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對 接上回已經長到不得不拆成上下篇的Day3繼續來走精彩吃喝玩樂行程(前情提要回顧請點我)

是說首圖我竟把這張第一次來到秋葉原很配合變身宅大仁的大仁花放上來 希望他看到能承受面對(拍)

沒辦法 一切都是為了要點題嘛(再拍拍) 

 

Day3結束築地市場吃喝行程就馬不停蹄接連往萌欸萌欸的『秋葉原』出發!!

來到東京真的就算不承認自己是宅男宅女或自己打從心裡熱愛女僕跟想要被療癒

也要來到這號稱是地表上最大的電器街巡禮感受一下獨特的氛圍跟滿街上下跳動好開眼的女僕們啊))

題外話說在前往秋葉原電車上 大仁花抬頭突然說了句『好特別噢~台灣捷運車廂上都沒有這種的』

我想說什麼東西啊?順著他的視線抬頭一望(轉身一拳)東京地鐵電車上的確很是善用空間嘛

不過頭上這張海報倒是替我們前往秋葉原的行程提前點題帶出氣氛(再補一拳

"Akihabara Akihabara"電車到站還不快下車?

林立著上百家電器行的秋葉原(Akihabara/ 簡稱Akiba)已經到啦!(衝))))

一走出秋葉原車站立刻就能感受到非常不同、非常電器、非常卡漫、非常淫淫笑的一股奇特氛圍

而且這裡從普遍級玩具到限制級玩具應有盡有 來到這最新的ACG及電腦產品、模型玩具、寫真A書天堂

是否任何一位再成熟的男性都會失控(?)

是我心理作用嗎?我真的覺得走在這裡的人潮似乎以男性居多(?)

而且很多典型的御宅族特徵都能夠在來來往往的過路人身上發現(大家有空可以來驗證一下我的觀察)

就連餐廳的招牌都好點題噢(大概就是御宅族大叔貌)

此起彼落的電氣招牌、大幅張貼懸掛在高樓外牆的彩色動漫海報

真實與虛擬之間的模糊界限將這的每一條街道都幻化為另一個奇特的空間次元

才一踏出車站眼前就是有夠大的日本最夯少女天團AKB48看板海報

(我想光這海報應該就能殺掉不少男孩們的記憶卡容量 並讓男孩們於此海報下不論晴雨地癡情駐足)

看到這樣大的海報規模大仁花直呼太誇張了吧)))並向我保證他一點興趣都沒有

結果!!嘴上說不要 身體第一反應倒是很誠實

下一秒身子筆直頭也不回更不顧毛毛細雨無情落下地往『AKB48 CAFE & SHOP』走去(給老子回來

強打美少女牌的日本超夯少女天團AKB48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廣受各年齡層男性喜愛啊這排隊人海)))

研究了一下『AKB48 CAFE & SHOP』就是AKB48的官方專賣店 同時也結合了主題咖啡館這樣

SHOP裡可以找到各式相關的寫真海報等周邊和限量商品 CAFE則能讓人(我想大多是男性)坐在裡頭

被AKB48載歌載舞歡樂影片360度環繞的同時一邊享用團圓的愛心料理跟團員們在家最愛甜點

『前田敦子入口即溶愛心咖哩飯』『柏木由紀的黑豬肉情熱通心粉』(我真心覺得日本好強大)

我想男性們吃了這些料理連周遭的空氣都會開滿花朵充滿愛心感覺到深深被療癒

然後我竟認真研究到找出官網:http://akb48cafeshops.com/akihabara/english(提供給AKB48粉絲筆記)

官網上可以看到相關的地址、營業時間、菜單、限量商品種類 然後竟然還能LIVE看到店內情況!! 

好了)))總之!紅箭頭的這位先生 我們沒有要進去噢可以走了(架拐子拖走少在那跟著湊熱鬧)

『AKB48 CAFE & SHOP』隔壁幾步路的地方還有一間『鋼彈咖啡店GUNDAM Cafe』

相較於AKB48的強力超大人氣 這裡的人潮就顯得比較冷清些 

但GUNDAM Cafe的店內佈置、店員穿著、餐點等全跟鋼彈脫不了關係 鋼彈迷來到這應該會很熱血!

GUNDAM Cafe官網:http://g-cafe.jp

好的 說好的滿街上上下下跳動的動漫角色跟女僕們呢?

抬頭↓雖然說這趟來到秋葉原感覺這股女僕咖啡廳的風氣不似以往盛行 但舉頭還是能看到不少店鋪招牌

究竟神秘的女僕店裡充滿著什麼樣謎樣的魔法 讓這個萌欸萌欸的地方成為宅男們的夢想天堂呢?

當然穿著女僕裝的夢幻女僕們絕對是主打!

店門一打開不是說歡迎光臨而是甜如花蜜搭配銀鈴爽朗的笑聲說『主人!歡迎回家!』

帶位、招呼你舒適坐下並蹲在你身旁服侍點餐 還會在用餐前帶領你喊出讓餐點變得更好吃的魔法咒語

女僕咖啡廳裡的食物不是用巧克力醬畫成的小熊鬆餅 就是用番茄醬畫成兔子的蛋包飯

基本上想要一份沒有圖案跟造型的食物是不可能的事(就算點很MAN的海尼根啤酒也要跟著念萌之咒)

除了女僕咖啡店秋葉原還能看到男裝Cafe或男裝居酒屋!(或是更多從未想像過的其他主題性餐廳)

至於來到秋葉原要怎麼樣才能找到女僕咖啡廳呢?好找嗎??

不用擔心!!因為滿街都是發傳單拉人中的女僕 所以你找不到女僕們 女僕們也會來找主人的!!

(不過旅遊祕辛在這裡先把話說在前頭 實際的女僕們長得真的跟小傳單上的不一樣啊XDD)

邊走邊搜集女僕咖啡廳的傳單 選定自己喜歡的店點頭答應女僕她就會帶你回家了

走在秋葉原的街道上放眼望去各個小角落都能看到傳說中的秋葉原女僕!!!(出現了!!!)

女僕們以各式各樣的造型出現在街頭 初次來到秋葉原的人應該會感到相當新奇大興奮)))

女僕們或走或以上下小跳動方式出現在街頭發送傳單 有興趣上前詢問女僕就會帶你前往她們的咖啡廳

走在街道上的女僕們都是不給拍的(拍攝禁止)只要一拿出鏡頭對著她們 她們就會瞬間跳走

或是拿出手上的道具例如蕾絲雨傘或是小菜籃之類的擋住自己的臉 因為跟女僕們照相是要付錢的 

必須在女僕咖啡店內才能跟她們照相 另外不能用自己的相機要花錢用她們店內的拍立得才能拍

我純粹為了讓大家能體驗一下秋葉原女僕文化才不得已躲在樹叢間緊張當狗仔一秒瞬間(可知我多緊沾)

走經過不少間女僕咖啡廳 手上也搜集不少傳單

在日本的人妻朋友跟我推薦這間叫做『maidreamin』的女僕咖啡廳 上網查了一下她們開了不少分店

在秋葉原、池袋、大阪、新宿、渋谷、台場等 甚至大阪跟名古屋都持續有新店舗展開中!!!

提供官網給大家可以自行研究:http://maidreamin.com/english

不過走到『maidreamin』的門口向內望去 裡頭很冷清只有兩位低著頭的男性客人

我跟大仁花對望了一下 我決定還是帶他去占地共5層樓的人氣女僕咖啡店@home cafe

聽很多人老實說外頭女僕們素質參差不齊(這真的走一趟秋葉原就會知道)

@home cafe算是相當令人激賞!(我也是聽說 搞得我好像是女僕雷達一樣)

@home cafe加起來一共有140名女僕為主人效勞

而且每一樓層的店內裝潢都有各自的主題與風格像是和服風或角色扮演等 女僕們的裝扮也各不相同 

總之種類多多推薦給對於挑選女僕咖啡廳毫無頭緒者(手比愛心)

比較過每一樓層後 還是選定4F總店充滿彩色圓球較為夢幻可愛的風格

店內攝影禁止!(剛剛就說過在這不能隨便拍照 舉凡跟女僕拍照、猜拳、玩小遊戲等等都要收費)

偷偷瞄進店內 裡頭的可愛女僕們正和客人熱鬧地玩拳念咒語很是歡樂))))人潮也坐得滿滿滿!!!

店裡店外的牆上都會貼滿女僕風雲榜入店前可愛的女僕會先來迎接歡迎回家 

同時遞上一份請先詳細過目的林林總總不可違背『條款須知』↓ 

第一條:入場料(也就是回家費)¥500!這個錢是不能抵扣餐點費的 就是只要進入店內就要先付¥500

回家費漲價了。。以前我來的時候只要¥100說(遠目。這樣主人回家的意願有點受到打擊

第二條:低消限制每個人至少都要點一樣餐點才能入場 

第三條:用餐時間以一小時為限 一小時內需結帳(一小時的時間真的還蠻匆促)))

第四條:兩人以上消費無法個別結帳

另外注意事項第一條:全店不可抽菸、不可照相、不可攝影但食物除外(也就是三不准) 

第二條:不可觸摸或詢問女僕們的私人訊息(也就是不准摸、不給虧←醬是否比較好懂) 

其實女僕咖啡店不是只有大家刻板印象中的御宅族跟大叔們會來(雖說放眼望去這類客群其實不少XD)

很多情侶或是女孩們也都會一起來到女僕咖啡店 因為這裡的氣氛很輕鬆很歡樂

而且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做什麼像什麼 就像Day3築地市場篇跟大家說過日本人很以自己的職業跟工作為榮

不論是什麼樣的工作內容跟站在哪個崗位 每個人都會努力且投入地做好自己負責的工作

這也是為什麼看到這些女僕們穿著各式角色扮演的服裝卻不會覺得突兀跟奇怪 

(圖片來源@home cafe)

她們很認真地將歡樂帶給客人 很認真地上菜、陪客人互動玩小遊戲、用甜甜的聲音帶動魔法咒語

看似不可思議的一切但女僕們的確成功將歡樂帶給每個人 所以就連女性客人也都會大呼卡哇伊

不論男女都紛紛搶著跟女僕們擺出萌之動作拍攝拍立得 或是一起開心跳舞帶動唱嗨到最高點)))

由於店內無法拍照攝影所以就從@home cafe官網抓了些相關圖片整理給大家看

更多的店內資訊、地址、營業時間跟可愛菜單詳見:http://www.cafe-athome.com/menu/

關於女僕咖啡店有趣好玩的內容之後再寫成小短篇特輯給大家吧

來到秋葉原不妨體驗一下獨特的女僕文化 

傍晚開始街上會出現更多更多發送傳單招攬客人的女僕們(我猜是因為放學了?)超可愛的啊)))

像這樣的裝扮造型走在街上卻完全不突兀 來來往往的日本似乎相當習慣這樣的氛圍一點也不奇怪

而這條街我自己稱之為女僕街!!一小條巷弄間也充滿太多女僕了吧)))(必來之貴寶地

據米編我的觀察最密集的女僕街就在『AKIBA Cultures ZONE』轉角的那條路上(推眼鏡)

AKIBA Cultures ZONE是秋葉原的新地標大樓 匯集非常多的漫畫及模型專賣店

走在女僕街上不斷斜眼盯住大仁花 因為他在日本的市場好像很吃得開(?)

走在街上一直會被盯著看()不過好在女僕妹妹們小嘴都很甜

當我走過這條街女僕們接連發出非常非常誇張的驚嘆聲(是真的很誇張)

七嘴八舌唧唧鄒鄒但完全用我能聽到的音量說『歐內嗓ㄎㄧ列♥秋~~ㄎㄧ列(用這招誘使我消費?)

哼哼哼))(甩髮)不要小看姊姊的威力))叫我ㄐㄩㄝˇ ㄐㄩㄝˇ (撥瀏海這便是本回標題之緣由)

秋葉原不只是充滿著可愛的小女僕們 這裡也是號稱地球上最大的電氣街啊!!!

聚集各式各樣電器用品從家電到3C再到電腦週邊琳琅滿目應有盡有 多數較大型商店還各種語言攏欸通!

箭頭指的『YODOBASHI Akiba』是全日本最大家的購物中心!!!

以數位相機、單眼相機等最新電器商品為首 店內還有賣模型、玩具、精品手錶、名牌包和化妝品等等

這裡粗略估計約略有85萬種的商品!!!(驚死人)我在這幫新單眼買到兩個好看實用的相機包

還入手觀望許久的三管泡麵頭電棒捲姆哇哈哈))沒想到這次來秋葉原我竟逛電器逛的如此起勁(咦)

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 早上胃裡的築地生魚片丼飯尚未消化完畢

轉眼就又來到了晚餐時間說說這該有多讓人手足無措就好

Day3的晚餐來到新宿一間新式的日式居酒屋『写樂』大啖美食写樂的美味就讓我們下回分享吧

*想看『日式居酒屋写樂』按這邊:http://millyq.pixnet.net/blog/post/50442322

延伸閱讀:

【㊕爆米花東京美食攻略】目錄:十天九夜行程安排總覽。

【㊕爆米花東京美食攻略】Day1:讓我們飛去東京落腳吧♥

【㊕爆米花東京美食攻略】Day2:眼睛睜開就要開始吃發惹!!

【㊕爆米花東京美食攻略】Day3:『写樂』。看不懂日文菜單也是種樂趣。

【㊕米主編東京攻略:Tsukiji!築地魚市場這樣吃才過癮報導!】

【㊕米主編東京攻略:Tsukiji!築地魚市場之壽司大v.s.大和壽司大車拼!】

【㊕米主編+大仁花手牽手東京美食攻略】Day3:餵飽我吧築地!!仲家海鮮丼飯黯然好銷魂♥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