belle櫥櫃美學館的設計師幫我們的鞋櫃同時結合展示櫃的功能

一打開家門就能看到瓷器花盆這類的擺飾(竟然還打燈好高級!!)

鞋子也能夠收納起來不會四散在門口 這個鞋櫃同時也具有門檔屏風的功能不會一眼就看進家裡面

V1.JPG

鞋櫃後方設計了非常多儲物收納的空間(畢竟我們家的人真的太愛亂撿東西又捨不得丟啊))

目前這是施工中尚未整理的畫面 先暫讓大家看看完善的收納設計東西

畢竟施工完要清除粉塵還要收拾的過程真的很崩裂啊!!不是滑鼠滑一滑就有After的!!(大哭)

W.JPG

接著來看看專為米爸設計的電視結合酒櫃的新設計:))還記得原本爆炸的電視櫃嗎?

(不記得的把滑鼠在網上滾動吧 我就不再重複貼上不然這篇真的要打到明年賀新春)

新設計的櫃子擁有更多的儲物空間 同時在酒櫃收藏的部分都打上Spotlight!!

為了讓電視有不壓迫的空間感 周圍多出許多留白的空間讓視野看過去能夠更舒服

W1.JPG

X.JPG

電視機後方也特地設計可以隱藏電線的收納空間:))

X1.JPG

雖然這篇是[Before篇] 但我先偷偷讓大家看一張客廳電視櫃完成後的After吧=//////=就一張先

(是不是!!這樣跟原先相比起來多好!!我有種眼淚要噴出來可歌可泣的港覺!!

W1.jpg

(↓忍不住我還是再次貼上了Before來對照。。)

O1.JPG

電視櫃的後方牆壁就是我房間 也是這次裝潢的主要重點工程

進入房間查看施工情況前 有個我忍不住好期待的設計也先帶大家來看一下=///////=

知道這麼多的隔層這是什麼櫃子嗎?(ㄎㄎ←忍不住用了ㄎㄎ)是我的鞋櫃啊)))

在我房間的外牆是『一整面頂到天花板的鞋櫃+書櫃』

因為在設計時我有特別跟設計師說『衣櫃、書櫃、鞋櫃這三樣東西我絕對要有』

但我房間光塞衣櫃就已經很緊繃 所以Belle設計師靈機一動就把書櫃跟鞋櫃設計在我房間的外牆上

走道最盡頭則是替家中新增的收納櫃還有放置飲水器的櫥櫃:))

因為先前這區也是由很詭異的櫥櫃堆疊在一塊 東西也因缺乏收納空間擺放的很雜亂

所以現在走廊從玄關一路到底都維持風格統一一致的櫥櫃設計 木紋跟顏色也都挑選同樣的板材來做

Y.JPG

(這區也對照一下施工期間的好混亂Before。。現在真的一回首施工期間腿還會止不住顫抖==)

Y1.JPG

但頭過身就過!!牙一咬就是海闊天空啊!!忍不住再給大家一張Before跟After對照!!

雖然不是什麼華麗非常的設計 但我喜歡這樣簡單乾淨看起來寬敞整齊的居家空間

我的夢想家正一步一步慢慢成形中:))

T1.jpg

進入我的房間看著師傅們敲敲打打組裝著系統傢俱 好期待看到我夢想房間的成形

從聯繫Belle櫥櫃美學館、到丈量家中尺寸、反覆來回往返大直討論設計圖、

挑選喜歡的板材與油漆顏色、敲定施工時間、打包整理家裡、將東西全部封箱標記

把傢俱蓋上報紙塑膠袋防粉塵、看師傅輪番來家中施工、而我在施工期間一直拖著行李箱四處找地方落腳

H.JPG

滑鼠滾動好快就能看完的內容卻真的花了好多人好多的投入與心力 

我也在這段期間抱著電腦拖著行李白天回家確認進度 晚上趕快找地方查住宿讓自己可以睡上一覺

時間過得好快卻也好慢 現在光是這篇文章回顧起來我不知覺也打了三天三夜(苦笑)

但應該就是期待的力量驅使著我說什麼都要完成這項小工頭任務

期待打造一個夢想家、期待看到米爸的笑容、期待我能夠好好躺在床上

I.JPG

頂天立地的衣櫃要來徹底解決從前空間不足的衣物收納問題 衣櫃左側是陳列跟收納櫃

另一面牆接連著我從小就嚮往的Hollywood Style化妝台啊!!(怎麼會有小孩知道這種東西?笑。)

J.JPG

不過大概是先前客人從未提出如此要求 所以Belle櫥櫃美學館掌握不太到好萊塢化妝台是什麼佛跳牆

因此原先的燈泡相當大粒!!由於太過大粒導致鏡子兩旁只能各裝三顆澄泡變成台灣水電工梳妝台(喂)

好險我立刻歪頭舉手啊))也好險Belle公司的系統傢俱都可以拆遷再組裝使用

所以隔日就火速重新賜予了我一座夢想發光的好萊塢梳妝台(噢My Darling

系統傢俱除了前面跟大家提到的『不需大量砍伐樹木』、『美耐皿面材耐刮也好清潔』、

『可確保顏色與木紋一模一樣沒有色差』等優點外 還有就是『就算搬家也可拆遷再組裝使用』

所以不需擔心害怕花出去的裝潢費用會因為搬家、都更這類的原因而浪費掉:))

K.JPG

系統傢俱跟木作傢俱的差別在於『施工程序』

一般木作師傅需要在現場裁切 所以工時較長也會產生較多的粉塵汙染

另外就是板子裁切好後需再貼木皮、上漆 這些動作都會增加不少的甲醛含量

最後是因為木作是以膠做結合 因此不可搬遷再使用 拆掉就是拆掉整組報銷

以上種種就是為什麼我選擇系統傢俱而非木作傢俱的眾多原因之其中幾點

S1.JPG

當然市面上有很多的系統傢俱店 大家如果有親自問過或走訪就會知道箇中差異(不論在品質或報價上)

過去長輩大多喜歡選擇木作而非系統傢俱(就像米爸一開始聽到我要找系統傢俱公司也皺眉)

原因是在大家的印象中系統傢俱是很制式的東西 做不出什麼變化 簡單說就是覺得很死板不好看

但因為我是真的做過功課!!已經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都在默默觀察跟收集資料

我比較一家又一家系統跟木作傢俱 也爬完了Belle櫥櫃美學館的網站跟所有作品集

他們的理念跟堅持加上多年的室內設計經驗 每一個作品我都非常喜歡

因為他們的確顛覆傳統印象讓系統傢俱更具生命與設計感 

同時也用充滿設計與實用的環保系統傢俱規劃打造每一個大家所期待的夢想家

(偷偷再出現一張After一小角 大家期待嗎=/////////=

A1.JPG

透過『輕裝潢』方式讓每個想成家或想進行居住空間改造的人不會在想兼顧品質的同時有過大的經濟負擔

呷後倒相報 我把Belle櫥櫃美學館也推薦給我周遭不論是剛買屋想輕裝潢或老宅想輕翻修的朋友們:))

畢竟每個家中的坪數、屋齡、屋況、以及對於裝潢的不同需求都會影響裝潢的費用

所以想要詢價評估的大家 還是要親自與設計師們討論才能夠獲得最專業有用的意見

提供Belle櫥櫃美學館粉絲團給有需要的大家:https://www.facebook.com/bellecasa.tw?fref=ts

D.JPG

 

究竟米人活動了二十幾年的原先好澎湃房間會變成什麼樣的風格?

大家期待想知道嗎=//////////=??

Z.JPG

計劃醞釀很久 施工動作很快

去年11月底只用了一週時間Belle櫥櫃美學館就替我完成了夢想家的輕裝潢改造計劃

為何我遲遲沒有公佈跟大家分享我的Dream Room Before & After呢?

久到不只是小讀者你們 

就連周遭親朋好友甚至包括我的美甲師美睫師美髮師都在問!!(大家是有沒有這麼想看XD)

因為我是個求完美的好龜毛人啊(大笑)雖然裝潢完畢但很多東西都想一同搭配好再跟大家分享嘛

D1.JPG

像是已經睡了二十幾年彈簧都凹掉床板也破掉床腳也歪斜的床

但買床這件事不是開玩笑))必須要非常審慎地下手啊!!

來來回回我也走了數十趟文昌街躺了數十幾張床 最後才找到Julia Casa下訂了這張三線獨立筒彈簧床

E.JPG

另外就是房間中好重要的吊燈!!原本房間中的燈看起來很可憐(淚)

裝得歪歪扭扭而且米爸覺得不夠亮所以把外頭的燈罩拆掉於是呈現一種燈管外露的狀態(。。)

重新裝潢我不管我想要好厲害吊燈啊滿地打滾(冒著天花板不夠高的風險都要裝)

吊燈也是找了好久看了好多傢飾店 原先想買IKEA吊燈但被所有周遭好友跟小讀者們勸退

大家都說燈要買好一點才不會發生脫落或麻煩的維修問題 

後來找著找著就找到『德國進口傢俱品牌KARE』的這組由五個彩色吊燈串起來的好可愛燈具組:)

M.JPG

其他還添入了一些想讓房間看起來更有氣氛與設計感 就連感官都要很有Style的傢飾小物:))

一整個就打算要走精品風格旅店設計路線這樣(笑)

L1.JPG

一步步從以前自己到IKEA跟大賣場抱回好多材料動手DIY、到慢慢有能力能購入品質好一點的法蝶寢具

再到幫家裡換了實用又美麗的隆美窗簾(忍不住我自己都回顧了一遍這一路緩慢但踏實的改變←點我

再到現在能夠跟系統傢俱公司討論著手設計改造自己的夢想小世界 

忙碌地跑這跑那找尋自己想要的傢飾搭配扛著再重也不嫌重的夢想零件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 一路走來沒有一蹴可幾的事 也不需去欣羨別人擁有的這些那些

因為慢慢慢慢地努力就會有所改善也能往想要的方向踏實前進 努力將夢想清單打上一個大勾勾:))

A.JPG

裝潢好的空間也花了好大的力氣清掃粉塵跟佈置 明明裝潢才一週但光打掃我就用了快一週半的時間

自己將東西從封箱中取出、擦拭、一一歸位 很多人建議要找打掃婆婆或清潔公司幫忙比較快

(害我那崩潰的幾日走在路上看到文宣跟廣告海報張貼都有種想立刻撥打電話的衝動XD)

但最後還是決定就讓自己有始有終地來完成吧:))完成以後就可以坐下來靜靜地待在我的小天地了

Z.jpg

期待嗎?希望大家跟我一樣期待透過設計與理念成功擊潰系統傢俱的框架與束縛後創造出的無限可能

也期待自己能夠在每一處發揮小巧思 讓每個角落都呈現自己的個性 不變地說著不同的故事

下回就讓我們一起揭開『米人的夢想小房間大工程!!終於After完工篇』♥

N.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