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作文課 老師最喜歡的題目 "長大後 你想做什麼?" (彷彿是沒有其他題目可以寫一樣 從一年級出到六年級)
或是"長大後 你想成為什麼人" (←也就是所謂的換句話說)
小時候 我就覺得這題目爛‧死‧了‧ 因為我不知道長大後我想做什麼 (想到便秘我也寫不出來)

我又不是算命仙 哪知道長大後自己在幹嘛又會幹嘛 就算寫了我也不一定長大就可以變釀子 (←從小就很批判)
於是就在接著的60分鐘內 所有人想當總統 想當外交官 想當史懷哲 想當Mother Teresa的振筆疾書
而我 大概就是坐在木頭桌子前 兩隻小手撐著頭 盯著又綠又白的作文稿紙放空


咻地一下 就像桃太郎長大那般地咻
我從木製的課桌椅 轉移到了白色的電腦桌前
兩隻塗了指甲油的手撐著頭 盯著筆電的螢幕放空

長大後 很多事不是你想做什麼那樣簡單 而是你能做什麼 你就算積極爭取 人家又給不給你機會做什麼 (以後 我一定要先震撼教育我的孩子)
是的 沒錯 本人最近正經歷所謂的 撞‧牆‧期
有趣的是前些時候我還不懂這三個字是什麼意思 (第一次看到這三個字 是從豬男孩的私人部落格上)
而現在若要以最簡短的字句 解釋本人領悟到的撞牆期意思 我想大概就是不管你做什麼 都嘩嘩嘩地 不斷被從頭澆上一桶又一桶的冷水
(也就是被澆的萬念俱灰的意思)
哦 原來 這就是撞牆期啊 原來 這就是長大啊(="=我是需要感動嗎..)

長大後 想做什麼
我可以說 我想當Carry Bradshaw嗎
每天的生活就是 shoes, romance, fashion, party, 5th Avenue.
窩在自己cozy的apartment 對著窗 敲打那台Apple Mac
(↑根本是騙鬼 這樣怎麼可能生活 收入跟支出怎麼看都打不平)

噢 我也想不管到了幾歲 都可以把頭抬到45度角 然後說
"I'm fabulous!"

你呢?
想要的話也跟我說說 長大後你想做什麼吧! 不‧用‧害‧羞‧哦‧
(已經長的跟我一樣大的人 也來說說你的夢想是什麼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